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寶島雙雄》─陸客來台,雙喜臨門!真相到底是啥?

作者:狐耳喵│2012-06-16 19:43:23│巴幣:40│人氣:8823
【狐說亂評】電影《寶島雙雄》─陸客來台,雙喜臨門!真相到底是啥?


導演:張訓瑋

演員:《千機變II花都大戰》房祖名、《陽光燦爛的日子》夏雨、《大頭兵》張菲、《愛的麵包魂》陳漢典、錦榮、Jessica C、Shoko、黑Girl、鄧家佳、藍鈞天

預告片


近期國片大泛濫,又剛好讓狐狸看到影展電影《10+10》中的《潛意識》(內容敘述兩岸合拍電影都不可以出現中華民國國旗,而拿掉國旗後,中華民國的精神仍然無法抹滅)頗有感觸,正巧,再星期六下午,看完《普羅米修斯》之後(順帶一提,《普羅米修斯》禮拜五寫),覺得好無聊,又想再看一部電影,原本想看《寶米恰恰》的(也是國片),可惜時間差太久,在情急之下,狐狸只好硬著頭皮選了《寶島雙雄》,原本不抱太大期待,沒想到做出的效果居然不差!?就讓我們來看看,在《10+10》也有拍攝一段的台灣導演張訓瑋,能夠拍出什麼樣子的搞笑功夫喜劇吧?



故事敘述在北京鴻海地產工作的倪大海(夏雨飾演),抽中了寶島七天六夜行,專程來到台灣,導遊艾迪達(陳漢典飾演)特地交代不能夠脫團,不可以單獨行動,沒想到在此同時展出的富甲山水圖,居然被國際盜寶集團─Z集團的Z和兩位女賊偷走(錦榮、Jessica C、Shoko飾演)而擔任保全的小傑(房祖名飾演),是一位衝動保全,想要阻止寶物被偷,卻被大海給誤會,小傑只好將大海帶走,展開這場追寶行動...



片中演員除了張菲、陳漢典、錦榮、藍鈞天(飾演過波麗士大人中一角),其他演員不是小咖就是大陸演員,這齣電影可以說是典型的兩岸合作電影。片中主角是房祖名(成龍的兒子)跟夏雨。兩位都是大陸演員,而張菲在電影中可以說是個配配角,陳漢典的戲份還比較多。錦榮是飾演國際盜寶集團─老大Z。可說是電影中的大魔王,當然也有秀出他的好身材A_A(不過我朋友蠻好笑的,居然問狐狸說,那個Z好像錦榮...那個就是錦榮本人啦)可以說是唯一比較戲份多的台灣人(?)基本上,狐狸覺得這部電影是要搶攻美國和大陸市場。



基本上,這部電影走的路線是武打搞笑,搞笑為主,武打為輔。劇本上當然會有一些無俚頭,不過既然是搞笑電影也就無須太過鑽牛角尖。而且很意外的是,這部《寶島雙雄》裡,還有周星馳的電影梗,這段模仿的挺像的!這倒是導演很用心的一點。至於武打的部份,狐狸覺得普普通通,畢竟房祖名可不是成龍啊!雖然是他的兒子,但是狐狸覺得打的還可以而已,沒有特別帶勁。但是房祖名也挺有誠意的就是了,很多動作都沒有用替身,這點倒是不錯。



演員的部份,夏雨跟房祖名兩個人可以說是這部電影的核心,房祖名已經算是表現不錯,不過夏雨的口條明顯的就更好,比較不會那麼生硬。個人是私心希望房祖名哪天可以脫離父親光環,能夠更進步。而張菲跟藍鈞天就是個配角,誰來也都沒差,這個狐狸就不做評論。陳漢典的表演,狐狸還是很喜歡,他每次模仿名人都好像啊XD(康熙來~~~了~~~)。而錦榮就是個賣肌(雞)肉的,雖然很帥,但是戲份太少了 。Jessica C、Shoko、黑Girl、鄧家佳這六人基本上就是充實男性基本票房,有一段Jessica C、Shoko還慘叫,聽的人都不好意思了
(順便補充一點,房祖名演這部真是賺到,一直躺女生胸部是怎樣啊 雖然一直被軟蛋踢XD)



這部電影除了是在講奪寶過程外,也有諷刺大陸低價旅行團,每次都只是帶景點,而沒有實際遊覽,主要都在消費。也有把兩岸不同的風俗民情給放進來。(像是大陸都是講東南西北,而台灣是說上下左右等,也有提到電音三太子等。)還有提到人,有時候害怕失去,而畏縮。其實有時候,要學會放下,然後才能繼續向前。畢竟一個背太多東西的人,要如何能夠綁著這樣背負繼續的前行呢?要放下,才有新的空間拿起。有時候別人跟你多說了,其實也是為你著想,有時後放下心中的成見,多聽聽,也好。



不過不免俗的還是要罵一下,大陸的3D技術真的很差勁,好假。有些場面看起真的是怪怪的,雖然是不影響整部電影啦...不過主要都是靠人物的對白來讓人發笑,這樣倒是不用特別在意就是。



整體來說,狐狸算是挺喜歡這部電影的!絕對不是因為錦榮加分的喔...(心虛)陳漢典的表演當然也有加分!Jessica C的歐派當然也...沒有沒有沒有XDDD總而言之,如果要放鬆心情的話,這部《寶島雙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看完普羅米修斯狐狸超悶QAQ)
狐說亂評:

錦榮(大心):9
Jessica C:9
笑點:7
劇本無俚頭:6
房祖名爽度:8

平均:7.8

聲明:文章皆為本人所寫,內容如要轉貼請告知。文章關於資料性的事實,有可能取自網路之部份,但後續詮釋皆為親手親筆親自之心得。劇照取自雅虎電影,可自行取用,絕非盜版。但是以下這張照片視同為證明此文為本人所寫之證據。如轉貼未盡告知義務,將尋求法律途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3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狐說亂評|寶島雙雄|張訓瑋|房祖名|夏雨|陳漢典|錦榮|Jessica C|黑Girl|藍鈞天

留言共 16 篇留言

畫圖的偽音
我想看張菲嘴砲的樣子[e5]

06-19 01:42

狐耳喵
靠腰啊!!(預告片台詞)
我覺得蠻好笑的XDDD06-19 01:44
逐風羽毛
現在!立刻!馬上!Right Now! 奉上GP~[e12]

06-19 02:45

狐耳喵
感恩嚕~06-19 02:47
貓耳喵
國片喵?

06-19 02:49

狐耳喵
兩岸合資的電影!!06-19 02:57
~明風破~
這部片看預告時還以為趙又廷有演呢

房祖名演的角色無論態度或動作,都超像吳英雄,遠看還真以為趙又廷來演了 = =

不過可以看到陳漢典+菲哥一起演出,算不錯了啦!!

06-19 09:40

狐耳喵
還不錯喔~06-19 13:11
吉米仔
想到現在台灣景點都看不太到台灣人了QQ

06-19 10:00

狐耳喵
都是大陸人~06-19 13:11
瑟瑟
陳漢典+菲哥才是我看這部片的動力耶><
他們真的是配角嗎Q︿Q

星期五去看下
期末剛考完 心情還在down
來去笑一下XD

06-19 13:05

狐耳喵
陳漢典算是半配角啦XD
不過挺好笑的~06-19 13:11
Snow21
片中主角是房祖名(成龍的兒子)跟夏雨。兩位都是大陸演員<------房祖名算是大陸演員嗎?

他爸是香港人,他媽不是台灣人嗎?

06-19 13:14

狐耳喵
香港人就不是大陸人了XDD
基本上不算是本土演員啊~06-19 13:22
MC插不多先生
我好像看到痞子英雄電影版的影子!?

06-19 13:17

狐耳喵
哪有啊XDDD
類型有差~06-19 13:23
遙想月曲
看到陳漢典就有一咪咪想看

不過總覺得不是很值得進電影院觀賞

所以就靜觀其變囉@~@

06-19 14:38

狐耳喵
還不錯啊~
我看兩遍了xDD06-19 16:13
黑桃K
有其父必有其子
都自己上陣~不錯[e19]
張菲還是這麼感覺有笑點
果然綜藝一哥
暑假剛好來看看

06-19 15:29

狐耳喵
趕快去看看嚕~06-19 16:13
勇者你行的
說實在 我覺得國片很多缺點 就是想表達很多 卻又不能融縮進去 (例如愛情篇) 至於搞笑篇 則是 康熙梗用太多 耍無賴的陳漢點 有點演得太用力 浮誇的表現方式 其實有點讓人到胃口 ~ 不過 房祖名 到是慢慢有城龍的樣子了 很賣力的演出 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至於 吳哥 張菲~的確有點讓人會心一笑 當然 不是他演得好笑 而是他本來就有笑點存在~ 最後 錦榮部分 可能還需要磨練一下 不過帥氣度100% 希望能接下好的角色~就真的期日可待~(以上這些都是個人觀點 感謝你)

06-20 00:17

狐耳喵
感謝!! 不過我對搞笑片比較鬆啦xDD06-20 13:11
樂行者
標哥的出現才是最大的爆點....
後面我好像有看到擬似舞棍阿北...

06-20 00:25

狐耳喵
是髮型的關係吧XD06-20 13:11
祌生眾天
我只看一塊肉跟一把菜......

06-20 09:55

狐耳喵
好吃!!06-20 13:12
台灣應材(Applied)
介於A級片與B級片之間嗎??

06-22 16:50

狐耳喵
搞笑片嚕...
我對搞笑片比較鬆XD06-22 17:42
小張
非常感謝樓主的介紹與心得分享!但我有完全不一樣的觀賞後心得.........
房祖名?那是他的名字吧,在戲裡他因該叫做:趙又廷!為什麼?外型打扮與演技不像嗎?很不想說山寨與模仿這些不好聽的話,但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再來就是整部戲關於台灣景點的畫面,真的只能用走馬看花來形容,一點深度都沒有!或許是因為剪接的問題吧?但個人認為,跳躍的也太大了,如果真實的陸客來台行程是如此,那麼我相信有一就不會有二了!
女主角?那是路人甲吧?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大陸的票房?既然有了這個角色,為什麼完全沒有發揮?甚至可以說連花瓶的資格都沒有,路人甲真的是最好的形容了!
菲哥還有漢典,老實說除了炒老梗搞笑以外,有什麼突破呢?整部戲讓我唯一還能看下去的地方,到反而是那位大陸男主角,至於為什麼?可能就是自然兩字吧?
還好這不是所謂的純國片,否則水準簡直降低到了好少文時代,那種不好笑,讓人感覺上當的國片時期,與其說電影?倒不如說格局比一些時下的偶像劇還爛,但聽說最近大S好像有超越這部電影的神作,說實話,打死我都不敢當勇士了!

06-24 09:55

狐耳喵
XDDD
我對搞笑電影有獨特的見解(?)06-24 13:51
一不留 神犬
評分7.8

除掉點點 不單純

06-27 10:23

狐耳喵
XDD06-27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ames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食記】狐...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