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重視才會吵架...

作者:☆【 子軒 】 ★│2008-04-26 08:21:03│巴幣:0│人氣:384
常常我們認為會跟一個人吵架一定是跟他感情不好,其實不然,最容易跟家人吵架,最常跟情人吵架,最會跟好朋友吵架。


想想,原來最常跟我們有爭執的人竟然都是跟我們最親密的人,而能夠跟我們發生爭執的人也對我們有一定的瞭解,所以有人常說『吵架』也是一種溝通,而願意跟你吵架的人,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有時候我們與人發生爭執時會說『算了』,或者『不說了』,這兩句話其實都是殺傷力很強的話,代表著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說,不想讓對方瞭解你,也代表你們的感情會停留在原地。


有時兩個人爭執,忽然聽到了一句話『我是為你好』;在感情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很自私,有人常會對你說『我是為你好』,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因為我們會把自己的觀念加諸在別人身上,為他人決定一些事,但是再想想,對對方來說,我的方法真的好嗎?


你為他決定了事情,但是要負責的人卻是他,這是很不公平的,唯有他自己才能決定什麼是對自己最好,若是錯誤的決定也才不會有埋怨,也才能對自己負責。『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之前聽到陶子在節目中說了一句話”每個人天生就不一樣”

這句話讓我領悟了很多事.............

因為不一樣~自然而然每個人所看的所想的也不會相同不要怪別人不夠懂你~換個立場~

其實我們也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他人”無聲”是一種無形的、最遠的距離若能從吵架中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總比大家把話悶在心裡都不說出來的好,但千萬要避免在衝動時說出傷害對方的言語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就很難收回了~


聊天→ 是增進感情.....
約會→ 是多一點共同的回憶.....
吵架→ 是多認識對方....並且學會和好....
承諾→ 是證明這段感情要經得起考驗....
努力→ 是代表你真的很在乎....
感動→ 是因為被愛....一點一滴劃過心坎裡....
付出→ 是因為愛不知怎麼給....不能不求回報..但也不苛求...!!
真心→ 是因為真愛不容易來臨,一但來就該真誠地把握!!
痛苦→ 是絕對在乎的表現...沒有是很不尋常...有累又很苦!!
自私→ 難免嘛~不然怎麼叫『最愛』!!!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
擁有一個人...就要好好愛......
雖然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
但是;你可以開拓他的寬度。
雖然你不能預知明天,
但是;你可以善用今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YOYO點點名
因為重視,所以吵架~

04-26 14:04

還是寂寞
有些事情真的是為他好才會一直說服他改變~

不過我卻不能體會因為這樣他身上背著多大的壓力~

也許我們的觀點都對~只是我們沒站在他的立場想~

換做不同事情~一樣的觀點發生在自己身上~

就能體會到那種感覺是什麼了~

"我是為你好"這段話說的真好~

04-26 21:43

滅道
吵架→ 是多認識對方....並且學會和好....
可是吵架如過太意氣用事會失去對方

04-27 01:06

shypuss
看完你這篇文章
突然想起....最可怕是 愛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吵架總比沒說在出來一直困在心裡還"幸運" 這樣困下去很易變成心病 和 一根刺
吵架確能提昇感情 瞭解對方和溝通,而且有時還加上當時的語言"強調"
如果良性吵架很多伴侶或朋友才一刻間"恍然大悟"

04-27 02:57

阿亮
原來吵架那麼有用....這一招學起來, 下次把妹用.... 可是我都嘛捨不得罵正妹, 怎麼辦啦.....

04-28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4228117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風無法搖撼一座山!... 後一篇:愛情的句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