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短篇】病房

作者:孤浪│2012-06-11 08:30:32│巴幣:36│人氣:343
     
       病房裡,少女正沉睡著。
 
       容貌如洋娃娃般精緻的她生有一頭漂亮的長髮,銀白中摻染著淡彩的緋紅。削瘦的面頰搭著蒼白的臉色,不禁給人一種病態的美感。
 
       就在少女安穩做著夢時,寂靜的空間突然有了些許的騷動──病房的門,打開了。
 
       一對男女走了進來,其中一位是身穿醫師袍的男子,另一位則是身穿護士服的女子。他們走到床邊,一同望著躺在床上的少女。
 
       護士服女子臉上滿是心疼地掀開了棉被,只見少女暴露在被外的雪白小手佈滿了無數細小的瘀痕。
 
       每二天就更換一次的針頭所留下的傷痕無情透露出了少女待在醫院的時間。而深深扎進腕動脈的點滴,似乎在對人無聲訴說著她正受病痛的折磨。
 
       護士服女子以不吵醒少女的動作,小心且熟練地為少女更換點滴。將舊點滴瓶卸下並換裝上新瓶後,今天的工作就完成了。然而儘管她已再三小心,那細微的振動聲卻仍喚醒了熟睡中的少女。
 
       「……嗯?姊、哥?」少女以惺忪的睡眼看著站在床旁的男女二人。
 
       「小秋,感覺怎麼樣?」男子坐到了床邊,輕柔撥了撥少女微亂的瀏海。

       少女微開雙唇,虛弱的輕聲隨即飄出:「還好,謝謝哥的關心。」

       「傻孩子,妳道什麼謝?我們不是一家人嗎!」一聽到少女那有氣無力的回答,女子眼中立刻閃過一絲淚痕。

       「妳繼續休息吧。專心養病,往後才能早點出院。」男子幫少女拉上了被子,接著在她前額輕輕一吻,便轉身準備帶著女子離開病房。

       「……哥、姊。」少女細聲的呼喚令走到門口的二人立時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男子與女子同時回過頭。

       「我……還能活多久?」少女以翠色的雙眸平靜注視著二人。
 
       即使內心對妹妹那氣若游絲的語氣感到沉痛,男子仍舊對少女露出安心的笑容:「別擔心,這次只是發燒而已,病很快就會好的,妳不要想太多。」

       「哥,別騙我了……自己的病,我很清楚的……」少女的話中透露著某種確信,男子頓時無話可說。
 
       看來妹妹已經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想不到自己刻意隱瞞的事竟這麼早就被她發現。這一次讓她住院已屆一個月的小發燒,也許就讓天生伶俐的她察覺到了自己身體已相當衰弱的事實。

       「小……」女子殷切瞅著從小就備受家人寵愛的妹妹,想要說些話來安慰她,但喉嚨卻如同被異物卡住般,什麼也講不出口。

       「哥?」

       「……一年,若藥物控制的好的話也許還能更長……」像是放棄般,男子沉重說道。

       哥,你在說謊……

       少女很清楚,當哥哥在說話時手插著醫袍的口袋,就代表他在心虛,這個習慣恐怕連他本人都沒自覺。看到他的反應她就很清楚了,她的生命僅剩不到一年。
 
       「是嗎,原來還有一年啊。哥、姊,我會努力的,因為你們也還沒放棄呀!」少女強裝起一抹堅強的微笑。

       「嗯,那妳好好休息吧。明天爸跟媽都會來探病。」女子溫柔撫著少女的頭髮笑道,隨後便跟著男子離開了病房。
 
       直到關上房門為止,他們都沒有發現到,身後的那名少女,臉上的笑容背後所藏著的陰霾。

作者的話:由於冬霜公主與惡劣傭兵寫作進度延遲,想了想還是先發個短篇跟大家分享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8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ShabbyBear
嗯......可憐的女生啊。
"臉上的笑容背後所藏著的陰霾。"
代表說少女會自殺之類的嗎?

06-11 10:33

孤浪
熊大身為讀者的意見將會決定少女的命運(被針頭插腦而死),

其實這篇在寫時根本沒想到這麼多,
能帶給讀者想像這件事真的令小弟我非常意外,
也許以後我會試著寫寫看相關的續篇或前傳06-11 18:09
.小樓.
看起來像未完待續XDDD

06-11 13:49

孤浪
樓軒大這感想真令我吃驚,其實我當初在寫時根本沒想這麼多......06-11 18:02
雷穆斯
那名少女感覺背後有故事

06-11 17:17

孤浪
感覺好像很多人看了這篇後都會有所聯想(汗)06-11 18:11
曲蘿幻
可能是因為陰霾兩字吧。
有一些(真的很少)的用詞有點怪怪的。

不過,孤浪大這篇主要是想要表達什麼啊?
好奇中

06-11 21:29

孤浪
其實這篇是很久以前所打的練習文,最近剛好意外翻找到就給它稍作點潤飾就發了上來
當初在撰寫時也不過是想寫個病弱少女的故事,說故事功力不足讓曲大感到疑惑真是抱歉啦^^"
06-11 21:40
一一‧奈洛
看完有種...對那少女有蠻深的...疑問?
((本人表達能力不好.....ˊˋ

06-18 14:34

一起等待
可惜的後段 沒尾 會寫完嗎?

06-23 17:57

孤浪
感謝等待大的支持^^
看來這篇讀者人氣蠻高的,我想我大概會來寫個短篇闡述一下少女的心境,
不過目前還是要等冬霜公主和惡劣傭兵寫完,
畢竟剩最後一章了,而且還要修改先前的覺得有問題的段落,
在這篇寫完後就應該會動筆了06-23 18:16
喜歡玩消失的瘦宅
期待後續啊!支持[e22]

06-23 20:11

孤浪
感謝酒席大的支持,讀者的回應這麼踴躍真讓我感動[e13]06-23 20:27
N-9527
我好想咬那嬌弱的病女一口(稱讚意味)

07-01 00:06

孤浪
感謝萌影大的回應,
喜歡的話就儘管拿去咬吧(遞出少女)[e29]07-01 09:36
夏蒼
你好!我是莫名其妙路過的然後看到的~
前面好棒!但是可惜的就是沒有後段......
期待結局唷~

07-07 22:25

孤浪
感謝這位巴友的回應,
關於結局的話目前還沒續寫的打算,
不過前傳倒是有在構思撰寫中07-07 22:30
麵包先生
感覺她會變成超能力者

04-05 00:30

孤浪
感謝這位巴友的回應,

變成超能力者這件事小弟倒是未曾想過,
若成真了感覺好像也蠻有故事性,
不過這篇故事的背景設定其實是很現實的,
關於麵包先生你給的建議,
對小弟往後的創作來說或許是個不錯的發想[e34]04-05 0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55317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夕...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