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Tears of the Rose》III、過去

作者:萳♔│2012-06-11 00:32:02│巴幣:4│人氣:157


  接下來的幾日內,在珊水的調查下嗜血一族所懼怕的九狼並沒有更加的活躍,有的也只是給予嗜血一族的普通傷害,不至於造成前些日子九狼剛出現時對族人的屠殺,而同樣的在這段日子中他也不再見過那自稱梵諾特蘭帝的黝黑少年,那夜他同樣留下了一朵紫黑色的花後便消失匿跡,就算問了理事長──金霍普也無從答案。

  那夜之後,他能確定第一天見到的少年就是那天早晨與夜晚出現在他面前的人,但他仍然不懂的是為何自己是他所相重的目標,況且既然是他的目標那為什麼在他遇到危險時又突然出現救他?還是就如同他說的……只是因為不希望獵物被搶走嗎?而他留下的花又是在暗示什麼?且那夜他為何要突然碰他,且那樣的碰觸似乎有些熟悉……

  腦中思緒一片紊亂,他望著手上把玩的黑紫色花朵,在困惑的同時也不斷憶起前些天所遇見那少年的種種畫面。

  ──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夜紅玖彌不禁這樣想。

  這時一道小小身影朝他撲了過來,是穿著和他相同制服的同族族人,一臉紅通的看著他,眼中帶著無限的希望與光明,而後抓住夜紅玖彌的衣服興奮的說道:「玖彌大人,香碗豆戀愛了!」

  看著少女,夜紅玖彌先是有些吃驚而後便又回復以往的溫和神情,微笑的對她道賀:「那真是恭喜妳了,要好好珍惜身邊重要的東西。」

  「嗯!玖彌大人也要快快找到自己所愛的東西喔!」她說著,臉上的笑容有如陽光般燦爛,看得夜紅玖彌是一陣惆悵。

  望著香碗豆離去的背影,夜紅玖彌心理不禁感慨著在嗜血一族一直以來都是「一輩子只有一個伴侶」的傳統。這不只是嗜血一族一直以來所傳承下來的感情基因,也是在冥冥中族人們也只會選擇與認定一人作為自己的終生伴侶,且所謂的真正戀愛也將會是最初也是一輩子最後的戀愛……

  而為了戀人哭泣對人類來說是常有的事,但對於淚線不發達的嗜血一族來說,第一次哭泣是出生時,而第二次以後的哭泣也就是獻給自己所認定的終生伴侶,不管是為了自己所戀的人難過、傷心,或是因為喜極而泣……第二次,將決定嗜血一族所非常重視的感情。

  倚上椅背、頭仰藍天,心理交聚著的惆悵感不斷擴大,甚至早已波及他一向平靜的心……
──找到自己所愛的東西嗎……?所愛的究竟是什麼,在九狼之夜那天他就只剩下族人而已,對他來說現在的族人就是他的全部……沒有東西能夠勝過他們,即使沒有愛,他也能這樣活下去。
  只要……有族人就好,只要能看見他們的微笑,一切都……無所謂──

  仰著頭,清澈的藍綠色雙眸中映照著隨著風吹拂而浮動在空中的雲朵,彷若正與他所飄蕩的心般,飄浮不定著……

  遠處距離夜紅玖彌有段距離的理事長室裡,偌大的窗前站了名黑髮而皮膚黝黑的少年,他正用那雙帶著無情冷淡也看不出情緒的金色眸子凝視著遠處的夜紅玖彌。

  而在他身後坐在沙發上一派輕鬆喝著茶的長髮青年則是在瞅了眼他毫無動靜的背影後,才開口說:「咲耶,你要站到什麼時候呢?不喝茶嗎,這可是我千里迢迢從美麗聖地拿回來的高級聖品呦──!不喝太可惜了。」

  少年沒有回答他的話,而是逕自說著:「金,這裡的狼人應該只有嗜血一族的僕人吧?」
  「呦?那是當然的,你懷疑聖約學院內除了那些僕人以外還有例外的嗎?那是不可能的,就連你都是我特例進來的,這個學校怎麼可能有我不知道的事?」金‧霍普邊說邊喝茶,被前額的髮遮去的眼悄悄的窺視著他。

  「昨天有狼人偷襲。」他平淡的說著,口吻中的冷氣彷彿絲毫說的事情與自己毫無關聯。

  「偷襲?這種舉動不是常有的事嗎?只要九狼和嗜血一族同時存在就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吶──」

  「不對,是披著假皮面相的狼人。」他說著,但卻有所保留。

  「喲?怎麼感覺好像有陰謀存在似的,好可怕,哈哈哈。」

  轉過頭白了他一眼,對於金霍普的輕浮他感到無奈「不管有什麼陰謀,我的獵物是不允許其他人掠奪。」只要是他的所有物,決不允許有人觸碰,當然也包括了他。

  似乎想起了什麼,金霍普在吞下口中的餅乾後問「呦──對了對了,昨天的滿月之夜你感覺如何?」

  聞言,他只是平淡的回答「沒什麼,和平時一樣。」

  打量眼前的少年一番,金霍普別有一番風味的笑道「恩──體質還真是特別,沒想到用了抑制滿月變動因子的制因劑還能引發出另外一種能力,呀──真令人興奮,你說是吧?梵諾‧特蘭帝……不,應該稱呼你為九狼的第五代首領繼承人,九狼咲耶大人。」

  看著他警告意味的瞇起了金色銳利的眸子,他低聲說著:「金霍普,你很囉唆,別用那種方式稱呼我,很煩。」

  「呦──你還是第一個我看到九狼的首領中唯一不希望別人這樣叫自己的人呢,是因為不想要還是因為謙虛或是……

  金 霍普玩弄著手上的餅乾,將之彈起若於口中後咬碎吞落又繼續說:「嘿──做表面工夫呢?恩──九狼一族的歷代首領都可怕得要命呢,不聽就是受死,除了第一代的九狼本人以外,其餘三代都像個暴君,連你父親也是呢!真不知道是想滅掉嗜血一族還是想統治世界,偏激阿偏激,九狼再怎麼強再怎麼無情再怎麼能延續下去,遲早都會因為這種東西滅族的阿──!」他說著,不時偷瞄站在一旁不說話的九狼咲耶。

  轉過身再度望向窗外,他回答「過去怎樣都無所謂,我只要做我該做的就好。」

  「嗯?你的意思是說你不打算接下傳成歷代祖先的憎恨囉?那你為何要殺嗜血一族呢?」

  「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過去發生什麼事,而且關於父親的記憶已經沒有很清楚了,我是被奇怪的老爺爺帶大的,所以什麼九狼傳統或是首領都與我沒有任何關係。但是……九狼從過去開始就被訓練成一批殺人武器,現在的九狼除了和嗜血一族抗衡以外,就沒有任何生存意義。」

  「嗯──那麼你可以選擇跟歷代祖先一樣,統治世界,哈哈哈!」話才剛說完,立刻就遭到九狼咲耶帶著斥責的目光,並被反駁。

  「我不想做無意義的事,況且……是老爺爺讓我來看著嗜血一族的純血種,說裡面有會讓我感興趣的東西才來,不然苦差事我才不幹。」來的另一個原因也是為了見到那個不知是否改變的美麗容顏,且現在的他全身散發著與其他人不同氣味確實令他感興趣,可雖然與當時簡直相差太多,但卻仍然還不到他所想看見的,但也許還有轉圜餘地。

  他這樣想著,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喔──?」看著九狼咲耶嘴上那抹少見的淺笑,金霍普帶著深意的勾起嘴角的弧度。

  「走了。」說著,不等金,霍普繼續說下去,他便關上門逕自離去,而看著毫不猶豫就被關上的白色大門的金‧霍普,則是打趣的吹了哨聲,宛如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般,臉上寫滿了耐人尋味的神情。

  「嘿──事情變得非──常有趣了呢!九狼啊──你可愛的曾曾孫子確實是個怪人呢,但……能撐到什麼時候呢?他的身體,真叫人擔心阿。」

  天空依然湛然,陽也毫不遜色的綻放著他耀眼的光芒,而微風則是輕輕吹拂著,同時也撩動著夜紅玖彌納頭耀眼的金色短髮,他閉著雙眼一人獨自坐在樹下的椅子,雖然看似輕鬆但額上所蹙緊的眉卻打破了這彷彿輕鬆悠閒的樣子……

  ──一片漆黑的眼前被鮮紅給染上,當顏色漸漸退去後,暴露在眼前的是一片殘破不堪的狼藉場景,原本應該是華麗奢侈的偌大建築呈現在眼前的卻已經是被猛烈火勢所吞噬的廢墟,鋪建在一旁茂密的翠綠植物如今只剩下乾枯且焦黑的枝架,而地上除了斑斑血跡以外還躺了幾具他所熟悉的人的屍體已及早已分不清是誰的斷肢。

  頓時間腥味瀰漫,刺鼻的味道正刺激著目睹眼前這一切的金髮男孩的敏感嗅覺,他用潔白的雙手將口鼻與外界隔離,試圖壓下在體內不斷躁動渴望著鮮血的野獸。

  嘴裡突然變得口乾舌燥,藍綠色的雙眼被周圍燻黑的煙嗆得濕潤,男孩痛苦得跪坐下來並不停的乾咳著,這時,他突然聽到一旁傳了腳步聲並產生了警戒,正當他打算逃離時,一隻幼狼忽然向他撲了過來,將他壓在地上使他動彈不得。

  腳步聲依然由遠到近不斷的向他靠近,然而就在他放棄逃離閉上眼準備赴往另一個世界時,一道陌生的稚嫩聲音傳入了他的耳裡。

  「烏魯──!」聲音落下時,腳步聲也驟然停止,一道嬌小黑影佇立在他眼前,從黑影的外型與隱約所透的異樣氣息,他能確定眼前的人是他們的宿敵──九狼,金髮男孩立刻以手遮去雙眼,迎接死亡的來臨。

  然而,過了不一會兒在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的情況下,男孩發出了疑惑的聲音:「喂──你一個人在這裡幹麻?不舒服嗎?」男孩抖動了下頭上的一對灰色耳朵,並俯視著他問道。

  而男孩在發現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情況下,漸漸鬆開了蓋上自己雙眼的手,但就在他稍微放鬆的時候,劇烈的口乾舌燥與身體的燥熱再次席捲而來,使他無法忍受得蜷起纖細而嬌小的身軀,且不停的乾咳著。

  「喂──你沒事吧?」

  見到眼前男孩的異狀,他立刻蹲下身查看情況,但金髮男孩卻突然抓住他伸去的手,濕潤的藍綠色雙眸直瞪向他,聲音有些沙啞的低聲說著:「快點殺了我,你不是九狼嗎?要就快點動手!」

  「什……

  倐地伸出的手被眼前有些模糊的男孩給抓住,耳裡突然傳入一道刺耳的辱罵:「神經病啊?你的族人那麼想活為什麼你卻要死?真是超讓人倒胃口,就算想殺也沒勁了。」

  看著被視線模糊的身影,他忽然感到苦惱。

  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我可是嗜血一族的小孩,為什麼他不對我動手還……「你……到底想幹……嘛?不殺我嗎?」他邊喘著氣邊問。

  「都說沒勁了殺什麼鬼?而且你看起來很難受,要喝嗎?血。」男孩說著,並突然坐在他伸前輩對著他,逕自將纏在頸子上的衣領卸去,露出了刺在頸與背之間以黑紫色線條所描繪的花,並說道:「你很想要吧?快點,一副快死的樣子,讓人真不爽。」

  男孩身上的黑紫色花朵映入他的眼中,但他卻因為理智即將被慾望掩蓋而將之忽視,毫不猶豫就在那黝黑的皮膚上咬上一口,吸取從這層皮膚下一直不斷流動的濃稠血液。

  直到慾望漸漸退去後,他才有些癱軟得倚靠在一旁的牆邊,當男孩將衣服穿起後,卻突然與他對視而坐,但由於視線忽然變得模糊不清使他無法清楚看見男孩的面貌,只能隱約見到男孩那雙透著薄霧閃爍的金色雙眼。

  當他無力得閉上眼時,臉頰忽然傳來一陣溫暖,他再次睜開眼看著那模糊影子,赫然發現男孩一手摸著他的臉頰,由掌心傳遞的體溫讓他感到安心。

  「喂你,好好活著,就當作未來的目的是向九狼復仇吧!」

  聞言,他不解的回問:「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因為有趣阿,不管是你或是未來,雖然現在你有點倒胃口,但是也許在未來會比現在更有趣,呵,我拭目以待。」話畢,他不再等金髮男孩所要回他的話,便帶著忽然闖入他視線的狼一同離去,並消失在在他眼前的煙霧之中。

  眼前再度被黑暗所覆蓋,方才呈現在眼前的景象如同幻影般全數消失在自己眼前,而夢境只到這裡,夜紅玖彌緩緩睜開了雙眼,先映入他清澈雙眸的是天上湛藍如海的天。

  夢境的一切依然清晰,因為這是他過往的回憶,是痛苦、是悲傷、是難過,但卻也是帶著微小希望的開端。

  然而這夢帶給他的沉重大過於光明而將他埋在心中最深處,一直以來他都沒有想起過,也未曾再做過類似過去的回憶,但……今天為何會突然……?且夢裡的男孩究竟是……?現在想起來他仍然無法明白為何是宿敵的自己他竟然想出手救他?是有什麼理由嗎?

  夜紅玖彌揉了下眉心,試圖遺忘因為夢境而交雜思緒的困惑,因他已經不想再被過去綑綁,過去是過去,而現在則是現在,已經不同。

  淺嘆了口氣,正當他打算站起來時,眼前的視線卻被幾名熟悉的少年與少女團團圍住,每個都用好奇的眼光看著他,使他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也同樣望著眾人。

  「嘿──玖彌大人怎麼一個人在這兒呢?很少見喔!」眼前的少年笑著說,似乎對於夜紅玖彌獨自一人坐於自此處的舉動感到頗為稀奇。

  「喂!皋月太沒禮貌了,怎麼可以對玖彌大人這樣說話?」話才剛說完卻見夜紅玖彌左右早已被長得相向的雙胞胎給佔據「喂!亞紀、亞緒,你們……

  「哈哈哈,有什麼關係嘛!玖彌大人可是大家的,又不是楓李你一個人的……」說到這,皋月忽然恍然大悟的握起全敲打在手心上「啊──!莫非楓李你……是在吃醋?」

  聞言,楓李臉上浮上了紅暈,反駁道「什麼喜不喜歡!我這叫做尊敬與崇拜,皋月你太超過了!」

  「嘿──快承認吧,你這隻小狗狗!」皋月惡作劇般地抓住雨楓李毛燥的頭髮,臉上掛著笑容說道,而雨楓李則是抓住他的手試圖掙脫。

  「走開,我才不是狗,我是狼人!」

  「波奇──來喔!」

  「不是波奇,是楓李!」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著,不時還引起追逐戰,直到兩人身影遠去時,坐在兩側的亞紀才說話而亞緒則是輕輕挽住了夜紅玖彌的手,兩人神情都看似擔憂著什麼。此時此刻三人間瀰漫著沉默的無語氣氛,是亞紀率先出聲得以化解這被凍結般的空氣。

  「玖彌大人,您……最近是不是在擔憂著什麼?感覺最近您不像平時一樣冷靜,那個……若可以的話,請您告訴我們,就當作是抒發也不要緊……」亞緒說著,視線直盯著手上的方塊,臉上則帶著憂心,而聽聞亞紀說的話,亞緒環著夜紅玖彌的手更是收緊了力道,從釋放的力量來看,夜紅玖彌察覺到了亞緒的不安。

  夜紅玖彌淡淡的笑了下,以平穩且安撫人心的聲音說:「謝謝你們,不過我沒事,最近有點睡眠不足罷了,休息一下就好多了。」對著兩人笑著於是又道:「你們和人類相處的如何?最近似乎有些族人和人類產生摩擦……」夜紅玖彌自顧自地說著,只為了降低兩人現在對他的擔憂。

  而亞紀似乎也知道夜紅玖彌刻意避開了自己的問題顧左右而言他,因此便沒有繼續追問,因他知道就算是換做珊水或是皋月前來關心結果都是一樣,夜紅玖彌也都會以這種方式敷衍過去,且就算身體有不適或私事,也總是將族人的事情擺在第一位,這樣子的他、這樣子不顧一切為族人犧牲自我的他,受到大家的崇敬與愛護,但卻也是大家所最擔心的……

  「普通,最嚴重就是起爭執和人類打架,但是沒有出現本能,這點來說是最慶幸的……說著他似乎想到什麼,在外套內的口袋裡搜了搜而後拿出一封蓋著金邊薔薇紋路印記的信遞給了夜紅玖彌「玖彌大人請您收下,這是理事長託我拿給您的。」

  接過信後,夜紅玖彌看見了信上的花印後臉色一沉,且沒有打開就直接放入口袋,而方才在他臉上一瞬間劃過的神情,一旁的亞紀及亞緒則是看得十分清楚,而他們也了解會讓夜紅玖彌有這種表情的也只有編寫這封信的主人。

  「亞紀、亞緒,你們先回教室上課吧,我辦早退回宿舍休息。」話畢,他便站了起來朝宿舍的方向前進,而被留下的亞紀與亞緒也只是面面相覷,臉上又多了份擔憂神情。

  在望著夜紅玖彌漸行漸遠的身影後,亞紀牽起亞緒的正準備離開時,意外發現被遺落在椅子上的黑紫色花朵,看了許久,才由他口中帶著納悶的口吻呢喃著。









  「黑……百合?」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8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紫瓏
金色雙眸...=///=
還不是咲耶,
那會是誰~~ >//w//<

06-11 01:13

萳♔
你中毒很深欸,實在的 = =06-11 08:56
紫瓏
的確~~>w<
本人中的「咲耶毒」真的好深~~ =///=

06-11 15:54

萳♔
需要解毒劑嗎?06-11 22:18
紫瓏
有甚麼解毒劑?? @@+

06-11 23:58

萳♔
解開你對咲耶的愛的解毒劑06-12 00:09
紫瓏
這是沒可能的事...=w= (( 茶~

06-12 00:11

萳♔
真可惜06-12 00:14
紫瓏
為甚麼要可惜呢??
你家孩兒終於"嫁"(??)得出了...
不是應該高興嗎?? =w=

06-12 00:31

萳♔
蘭契也嫁你好不?06-12 00:35
紫瓏
不行!! =口="
蘭契太鬼畜了~~ (( 抖...
本人要強攻的咲耶好了!!

06-12 00:47

萳♔
蘭契也是強攻阿!06-12 01:01
紫瓏
但咲耶強攻時也會憐香惜玉嘛~~
蘭契太鬼畜了~~ (( 抖...

06-12 01:09

萳♔
蘭契說實在其實也是個好人阿(點頭)06-12 08:53
紫瓏
真的嗎?? ="=
此話有點不可信...=3=

06-12 17:31

萳♔
在咱家心中他是好人來著06-12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osens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ars of th... 後一篇:《Tears of 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