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秋之回憶4~從今以後 鷺澤 緣結局與心得

作者:克羅威斯│秋之回憶 藏愛版│2012-06-09 20:46:34│巴幣:14│人氣:1866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619347

劇情請接上篇喔!

以下有劇情透露注意!


-------------------------------------------------------------------------------------------------------------------------------


  父親心急的將兩個人叫到車上,然後開往醫院的方向。

  「爸爸,緣又沒有怎麼樣,為什麼要去那種地方?」緣一臉疑惑的問著開車的父親。

  「緣,妳真的不知道妳對梅莉莎做了什麼事嗎?」父親問著緣。

  「沒啊...我和平常一樣拿飼料餵著梅莉莎而已...是梅莉莎自己不小心吃到怪東西的...」

  「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在梅莉莎的飼料盆裡面啊!」父親氣的用雙手敲著方向盤,但並不是想責罵自己的女兒,而是悲傷,為什麼自己乖巧的女兒會變成這樣。

  一蹴也明白了緣不對勁的地方,心想著難道傷害了自己心愛的貓是為了要見一蹴一面?

  「不是的!我什麼都沒有做...!哥哥....」

  緣最後在一蹴的懷裡昏了過去。


  

  將緣送往醫院之後,醫生讓緣接受治療,等待的期間一蹴和父親沒有對話,一蹴就算像這樣和父親站在一起還是不想和父親講話。

  「請你過來一下好嗎?」醫生將一蹴叫了過來,要他好好談談緣的事情。

  「請問緣怎麼了嗎?」

  「嗯...那孩子好像很喜歡她的哥哥,不過你最近都沒有來見她對吧?可能是為了想讓你注意,所以才會傷害她最心愛的貓。」

  果然緣是為了讓一蹴能夠關心她自己,所以才做了傻事,一蹴自責而說不出話來。

  「不過...我覺得事情並沒有那麼的單純。」

  「咦!?」醫生的答覆讓一蹴很驚訝。

  「你知道「代理性佯病症」嗎?」醫生說的病名是一蹴沒聽過的,所以醫生為一蹴說明。

  代理性佯病症,是一種精神疾病,是一種為了要搏取他人的同情,會去對自己心愛的事物捏造或是製造傷害再去對他們尋求治療以求得別人的贊同和同情。

  案例中有母親為了讓自己的丈夫注意她自己,去傷害自己的小孩。

  緣因為上次梅莉莎被車輾傷的經驗,加上緣生了這樣的病,所以她自己的意識促使她這麼做,弄傷貓的那一刻,緣分不清善惡的分界,也不清楚自己做了什麼。

  緣因為精神上的貧血昏倒了,在病床上休息。

  
  「我...真是一個膽小鬼...!」

  一蹴想起了當初緣對著失戀中的一蹴的關懷,明知緣對她的愛不僅僅是兄妹之情,但一蹴還是接受了緣的這份愛意,想和緣在一起過著全新的生活是確實存在的,不可否認,一蹴被緣深深的吸引了,但是最後一蹴辜負了緣的感情,為了和祈複合,以「兄妹」這個藉口讓緣跟一蹴劃清界線。

  緣在一蹴和祈交往的時候將這份感情隱藏了起來,還支持著他和祈的交往,但是和祈分手之後對緣的曖昧不明,讓緣愈陷愈深,再也不能把這份感情給隱藏了,不過最後一蹴拋棄了緣。

  「對不起...請原諒緣吧....」不知道是夢見了什麼,緣在床上流著眼淚說著。

  「是我不好...我才該說對不起...」一蹴握著緣的手,痛苦不已。




  緣在醫院休息到晚上之後出院就讓父親送回家休息了,不過一蹴對緣所生的病實在是趕到好奇又放心不下,於是和信借了電腦來用,一蹴上了收尋網站找了有關「代理性佯病症」的資料。

  就和醫生說的一樣,有許多母親會傷害自己的小孩的案例,這病最可怕的地方就是通常很難被發現到患者身上有病。

  而一蹴在收尋文章的時候還找到了一個名叫「佯病症」的病名

  「佯病症」又稱為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s syndrome),和代理性佯病症的不同,是個會傷害自己博取他人同情的病,多個案例裡都是患者假裝自己生病常常跑到醫院裡去,還對醫生假裝自己有著生病的症狀,和代理性佯病一樣是心裡疾病,無法靠吃藥等等治療方法治療,只能加強患者和親友間的交流。
  
  一蹴閱讀這些訊息擔心緣起來,而無法入睡,深怕緣會開始傷害她自己...

  


  隔天一蹴打工回家,接到了父親的電話。

  「一蹴嗎!?你有沒有和緣在一起呢!?」

  原來緣一整天沒有到學校來,不知道去了哪裡,到現在很晚了還沒回家,一蹴心急的打電話給紗代鈴這個緣的好朋友,問出原來緣可能是在飛田扉那裡,到底是為什麼緣會接近這個危險的男人呢?天空已經下起了雪,天氣愈來愈冷了...

  心急的一蹴一直尋找著緣可能會去的地方,最後到了星戀之丘上,看到了緣。

  緣注視著夜晚的天空,彷彿就像是在祈求天上的星星能為她降落,只見天空因為下雪的緣故佈滿了雲,不可能會有流星的,一蹴一直在緣的旁邊叫喚著她,要緣放棄,緣不知道在這個地方等著流星多久了,肩膀上都是雪。

  「我打開了...我和哥哥的羈絆,那個我和哥哥一起鎖上的鎖頭...我從以前開始一直...一直喜歡著哥哥...不過緣本來要放棄的...因為緣是個妹妹...不過緣真的太軟弱了...再也無法隱瞞自己的感情...現在哥哥都不和我見面...緣真的非常難過...所以我才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傷害了梅麗莎...對不起....梅莉莎...請原諒我...唉...像緣這麼沒用的妹妹乾脆還是從哥哥面前消失好了...」

  緣拿起了被自己用鑰匙打開的鎖頭看著。

  「今天啊...我從飛田先生那邊聽到了...我和哥哥不是真正的妹妹...對吧?哥哥是被領養的,所以我和哥哥沒有這種羈絆也沒關係了...因為我對哥哥...不對!是一蹴哥!我現在已經不再想當一蹴哥的妹妹了!我現在只要等流星出現就好了!可是為什麼就是一直不出現呢...神啊!我什麼都願意改過,我期盼一蹴哥能夠像普通女孩子一樣對待我...請出現吧,流星...

 

 緣已經哭了出來,一蹴看到緣這麼難過實在是好想抱住她,想將她肩膀上的雪拍掉,但是,只要這麼做,傷害到的會是另一個女孩子,是好不容易破鏡重圓的女友,一蹴想到這點,只能僵持不動,什麼也不能做,最後,緣被父親接了回去,不想和父親同車的一蹴騎著和信借來的腳踏車回了公寓。


  

  早上七點,一蹴的房門被人敲著,還沒睡醒的一蹴去應門,原來是祈來找一蹴。

  「為什麼這麼早要來找我呢?」

  「因為...想見你一面啊~」

  「嗯...可是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不是嗎?而且妳是賴床鬼,今天這麼早來還真是稀奇!」一蹴虧著祈,就和祈一起出門了。



  到了公園,昨晚下的雪在地面積了厚厚的地毯,想到這美麗的景像隨時間慢慢的消失,便感到哀傷,於是和祈玩起了雪球來,但祈不小心跌了一跤,一蹴上前關心卻被祈給拉倒在祈的身上。


  「一蹴...記得剛交往後的聖誕夜,你給了我了很棒的禮物,你叫我用緞帶把你的手指綁起來,然後說『我就是聖誕節禮物喔!』,因為你那時候沒什麼錢,又不知道買什麼好,所以你說那天要做什麼都可以...那天,我們在雪堆玩,還一起去買東西、做菜、吃蛋糕...還一起度過了聖誕夜,迎接聖誕節的曙光....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的...」

  但一蹴發現,在說這些話的時候,祈的表情感到悲傷、不安,而且祈今天看起來也怪怪的,突然,祈對一蹴要求。

  「一蹴,和我接吻,好嗎...?

  

  祈心理的大石頭是否因為這個吻而放下心來了呢?祈的不安是因為明白了一蹴和祈分手的期間和緣相好的關係嗎?不過祈什麼話也沒有說,掩飾著自己的不安,和一蹴繼續像以前一樣玩耍著。



  明天就是鋼琴比賽的日子了,祈在音樂教室和平常一樣談著鋼琴給一蹴聽,一蹴看的出來,祈有著心事,看來,祈明白了分手之後一蹴所發生的事情了。

  「一蹴...我拋棄了你...把你甩了,我沒資格說這種話吧...如果一蹴在我分手的這段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我應該能夠接受吧...」

  
 


 回去,祈向家裡面的說明之後,到一蹴家中過夜,準備明天的鋼琴比賽,到公寓前,看到了緣在公寓前面。

  「一蹴哥!我想找你!」緣向一蹴打招呼,喜歡動物的緣連正午在一旁都沒有注意到,看見在一蹴旁邊的祈,緣瞬間表情僵硬了。

  當緣喊出了一蹴的名字,祈已經明白了事情經過了。

  「原來是這樣啊...一蹴心裡面的那個女孩子...是小緣...對吧?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你們是兄妹啊...!」

  緣走進了祈的面前,握緊了拳頭,有意要和祈一決勝負了。

  「祈學姊!請妳和一蹴哥分手好嗎!?只要沒有在的話,一蹴哥就會在我身邊了...我和一蹴哥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啊!」


  「妳知道妳傷害一蹴哥有多麼深嗎?不管妳有什麼理由,自己任意提出分手的要求,傷害了一蹴哥的感情,像妳這樣的人,根本不配當一蹴哥的女朋友!你們趕快分手吧!一蹴哥會摸緣的頭,簽緣的手,還抱了緣,我感受到一蹴哥對我的真心了!我決不會把一蹴哥交給妳的!」

  祈無法放下對一蹴的感情,所以也不甘示弱的對緣回擊了。

  「一蹴他...在和我重新開始的時候,他說了...他愛我!」

  這一擊給了緣重重的打擊,一蹴從來都沒有對緣說過「我愛妳」,這就是緣和祈的差距。一蹴真的很希望他們兩個能夠快點停止這場鬥爭,但是自己阻止不了,維護其中一個女孩子就是傷害了另一個女孩。

  「果然緣還是不行嗎...緣可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愛著一蹴哥...」

  「不...!妳決不能在我面前說出『妳愛著一蹴』!我打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喜歡著一蹴了!我一直比任何人還要愛著一蹴!

  
  
  緣再也受不了了,哭著逃離現場,擔心著緣的一蹴,想追上去,卻被祈給抓著,這下子,一蹴該如何決定才好?一蹴心裡最愛的那個女孩會是誰?


Bad Ending~選擇的代價~

  「優柔寡斷的男人最丟臉了!」一蹴打從心裡確認著自己愛著的女孩,他選擇了祈,祈和一蹴緊緊的互相擁抱著對方,深怕再度失去了對方。

  隔天的鋼琴比賽,一蹴能感受到祈的琴聲充滿著對一蹴的愛情,祈彈奏出的美妙音色和昨天帶點悲傷的琴聲有所不同,充滿著溫暖音色的琴聲,在一蹴還有所有觀眾的掌聲下結束了,但一蹴內心帶些內疚,因為他拋棄了同樣愛著他的女孩子,到底緣的傷痛該如何彌補才好。

  幾天後,祈和一蹴即將畢業了,雖然和平日友好的同學分離了有點難過,但心目中還是很開心,因為以後不用再到學校上學了。

  「一蹴學長啊!緣喵不見了啊!等等就要畢業典禮了怎麼辦呢?」紗代鈴跑到了一蹴的教室中,原來緣到了學校之後就失去了蹤影,讓一蹴開始擔心了起來。

  

  
  「轉眼間,三年的時光飛逝而去,即使我們依依不捨但畢業的時刻終於來迎...」講台上的藤原同學講著畢業感言,一蹴一個字都聽不進去,到現在想著的是緣的事...

  突然,一蹴的手機震動著,傳來了一封簡訊,簡訊的內容讓一蹴看了拔腿衝出了禮堂...。

一蹴哥,救救我。
  


  一蹴畢業後,因為緣自殺送醫後,緣的心理疾病一直惡化,連自己身體的狀況也愈來愈差了,就這樣持續兩個月的時間,一蹴每天都會來看緣,深怕緣見不到一蹴會開始難過,病情會更加惡化。

  「好不容易和祈學姊和好...我卻變成這樣,害你沒辦法約會了,對不起...」

  為了每天來見緣,沒有機會和祈見面了,祈和一蹴的結果就是分手了。

  「啊!我的肚子好痛...!」這個疼痛是心裡無意識所引發的生理上的疼痛。

  一蹴趕緊揉著緣的肚子。

  「啊...一蹴哥幫我揉,我的肚子就不痛了,真不可思議呢...」

  緣這樣的日子,究竟還要過多久呢?一蹴要花多少時間探望才能喚回緣的健康呢?


Normal Ending ~切不斷的羈絆

  一蹴並未去追上逃離的緣,因為祈的手緊抓著一蹴的手不放,一蹴對緣實在是感到抱歉,但是為了自己心愛的祈,只能放下這段對緣的感情了,於是抱緊了祈,發誓在也不分離了。

 隔天的鋼琴比賽相當成功,一蹴能感受到祈的琴聲充滿著對一蹴的愛情,祈彈奏出的美妙音色和昨天帶點悲傷的琴聲有所不同,充滿著溫暖音色的琴聲,在一蹴還有所有觀眾的掌聲下結束了,但一蹴內心帶些內疚,因為他拋棄了同樣愛著他的女孩子,到底緣的傷痛該如何彌補才好。

  幾天後,祈和一蹴即將畢業了,雖然和平日友好的同學分離了有點難過,但心目中還是很開心,因為以後不用再到學校上學了。

  「一蹴學長啊!緣喵不見了啊!等等就要畢業典禮了怎麼辦呢?」紗代鈴跑到了一蹴的教室中,原來緣到了學校之後就失去了蹤影,讓一蹴開始擔心了起來。

  

  
  「轉眼間,三年的時光飛逝而去,即使我們依依不捨但畢業的時刻終於來迎...」講台上的藤原同學講著畢業感言,一蹴一個字都聽不進去,到現在想著的是緣的事...

  突然,一蹴的手機震動著,傳來了一封簡訊。

  「一蹴哥!恭喜你畢業了喔!所以緣對於一蹴哥的感情,也要畢業了!

  一蹴看到簡訊,立即發覺緣要做出傻事來,一蹴趕緊離開禮堂尋找緣的蹤影,終於看到緣在學校的頂樓上扶著欄杆準備往下跳,一蹴飛快的跑到了緣的面前。

  「緣!求妳千萬不要跳啊!」

  「對於一蹴哥的感情就要畢業了...那就是從這邊跳下去...緣真的真的好喜歡一蹴哥!緣對你的愛已經無法停下來了!所以我想以普通女孩子的身分和一蹴哥牽著手,緣已經不想再做你的妹妹了!緣和你沒有血緣關係,為什麼不能夠選擇我呢?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那緣活著也沒有意義了...你抱我的感覺,簽著我的手的溫暖,我到下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如果有來生的話...你會喜歡我嗎?以一個普通女孩子的身分...一蹴哥...我真的好喜歡你...掰掰

  緣說完之後身體往後傾倒,一蹴說什麼也要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


  「你放開我!我已經說過了!如果有一天會放手的話!就別來握我的手!被自己相信的雙手給甩開,是有如靈魂被撕裂般的痛苦明白嗎!?」

  「我是絕對不會放開妳的!妳聽好!我喜歡的人是祈,所以我和妳是不能成為情侶的,但是...妳是我妹妹啊!是我最重要的妹妹!我說什麼也不會讓妳死的!別再說什麼想要去死這種話了...我拜託妳...緣...

  一蹴的眼淚落在緣的肩上,緣此時對自己的感情已經認命,再也不直呼一蹴的名字,像以前一樣叫著「哥哥」。



  一年後,畢業後的一蹴繼續在Narazu-ya上班,祈則是上了音樂大學,這陣子為了學習鋼琴,祈和一蹴兩個人見面的時間比以前來的少,所以像這樣在Narazu-ya度過是個非常珍貴的。

  但也是會有人想要求分享這份幸福。

 
  「哥哥!我考上了獸醫系喔!怎麼樣?今天就帶我出去玩吧!」

  「可是...我已經和一蹴先約好了耶~」

  「有什麼關係!我是妹妹耶~我最喜歡哥哥了~!」

  「那...那我也是...我也最喜歡一蹴了!」

  一蹴就是一直夾在自己的妹妹和自己的情人之間的夾心餅乾,這樣的生活對一蹴來講不壞,蠻熱鬧的。


Good Ending ~祝福之光~

  「祈...對不起...我喜歡的人...是緣...」

  聽到了這句話,即使難過也是要擠出一絲的微笑。

  「別這樣...請你不要跟我道歉...」

  「我要...去追緣...」一蹴走向剛剛緣離去的方向,祈似乎想和一蹴說留下來而繼續抓著一蹴的手臂,但漸漸的,祈將手慢慢鬆開了,讓一蹴放手去找著他愛的女孩子。

  一蹴終於追上了緣,臉上還帶有淚痕的緣看到一蹴追了過來,想要抓她的手,令她憤怒。

  「你在做什麼!?不要這樣!你如果總有一天會放開我的手,那我寧可你一輩子都不要碰我的手!被甩的痛苦就像是靈魂被撕裂一般的痛啊!所以...不要對我溫柔...不要握我的手!」

  「我都明白,所以,緣,我不會再把妳的手放開了!」一蹴接著緊緊的抱住緣。

  「...你是因為我是妹妹...所以才安慰我的嗎...?」

  「不是...是因為我喜歡妳,是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歡,我喜歡妳,緣,我愛妳。」

  緣也抱住了一蹴,流下了喜極而泣的淚水。

  「緣也是....最喜歡你了...你這次絕對不要放開了我的手喔...!」



  兩人一起回到了公寓,發現一蹴的桌上有張紙條和一蹴房門的備份鑰匙。

  「給一蹴,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來看我的鋼琴比賽,聽我的最後為你彈的鋼琴,這是我最後的任性要求,和一蹴度過的每分每秒,都是我最珍貴的寶物,謝謝你一直以來給我的照顧,謝謝你願意和我製造美好的回憶,再見了,一蹴。」

  一蹴在台下聽著祈的琴聲的同時,也開始淚流滿面了起來,一蹴感受的到這琴聲有祈對一蹴的愛,一蹴的感情,一蹴為了心愛的女孩子,不得已傷害了另一個同樣愛著他的女孩子。

  演奏結束了,場內掌聲不斷,一蹴的淚還持續留著,一旁的小手握著一蹴。


  身旁的緣擔心起一蹴,為了讓他安心,握著他的手。

  「緣...再一下下就好了...我想整理這兩年半以來的回憶,讓我再哭一下就好...之後我們一起回去吧...」


  「嗯...緣會等你的,只有這麼一下下而已,沒問題的。」

  「謝謝妳...緣...」



  

  一蹴在畢業典禮後當天晚上,和緣來到了蘆鹿島上的星戀之丘,兩個人要一起將鎖頭鎖在欄杆上,以前他們是以兄妹的身分在這個地方鎖上鎖的,再度回到這個地方將原本鎖上的那個鎖頭解開,然後重新鎖上,是以情人的身分在這個地方鎖上的,這意義代表要永遠在一起。

  「這樣,我們就能夠在一起了吧!」

  「沒錯!那是當然的囉!」一蹴握著緣的手,感受著強烈的感情。

  一蹴和緣,現在是情人,但是兄妹的身分依然還存在著,之前愈到的困難已經度過了,但是在往後的日子裡,有更多的困難還有不認同他們的人組饒著他們,但他們相信絕對沒有問題的,只要兩個人繼續在一起什麼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啊!你看啊!是流星啊!」緣指著天上劃過的美麗光輝。

  如果在這星戀之丘上看見流星降落,那個人的戀情就能夠成真的,不管是多麼不可能的戀情都能成真。




-----------------------------------------

  緣一直都很希望一蹴能夠將她當成普通的女孩子來對待,緣和一蹴既然沒有血緣關係那結婚也沒有關係囉(?)

  閒聊這個緣得到的精神病〝代理性佯病症〞吧(又可稱為代理性孟喬森症候群),有沒有聽過父母會傷害自己的小孩,然後再將他們送到醫院治療,出院之後不久又再度傷害他們然後又送到醫院去的案例呢?

  會比較少聽過這個病,我認為是因為這種情形通常都會以家暴做處理吧,這是個病因不明,也沒有藥可以醫治的病。

  比較有名的案例就是「死亡天使」之稱的貝佛利‧艾里特,她在1991年擔任護士的短短兩個月的期間殺害4名兒童、3名兒童殺害未遂、傷害6名兒童,貝佛利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十分熱心,那些被她傷害的孩子在意外發生時也都很積極的為他們救護,但後來警方發現這些孩子都被注射大量胰島素,而找到真兇是身為護士的貝佛利的時候令所有人都大吃一驚,而警方從她的背景查出她有嚴重的人格扭曲,試圖要用任何方法引起所有人的注意。最後貝佛利被判決13次終身監禁,至少要在獄中囚30年,在獄中的貝佛利還不時用傷害自己的方式引起別人的注意。

  還有各位有聽過常常到醫院拿藥,看病而造成健保資源的浪費吧,這或許有可能是罹患了佯病症也說不定。

  現在的醫學無法靠著藥物完全根治這種病,代理性佯病症是會傷害他人而博取大家認同的病,而佯病症是會傷害自己博取大家認同的病,這兩個病的共同點就是〝想要大家的關心〞。

  會罹患這種病,是因為患者極度的需要關心,長期因為等待工作而未回家的丈夫的妻子,或是獨居老人,都有可能罹患這種病。唯有預防治療這種病的辦法,就是多多的關心他們吧~!

  

  緣真的好萌!尤其是喊出歐尼醬的時候>///<,真是超可愛的好嗎!

  所以我聽說過普通結局的緣其實病沒治好,所以總有一天緣會把祈和一蹴怎麼樣的這種結局我才不信咧!

  話說我這篇是分好幾天打完的,原本很想簡化劇情的說,不知道為什麼打完才覺得打了這麼長...

  以上就是鷺澤 緣的故事,各位還喜歡嗎?

  下回要介紹的是身為一蹴的同學,身為學生會長能力超強而且十分強勢的藤原 雅,請各位期待囉!

  謝謝各位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7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之回憶 藏愛版|Memories Off|それから|從今以後||石原繪理子|戀愛遊戲|男性向|代理性佯病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62030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之回憶4~從今以後 鷺... 後一篇:秋之回憶4-從今以後 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