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刺客教條】伊甸之鷹 <序列五>

作者:海犬│2012-06-07 23:12:47│巴幣:40│人氣:1207
 
 
  「你說什麼?怎麼可能!」夏克斯難以置信的看著我說。
 
  「他說的是事實……」凱里莎緊握拳頭,走到大理石柱下狠狠的砸了一拳,大吼:「開什麼玩笑!所以我剛才聞到熟悉的混雜血味,都是刺客聯盟的人所流的嗎?」
 
  凱里莎的拳頭被磨破,鮮血從潔白的大理石柱上淌下,讓血液看起來更為醒目。
 
  那個叫凱里莎的女性嗅覺真的很敏銳,我知道自己在給刺客同胞們祝福時,確實沾上了他們的血;但大多都是已乾固的血液,所以量應該不至於太多才對,但她卻能夠聞得出來!
 
  而在我解決聖殿騎士的時候,處於鷹王界點的極速狀態之下,不可能沾到他們的任何一滴血;殺死肖恩則是用他們口中,鋒利地令我咋舌的「白晝.斬影」,以至於灑出的血也不太可能濺到身上,況且肖恩「曾經」也是刺客聯盟的人。
 
  所以卻明了她嗅覺的敏銳與準確度。
 
  這時站在眾人最前面的壯碩男子開口:「冷靜點,凱里莎!這還不能確定刺客聯盟的存亡,況且那個人身上的血味,說不定他才是真正的兇手!」
 
  凱里莎瞪著壯碩男子說:「這沒有你插嘴的餘地,薩爾。你以為有兇手會笨到帶著滿身證據然後跑到兄弟會的其中一個巢穴裡嗎?況且他手上的斬鋼刃充斥著聖殿騎士那討人厭的血味;這當中一定有些原因,不過能確定的是他絕沒對刺客聯盟的人下手。」
 
  ……連叛徒的血味都能分辨的出來,這女人到底是怎樣的人?
 
  「玩夠了吧?」凱里莎對著壯碩男子伸出手說:「現在已經凌晨五點鐘了,我明明只答應借你『泰坦之劍』到三點鐘,可是時間已經超過,多出來租金別忘了匯到當初給你的帳戶裡。
 
  壯碩男子摸了摸鼻子,將背上的一把小型火箭筒兩側,鑲有兩把刀刃的武器卸下,接著拋給凱里莎。
 
  那把武器和凱里莎的身子差不多高,而寬度和她的身體一樣,她卻能輕鬆接住那把武器,並且流暢地甩了幾圈;聽到類似保險桿關閉的聲音後收到背上。
 
  本來以為這把武器很適合那名壯碩男性,不過相對瘦小的她卻更加熟練,這讓我確明那武器真正的主人是凱里莎。
 
  凱里莎將視線再次轉移到我身上說:「喂、你!到外面去,我有事要問你──」
 
 
 
 
  外頭天空的一角已經可以看得到淺淡的陽光,不過還是有些涼意。
 
  凱里莎和夏克斯帶著我到外頭的一座露天停車場,前者一路上保持沉默;後者則是不斷炫燿自己的新型袖劍設計圖。
 
  過了一會兒,我們走到停有兩輛黑銀色重型機車的位置後,凱里莎依著其中一台重機車,點起煙開始抽了起來。
 
  當我產生疑惑正要開口時,夏克斯突然喚了一聲:「接好!」
 
  回頭一看,兩個袖套朝我擲過來,我索性接下看了看,問:「這個,難道是?」
 
  「就是這設計圖上的新型袖劍,雖然上面沒有舊式袖劍的盾片作為防護,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精密零件,雖然不算脆弱,但可別拿它擋攻擊呀!」夏克斯指了指我的手說:「戴上去,我向你說明它的作用。」
 
  我將原本的袖劍卸下,雙手各戴上一把袖劍;外觀看起來精簡,但重量卻比之前的袖劍還要重上個兩、三倍。
 
  夏克斯接著說明:「帶在你左手上的袖劍,我稱它為『干擾之刃』,伸出來看看?」
 
  伸出左手的袖劍,一把鋼製的袖劍上刻滿金色電路,中間看似放血槽的地方在這把劍伸出時突然閃出藍色電流,從底部竄至刀尖,這樣的情形不斷循環。
 
  「這把袖劍的設計專門對付電子設備,當然也可以拿來殺人啦!不過最大的特點是裡面裝有小型『電磁脈衝波』,雖然威力比不上電磁脈衝彈,不過癱瘓一座大廈的電子設備並不成題。」
 
  在我的認知中,對於「電磁脈衝波」並不熟悉,不過知道是個能破壞電子設備的一種武器;面對這個科技發達的文明具有一定的效果。
 
  「另外,你右手上的袖劍一開始只是我鬧著玩做出來的,因為這樣的東西沒有人能夠運用自如,實在太『賭命』了。」
 
  賭命?我索性將右手的袖劍伸出;是把黑色的劍刃,在劍刃下有四個像是勾針的裝置外,我看不出其他端倪。
 
  「對著一個目標,繃緊你手部的肌肉試試看……喂、喂!別對著我啊!」夏克斯剛說的時候,我將手舉起對著他,看他的反應應該是個危險的東西,所以我將目標轉向一旁的行道樹,接著繃緊肌肉──
 
  劍刃像箭一樣射出,在後面還牽著一條鋼線,當劍刃刺中樹幹時,底下的勾針突然展開,鎖緊刺中的目標。
 
  夏克斯又說:「把手往後拉。」
 
  我照做,似乎觸動了什麼機關似的,袖套裡的某個機關收捲鋼線,將我拉向那棵樹──
 
  「哈哈!撞樹吧!誰叫你剛才把它對著我,多危險!」夏克斯用惡趣的口氣嘲笑著。
 
  類似自動繩鏢的東西,不過這東西的拉力未免也太大了,將我拉向樹的速度沒比加速到六十公里的車子慢!
 
  不過對我來說這算不上什麼,身體一蹬讓腳和鋼線成平行,當作我是從高處落下的狀況,而著地點是那棵樹,很快的就習慣這種感覺,讓我輕鬆的站在樹幹上,但身體和樹幹是成垂直的狀態。
 
  我鬆開手部肌肉,勾針鬆開、劍刃也收回手上,我輕輕一躍落在地上,恢復正常的物理定律。
 
  夏克斯難以置信的愣了幾秒才回神過來說:「第一次接觸到我的『蛛絲之刃』,能夠操控它的人從來沒有!通常不是摔到骨折就是撞到重傷,原本設計它是以能夠飛至高處的天馬行空思想做出來的,雖然理論上可行,不過使用者也要有相對的技巧才能掌握,沒想到你──」
 
  「看來我沒看錯人。」凱里莎吐了口煙說:「你,不是平凡人。」
 
  她丟掉手上的煙踩熄,接著走向我,逼問:「聖殿騎士殲滅了刺客聯盟,但為什麼你還活著?」
 
  我照實回答:「當我醒來的時候,刺客聯盟的人已經被殲滅了。」
 
  凱里莎的表情看起來似乎不明白我所說的話,不過卻又問下一個問題:「你是刺客聯盟的現任首領?」
 
  我搖了搖頭回答:「不是。」
 
  「那你是誰?在刺客聯盟裡面的身分?」
 
  「我不知道。」
 
  「你的名字?」
 
  「我沒有名字。」
 
  凱里莎已經走到我面前,她和我的身高差不多,所以正好四眼相對。
 
  她仔細的看了看我,說:「你真是神秘的人,不過看得出來你有個野心,非常強大的野心,是什麼事情讓你這麼執著?」
 
  「為了證明我存在這個世界過。」
 
  「不明白。」凱里莎轉身背對我,問:「不過你接下來打算怎麼樣?刺客聯盟已經滅亡了,你的棲身之地呢?」
 
  我怔了怔,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
 
  「看來你似乎沒有頭緒。」她轉身過來,突然給我一技高掃腿!
 
  我下腰躲過,雖然對於這種攻擊毫無威脅,但是她為什麼要突然攻擊我?
 
  她看見我輕鬆躲過掃腿,揚起淡笑,接著拔出背上的「泰坦之劍」。
 
  「就是為了等你拿到李奧那多的新型袖劍,所以才刻意等到這時候出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看來你身上沒有半毛錢,我們兄弟會可不會白白送給陌生人東西!」
 
  凱里莎一劍劈向我,銀光一閃,速度非常快,彷彿她手上的不是一把沉重的武器,而是一把輕盈匕首似的!
 
  我向後一躍,翻了幾個空翻拉開距離,還是不能理解她出手的動機。
 
  「所以你必須賺錢來付出這兩把袖劍的費用。」凱里莎向我衝過來,這次是一個橫掃,銀光劃出一道弧形軌跡。
 
  我發現不能再拉開距離了,因為就在方才,她揮劍的剎那將一顆榴彈填裝到中間看似火箭筒的砲管裡,要是我向後躲那顆榴彈可能就會飛向我,所以我抽出斬影扺住她的劍。
 
  彷彿銀鐘敲出的清脆金屬聲響迴蕩這個區域,我甚至還看到刀與劍碰撞的地方擦出火光。
 
  「這是場試驗,把我當作聖殿騎士,可別放水!」凱里莎抬起一隻腳,踩到斬影的刀身上,把它當做跳板往後一躍,順勢朝我射了發榴彈!
 
  閃避是愚蠢的做法,因為不知道這顆榴彈的爆炸威力如何,要是跑太遠躲避反而會造成鷹王界點開啟的時間拉長,所以我將斬影向上挑,將榴彈從向下的軌道改成往上,接著利用刀身的斜面將它彈向一邊。
 
  榴彈飛過我,在我身後數十呎爆炸,我沒去確認爆炸的威力,因為我不會讓她有第二次發射的機會!
 
  我射出右手的蛛絲之刃,朝凱里莎飛去;對方卻用劍彈開它,和我剛才的方式有些類似!
 
  那個人也不是等閒之輩,光靠反應能力就能擋下箭影般的劍刃!實在足以欽佩,不過──
 
  我收回劍刃,接著揮動右手改變軌跡,讓鋼線纏上凱里莎的身體;對方趕緊甩了下手上的劍,讓鋼線只纏上武器。
 
  不過還是依照我原本的打算,那就是將她拉進與我的距離,以武器性能來講,遠距離是凱里莎比較佔上風。
 
  手上的鋼線快速收回,接著斬影刺出,但凱里莎手上的武器砲口也突然冒出火光──
 
  金屬被削開的聲響宛如帶著回音那般響亮;我曾聽說過有種招術叫做「空手奪白刃」,是用雙手手掌夾住刀刃的技巧;不過我眼前的人卻是以雙腳腳掌夾住斬影!
 
  我左手抓住凱里莎的手腕,因為她的另一之手已經多了一把直刀,刀尖正對著我的頭顱。
 
  不過斬影也差一點就劃破了她的喉頭;要是她沒夾住刀身的話──
 
  身後傳來兩陣爆炸聲,是剛才被我削成兩半的榴彈所照成的;到現在才爆炸,顯然飛了一段距離。
 
  這種情況,叫做「平分秋色」吧?
 
  凱里莎踩了我的肩膀,跳離一段距離,接著帶著笑容伸出手。
 
  「歡迎加入兄弟會,到付清袖劍的錢之前,你都必須和我們合作。」
 
  太陽的曙光越過大廈的帳幕,白金色的光線往我的視線投射過來,一些部分灑在凱里莎的身後。
 
  一旁的夏克斯似乎看得很起勁,在我們停手之後還拍了拍手以示心中的情緒。
 
  加入兄弟會嗎?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只是個猜測,不過總覺得兄弟會應該會有頻果樹的線索,與其自己向無頭蒼蠅盲目的尋找,不如有些途徑會來的更實際。
 
  一個人對付上百萬名聖殿騎士,是嗎?
 
  我向前握住凱里莎的手。
 
  現在的我不只有艾吉奧他們,還多了實力值得信賴的夥伴,那就是──
 
 
 
 
 
  「兄弟會!」
 
 

-------------------------------------
您的GP回覆是我創作的動力;動力越多,更新越快。
您的批評修正是我創作的良師;改進越多,品質更好。
謝謝大大無私分享GP和批評!感謝所有關注在下作品的大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5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RedSignal
頭香

06-08 16:15

肥貓
2樓~~QAQ

06-08 16:56

NL٩(´ᗜ`*)୨@Ray大好き
3樓 大大加油~

06-08 20:02


感覺這篇會往不得了的方向進展呢!

06-11 13:28

奧米加嚎洨獸
骯骯 我是作者痛學 我已經看過序列六惹 潮豪看德

根本ㄏㄏ

06-11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久湛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刺客教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