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集】軍團長擔任日誌-總和篇之一

作者:彌光│2012-06-06 11:51:54│巴幣:0│人氣:411
軍團長擔任日誌-總和篇之一

  陽光穿過窗戶,透了近來,映射在我的臉上,將我從睡夢中喚醒。許是昨晚就寢時沒將窗戶關上,身上還留著一點寒意,令人不想就此從床上爬起,乍夢乍醒之間,腦袋還有些許昏沉,大概是還沒睡飽……,但想起還沒處理完的文件,以及軍師的碎念,我股起了意志力想從誘人的被窩懷裡掙脫。

  「早起真是一件痛苦的事。」自從當上傭兵團長之後,似乎都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好好休息,別說是想睡覺睡到自然醒了,有時後處理文件到大半夜,隔天還得早起督促建設工程……還有一堆零零碎碎的工作,傭兵團長還真不是人當的。
  我從床舖上坐起身子,稍微感到有些暈眩。是貧血嗎?看來最近得多補充鐵質了。我一邊想著,一邊準備下床,我才剛站起身,眼前便一陣黑暗,我當場失去了意識,當我醒來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希莉雅帶著淚痕的面龐。
  「都怪我不好,要是我能多幫她分擔一些工作,早點注意到她身體的不適,她就不會病倒了……」希莉雅掩著臉小聲啜泣,自責著自己的疏忽。
  希莉雅並沒有發覺我醒來,我挪了一下身子,將背部靠在床頭,「謝謝妳,這麼為我擔心。」雖然腦袋有些昏昏沉沉的,聽不太清楚希利雅在說什麼,但可以感覺的出來,她會哭是因為我突然病倒了。
  「笨、笨蛋!」她沒有注意到我醒來,發現自己哭的樣子被我看到了,一如往常的鬧起彆扭,卻又顯得有些驚慌失措,「突然出聲是想要嚇誰!我、我哭才不是因為妳!是、是因為……」
  「嗯?因為什麼?」看著希莉雅慌張的樣子,不免感到有些好笑,嘴角便自然而然的上揚了。
  「不、不知道啦!」希莉雅紅著臉,將一塊蛋糕塞到我的面前,「我、我最近在減肥,這塊蛋糕是我不要的,也找不到人幫我吃,就乾脆送給妳了!可不是特地拿給妳的!知不知道?」
  「知道。」看著希莉雅的樣子,我笑的更加燦爛,就像是多了一個個不肯坦率表達自己擔心的妹妹一樣。
  「真、真的知道喔?」希莉雅微微股起了雙頰,似乎有點不相信,但卻又覺得再講下去只會更糟糕,便索性藉口離開,「都是因為妳害的工作現在都要丟在我身上了!我可是忙得很!沒時間陪你,妳就好好給我待在房間裡,等著我來給妳興師問罪。」
  「我會好好等著軍師大人妳的興師問罪的,工作就麻煩妳了。」講了一大堆,她只是要叫我別擔心工作的問題,要我好好在房間裡休息。
  接著希莉雅又咕噥了幾句,便離開了。我就這樣坐在床上也閒來無事,就吃起了希莉雅剛才塞給我的蛋糕,好吃是好吃,但有點膩,如果可以配個紅茶之類的就好了,這麼說來,我好像從起床到現在就沒有碰過任何液體,這麼一想,喉嚨突然乾躁起來。
  我望向放在桌子上的水壺,嚥了一口口水。剛才已經稍微休息過了,應該不會說站起來就馬上暈倒了吧?抱著這個想法,我將身子移動到床邊,才剛準備要下床,門就突然被打開了。
  轉過頭去,看到的是一個戴著眼罩,頭髮扎起馬尾的男子,手上還拎著一個酒壺,我當場就認出他,並喊出聲:「伊迪倫!進房前也先敲敲門吧!再說這可是女孩子的房間!」
  他無視我的責備,逕自朝我走了過來,並將酒壺晃到了我的面前。「聽說指揮官妳生病了,我可是丟下在酒店的辣妹們,特地來替你看病囉!」
  「什麼丟下酒店的辣妹們,我看你是被那些辣妹們甩了吧?」
  「哈哈,指揮官妳講話還真是不留情呢!」他將酒壺打開。「生病的時候,喝酒熱熱身子很快就會好的!」
  「我不喝酒的。」打開的酒壺裡傳來嗆鼻的酒味,我不禁皺起眉頭。
  「啊哈哈!我知道的,這酒是我自己要喝的。」說完,他將酒壺舉起,塞到自己嘴哩,咕嚕咕嚕的自個兒喝起來。看到這情況我才明白他現在已經醉了,真是的,竟然跑到病人房間裡面喝酒。
  「我說,伊迪倫,你已經醉了吧?」我試探性的問著,如果他沒很醉的話,應該是不難處理。
  「嗯?稍微吧。哈哈。」
  「唉--」我嘆了口氣,感覺到喉嚨一陣乾燥,這才回想起我要喝水的事,「伊迪倫,可以幫我倒杯水來嗎?」
  「沒問題的,指揮官,只是你病好了之後要介紹幾個辣妹給我!」他將水遞了過來。
  「你怎麼現在還可以想著辣妹的事。」說完,我接過水,想也沒想就喝了下去,但卻感覺這水有些甜味,且格外順口,似乎不是一般的水,正當我一臉困惑時,伊迪倫的聲音就傳來了。
  「這酒不錯吧!不會太烈因此也不會傷胃,而且帶有甜味,可是比我還受女孩子歡迎喔。」他一邊調侃自己,一邊向我介紹這個酒,「重點是這酒還有驅寒的功效,指揮官妳在多睡點,消除疲勞,相信妳明天又生龍活虎啦!哈哈!」
  「原來你也有這麼貼心的一面。」
  「我人一直都很nice的!這之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要說有誤會的話就是你的眼罩了吧!」
  我和伊迪倫閒聊了一會,感覺稍微有些乏了,就請他出去,自己又繼續睡下。

  外面好吵……。我睜開眼,發現查爾斯才剛走進來,手上還端著一盤東西,看來是希莉雅拜託他送午餐給我,還真是特別的外送服務。
  「吵到妳了?」
  面對這個問題,我突然不知該怎麼回答,畢竟吵到我的並不是他,但是說到吵雜聲因何而起,似乎又和他脫不了關係,我苦笑著說:「這問題還真是微妙呢。」
  「呵,」他似乎聽懂了我話中的涵義,尷尬地笑了。「指揮官還真愛說笑呢。」
  「午餐是什麼呢?」到了這個時候,我也差不多餓了,再加上飄來的陣陣食物香氣,飢餓感就更加明顯。
  他簡略說明了菜色,我點點頭,表示明白。
  「身體情況如何?」他拿了張椅子在我床邊坐下,並將午餐放到我的面前。
  「休息過之後好多了,讓大家擔心了呢。」
  「維持健康就和訓練一樣,需要每一天都去努力,請指揮官之後都要好好注意身體。」
  「嗯……」我並沒有認真聽查爾斯在講什麼,早已拿起餐具,準備享用眼前的午餐,畢竟我早餐只有吃一塊蛋糕,怎麼夠,我快餓扁了我。
  看到我沒有仔細聽他說話,甚至自己吃了起來,他也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的看著我把午餐吃完,直到我要喝湯時,他才開口。
  「我餵妳喝湯吧。」聽到這句話,我腦子裡不禁閃過奇怪的想法,但是又說服自己,他只是怕我把湯翻倒而已,畢竟坐躺的姿勢喝湯也不方便。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來,畢竟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待我把湯喝完,這時他才出聲,並把一本書遞到我的面前,「這個,」我看了一下書名,是關於政務處理的書。「軍師叫我把這本書拿給妳。」
  「嗯……」接過了書,我不知道該向他道謝,還是向他抱怨。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我將視線從書本的封面上移開,轉頭望向他。「好的。」
  查爾斯離開後,門外的吵雜聲也消失了,剛才睡了那麼久,現在不管怎麼翻都沒有睡意,就乾脆看起了剛才那本書。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門突然被打開了,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對鮮明的白色兔子耳朵。
  「我親愛的指揮官大人,我特別來看妳囉。」只見她蹦蹦跳跳地走了進來,感覺上就是來玩的,一點探病的感覺都沒有。
  我放下手中的書,嘆了一口氣,不自覺的皺起眉頭來,跟捷克相處多一秒,壽命一定會短。
  「不要這麼凝重的表情嘛!就算指揮官在床上的樣子很動人,我也絕對不會亂來的。」
  「從你說出這句話的開始,我就懷疑你會亂來了。」
  「不要一副不信任的表情啊!我的心受傷了啊,指揮官。」他將雙手按在胸前,裝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畢竟是兔子嘛……裝可憐的感覺是還滿可愛的就是了……不對、不對,我在想甚麼,竟然會覺得這隻兔子可愛,我肯定是病昏頭了。
  「不要裝了。」
  「哼!指揮官大人好冷漠,一點都不肯配合,虧我演得這麼好。」
  「嗯嗯,好棒好棒。」我拍拍手,對他予以敷衍表示。
  「好敷衍!這太過分了!」他並沒有因此死心,轉而開始表演魔術。「你看!我可以從帽子裡面變出蛋糕喔!」
  「喔喔!蛋糕啊……等等!這蛋糕是希莉雅的吧!」
  「我剛才到指揮官的辦公室,想見我可愛的指揮官大人,但是沒見到我那可愛的指揮官就算了,竟然遇上了兇巴巴的軍師大人,還被臭罵了一頓,」他開始敘述起事情的經過。「最後我要離開的時候,想說不讓這一趟白跑,就拿了一塊蛋糕出來要給我最愛的指揮官享用了,我很貼心對吧!」
  「我認為你這是找死,竟然敢動希莉雅的蛋糕,不被她用怪力捻死才怪。」
  「她才不會發現呢!」他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繼續他的表演。「除了蛋糕我還帶了一個朋友來見我親愛的指揮官喔。」
  「朋友?」我正在想我有什麼朋友會來見我的時候,就看到他準備從帽子裡來出東西來。
  「將將!」他從帽子裡變出一鱷魚。「查理來跟指揮官大人打聲招呼吧!」
  「喔喔--我還想說是什麼朋友呢,原來是之前……」講到這裡,我才發現有些不對勁。「這不是之前你在護城河裡抓的鱷魚幼仔嗎!你竟然還沒放回去!重點是,養成這麼大隻了,被咬到怎麼辦!」
  「我跟查理感情很好!他才不會咬我!」他用兩隻手抓著查理,並還親了牠一下。「指揮官一定是在忌妒我和查理的感情太好了。」
  「誰會忌妒你跟鱷魚的感情好啊!」幾度查理想咬住他,但都被他當作玩耍般巧妙的閃過了。「而且牠很明顯從剛才就一直很想咬你吧?」
  「才不是呢!這是查理對我愛的表現!」他講的一副理說當然的樣子,看了我差點沒昏過去,現在雖然說查理長大了,但體型還算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再大下去也不能讓他繼續養著,不然哪天他頭被咬掉了都不知道。
  但畢竟是鱷魚,不能隨便放生,傷及了一般民眾也不好,得想個法子才行。我忘了他正在我身旁,獨自一人思考了起來。
  該怎麼辦好呢?我認真思索,當我回過神來,是看到捷克豪紳把他『可愛的』鱷魚查理放在我的床鋪上,還任由他朝我爬過來,讓他與我四眼相對。
  「……」開始我還反應不過來發生什麼事情,呆呆的與查理對望幾秒後,我崩潰了,「哇啊--!」我嚇得連忙把棉被整個翻到一旁,查理就這樣摔到了地板上。
  「我可愛的查理!」他連忙把在地板上的棉被抽開,拯救他『可愛的』查理。
  「捷克豪紳--!」我吶喊的聲音,響徹了整個城鎮中心,我能感覺到,在這一煞那,無論是在辦公室幫我整理文件的希莉雅,或是在廣場上練槍的查爾斯,更甚至遠在酒館的伊迪倫,都聽到了,而且他們都十分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有個不知好歹的兔崽子採超過我的底線了。「馬上給我帶著你的鱷魚給我滾出我的房間!」
  「親愛的指揮官大人,不要這麼生氣嘛!我只是想說讓妳和查理培養一下感情,說不定妳會發現牠的可愛之處喔!」他回答的一派輕鬆,還對我眨了眨眼睛。
  看了他毫無悔改之意的態度,我更加火大了。「喔?捷克豪紳,我和你相處了這麼久了,你覺得我是怎麼看你的呢?」
  「指揮官你今天笑的特別燦爛呢,想必是覺得我很可愛吧?」說完話的同時,他還動了動他的耳朵,似乎想強調他的可愛之處,如果是在平常看到他這樣,我或許會會心一笑,但現在情況可不一般。
  「哼哼--」我揪住了他的耳朵,用著不曾對他用過的溫柔的語氣。「這麼可愛的耳朵,要是被鱷魚吃掉了多可惜啊。」
  「痛!」他吃疼的喊了一聲,但卻不肯就此低頭。「我的查理才不會咬我的耳朵呢!」
  「或許你的查理不會,但換作別的鱷魚可能就不一樣了。」溫柔的語氣用到了這裡,轉為寒冷,任誰聽到都會不自覺得打起寒顫。「再不道歉,信不信我把你丟到護城河裡給查理的父母當點心。」
  「我捷克豪紳才不輕易向邪惡勢力低頭呢!」
  我就這樣不斷與他纏鬥不休,他似乎是看準我,不管再怎麼生氣也不會真把他丟下去給查理的父母當點心,所以一直不肯退讓,最後還是我累了,不想與他爭下去,才讓這件事情給告一個段落,對!只是告一個段落,我特別吩咐了負責捷克豪紳餐點的廚師,隨機在他的餐點裡加上十足份量的朝天椒,因為不是每樣每餐都有,所以他更容易不小心吃到,誰叫他竟然趕把爬蟲類放在我的床上。
  過了一陣子,我惡整捷克豪紳的事情似乎傳了開來,弄得幾乎大家都對我必恭必敬,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看來下次報復時收斂點好了……。


軍團長擔任日誌-總和篇之一(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4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8125802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集】軍團長擔任日誌... 後一篇:突然想寫些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