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世界の大魔王(1-5)

作者:戴斯蒙│2012-06-05 19:44:20│巴幣:10│人氣:480
我大約花了十分鐘看完了我手上這本完全鬼扯的書,這本書簡直從頭到尾都在詛咒我死了......好吧!其實那也不算詛咒,感覺寫這本書的人根本就認為我死了

於是我生氣的將這東西給闔上,接著將它丟在桌子上,我想我應該找個時間好好去這個教團晃晃才對,然後順便把那些該死的教徒全部清光才對......

當然,這件事可能得等到我的力量恢復才行,如果我的力量沒有恢復的話,光憑著現在身體擁有的體能,只要有點能力的戰士都可以輕鬆的殺死我,雖然說我還記得戰鬥的技巧,但是光有技巧是沒有用的,因為你還必須有使用技巧的那副軀體

如果你的身體跟不上你頭腦的思考,那麼就算你是世界上擁有最強技術的戰士好了,還是會輸給一個一般實力的戰士的

這時候莉莉絲一邊拿著毛巾擦拭著手一邊從裏頭的房間走了出來,她看著門喃喃說著

「真是的......哥哥這傢伙甚麼時候才要回來啊?」

看起來莉莉絲應該是在等著她哥哥回來吧?

「抱歉阿!哥哥應該又在村裏頭的訓練場待過頭了吧?晚點開飯可以嗎?」她如此問著

幾點開飯這點我倒是無所謂,反正我的肚子也不是說很餓,雖然我的外表目前看起來像是人類,但實際上還是魔族阿!幾天甚至幾個禮拜沒吃東西都是沒問題的,但是我比較在意的倒是她說的『訓練場』這東西,這個名稱聽起來對我目前的情況很有幫助的樣子

「我有個疑問,訓練場是我腦袋中想像中的那種設施嗎?」

「你腦袋中的那種設施?我又不知道你腦袋中的訓練場長怎樣......」

「類似於練兵場那種東西吧?可以鍛鍊體能的設施那樣」

聽到這句話,莉莉絲嘆了一口氣

「果然男生都是那種思想嗎?只顧著要鍛鍊肌肉嗎?」

對於她的話,我感到相當的奇怪,一般來說女性不是都喜歡強大的男性嗎?難道是說是現在的想法有變嗎?

「哀!整天泡在訓練場裏頭有甚麼好的?也不想想訓練到現在身上也沒多幾塊肌肉......」

「不過我認為訓練這還是有其必要的吧?畢竟從我們不久之前的遭遇看來,還是得要有基本的自衛能力才行」

聽到我的話,莉莉絲生氣的賬起臉頰看著我,而我則是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她

「妳怎麼了嗎?」

「沒甚麼!我只是在想男人的思想果然都差不多是那副德性阿!哀!以後還是嫁給商人好了!」

「我的想法哪裡錯了嗎?」

「當然!我認為男人不該只有肌肉而沒有腦袋」

這個阿?我甚麼時候這樣說了?

「我沒有這種意思啊!我的意思是人人都該有基礎的自衛能力,不是說沒有止盡的一直鍛鍊,妳想想看,就算妳是一個商人妳還是得要有基礎的自衛能力阿!」

「那不需要!反正這世上還有傭兵這種東西!如果真的怕危險頂多找人護衛就行了!」

聽到這話我無奈的搖了搖頭,就是有很多的當權者都抱持著這種想法所以才會失去了他的國家甚至是生命,只有士兵是沒有用的,如果身為指揮官的人不具備基礎的戰鬥技巧的話,那麼在兩軍對峙之間只要能摸到指揮官的身邊就能輕鬆的殺掉敵方指揮官,擊潰敵方的軍隊

但是如果今天指揮官懂得基本的戰鬥技巧,那麼他也許在面對敵方針對他的攻擊時便可以有效的保護他自己,甚至是拖時間讓自己的士兵前來保護他,他不需要很高超的劍術或是魔法,只需要一個可以讓他保命的技能就行

所以,我將我的這番話跟她說了

而她聽完之後露出了有點苦惱的表情,接著說了她內心裏頭的結論

「還好你就如你的外表一樣,你還有大腦」

「......妳現在是暗指我是個沒甚麼肌肉的人嗎?」

她聽後笑了起來

「這個阿?你猜猜?」

我認為這不需要我猜,她指的就是這個意思

「不用擔心,現在的女孩子其實比較喜歡有頭腦的男生喔!雖然你看不懂字,但是至少你還有點腦袋,我想你應該比我哥還要容易能追到女孩子才對」

「.....我對這種事不是說很在乎,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是如何恢復到我原先的狀態......」

因為我對女性的印象,就是我坐在王位上她們自己就會想盡辦法貼上來,不過這也難怪了,畢竟我當時是位大魔王,攀附權勢是很正常的行為,不管男性還是女性都是如此

「回到原先的狀態?」莉莉絲疑惑的問

而我則是如此回答著「我之前不是說過了嗎?我是位大魔王,我原本並不是長這樣的」

聽到我的話,莉莉絲嘆了口氣

「希望你的腦袋還正常......」

「甚麼意思?」

「一個人類自稱自己曾是魔王.....這人類八成有神經病吧?」

「這個阿?大概吧!一般來說人類都比較喜歡華麗的修辭吧!」

「.....甚麼意思?」

看到她疑惑的臉,我突然有種很好笑的感覺,所以我的臉可能就因為憋笑而稍微扭曲了點

「你!你這是想笑我嗎!?」

「痾!我想妳說的沒錯.....妳剛剛的臉的確有點好笑......嗚痾!」

這女孩!我話還沒說完就用力地踩了我一下!

「哼!這是笑我的懲罰!現在快解釋你剛剛的話!」

「哪句?」因為剛剛被踩了一下,導致我的腦袋有點轉不過來

「就是剛剛那句『人類比較喜歡華麗的修辭』這句」

喔!原來是那個阿?這還需要解釋嗎?

「就是指人類不管甚麼事情都要用別的話來代替阿!人類比較喜歡與眾不同的說法,我舉個例子來說好了,你認為所謂的魔王跟人類的國王有甚麼不一樣?」

「我覺得差很多了,國王並不會隨便派兵殺人的,魔王會」

「其實是沒甚麼差別的,我也不會派兵殺自己人阿!是吧?而雖然人類國王不會派兵殺自己的子民,但是他會派兵攻擊我們魔族阿!所以我們兩個是沒甚麼差別的吧?」

莉莉絲想了一陣子,然後同意的點了點頭「你說的好像有道理,但是這個跟華麗的修辭有甚麼關係?」

「有的,因為人類的國王不會只叫國王而已,通常前面都會有某個冗長的稱號,但是魔王通常就只是叫魔王而已,畢竟我們不會花心思在想稱號上頭」

「你這樣說也不對啊!我也有聽過魔王有稱號的阿!例如原罪之類的阿!」

「那是人類替我們取的吧?」

「但我聽到的都是他們自己取的阿!」

聽到這話,我沉默了一陣子

「看來時代不同了......」

我只能這麼說,在我那時候魔王是不會花心思在想自己的稱號上面的,因為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

而這時候,莉莉絲的哥哥也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3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e19]

08-23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0012345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の大魔王(1-4)... 後一篇:我剛在地獄時解到一個成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