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推薦文】《費洛瑞之書》

作者:蒼夜│2012-06-05 18:00:20│巴幣:4│人氣:289
  感謝天下文化的編輯能給予我這樣的一個機會,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到現在才完成了這篇推薦文。
 
以下為正文--
 
 
【推薦文】《費洛瑞之書》
 
 
  小時候,我對小說沒有興趣。甚至,最早接觸到奇幻世界的緣由,我也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印象。現在的我,對於奇幻世界仍是深深著迷。讓我真正迷上奇幻世界的是《羅德斯島戰記》,而後陸續閱讀過《龍槍》、《魔戒》還有《哈利波特》……等等系列作品。
 
  在閱讀《費洛瑞之書》時,不禁讓我回想,曾經我是否也與昆汀一樣,有著“魔法”存在這個世界的感覺。
 
  故事中,昆汀是個成績很好的孩子,但是他確不快樂,並且沉醉於奇幻小說《費洛瑞系列》的世界裡。隨著故事的進行,他遇到了“魔法”,然後進入了魔法學校,讓他感到美夢成真。在學校中,他認識許多人,他也展現出了在“魔法”的天賦,得到了認同還有自己的所愛。
 
  然而,學校並沒有教他該怎麼融入社會。畢業後,他迷失、墮落,不知自己該怎麼做、要做什麼?這時他確得知了──「費洛瑞」真的存在。可是,他卻不知道現實的殘酷。
 
  故事的最後,昆汀活在自責之下,他背負著許多“罪”。他思考過如果沒有遇到“魔法”的話,他會如何?
 
  作者──葛羅斯曼,讓我們對結局有著許多的想像,其他人又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我們無從得知。
 
  在整個故事中,主角是幸運的,但也是不幸的。幸運的是,他夢想成真了;不幸的是,為止他付出的代價或許比得到的更多更沉重。
 
  《費洛瑞之書》整個故事的節奏明快,劇情上較為黑暗,有著許多黑色幽默,但是其中暗潮洶湧又充滿冒險。它讓我回想起少年時代的自己,或許現今我已不在年輕,但我仍然保持著──對奇幻世界的一個「夢」。
 
  讓我們透過主角──昆汀的視界,好好體驗《費洛瑞之書》的世界吧。
 
 
                  ──巴哈姆特 奇幻文學與遊戲板 板主 蒼夜
 
 
          《費洛瑞之書》由天下文化-就是創意出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3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費洛瑞之書|費洛瑞|昆汀|愛麗絲|布雷克畢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mewind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起源... 後一篇:救世主之樹(Tree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