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搞笑的背後是濃濃的血淚---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

作者:八極│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2012-06-03 04:20:26│巴幣:28│人氣:11550
前言:
一開始是在動漫版看到這篇討論串
 
想不到居然沒有DMC?
這一部作品一直是我心目中黑色幽默的代表作。不過或許是這一部背後的淚水藏的還算深,所以很多人看不出來。
我曾經有發生像主角遇到的類似事件,所以心有戚戚焉吧。如今重新複習,就來發表一下這部笑中帶淚的作品────重金搖滾雙面人!
簡介:
主角根岸明明是喜歡純愛音樂的內向大學生,卻陰錯陽差的加入了他完全不能接受的死亡暴力重金屬搖滾樂團DMC。

內向害羞的根岸,一畫上舞台妝,就會徹底變身,成為瘋狂的DMC主唱──克勞薩世。自此,根岸便從此開始他雙性格的苦惱人生…
他在路邊彈唱自己作的流行歌曲時乏人問津,但他的重金屬搖滾樂團卻有不少擁護者,而且還戰勝了美國來的死亡系重金屬搖滾帝王,取代其地位。但這些都不是他所希望的,現實和夢想越來越遠……
片頭曲:
 
 
 
 
 
 
 
 
主要人物/樂團介紹:
*底特律重金屬之城DMC(Detroit Metal City)
代表曲:殺害 獵奇 魔王 死亡老二等
必殺技:殺條子48招  八弦吉他  噴火  絕對性感   風林火豬等
主唱兼電吉他手:克勞薩世 (根岸崇一)
主唱兼貝斯手 :賈基    (和田真幸)
鼓手     :卡謬    (西田照道)
坐騎     :資本主義的豬(梨元圭介)
 
--------------------------------------------------------------------------------
 
 
克勞薩世 (根岸崇一):
本作的主角,23歲,家鄉在九州鄉下的大分縣犬伺町,是一個心地溫和善良的典型牛蒡男,但看到夢中情人相川和別的男性較為親密或接觸金屬音樂和被取笑時就會把克勞薩二世的嫉妒性格顯露出來(在參加金屬音樂節後克勞薩二世的性格更常顯露出來),繼而做出失控的事。原本的目標是走流行音樂的根岸畢業後卻簽約Death Records,成為最受歡迎的死亡金屬樂團DMC的主唱克勞薩二世。往往在誤會下被DMC的歌迷締造了很多克勞薩二世傳奇,如小時候把父母先殺後姦,殺條子四十八招等,雖然根岸在死亡金屬音樂方面有出色表現,但根岸仍討厭這種音樂,更為DMC的形象感到羞恥,因此一直在朋友、母親及夢中情人相川面前隱瞞身份。
 
 
 
 
 
 
 
賈基    (和田真幸)
DMC的貝斯手,崎玉縣出身。喜歡彩虹樂團類型的音樂。絕招是噴火和玩撲克牌。對社長是十分卑恭,經常討好社長,很欣賞根岸崇一扮演克勞薩二世的能力。稱根岸為「重金屬怪物」,由於和田本身是個個性敦厚的人,所以在樂團表演和宣傳時常常冷場,對此十分傷腦筋。曾在DMC與卵蛋Girl在舞台上對峙時,為了氣勢不落人後開始噴火,結果不慎引燃大火將舞台燒燬。
 
 
 
 
 
 
 
 
 
卡謬    (西田照道)
DMC的鼓手,平常沉默寡言,一旦說話無一不及色情及淫穢字眼,平常的打扮是十足的御宅族形象。喜愛「陷進去戰隊小運動褲」,常常以色情字句對女生們說話,似乎是個強姦通緝犯?打起鼓來非常兇狠,打鼓時亦是滿腦子色情字眼。在與卵蛋GIRLS對決時,在被意外引起大火的舞台上,不管火勢,繼續打鼓。當消防隊員滅火以後,發現其還在繼續打鼓,這一行為造就DMC另一個傳奇。
 
 
 
 
 
 
 
資本主義的豬(梨元圭介)
DMC表演時的人肉道具,舞台演出時打扮成一個被許多SM道具捆綁的變態中年大叔,扮演在舞台上由根岸崇一扮演的克勞薩二世為帶動全場氣氛而被虐待的「資本主義豬」的角色。為安慰根岸崇一對自己的內疚,本人很謙虛自稱為「我是一名M男」(他真的是M男),已和妻子離婚,育有一子。除了舞台演出的工作外,私下靠兼差打工維持生計。
 
 
 
 
 
 
 
 
社長
DMC所屬事務所的女社長。本名不詳。身長165cm。金髮,生性冷血凶殘,經常針對根岸,情緒智商極低,凡事以武力解決。穿著超短皮裙,煙不離手,說話方式奇怪,不時混雜粗話,日語及英語。對重金屬樂非常著迷,是整個樂團的幕後製作人,連克勞薩二世也不放在眼裡,非常了解根岸的內心與才華,所以知道根岸遲早會稱霸重金屬界。
(年輕時是個狂野的正妹XD)
 
 
 
 
 
 
 
 
 
 
*相川由利
根岸大學時代單戀的同班同學。本作的女主角。東京都出身。根岸因為她讚揚過自己的吉他彈奏專業,而決心成為專業的音樂人。畢業後成為根岸愛讀的雜誌「amour amour」的編輯。與根岸同樣喜歡流行音樂,討厭金屬等過激的音樂,更認為DMC是最差勁的樂團,但相川本人卻是成就DMC和克勞薩二世的關鍵人物,在最終話確認他愛的是根岸
 
 
 
 
 
 
 
 
 
 
 
 
 
*佐治秀基
崇拜根岸的大學學弟。清新民歌樂團Tetrapot Melon Tea(「在防波堤上喝蜜瓜奶茶」的意思)的成員,卻被DMC間接摧毀而解散,之後曾和根岸組成兩人樂團:打愛的奶油,但卻因為根岸的忌妒心而拆夥。最諷刺的是他和相川是唯二支持根岸音樂的人,卻也是被欺負最慘的兩位。
(好慘……但是我看到還是笑了XD)
 
 
 
 
 
 
 
 
 
 
*根岸俊彥
根岸的弟弟,高中3年級。本性單純。自從根岸到了東京後,成為DMC的樂迷,開始墮落。根岸為此十分內疚,最經典的片段莫過於根岸為了維持大哥的尊嚴,謊稱自己的頭型是克勞薩二世喜歡的公然猥褻頭
 
 
 
 
 
 
 
 
*根岸朋子(河野朋子)
根岸的妹妹,已婚,老公為鄉公所職員。在婚禮上根岸化妝為克勞薩二世以獨有的風格獻上祝福,為劇中少有的感人劇情。
 
 
 
 
 
 
 
*傑克。伊爾。黑暗
世界上著名的死亡金屬音樂吉他手兼歌手,身上總是纏著兩隻眼鏡蛇,傳聞過著極度荒淫的靡爛生活,也從不卸下他的化妝,有他出現的地方均死傷慘重。有一個女兒康妮。退出樂壇前與DMC一較高下,因言語上得罪根岸,激發克勞薩二世在台上以兩個字母之差唱出關鍵字勝出。將傳說中的吉他傳授予根岸後退出,改玩爵士樂,失敗之後再次轉換跑道賣熱狗仍然失敗,最後成為樂團嘉年華主義猛獸的贊助人
好胸的女兒)
(PS:沒有人化屍妝演奏爵士樂和賣熱狗的= =)
 
 
 
 
 
 
 
 
*鬼刃(木林進)
澀谷區著名饒舌(Rap)歌手。自稱來自紐約,經常以饒舌代替說話,只懂說「Yo」、「Come on」、「Check it out」幾個英文詞彙。真正身份是根岸的兒時好友木林進。裝作不認識根岸, 並先行挑釁DMC。根岸在台上以饒舌揭露他的身世,將他徹底打敗,曾說過,如果克勞薩的真面目不是根岸,那就是真正的惡魔了。之後為了強化自己的英語而跑去美國度假了。
 
 
 
 
 
 
 
 
*東京時尚四天王
設計之王:安里秀高
 
 
 
 
 
演藝之王:外園誠
 
 
 
 
 
攝影之王:久瀨艾特賽
 
 
 
 
 
 
創作之王:茂木高之
本書中最讓人討厭的角色,潮男文化的代表,四人都因為有優秀的才華和時尚知識,而藐視並侮辱不如他的人,四人都被克勞薩惡整過。
 
 
 
 
 
 
 
 
 
 
 
 
*麻央
自由專欄作家,對時尚的知識非常淵博,和根岸非常有話題,公開表示對根岸有好感,但……….是一隻恐龍王
 
 
 
 
 
 
 
 
 
 
*超高速電鋸
代表曲:流血列車
必殺技:電鋸鋸音箱
主唱:小玲
主唱小玲喜歡唱歌卻因為聲音太過低沉而專精於重金屬搖滾樂。唱歌時經常拿著電鋸鋸音箱。在世界級重金屬樂團比賽──撒旦皇帝中,被卡謬的鼓棒弄至高潮而敗。
(卡謬好糟糕…….)
 
 
 
 
 
 
 
*Deathum
代表曲:十三號屎尿日  扒糞小子  蟯蟲
必殺技:死神的便意
主唱:富堅
吉他手:阿毅
貝斯手:長谷川
鼓手:丈二
主唱富堅為了和DMC一較高下而創出了屎尿重金屬,成功了唱出自己的風格。富堅最經典的就是愛用跟大便有關的歪理來說服團員。
 
 
 
 
 
 
*地獄重金屬
代表曲:惡魔之門
必殺技:地獄重金屬預言書
DMC參加世界級重金屬樂團比賽──撒旦皇帝的最終戰對手。作風非常兇殘並帶有邪教團體的氣息。團員都長得像各領域音樂的成名人物,目標是以死亡重金屬樂召集狂熱信徒,然後在所有歌曲領域都拿下冠軍進而統治音樂界。
 
 
 
 
 
 
 
底特律重金屬之城
(此為克勞薩一世所成立的樂團,之後改名為元氣BAND樂團)
代表曲:屠殺 高音吶喊
必殺技:一秒12次強暴   十三弦吉他
主唱兼電吉他手:克勞薩世 (北原元氣)
吉他手    :直樹
貝斯手    :鈴木
鼓手     : 尼特族皇帝。檸檬
坐騎     :閻羅王加藤
主唱北原是最初社長所合作的對象,在合夥過程中北原愛上了社長卻不敢表達,愛意壓抑的最後北原對社長伸出鹹豬手而被逮捕入獄。
出獄後的北原為了報復社長,找來了對DMC有強烈恨意的人組成樂團。團員有原本可以加入DMC卻被克勞薩趕走的直樹;被卡謬用鼓棒打掉假髮的檸檬和因為賈基人太好所以沒樹敵而正式應徵的鈴木。
 
 
 
 
 
 
*替身。底特律重金屬之城
主唱兼電吉他手:克勞薩世 (羅薩托尼耶戈利。波薩拉巴洛托斯)
主唱兼貝斯手 :賈基    (陳明星)
鼓手     :卡謬    (塔爾哈姆)
三人為社長預定DMC的替身,防止團員有意外時演唱會開不成,三人曾經合作要取代DMC,最後因為分贓不均而鬧解散
(PS:是說長相和曲風都差這麼多還不會穿幫嗎??)
 
 
 
 
 
 
*GOD(卡爾斯。秀喜)
代表曲:黑色晚餐  邪眼
必殺技:GOD WALK   生命蠟燭    四段變型
本作品的最後魔王,相貌奇醜無比,非常討厭重金屬樂,一心只想當模特兒。
根岸由於在GOD身上看到了和自己相同的特質而崩潰。
四段變型,話說你是佛力札嗎?= =
 
 
 
 
 
 
 
DMC的特色:
特色之一:下流的笑點
DMC的笑點絕對好笑,滿滿的下流笑點
事實上並不需要太重的下流梗。這可能是作者的特色吧,以我的觀點下流梗用多了會使讀者反感(不過我很喜歡就是XD)
(西田你在幹嘛= =)
(房東悲劇了)
(東京鐵塔:………………)
(克勞薩一世:我只是路過啊><)
(終極神槍)
 
 
 
 
 
 
 
特色之二:在主要劇情中看出根岸逐漸的墮落
根岸初期變身為克勞薩常常是被趕鴨子上架的,卻又無心插柳加上歌迷的渲染下導致惡名昭彰。
 
 
 
 
 
 
 
 
參加撒旦皇帝的比賽中,根岸發現地獄重金屬樂團只是用音樂滿足自身慾望而大為憤怒。因為根岸是希望能用流行音樂創造世界和平卻沒有流行音樂的才華。
在這樣的打擊下,
根岸所累積多年的負面情緒一次爆發,將自身的殺意融入了重金屬樂裡,讓聽眾確實感受到───音樂可以殺人。成功拿下冠軍。
 
 
 
 
 
 
 
 
但在比賽之後,克勞薩二世就經常的出現給予侮辱根岸崇一的人非常嚴重的報復,這時候克勞薩二世的存在只是一種遷怒以及發洩而已。
 
 
 
 
 
 
 
 
而在克勞薩一世的事件中,根岸慘敗在克勞薩一世而放棄了死亡重金屬音樂。住進了藝術常盤莊和一群不同領域的藝術同好奮鬥著。
但住戶們背後卻恥笑根岸根本沒音樂細胞,再次讓根岸絕望。
經由社長的引導下,根岸再次對決克勞薩一世,重新找回憎恨的根岸成功擊敗了克勞薩一世。
 
 
 
 
 
 
 
 
 
 
社長也評語:真正的惡魔隨時都有強大的恨意,一世相較於二世的恨意,實在是輸太多了。二世的心中,住著一個憎恨的怪物
 
 
 
 
 
 
 
 
 
 
對決GOD的劇情。根岸在GOD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發現自己只是用克勞薩二世的身分在逃避現實並且否定根岸崇一的存在而崩潰。而去法國找尋自我,在找尋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是真心喜歡死亡重金屬的音樂而回國。仍然否定自己的GOD,在境界上豈能和找回自己的克勞薩二世相提並論?
 
 
 
 
 
 
克勞薩二世成為重金屬世界的帝王!!!!
 
 
 
 
 
 
雖然本作充滿搞笑和限制級梗。但在主線劇情的描述卻沒有馬虎,一步一步描寫根岸崇一這位主角的內心轉換。在表面上搞笑脫序的劇情中,看出
善良和木訥的性格,只是讓人可以盡情的欺負和侮辱你而已。
夢想和信念如果沒有天份和實力的加持,只是放屁而已。
 
 
 
 
 
 
 
是否要像根岸崇一那樣,變成另一個身分來發洩和出氣;還是要像克勞薩二世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實力讓大家認同你?我想看過這部漫畫的人心中應該都有各自的答案。
 
 
 
 
 
 
 
 
特色之三───都是因為愛啊!
事實上克勞薩二世的成長都是歸功於女主角—相川由利。因為相川的支持而走上音樂人道路的根岸,希望能變成相川喜歡的流行音樂家。但遺憾的是這個願望卻一直無法到達。甚至背道而馳的往重金屬音樂發展。
 
 
 
 
 
(有趣的是,根岸在後期的流行音樂表演也因為受到克勞薩的影響。沒有意義的表面功夫和噱頭越來越多,這點根岸自己卻沒察覺)
 
 
 
 
這樣子狀況下的根岸事實上非常的沒有自信,所以每次只要相川面前出現了條件比根岸優秀的人,他就會陷入恐慌以及胡思亂想;而無法排除恐慌和自卑的根岸就會換成克勞薩二世用激烈的手段去排解自卑。
 
 
 
結果是讓相川越來越討厭克勞薩二世;而使得想要坦白的根岸只有繼續隱藏真實的自己。
諷刺的是這樣的行為卻被許多旁人點出這樣的行為只是個表裡不一的虛偽人士罷了。
 
 
 
劇中的最後,根岸接受了克勞薩二世這個不完美的自己,認真的向相川表白。
得到的結果反而卻是倚天屠龍記中殷離一樣───她愛的是大學時期那木訥又善良的根岸崇一;而不是已經被東京的現實洗禮過的克勞薩二世。最終結果令人心碎。
 
 
 
 
 
 
結語:
這是我第一次寫漫畫的心得文,如果寫的不好請多包涵。(如果能告訴我需要改進的地方會更好)
這部甚至有電影版出現,而且把下流梗和根岸的黑暗面去除,變成了一部頗溫馨的搞笑作品(改的比漫畫還好看XD)
DMC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漫畫,希望沒看過的人可以去找來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1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DMC|重金搖滾雙面人

留言共 13 篇留言

ACE
這部我個人認為是笑點和梗有些重複,導致有點膩了,
集數若不拖那麼長,應該會更好

06-03 11:01

八極
的確可惜啊= =,下流梗看久了真的會無聊06-03 11:12
曲蘿幻
分析的好深入喔
藏在搞笑下的現實嗎?
嘆氣

06-03 23:48

八極
這就是人生啊.....06-04 20:21
剣 飛竜
真有特色的一部作品

06-04 14:38

八極
以搞笑來說這部的確有特別之處XD06-04 20:26
月亮熊
我覺得他在結局最後跑出去的那一幕真的有點讓人心酸......
明明是渴望擺脫內心的醜惡,但在後面幾集時,崇一已經逐漸扭曲成比克勞薩還要惡質的性格,這點也讓人覺得很無奈。

06-04 22:08

八極
諷刺的是女主角已經喜歡他很久了...如果大學時根岸能多一點勇氣告白,或許一切都不同吧06-04 22:23
八極
有趣的是,結局告白的勇氣也是克勞薩給予的06-04 22:2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原來最後他沒成功啊

07-13 01:05

八極
是阿XD 老實說電影在某些場面比漫畫還成功QQ07-13 12:32
貓女
嗯......聽你的解說,我稍微能接受入坑的事實了......  但....我還是好苦惱喔! 好低級....卻很爆笑! 我會不會瘋掉啊[e3]

07-16 18:40

八極
我覺得他是過激但是沒到低級的程度(低級要算稻中桌球社吧XD)07-16 22:05
貓女
說實在,身為女性看久了會不會瘋掉啊?[e28]

07-16 18:43

貓女
對我而言刺激夠大了= =

07-17 15:38

貓女
還是電影比較好,第二是動畫,最後是漫畫(漫畫才低級

07-17 15:39

八極
XD,電影反而拿捏得很好,但是漫畫才能讓根岸的無奈表現得很好!07-17 23:19
貓女
你說的沒錯,看到4~5集時主角的人格分裂越來越激烈.

07-18 01:06

貓女
全都看完了.......太爆笑啦!~~~~~~~~~~~~~
哈哈哈 以前還沒有任何動漫/卡通/漫畫中的笑點能讓我[一想到就大笑]的程度!
(話說,最後一集的告白女主角好像沒搞懂主角要表達的事.)

07-26 12:24

八極
應該說兩個的形象在女主角心中差太遠,導致女主角完全迴避掉克勞薩=根岸的想法07-26 21:45
八極
一句話就是不能接受!07-26 21:45
貓女
你想女主角是真的有了解到嗎?[e42]

07-27 17:41

宵待草
這部真的超好笑
可是笑完以後有洋蔥的味道.......

08-28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難得遇到筆戰......... 後一篇:經典之戰系列(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