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通靈童子 令人失望的回味

蚩尤 | 2012-06-02 22:38:53 | 巴幣 0 | 人氣 526

那是個陰雨綿綿的週日上午,我好不容易從舒適的床上爬起來,前一日的疲憊總算是一掃而空。
一面吃著早餐,一面不停地轉台,週末早上的節目總是很無趣。
突然間,那個熟悉的樂天少年出現在電視機內,於是我深深地陷入回憶之中。
我是個通靈人,連結陰陽兩界的通靈人

因為動畫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索性就去找了單行本補完漫畫版沒看過的遺憾。
剛開始第一卷還真是讓我會心一笑,有點笨拙的畫風和簡單的劇情,能看到許多Jump漫畫初期固定的發展模式。

但是這樣愉快的心情很快就消失了。

大約到第二卷,就明顯感受到劇情和角色刻劃與電視版本有多麼截然不同。角色的刻畫比電視版少很多,往往新角色的出場都很唐突,但下一迴卻又馬上變得像是早就存在的角色般自然。可以說是每一迴的劇情安排不是很理想。整體看下來,不得不承認這就是武井的風格吧~!

到了十九、二十集,可以說是我認為全篇的高潮之處。不論是安娜的過去、背負著靈視特異能力;葉成為通靈王的理由、與安娜的相識;以及全宗的登場為日後留下重要的伏筆,都表現得十分精采。但之後的表現就越來越糟糕,劇情也開始變得拖戲。
雖然十七集道蓮的死亡,引出了後期很重要的要素──死而復生會得到更強的巫力。但後來因為復活用得太兇,反而讓人覺得很乏味,甚至有點討厭這種故技重施的老梗。

其實讓我失望的應該是整部漫畫缺少了許多細節,畫面和劇情都是。儘管題材和角色在當時都是獨樹一格的創新,但鬆散的劇情結構和缺乏張力的表現手法都讓整部作品的層次又下降不少。

三十二集腰斬的結尾也就一點也不意外了。

最後,還是別忘了去看看完整版。整場冒險也才終於有個結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