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違背內心的殺手【外傳-銀月的過去(下)】

作者:天空│2012-05-31 22:25:47│巴幣:34│人氣:311
  「濂,考慮的怎麼樣?」老闆搔了搔頭看著我。
 
  「做吧,薪資看起來滿不錯的。」我把紙對折再對折塞進口袋裡。
 
  「那就這樣囉,明天早上到我的攤子來。」老闆交代完事情後轉身離開。
 
  打開門,走進房間,躺在床上凝視著窗戶,天空很暗,有機顆星星閃爍,微微的亮光閃著。
 
  這是什麼感覺,好奇怪……有種心臟被緊緊捏住的感覺,從來沒有過這種奇怪的感覺,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不行,想不起來,嘶──頭好痛,搞什麼,怎麼了,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昏沉的夜晚,莫名奇妙湧入的感覺……躺著──沉眠。
 
  「我出門了喔!」習慣的早起往海邊跑去,只是今天的第一站不是圍牆上。
 
  「濂,這裡!」一聲熟西的呼喚穿越街市上吵雜的叫賣聲傳入我的耳裡。
 
  我握緊手上的紙張,後退一小步,深呼吸過後往老闆的方向狂奔過去。
 
  「早。」我摘下帽子禮貌性的行個禮,老闆則是嘴角微微上揚的看著我。
 
  「今天只有兩張要送而已,不過薪水不變,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絕對要保護信件的完整以及不准私自拆封。」老闆臉上的笑容漸漸淡去轉為嚴肅的神情。
 
  「嗯,我知道了。」點頭答應過後老闆遞了兩張捲起來的紙給我,外面寫著要送去的地方。
 
  還好嘛……就只在這附近而已,開始細讀上面所寫的地址,在街道上晃來晃去,反正還有很多時間,只有兩張要送而已。
 
  說起來,城門這附近什麼時候多出這麼多攤商了,也可能是我太少來了,上一次來是什麼時候了……大概一年前吧,那時候和銘一起在街上隨性的走動,剛好遇到國王的出巡,回想起來還真是壯觀,那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出巡的壯觀,好懷念的感覺。
 
「  ──!」這個音樂好像在哪裡聽過……一年前的出巡好像也是這個音樂,有這麼碰巧嗎……不過也就當作剛好再看一次吧。
 
  我退了幾步走到店家前面的屋簷下,跟著店裡的人一起跪在地上看著馬車通過,站在兩旁負責護衛的士兵整整齊齊的踏著步,輕盈的步伐踩在黃土地面上,掀起了小小的塵埃。
 
  馬車後面的窗簾頓時掀開,國王探出了頭看了看四周。這樣說起來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國王的臉,王子我倒是看過,不過國王是頭一遭。
 
  「……」國王對著外面的士兵小小聲的竊竊私語著,接著士兵點了點頭後往這裡走過來,國王說了什麼嗎。
 
  「你,過來。」前方有個人影蓋住了我的視線,並且伸出厚實的手掌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我不解的問到,只見面前的士兵點了點頭。
 
  慢慢的扶著地板起身站好,拍掉膝蓋上的塵土,跟在士兵後面行走。
 
  「你叫什麼名字?」國王探出頭來燦爛的笑著。
 
  「陛下您這樣跟莫名奇妙的平民講話不好吧,還是讓小的來傳話吧。」士兵皺了皺眉頭。
 
  「沒關係,你也別在意。」我看了士兵一眼,他無奈的對我點頭表示許可,我這才開口。
 
  「陛下,我叫濂……濂.維爾。」我彎下腰鞠了個躬。
 
  「濂嗎?真是個好名字,你想不想在城堡裡工作?」國王的眼神顯得格外的銳利真誠。
 
  「咦?」我和戰在一旁的士兵同時發出帶有疑問的聲音。
 
  「陛下,這樣……」那士兵又把剛剛好不容易鬆下來的眉頭再次皺起。
 
  「我看你,很適合。」國王不理會士兵的抱怨只是一直微笑著。
 
  「不好意思,陛下,恕我拒絕您的邀請,這城裡有更多比我還要好的人,況且我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平民罷了。」我試著果斷的去拒絕國王所提出的建議。
 
  「好吧,那不強求你了,有緣再見。」國王蓋上掀起的布簾,士兵走到最前面比了個手勢,馬車繼續前進著。
 
  街道上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嘈雜了起來。
 
  我繼續往要送東西的地方前進,怎麼感覺沿路上的氣氛越來越冷淡、陰森,人煙漸漸稀少,穿越森林,到了。
 
  這裡是……從來沒有來過的地方,好美……這村裡也有這種地方,而我卻從來也不知道。
 
  草原、花圃、溪流瀑布、小房子……河的正上方還掛著彩虹……有如童話故事一般的場景一一映入眼簾。
 
  遠方的山坡上有一幢小房子,那應該就是我要送東西過去的地方吧……我靜靜的望著遠方,如果可以住在這裡應該會很自在吧。
 
  「請問有人在嗎?」我輕輕的敲著門順便對著裡面喊著。
 
  「喀!」木門從裡面打開了,走出了一個人──格,在克秉遇到的男人。
 
  「我記得你叫做濂對吧?還真巧,有什麼事嗎。」格笑了起來。
 
  「嗯……我是來送……」格忽然抱住我一個大轉身把我甩進屋內。
 
  「怎麼?」我稍稍的被嚇到轉頭過去看著格。
 
  「你是誰,來幹麻的!」格指著門外凶狠的罵道,而我只是呆坐在地板上看著格的背影。
 
  「嘖……身手不錯嘛,不愧是ACE」門外傳來令人不寒而慄的笑聲。
 
  「我問你是誰!你不說我就讓你沒機會說。」格從口袋裡拿出一把匕首,和上次給我的那一把幾乎長的一模一樣。
 
  「我嗎?應該沒必要告訴你吧?你和那小子是什麼關係,最好讓開讓我殺掉他完成任務。」男子似乎一點也不打算回應格的問題。
 
  「為什麼要殺他!」格嘶吼到。
 
  「任務啊!你自己也是殺手應該懂吧?按照契約內容就只剩下他和另一個小鬼而已。」男子一副輕鬆的扭動脖子。
 
 「你確定是他?」格的右手握緊的匕首,蓄勢待發。
 
  「絕對確定,濂和銘這兩個也在任務之中,還真多人,累死了。」
 
銘……
 
  格快速的伸出握著匕首的右手接著快速收回,對方早就已經倒於血泊之中,怎麼辦到的……
 
  「銘是你朋友吧?」格把匕首放到桌上看著我。
 
  「嗯……」我小小聲的回應著。
 
  「去把他帶過來。」格對著外面喊著,只聽見一聲「知道了」之後格沉靜了下來。
 
  「好了,你剛才要給我什麼?」又恢復到剛見面時的感覺,剛才散發在四周的殺氣漸漸散去。
 
  我小心翼翼的把紙遞給格,格看了一眼過後開懷大笑,而我無法理解他的用意。
 
  「這個啊,別的組織想拉攏我過去,沒什麼用……再怎麼說我也不會離開的。」
 
  「想不想和我一樣當殺手?」格開口說道。
 
  「──?」我當場愣住看著他。
 
  「你的爸媽都已經被剛剛那傢伙殺掉了,你現在也不能回去,一回去就會被殺掉,所以,你想和我在一起嗎?」格吸了一口氣。
 
  明明很悲傷我卻一點也哭不出來,本來應該滑落的眼淚則是一點也沒有滴下。
 
  「嗯……」既然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就別說工作了,至少格還是個可以信任的人。
 
  就在這一天,我和銘兩個人加入了格的組織──澄,當上了殺手,開始接任務然後……
 


--殺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9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違背內心的殺手

留言共 3 篇留言

赤醬( *´◒`*)
續篇[e36]

06-01 20:39

天空
我沒有題材了[e20]
要提供些嗎[e6]06-01 20:41
赤醬( *´◒`*)
怎麼提供...[e39]

06-02 15:45

天空
就是有什麼可以繼續寫下去的[e24]06-02 17:51
赤醬( *´◒`*)
就...繼續寫男主&女主再一起的故事..

06-03 20:45

天空
值得考慮...[e11]06-03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發現...毛病這種事... 後一篇:吾!御宅!【第五章-我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