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堅持到底的黑色猛毒 [5/27艾維欣重臨Game Day] 賽後心得

作者:分析Ating│2012-05-30 15:03:34│巴幣:1,016│人氣:1409
上周末的AVR GameDay我用最新的版本參加,不過很遺憾成績只有八強。

話說這套的原始型是去年11月肯塔基公開賽的冠軍Deck。
畢竟這套Deck在大賽中也算是曇花一現的非主流套牌而已,沒有更多可供參考範例。
我從今年2月初開始著手試組加上摸索慢慢地改良成現在的模樣。

二月底註冊至今,目前的成就是9級~



正編

神器4
1    Tumble Magnet(翻倒磁鐵)        
3    Lashwrithe(翻騰鞭)    
    
生物11
4    Plague Stinger(疫病飛刺獸)        
4    Phyrexian Crusader(非瑞克西亞聖戰軍)        
1    Phyrexian Metamorph(非瑞克西亞蛻變妖)        
2    Skithiryx, the Blight Dragon(枯萎巨龍極茲銳)     

旅法師3
3    Liliana of the Veil(面紗的莉蓮娜)   

瞬間9
2    Surgical Extraction(手術摘除)        
1    Tragic Slip(悲劇失足)        
3    Virulent Wound(猛毒傷)        
2    Doom Blade(送終刀鋒)
1    Go for the Throat(直刺咽喉)        

巫術9
3    Despise(鄙視)        
2    Distress(苦痛)        
3    Tezzeret's Gambit(泰茲瑞的計策)        
1    Diabolic Tutor(惡魔導師)        

地24
4    Inkmoth Nexus(墨蛾連結點)        
2    Ghost Quarter(魂魅城區)        
18  Swamp(沼澤)




備牌

2    Nihil Spellbomb(返虛咒擊彈)  <建議-2>
1    Grafdigger's Cage(挖墳人囚籠)  <建議+2>
2    Ratchet Bomb(棘齒炸彈)
1    Phyrexian Metamorph(非瑞克西亞蛻變妖)        
2    Sever the Bloodline(斬斷血脈)
1    Memoricide(屠憶咒)
2    Black Sun's Zenith(黑陽當空)
1    Corrosive Gale(腐蝕狂風)
1    Distress(苦痛)        
1    Phyrexian Vatmother(非瑞克西亞育毒獸)       
1    Homicidal Seclusion(隔絕兇殺者)


感想的部分

備牌加上正編有3張切牌的確在比賽中幫了我不少忙。
但代價是我花了不少時間來背各種Meta以及事先想好對策。

這次台中跟彰化的牌手只出現了一套紅黑殭屍、挖墳組更是半個也沒有。
所以準備返虛咒擊彈真的是有點虛了,實際的感想應該是兩張都換成籠子。
也好配合手術摘除,而不是一口氣清光讓對手墳場沒牌可切。
另一個好處是對POD或是紅綠Aggro的綠陽,但只放了一張全場都沒抽到數量真的不足。


隔絕兇殺者、育毒獸是預計要對上全族死光光專用的備牌。
還因此天人交戰的拿掉了顱擊槌,因為真的很需要補血。
在賽前先知道某位朋友要打艾斯波旅法控制才下定決心選了它。
很遺憾的我在預賽、八強賽都沒遇上他....
最後那位晉級到第二名,被紅黑殭屍終止了勝利。
但我確信這張牌在對局上是很大的利多....畢竟蛾子地能躲過DOJ然後重打上一拳再補血。
育毒獸能躲過死光光,加上艾斯波控制生物體質、量都不足,育毒獸顯得很威。


斬斷血脈跟腐蝕狂風我對這兩張的評價有上升。
本來覺得斬斷血脈清除的不夠乾淨,但在對上了POD以後確定了這張牌確實可用。
納雅POD有眾多地面生物牆,聖戰軍沒辦法穿透接合師、獵師帶出來的Token。
但飛牆就獨獨只有復歸天使、天堂鳥兩種。
天堂鳥沒實際遏止力, 而且1cc較不容易被POD拉出來。
很適合丟一發斬斷血脈給天使們,然後一個悲劇失足打開領空大門。
或者我的飛兵裝上鞭子,給對手一個4分打點的腐蝕狂風撥雲見日。


由於POD我認識的朋友完全沒人打,所以練習量明顯減少。
實際的對局也做錯了很多致命錯誤被1勝1和,但延長下去肯定是輸更大。
中間還有被黏菌+明滅炸了三張蛾子地的慘況。
千萬,千萬不要拿蛻變妖去拷貝對手的POD...要是我沒做錯這一步就能一擊殺翻盤了。
雖然生物單兵能力頂得住對手一兩隻小兵,還是要怪自己只準備了一張籠子...
看對手表演如何用兵海料理自己,而且麗蓮娜在今天生物群偏多的對局中都顯得挺笨拙的。
別忘了POD完全沒手牌也可以玩啊.... 現在的想法是對上POD時-3鄙視+3籠子。


棘齒炸彈本次完全沒上場,因為沒對上艾斯波旅法師也沒對上敦請天使。
但是覺得二回下出來三回泰茲瑞的增值是很有魅力的所以還不確定是否要拿掉。


以上!























最近很忙沒什麼時間寫文章,我需要ケモノみみ的治癒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8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堅持到底|日誌活動|2011最沉迷的遊戲|MTG|魔法風雲會|自創牌組|中毒|DECK|INFECT

留言共 4 篇留言

葉葉葉葉
............真正的隱藏重點其實是後面的圖面對吧!

05-30 17:11

莫云
字那麼小...

06-01 15:51

分析Ating
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出了問題,字變的超級巨大。我只好把他們縮小了...06-01 23:03
分析Ating
我已經漸漸的搞不清楚GP是讚賞內文還是圖了...

06-05 00:14

莫云
那個DCI分數要上哪查啊?

06-15 06:57

分析Ating
http://www.wizards.com/Magic/PlaneswalkerPoints/06-15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tingtd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TG [Casual ... 後一篇:MTG [Mine 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