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貓又,又是一隻貓……

作者:攻擊不能,防禦無效│2012-05-30 02:55:44│巴幣:2│人氣:284
      這是我和牠邂逅的往事。
 
      那時候,我才剛從國小畢業要升國中的暑假發生的。當時國小已經畢業了,沒有作業。每天很無聊,我媽就幫我報名了一個宗教的夏令營,為期一個月。內容超爆無聊,無非誦經、聽經、打坐、勞動服務之類的。其實我對宗教沒興趣,一心只想回家玩電動。
 
             幸好師父對我們講:「最後一個禮拜,主辦單位會辦一個出國參訪交流的聯誼團。我們參訪、交流的地點是日本高野山。」
 
      我心裏想,不能回家玩電動,那去日本走一走也好。我就一直隱忍到最後一個禮拜,反正總是會有出頭的一天。
 
      後來,終於上飛機又下飛機來到日本了,很快地就到達高野山上。呃……,還是一樣的行程:誦經、聽經、打坐與勞動服務,一樣也沒有漏勾。 不過,多加了參觀當地寺廟的活動,感覺還不錯。
 
       我們晚上用餐後有三個小時可以自由活動,但,人生地不熟,也是空談。我第一天和第二天我都乖乖地呆在廂房裏看我的攻略本(拷!因為這裏沒有電視。被管制…… ),第三天我就快要抓狂了!Orz
 
      不管!晚上吃完齋飯後,我就偷偷地跑去蹓躂蹓躂一下。(想想,我幹嘛「偷偷」蹓躂?本來就是自由活動~我在想什麼? )
 
             走出寺外,我才發現,難怪師父們都很放心觀看我們的活動,因為外面都沒有可以玩賞或逗留的地方。舉頭一看,這裏沒有居家、商店、行人等,連交通工具也都不見蛋……。最詭異的就是路燈了,要暗不暗的,要怎麼照路面啊~
 
      然後我才發現,這裏根本是在深山裏……。Orz
 
      廟門前面只有兩條路。一條通往山下,一條通往山上(廢話!)。這兩天日本師父有帶我們走向山上的路,看過幾個景點和寺院。我的方向感還不賴,應該還可以舊地重遊。不過,路燈太昏暗,我沒把握一定可以到達之前參觀的景點。唉,沒關係。就算不能再回到之前看過的地方。那…當作散散心也好。悶啊~
 
      一路上我發現竟然找不到之前的景點,沿路只有一間……呃,茅屋(我猜是公共廁所? )。兩座類似乘涼歇息的石板凳和石桌。遠處只有看起來很像神社的建築,我不確定。不過,這兩天大家一起走過的路線我記得沒有看過這間神社,只有一般寺廟或廳堂。
 
      我本來想繼續往神社前進,但,看看我的卡通錶上的時間,我蠻怕來不及趕在集合時間集合。想想,要是被師父嘮叨,我怕接下來的幾天裏自由活動都不可得了。這樣不划算!就作罷了。
 
============第       四       天============
 
         又是無聊的一天。我對一起來這裏參觀的同學們我都不大認識。誰是從哪個國小畢業,我不在乎。同學們的名字、住哪?誰理你們啊~ 反正這群用功的同學模樣看起來就像一副以後會變成和尚、尼姑或主持、掌門之類的可造之材,我知道他們的世界跟我不會有交集,殘念啊~
 
      我只關心我的「勇者鬥惡龍」裏的金屬怪要怎麼捕捉、收服。坦白來講,我對宗教根本沒有興趣,要不是老媽硬逼我去參加啥夏令營,我早就破關了!
 
           如往常,用素膳後,我又去探險了。一樣的路線,只不過更加熟悉了。我看應該可以讓我的腳程更快一點,並抵達昨天沒有看過的神社。
 
        終於,走到神社前的鳥居下,算算差不多花了四十分鐘。神社的階梯很長並且蠻陡,不好走。不過,沒關係。我最喜歡挑戰我的腿力極限了,當作訓練也好。我大概有點自虐狂的傾向吧?反正,就快到了,加油!
 
        忽然想到,這神社怎麼都沒有人跡啊?雖然是晚上了,但,至少也要像一般RPG遊戲裏的NPC一樣,有神官啊、巫女啊、執事啊、打掃婦啊來親切地打招呼串場才對啊!怎麼都沒有?唉,日本人真是有夠不體貼!
 
      人煙罕至,一切靜默。只有偶爾停棲在鳥居上和四周叢林裏的不知名鳥叫著單調且欠揍的鳥鳴,真討厭。
 
      再穿越這平台後,眼前只剩約莫二、三十個臺階了。對了,以前看過旅遊雜誌,雜誌上說:神社上可以拿到護身符或籤詩。我對宗教雖然提不起勁,不過,之前看旅遊雜誌裏有介紹說神社會有抽籤筒,筒中有籤詩用來判斷吉凶禍福---我對這味有興趣,來玩一玩應該也不錯。
 
     「快到了,快到了!」我對自己說道。
 
      我努力往面前的階梯前進,忽然我的眼睛餘光感覺右邊叢林方向有東西也正往我的方向前進。
 
      「靠!我就要到達終點了,是什麼東西啊!很討厭耶!不知道本大爺正在挑戰極限嗎?」
 
      抬頭一看,我傻住了。我只看到像汽車上的車頭燈一樣的莫名其妙的生物,直盯盯地對我打量許久。
 
      「鬼呀~」我心裏呼喊。其實我已經講不出話來了。心裏盤算:「這下靠杯了,吾命休矣啊~~~」Orz
 
      這個生物,頭看起來很像廟會裏的廣東獅的獅頭一樣。不,更大!身體大概也有四、五隻廣東獅的份量。感覺有點像我的「勇者鬥惡龍」裏的史萊姆群集合在一起,然後堆成了一隻全新的史萊姆王……。(喂!醒一醒啊!你還惦記家裏的電玩啊!!真糟糕! )
 
      我膽顫心驚地打量一下,看起來有點像獅子。不,不是!
 
      那……,是老虎嗎?嗯……,不,也不是。老虎的斑紋不是長得這樣子。
 
      我想到了。牠的確不是獅子,也不是老虎,而是貓!但,牠的體型……,呃,也太大了吧?
 
      我正在思考腦海裏的問題時,這貓一直對我不斷地東嗅嗅,西嗅嗅。喉嚨發出低沈的聲音。我就想到我家養的貓也會這樣發出類似低沈的聲音。不對!我家的貓發出這種低沈的聲音通常表示餓了,當發現有東西吃時,腎上腺素疾速增加的反應。等等,不會吧!這傢伙該不會打算要喀掉我吧?
 
      完蛋了!一定就是這種情形!糟糕,我得要趕快想想如何脫身的方法。其實,也沒有方法可想了。跑,一定跑不贏;打?別傻了,我知道我也一定會被秒殺出局。唉,聽天由命,走一步,算一步吧。我期望會有奇蹟出現。
 
      「貓大爺,饒命啊!」我不好吃啊!而且,我從下飛機來到日本後,我都還沒有洗澡,很臭啊!我真的不好吃啊~~~
 
      看來我只能繼續用自我催眠挑戰極限的阿Q方法逃跑了……。Orz
 
      心下盤算如何殺出重圍時,叢林裏的鳥又再聒噪了,感覺像一群幼稚園的合唱團員正唱著五音不全的兒歌。哦不,是輓歌……。
 
      忽然,這怪物好像也有同感。看看身後的叢林,聽著那群烏合之眾發出的吵雜噪音,又回頭看看我,同時走向叢林試圖找出叢林裏的噪音源。(?)
 
      我已經嚇呆了,無法動彈。只看到牠留下的背影。毛色,虎斑灰。尾巴很長,像看電視上的蛇一樣,隨旋律搖擺左右,自得其樂。尾巴有點怪,好像被雷打到一樣分岔的感覺。
 
      不對,我在幹嘛?趕快落跑啊!不然這傢伙又反悔追過來,就來不及了。此時不跑,更待何時啊~
 
      趕快落跑啊!!!!!我就三步併作兩步,光速逃跑。
 
      靠!這階梯不知道是哪個白痴設計的,有夠陡。一路上,不是腳落空,就是跌倒狗吃屎,不計無數。最糟糕的是,耳邊又聽到了怪鳥再叫的聲響了……。天啊,該不會是這怪物和怪鳥一起聯手攻過來了吧? 跑啊~Orz
 
      只剩下一小段臺階了,剩下的下坡路,應該會比較好走吧?我才在想下坡路的路線時,可能心急了吧?我的腳又踏空了,重力加速度後,我的腳都不用再出力了,因為我都用滾的。我還以為搞笑電影上的「無敵風火輪」橋段是假的,結果發現此言不假……。
 
      回到寺內大殿後,被師父群罵到臭頭。集合的時間早就過了,是幾個師兄找到我的。身上多處擦傷,挫傷,比較慘的是我左手腕骨折,要處理。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安安靜靜地聽經。(因為我被看管了,不能在自由活動的時間出入。不過,也沒差啦!反正我也不想再上去山上了。鬼呀!)
 
      最後一晚我就斗膽地跟我的日本師父陳述那一晚的經歷。他遲疑了一下,就說:「這是貓又,在我們的山上有幾隻。以前富裕人家喜歡養貓,後來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很多人家無法再供應貓食,就把那些不要的貓野放到山上。有幾隻比較有靈性、年紀大的貓,就變成所謂的「貓又」。我偶爾在寺院中打掃、誦經時,牠們也會出現。不過,不用怕,牠們不會害人,只是玩心比較重而已。有時候牠們還會向我乞討食物,也會在廳堂上聽經。」
 
      他說道:「去年同樣的夏天時節,也是同樣的小朋友團來參訪。最後一天,有幾個小朋友偷偷跑出去玩,結果在神社附近看到牠。雖然牠沒有對她們怎樣,但,這幾個同學卻自己不小心跌倒受傷。比較嚴重的同學跟你類似,她是腿斷掉,不過無礙。後來我有和牠們溝通過了,白天不會出現。」
 
      他又說:「我這裏有幾張當時拍的相片,你可以拿去。當作紀念的回憶就好,也不需要對你的同學們再提起這件事。我知道你是一個好孩子,佛會保佑你的。」
 
      後來,我就沒有對同學們提起這件事了。直到最近有人提起這種生物,我就想到過去的往事,歷歷在目。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生物?不過,台灣應該沒有這種生物吧?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7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UCIFINIL


我家 QQ 已經 17 歲了 ^^

早就是我家的幸福貓又[e12]

10-11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amese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減敏治療... 後一篇:人算不如天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