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極短篇】孟雪

作者:太子長琴│2012-05-29 23:26:23│巴幣:12│人氣:229
如羽毛般輕柔的雪,在只飄落著,冷冷的觸感,從皮膚凍入了心頭。幾百年來,山河踏遍,追尋著,那一日在懷裡散去的魂魄,重生。

飛雪,憶起那記憶中緋紅的桃花,隨風飄散著如畫般的美,而今日伊人卻已難尋。流水、房舍、良田、桃花,難逃歲月的荏苒,在時光洪流中,慢慢抹去殘跡,傾頹。

踏過千山,踩過萬水,忘川蒿里卻不見你的蒿草,魂之彼岸,那血紅的曼珠沙華,憶起你眉間硃砂,殷紅滲透在心的深處。

紅塵中錯踏的那一步,就是對你許下的誓言,百年光陰剎那,而你仍渺渺,而歲月也非無窮,是否仍能等你,從死亡的彼端踏浪歸來?

背上失去了劍靈的焚寂,切不開的是深邃的思念,千絲萬緒繾綣,如同迷宮般,看不清方向的摸索,也找不到那唯一的出口。

在還沒懂得什麼叫愛前,就認識了你,而在你散去,卻又懂得那炙熱,是上蒼的玩笑,抑或是恩賜,抑或只是一場意外。

小小的泥人,誓言猶在,而今,確該我去尋你,在天地間,找尋那真正的重生。

中皇山,孟冬的雪,飄在掌心上,寒冷,卻又溫暖,已經幾個百年了?還有幾個百年?路還很長很遠,站起身來,還要繼續往前走下去,期待著,下一個轉角,便是重逢,便是歸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7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玦晴
重新排版過再看一次就更棒了,很喜歡這篇的筆觸[e5]

05-29 23:38

太子長琴
我覺得我一些用詞有點退化....05-29 23:40
玦晴
我覺得不要太過強求啦,有的時候太刻意講究辭藻容易失了味道[e16]
用詞這方面也許是久沒動筆有些生疏了吧,大丈夫XD

05-29 23:42

太子長琴
QAQ 我發現我有錯字
05-29 23:43
玦晴
修改過了就好XD
而且我覺得你錯字問題不大,至少看得出來寫的意思
我打嘸蝦米的關係,常會有些慣用詞的問題,錯字下去不得了 Orz 有時候詞序還對調而不自知,上次一回「四萬字」我打成「四萬年」還沒發現[e17]

05-30 00:07

太子長琴
剛剛荏苒是打成芿然,然後繾綣打成縴綣05-30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36325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煙... 後一篇:【開箱】師尊手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