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輪回故事:埃及法老和太陽神

作者:佑│2012-05-27 22:41:16│巴幣:0│人氣:725
(轉自網路)
 
古埃及人信仰的是太陽神,法老做為太陽神之子,為天上眾神所護佑。古埃及人認為:人在世間很短暫,而未來是永恆的,通向永恆未來的大門是死亡,肉身是靈魂走向未來的最根本保障。

古埃及人非常注重人的身體,認為只要肉身保存完好,讓靈魂有棲身之所,死亡後就可獲得新生。埃及人認為,死亡是真正生命的開始,生命離開人世後,亡靈將在陵墓中沉睡,未來他的神會來到人世將他們在沉睡中喚醒,一同回歸他們永恆的國度。

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的思想觀念逐漸發生了變異,現代人已經是不能真正瞭解古代埃及人那種對神信仰的內涵。這個也是所有古老文化都普遍存在的現象,就是現代人不能真正理解神流傳下來的文化了。

下面就通過佛法宿命神通來看一下給塵封在歷史長河中的埃及法老,還原這一段歷史的真相,以啟迪眾生的正見。

有一位佛法弟子與善勇相識多年,這位弟子從小學開始,就對埃及文明有著近乎癡迷的留戀,善勇用佛法宿命神通翻開他生命的歷史,最後發現他曾是上古埃及王朝的一位法老,名字叫德聞。德聞法老在青年時代就登基,統治尼羅河流域的古埃及達到三十七年,於五十八歲離世。

青年時代的德聞法老在即位後不久,就開始建造它的陵墓——金字塔。為了儘快建成金字塔,德聞法老下令增收賦稅,增加勞役人數,造成舉國上下頓時是一片怨聲載道。

幾年後,德聞法老患上一種奇怪的疾病,百般醫治都無效,很令法老感到苦惱。這種疾病一旦發作,德聞法老的頭部就會整日整夜不間斷的劇痛,令到他徹夜難眠。

幾個月後的一個清晨,經過一夜的頭痛折磨,德聞法老昏昏欲睡,忽然在晨光中展現出金光閃閃的太陽神,德聞急忙叩首施禮。

太陽神在空中說道:“德聞,你知為自己何患有頭痛疾病嗎?”

德聞恭敬答道:“尊敬的太陽神,請您賜教給您的子臣吧。”

太陽神啟示道:“你為一己私利,建造皇陵,強爭天下苦役,使無數臣民百姓飽受離別,疾病和勞累的苦難。頭痛是為你的臣民怨氣所致,若要疾患速好,需放下自我之心,德政天下,待民如子,則可度此難劫。”

德聞如夢初醒,連忙叩謝太陽神的教誨。自此,德聞法老減役減稅,以德治國,頭痛疾患自然不治而愈。

每年,尼羅河的發源地——埃塞俄比亞的山區進入了雨季,尼羅河水就會上漲,七月中旬開始,河水會逐漸淹沒整個盆地。十一月,河水退去,留下肥沃的淤泥,人們等到淤泥乾燥後,在肥沃的土地上開始新的一年的耕種。
 

 
在每年播種前,法老都要去太陽神廟中拜祭,祈求太陽神賜予子民:在新的一年中,風調雨順,國家政權穩固,國富民強。

有一次,祭祀慶典舉行完畢後,德聞法老問身邊的大祭司:“我的大祭司,請問我的未來會怎麼樣?”

大祭司躬身施禮,答道:“法老您是偉大的太陽神之子,太陽神授權給您統治大地的權利,我們是您忠誠的奴僕。

在太陽神賦予您的歷史使命完成後,您將會進入冥界,等待最偉大的宇宙之神,將您從沉睡中喚醒,您復活覺悟後,將帶領我們——您忠實的奴僕,返回到我們永恆的家園。”

德聞法老繼續問道:“未來宇宙最偉大的神要降臨到人世的時代,是什麼時間?社會是什麼形式?”

大祭司回答道:“偉大的法老,請您隨我來。”

於是,德聞法老隨大祭司來到一間密室,大祭司說道:“偉大的法老,您問的這些事情,是不應為世俗人所應該知道的神的意旨。

當您忠實的奴僕在尼羅河帶來的肥沃土地上,辛勤耕種的糧食,結出第四千次豐收果實時,宇宙最偉大的神就會降臨到人世。
那時社會人類衣著服飾是奇怪而醜陋的,人們坐在擁有四個轉動輪子的鐵盒中,在大地上賓士,天空中還有巨大的鐵鳥在飛翔。

人們心靈變得陰暗而骯髒,所有的行為都是違背神的意願而在不斷的犯罪。到時,神將審判每一個人,而您作為我們偉大的法老,將協助最偉大的宇宙之神,拯救我們的靈魂。”

德聞法老說道:“我的大祭司,你能拿一件未來的信物給我嗎?”

大祭司說道:“偉大的法老,請您稍等一下。”

說著大祭司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開始誦念咒語,隨著不斷的誦念,大祭司逐漸消失在空氣中。

幾分鐘後,大祭司又顯現在德聞法老面前,一隻手展開,將一枚銀幣放在德聞法老的手中,說道:“偉大的法老,這是那個年代的貨幣。”

德聞法老將錢幣拿在手中,仔細看過後,吩咐手下道:“將這枚未來的錢幣,放在太陽神廟前,並立一碑,以示我王朝功垂千秋。”

四千年後,在西元一九九四年,一支法國考古隊,在尼羅河畔最早出現人類活動的地區,進行科學考察。他們發現了一座已坍塌廢棄的神廟,在進行發掘時,在一座古老石碑下發現了一枚奇怪的銀幣。

這枚銀幣不是古埃及的銀幣,而是一枚還未進入市場,準備在一九九七年進入市場流通,面值二十五美分的美國錢幣。這一段歷史的真相,已經是塵封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成為一個令到現代人感到無比迷惑的歷史之謎。

德聞法老統治古埃及的時期,在太陽神的啟示下,以德治國,子民辛勤淳樸,君臣一心,國家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

在德聞法老登基的第二十七年,農作物喜獲豐收,面對在神廟前歡樂慶祝的臣民,德聞法老大聲說道:

“我德聞,是太陽神之子,神賦予我統治大地的力量與榮耀,我忠實的子民們,我將用生命看護你們的幸福。在未來,宇宙中最偉大的神會引領你們進入我永恆的國度,你們將永遠與天地同在。我忠實的子民,為你們的忠誠和辛勞而歡呼吧!”

經過二十年的建造,德聞法老的陵墓金字塔建成竣工了,法老與大祭司參觀後,德聞法老問道:“我的大祭司,我的靈魂將在陵寢中沉睡,可是肉體會隨著時間腐爛,消失,那可怎麼辦?”

大祭司躬身答道:“偉大的法老,冥府之神奧西裏斯已昭示給我,如何將軀體永久保存。”

德聞法老問道:“如何保存?”

大祭司回答道:“偉大的法老,您忠誠的奴僕會先將您軀體中的內臟取出,進行燥化處理,分別放入不同的罐中保存,再將您的軀乾燥化處理。在顱腔,腹腔內放入香料,樹脂等燥化填充物,在皮膚表面塗抹牛奶、蜂蜜,並用亞麻布包裹。

最後用冥神的神印封印,才能放入棺木,這個過程需用一百日。冥神最後囑託我,轉告偉大的法老,希望法老離開人世後,與冥神共敘神事。”

十幾年後,德聞法老離世,隨著他的離世,他統治埃及時期的一切子民,包括甚至是一隻螞蟻,一顆花草也都隨著時間的流逝,相繼進入了冥界。

他們將在冥界中等待漫長的四千年,等待他們的法老王德聞,在宇宙正法中重新擺放自己的位置後。再來喚醒他們沉睡的靈魂,一同回歸所有生命心中那最美好的永恆國度。

(文題有改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6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輪回故事|埃及法老|宇宙|天上眾神|世間|永恆的家園|肉身靈魂|金字塔|大祭司|未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實的人心巨變... 後一篇:【文化思考】語言中所帶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