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オルメタ~沈黙の掟~ 霧生路線。

作者:琉卡│2012-05-27 19:56:36│巴幣:2│人氣:943
本文引用自此

話說好久沒發文了,感覺上好像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一下?


這次的オルメタ,老實說還是被推坑的(喂
繼LUCKY DOG 1 之後,我又再一次被推進マフィア(黑手黨)的坑...這是哪招XD|||
不過劇本真的挺有趣的(話說應該是JJ的吐槽讓我覺得很讚吧XD 還有一些超好笑的小事件(噴笑)

至於遊戲的介紹就請看上面引用的小屋文吧^^

首先呢,因為都到了這個年紀,我已經沒心思也沒時間慢慢揣測各個選項對故事走向的影響了(苦笑) 因此,是按照攻略網站的建議,一口氣玩到COMPLETE~

順序是 霧生→ 瑠夏→ 橘→ 藤堂→ 梓 → 宇賀神→ 劉漸
基本上就是 兩大黑手黨勢力(キングシーサー、ドラゴンヘッド)各兩人、中立勢力(?)三人的攻略。
...老實說在攻略完キングシーサー這一方之後,我突然覺得很不耐煩了= ="
因為...我對另一方的ドラゴンヘッド更有興趣啊 冏!!可是如果不照順序玩,有很多內容就沒辦法開啟...要玩到COMPLETE可不只需要玩七輪(汗)
再加上好像應該是官配的梓...我個人對他一~點好感都沒有。
(除了是很會吼、很吵的小型犬(...我嚴重懷疑那個髮型的設計很故意XD)以外,大概就是束縛住主角JJ的存在而已(嘆息)
不過總算是打完了=w=

基本上,JJ是名為『死神(デスサイズ)』的殺手。因為其準確的槍法、狙擊手法、以及銳利的本能跟直覺,在殺手的業界內非常地有名。
但是在接了一個由キングシーサー直接委託、暗殺某議員的案子,但卻被陷害成殺害一對建築師的夫婦後,只能過著逃命跟隱蔽的生活。
本來應該殺死在現場目擊到自己的臉孔,那對建築師夫婦的兒子-梓,卻因為在他身上看到自已的影子(JJ的父母也是遭到游擊隊殺死),起了惻隱之心而帶著他開始逃亡的生活......

<霧生路線>
因為幼年玩伴被黑手黨殺死,並且這件事還被私底下被揉掉。感受到自己的無力而決定成為警察。
但在某次追查殺人犯的事件中出了差錯,就在差點被幹掉之時被キングシーサー的首領-琉夏所救,還被帶入成為『家族』的一員,並且相當信任他,現在是琉夏身邊最重要的幹部。
不過之所以讓他對琉夏那麼忠誠,還是因為琉夏跟這些『家人』給了霧生『親情』。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忠誠心,所以讓霧生非常忌妒被琉夏勸誘進キングシーサー的JJ(當然也有不信任,畢竟JJ是殺手),還把他帶到地下室............







狠扁一頓 冏|||
(而且更慘的是,要是那時候回答錯誤,下場直接被幹掉、DEAD END。這哪招啊!?)

......甚麼デスハウンド(地獄的獵犬)、你根本就是地獄看門犬(ケルベロス)吧!!??
居然把JJ打成爛抹布...(掩面)
還要人家隔天裝成一副沒事的樣子,沒人道也有個限度吧T_T
可惜(?),這件事情還是被琉夏發現了,並狠狠地責備了霧生。雖說是為了首領,但被主人厲聲喝斥的忠犬哪敢吭聲?馬上土下座道歉,並要JJ回毆自己。在情勢所逼之下,本來早就不在意的JJ(心胸好寬大~),為了霧生的面子還是給了他一拳。

然後就在當晚,琉夏要JJ一個人到他的房間內商談事情。
(...這些黑手黨腦袋裡面在想啥啊XD 反正出現這要求的時候幾乎都是(嗶--)的場景orz)

走霧生路線的話,JJ會婉拒琉夏的要求。然後在經過霧生的房間時,非常恰巧地聽到他的聲音、非常恰巧地發現他沒鎖門、非常恰巧地看到他在............
不知道該識相地離開還是要看到最後,但JJ還是不小心發出聲響被發現了。(好老梗XD)
這時看到臉紅的霧生..............................可惡、超可愛的啊 冏!!


忍不住撲過去把霧生吃掉的JJ.....這劇情太合理了(迷:哪裡合理!?)
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霧生把JJ打成爛抹布的報復!
(迷:.........你說出真心話了= =")

這邊比較有趣的事件是霧生的生日宴會(笑)
除了這個正直過頭的壽星,拿個麥克風在台上僵硬的模樣讓我笑了很久。
JJ送的禮物也超好笑XD
送啤酒,雖然霧生很高興,但卻會在他打開時噴得滿臉(因為很緊急地拿過來所以晃到了吧XD)
送蕎麥麵...JJ雖然想得很細心,不過要送煮好的蕎麥麵卻因為時間過太久而糊掉了(苦笑)
送驚喜嚇人箱...會讓JJ看到了霧生驚人的速射手腕XD

接著就是兩大勢力的交戰了。
琉夏被ドラゴンヘッド所陷害,被痛打成爛抹布地被丟回家族的根據地。
(......這路線老是有人被打成爛抹布?)
本來要偽裝成琉夏死亡,並秘密運回義大利下葬的情形,不過對方ドラゴンヘッド那邊有個相當強的軍師(宇賀神 劍),因此就在JJ充當誘餌之時,根據地被盛大地攻擊了。
好不容易趕回來的JJ,受到霧生之託去支援在門口的幹部們。
兩人握手道別時會有選項。霧生一直依依不捨地握著JJ的手不肯放開。
如果選擇揮開他的手,雖然門口的救援行動成功,但會有人犧牲,而回到霧生的身邊時則會發現他那掛著滿足微笑的冰冷屍體......
查看手機會發現霧生在最後留了幾通留言給JJ,傳達自己最真實的心情跟感謝........(淚)




如果選擇緊緊抱住他,就會通往GOOD END。
為了要能在暗地幫助キングシーサー,而且JJ也認同了自己不適合組織。最後依然是一個人離開了家族。
於是如果有狙擊暗殺的需要,則由霧生幫忙聯絡並在事後與JJ短暫碰面。


JJ:「......吶、禮司(霧生的名字)。」
霧生(太過驚訝似乎是踢到桌子了XD):「我可、從不記得、允許你直接叫我的名字...!」
JJ:「沒關係吧。反正,我們又不是不熟。」
霧生(怒):「就算是這樣你也......」
感覺不能欺負過頭的JJ趕緊導入正題:「話說,你明天晚上,有空嗎?」
霧生馬上回答:「沒空。」
JJ嘆了口氣(事實上在忍笑):「是嗎。那就沒辦法了。」便起身拿著手提箱準備離開。
但背後傳來小聲的嘟噥:「要是、今天晚上的話......那就......」
聽到這回答終於忍俊不住笑出來的JJ。
果然霧生聽到JJ的噴笑聲就火大了起來。
JJ不理會霧生後面的抱怨直接離開了咖啡廳。而沒多久就聽到一個熟悉的腳步聲,既不近也不遠地跟在自己身後。
JJ:(好像後面跟了一隻大型犬的感覺啊。)

果然這對的感覺真好>w<
不過反差也太大了...難道這就叫做反差萌!?
(迷:閉嘴!(紙扇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6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オメルタ~沈黙の掟~|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星╭★
發現這裡面的角色人物都是我的菜耶~(大心)

07-24 18:01

琉卡
要玩嗎~我可是大推喔~07-25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差點淹死的我...總算又... 後一篇:【驚嚇】天搖地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