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通向晨曦之章‧七】阿爾西亞

樂之 | 2012-05-24 12:09:37 | 巴幣 8 | 人氣 424



 
 
 

 
 

跟風語別過的當夜,亞茵‧阿爾西亞抱著一箱海報來到Euforia Bakery前院大門外的圍牆邊,準備把舊海報卸下來貼上新的。此時流羲大哥哥帶著薇塔姊姊和遠道而來的薇露娜姊姊一塊兒去外頭旅行三天兩夜,而店裡的AI黑核目前也在進行系統更新,首席助手啻煌更是已經上樓讀書去了。就店內管事的人來說,現在權力最大之人自是亞茵。

「嘻。」
她心情不錯。早先在後院的閒聊中,聊著聊著就講到守墓人。她感到心中有股股暖流流過,只要一提到守墓人,就會有種安全的滿足感。

纖細的左手腕上,戴有一個閃爍微微黃光的手環。這飾品原本應是夜臨婕之物,不過今早在課程結束之後,小婕特別叫住亞茵,說要把手環暫時寄放在她身上。

『亞茵同學,我希望妳這段時間能帶著這個,它能帶給妳幸運。嗯、阿守也知道這手環,這也是他所希望的。』
『好。』
當時亞茵微笑接過手環,一邊為小婕稱守墓人為『阿守』感到開心。



其實她根本不知道........手環裡頭的東西對她來說是何等重要的存在,甚至可以說是她活下來的原因。



「嗯,這塊整理好了,再來是下一面牆.......還有17份,小攸說過要注意牆頂的太陽能發電板....」亞茵將手中海報一張一張貼整齊貼在沿著圍牆而建的長型布告欄之上,一邊小聲自言自語:「薇塔姊姊的姊姊來找她玩呢....她們跟大哥哥一起出去,不過亞茵要上課,雖然有點羨慕.....。」


……………下回,找阿守一起去吧。


月光透過夜雲撒了下來,照射在少女的長髮上,反射出一片銀光。一陣風吹過,讓這片銀光在夜色中翩翩起舞。
「哈啾...」

少女打了個小噴嚏,搖搖頭對自己使用保暖的術式。此時她已將大部分海泡貼妥,人也離前院的大門有些距離....
「呼...小攸他們也不在呢,嘻....看來今天店裡亞茵最大。」亞茵滿意的看著貼好的海報,拿起最後兩張往接近外牆邊緣的地方走過去。她的守墓人在這個時間從大門走出前院,身後還跟著粉髮姊妹克莉絲和辛西亞,三人來到前院之中散步、享受晚風吹拂,放鬆一天產生的壓力。


然而他們都不知道的是,靠近夜雲的天空..........有兩個人影正盯著她的嬌小背影看著。




「Tio ........ estas Ein Alcia, kiun vi sercxas por. (那就是亞茵‧阿爾西亞,妳在尋找之人。)」比較高的男性振動背後龍翼低聲說道。

「Um.....(嗯....)」另一名女性同樣振動的龍翼,緩緩閉上眼又睜開,目光鎖定灰髮少女,身後翅膀也慢慢壓低
「Alcia, princino de la aliancano de la diabla Nightruce..... (阿爾西亞....萬惡月升同盟的公主.....)」



………………………..終於看到妳了。

……………………………我們跨越宇宙所尋找之人…….

……………………………….亞茵啊…………..!!!



「Iru nun! (現在,上!)」埃勒岡女子抽出細劍,縮起翅膀,帶著呼嘯風聲朝她的目標處俯衝直下,而隨行男子默不作聲看了眼,也跟在其後縮翅俯衝。
那破風之聲回響在夜空中,會不會被人發現已經不再他們考慮範圍之內了。上回草原上的失敗在西莉雅‧阿斯塔爾鐸心中已經埋下名為躁動的種子,說什麼再也抑制不。



「嗯?」亞茵正在貼最後一張海報,當她將小釘槍從精美海報上移開之時,突然感覺到有股莫名的壓力從自己背後傳來。正確來說......是自己背後的空中。
「!?」

她連忙轉過身往天空定睛一看。沒想到這一看,她當場楞在原地,嘴巴張開說不出話來。只見.......空中有兩團東西朝她衝來,前頭的東西......


……………..啊啊啊!


是那個自己以前在廣場上流浪、深夜惡夢中出現的......有著可怕像龍一樣翅膀的.....惡魔。這一幕完全重現了那些夢中…………揮舞各種染血武器、朝自己吶喊殺來的狂暴惡魔!亞茵無意識的輕叫幾聲,伸出手本能地要抵抗,卻是連一點火光也凝聚不起!
「啊....啊?」

Ein Alcia!!!! (亞茵‧阿爾西亞!!!!)西莉雅大吼道,雙手緊握細劍成空中騎士衝刺之姿朝少女衝去。此時……….她們的距離只有10公尺左右...

『..........Ĉu vi mem? Ŝi estas kiu Nightrusala protektas kun ĉiuj penado...(真的有那麼簡單嗎,她可是夜臨誓死保護的人哪..)』
提里昂‧阿斯塔爾鐸緊跟在西莉雅身後衝刺,腦中卻迴盪著這樣的疑問。
眼見西莉雅的劍尖就要在下一刻刺穿亞茵的身軀,然而少女還是瞪大眼睛待在原地,被恐懼深深支配,手上好不容易燃起的微弱火焰甚至還來不及開始閃動。


……………….啊……….

……………………不要呀…………..!!!


就在這一瞬間,一縷黑白混雜的光輝與少女擦肩而過。往前方細劍處直直撞去!金髮的少年突然出現在亞茵身前,右手上抓著一柄出黑柄鐮刀……….與細劍劍身狠狠撞再一起,「噹!!」一聲響亮的金屬聲響徹大街以及前院每個角落。

與此同時粉髮姐妹也趕到到現場,其中辛西亞伸手攙扶住虛軟的灰髮少女,而克莉絲則是瞇眼對敵方身後的另一道影子警戒。


那灰髮少女面色慘白,淺淺的呼吸著,靠在辛西亞懷中不敢說話。


……………….嗚……..

……………………….保護我………….


「!!!」巨響過後,西莉雅虎口劇震,細劍險些脫手,衝刺之姿也被這一擋之勢徹底瓦解,她不得不在受嚴重內傷之前往一邊偏去。
「Jen venas! (來了!)」隨後而至的提里昂瞬間召出長槍士凡忑,舞了個圈往金髮男子的方向攻去:「Silia! your quest! (西莉雅!別忘了妳的任務!)」

「Chi....(嘖....)」落地的西莉雅嘖了一聲,快速地讓能量在體內轉了一圈將能力調整至最佳狀態,也朝著帶劍向擋在亞茵身前的粉髮少女衝去。

守墓人雙手轉一圈,鐮刀隨即消失在身前。他瞇了瞇眼瞧著自己的敵人,接著雙手畫圓,手掌成爪狀,大吼了一聲:「居合掌,虎型。」只見種拳隨即飛出!帶著凌厲的風壓直直打向提里昂。
「Tie venas! (來的好!)」提里昂亦不閃避,舞動長槍就往守墓人肩上挑去,身後右龍翼尖端的爪掌也迅速前伸,跟守墓人襲來的拳風抵再一起。「砰!」

克莉絲看見守墓人收起鐮刀時就瞭解到,這是開戰的意味。她召出屬於自己的第二種虛空——一柄閃爍光芒的長劍,傳了圈就往西利雅飛奔而去,空間內再次響起金屬的碰撞聲。

「唰!」銳利的槍頭劃過守墓人的衣袖,帶起一陣血絲,不過他表情動都不動一下,也不在乎自己手臂長度比不上長槍的劣勢,逕自向前打去。
「………」拳未到風先至,提里昂皺皺眉,將長槍撥開,準備轉一圈以橫掃之姿攻擊敵方。
沒想到在這一瞬間,守墓人氣勢突然暴漲,化拳為掌又是抄起一片壓抑之氣朝提里昂轉身一瞬間的背部拍去!
「碰!」翅膀上傳來一聲爆裂響聲,提里昂只覺得那而一悶,一股強大力量將自己壓向地面。

「kiom .....(怎麼會....)」
落地的提里昂以槍頭一撐地面迅速站起,雙眼盯向自己的對手。只見他一副神態輕鬆的樣子,原本手上鐮刀居然也收起來了!
提里昂感到一絲被侮辱的感覺,不過他迅速壓下這種不切實際之念,轉動長槍連掃帶挑展開新的一輪攻勢,節節進逼。

另邊廂,西莉雅是心煩意亂,將堅硬的細劍壓向對方。金鐵交擊聲從方才就一直沒有停過!自己憑著高速以及高速夾帶的可怕力量朝對方全身接連猛擊,卻是碰不到對方要害處半下,儘管好多次劍身都是驚險地擦過克莉絲身上,在她的衣衫上頭留下幾道怵目驚心的裂口。

克莉絲‧菲斯特亦是有苦難言。這有著龍翼的女子真的是迅捷無比,自己也只能全力招架、無暇反擊,她更要提防的是對方背上龍翼之刺隨時可能會壓向自己。

………….嗚……..

……………..不可以!為了阿守、為了亞茵………..我要擋在這!


想到就在自己身後、被抱在辛西亞姊姊懷中的亞茵,克莉絲就精神一振,雙手持劍全面抵抗,過了許久都不覺疲累。


只見場面戰風滾滾,聲響飛梭來去。提里昂仗著武器優勢不斷掃刺挑托,在守墓人身上畫出一道又一道的血痕,後者全無退縮之意,雙拳有如閃電交錯一般,風馳電掣、迅捷無比,配合自身微距順移跟前者戰了個不相上下,難分難解。

西莉雅與克莉絲的戰場卻是更加膠著!不同於另一邊霸氣十足的長槍對雙拳,這兒可說是絢麗無比,只見兩柄劍,一長一稍短、一快一稍慢,在兩女之間翻騰飛穿。她們的衣物上皆有被對方武器撕裂的破痕,其下一邊紅、另一邊藍,兩人的血跡在戰陣之中交織融合,形成美艷又驚人的一幅幅畫。



亞茵‧阿爾西亞雙手死死抓著辛西亞的衣衫,看著愛人與姊姊受傷流血,心中大亂。但是她知道他們可是在對抗惡魔……..在為了自己、對抗無止盡的夢魘。儘管自己還是非常的害怕、非常之恐懼,但是在辛西亞的保護之中,亞茵終於漸漸評定思緒......為她心愛之人偷偷獻上祝福。



「Vi ......! lasi tie! (妳.......退開!」
僵持許久,西莉雅在也沉不住氣!亞茵就在不遠處,自己卻是半步進不得。她右手繼續輝劍,左手同時舉起開始凝聚黃色能量環術式,雙眼死死瞪著亞茵不放。

「恕難從命!」劍枝同樣壓了過去,雙方力道持平。克莉絲輕輕喘氣,瞇上眼觀察對方。在她的眼中,這龍翼女子的劍招開始散漫,因為分神凝聚黃光的緣故而破綻逐漸顯露,劍招也逐漸不再凌厲。克莉絲不清楚那黃光是甚麼東西,但是他知道那絕對不是好事。她雙眼盯著西莉雅,後者胸前竟突然冒出白光!

西莉雅一愣,感覺胸口一麻,心裡也是一緊,連忙擺過右手憑力量將細劍當成是重劍死命壓去。克莉絲逮到對方劍招亂步的一瞬間,連忙撤掉白光,凝神聚力,自己劍尖竟然泛出紫色的羽狀結晶,向西莉雅細劍包覆而去!

……………….!!

「!?」


纏鬥中的提里昂收槍之際,耳聽西莉雅一聲呼喊,一驚之下本能轉頭看去。就是這麼一緩,被守墓人搶得先機!他轉眼間迎上提里昂,朝他下顎便是一個全力的上勾拳。
「嗚!?」這圖其而來的力量讓龍翼族男子騰空而起,緊接著在他還未於空中穩住身形之時,守墓人一個閃現出現在旁邊,右腳奮力橫掃出去。

「呃....」龍翼族男子悶哼一聲,被強勁的金髮男子一拳一腿掃飛,長槍招式徹底大亂,好不容易順著力在距離對手約十公尺之遙落下。他單手抓槍撐地,另一手舉起來對著守墓人凝聚紅色能量光,完後隨即發出衝擊能量環打算藉此牽制對方後靠近。

守墓人面無表情,朝環和提里昂飛去!他身前突然出現一團黑色的球體,「轟!」一聲,那球體在接觸紅色能量環之刻竟吸收掉其中大部分的能量,殘餘紅光掠過他身子,將身上血液吹地向後掃成一束束為小絲線。趁著提里昂方才穩住身形未來得及接下動作之間,守墓人向前暴衝,右手繞過長槍直接抵住他的頸部,向上提起,一眼湛藍一眼深紅的瞳孔緊盯對方。


……………….這………..

……………………這是什麼…………..

………………………….他是惡魔…………

………………………………..危險………….會死……!!


隨著西莉雅發現武器受制,連忙放出黃環之時,克莉絲咬了咬牙,直接以肉身抵擋那衝擊!她不能躲開…..如果躲開,後方亞茵就有危險!
只見「碰!」一聲重擊,克莉絲嬌軀一晃,悶哼一聲,嘴角溢出一大口鮮血。
與此同時長劍卻在對方收手的同時撞了上去,西莉雅的細劍迅速地被結晶包覆,然後啪啦一聲化為碎片隨風飛逝。

「Kion ....!(什麼....!?)」自己不離身的細劍居然就這麼輕易的被毀了,西莉雅愣了一下,不過接著她又瞄到對方以身接下紅環之後嘴角的鮮血。

在克莉絲接下黃環溢血的那一刻,亞茵驚叫了出來,抓緊辛西亞的手失聲大喊:「克莉絲姊姊!!」

西莉雅似乎查覺到黃環對粉髮少女有效果,於是她又進逼幾步,左手再次開始凝聚能量,右手則是緊繃豎起,形成肉搏之手刀。


「呃.....咳.....」提里昂雙手死死抓著對方箝制自己咽喉的手,發出一連串痛苦的咳聲,他見到對方那極端的異色瞳,心中被深深的震撼。同時間他不斷扭動身軀反抗著,背後龍翼尖端孤注一擲往守墓人刺去,只希望能夠脫離這樣的情境。

『Kiu la infero li estas .....(他到底是誰......)』


守墓人眼角瞥見克莉絲溢血,心裡一寒,低頭避開了龍翼,隨手將提里昂朝地面扔過去不在注意他,轉過身就朝西莉亞處俯衝。
西莉雅驚覺後方有異,連忙轉身把黃環射向襲擊源頭,沒想到守墓人雙手一錯,黑球再度現形,化解掉大部分能量環的衝擊之後,飛快衝到西莉雅面前對著她就是一掌。「碰!」

守墓人將西莉亞撞開,著急的扶住克莉絲,醖釀魔力灌輸治癒之力,辛西亞見狀也放開亞茵上前關心狀況。

「阿守....對不起...我...咳、咳...」
「別說了,好好休息,辛西亞,幫我照顧她。」粉紅長髮少女默默點頭,金髮少年則是站起身,往遠處提里昂落地之處



但是…………….三人殊不知,亞茵身旁已無人保護,露出了極大的破綻...........



被撞開的西莉雅喘口氣先回復過來,視線快速掃了一圈,眼見實力強悍的守護者正照應完那粉髮少女,把她交給另一少女後就逕自走向提里昂處,而亞茵‧阿爾西亞被意外地空了出來。
「Ebla! (機會!」暫時忘了自己失去細劍這件事,西莉雅雙手快速凝聚出一團她所能掌控的最強能量,邁開細長雙腿再度開始衝刺,將自己最強的一擊攻向呆立原地的灰髮少女。

Ein!!!! (亞茵啊!!!!)」

能量波附著在手刀之上,西莉雅轉瞬之間衝到灰髮少女的面前。亞茵終於注意到這突然的威脅,但是想反應也已經來不及了。只見西莉雅舉起紅光閃爍的手臂......對準驚愕亞茵的心臟狠狠刺下去。

「亞茵!!!」菲斯特姊妹高聲吶喊,彷彿呼吸也跟著停止。她們朝這裡衝過來,卻是在也阻止不了。緊接著………她們突然感到身形一滯,自己竟是被一股奇異、看不見的力量向後一扯,雙雙跌坐在地。「亞茵!不要啊!!」



「碰轟~~~~~」



一聲宛若巨石相撞的聲響傳出,西莉雅並沒有如想像中的貫穿亞茵的身子,只見亞茵身前出現一面黃色的巨盾,將那紅光徹底隔絕在範圍之外。
突然之間,亞茵感覺到心窩一顫。像是一個塵封已久的枷鎖突然碎裂、無限秘密被釋放一般。她覺得身子輕飄飄地,記憶不斷飛梭起來,接著....她看到身前那面巨盾之前,出現那個人的身影。


………………………

…………………………….他是…………….

………………………………….他是………..他是我的……………..

………………………………………騎士………………….


殿下,莫要害怕,屬下掩護您。
金色的人影出現將整個現場照的一片亮,亞茵呆呆的跪坐在地,在這一刻雙眼中只剩下那個人的身影、那個人的溫暖。


小....艾...

…………………………..他是小艾!!!!我…………….我記起來了!



西莉雅被這光芒一震,殘餘的紅光頓時消失,她也像亞茵一樣,盯著對方呆呆跪坐下來說不出話,腦中也是被無數往來的回憶給填滿。


…………………………..你……..

…………………………………艾列克斯‧席恩特…………….亞茵‧阿爾西亞………….

……………………………………..艾列克斯………………亞茵……….

…………………………………………..我……………………..克羅娜蒂絲。




「你的對手....咳....是我...!提里昂慢慢站起身艱難的以阿斯嘉特通用語喊道。他只求西莉雅盡快完成任務然後兩人快速撤離。另一頭發出強烈閃光、似乎發生了甚麼事,但是提里昂相信西莉雅能夠達成目標,於是他轉動槍頭對準守墓人。


………..!!

「呼....呼.........我要阻止你....阻礙她....」


提里昂喘了一大口氣,挑起長槍朝對方下盤掃去。


守墓人對於亞茵的狀況先是一陣錯愕,責怪自己粗枝大葉,不過透過自己與她聯繫的小黑球得知亞茵已經脫離了險境。守墓人於是深呼吸一口氣,表情陰冷地轉向龍翼族男子。

「你如此護著她嗎………原來如此,你喜歡那位同為龍人的女性。」
提里昂眉頭一緊,長槍向前疾伸,不過卻被守墓人高高跳起避過。
「呃喔!?」守墓人一把殺到對方面前,對著還未完全恢復、行動有些遲緩的提里昂腹部就是一權,接著迅速夾住他握長槍的左手一卸,只見提里昂悶哼一聲,左手竟已脫臼軟軟垂下,長槍也跌落在地。「咚碰!」

「我就先不殺你,讓你看著愛人被虐殺,我看妳作何感想?」

守墓人雙眼赤紅,雙泉中帶了電流,將提里昂全身麻痺撲倒在地上,爾後拍拍手向遠處仍跌坐在地的西莉雅慢慢走去…….

……………不………..

………………不可以………..!

……………………西莉雅………….快逃!





「小艾......」

亞茵淚流滿面,撐起身子看著身前的男子。她現在漸漸記得所有的事情,記起對方的名字、他的執著、自己的過往、以及那天空變成紅色的那一天所發生之事。

小艾背對著亞茵,臉上的表情也是牽動起來。他忽然有點害怕去面對她,去面對那個被自己封印、被自己蒙在鼓裡的她。

『對不起....殿下。』


「你.....們......」西莉雅癱坐在小艾的正前方,透過透明的靈體她能見到巨盾後方的亞茵。此刻她竟慢慢吐出兩人都懂的語言。
「不......我辦不到.....她是、我的女兒.......」西莉雅喃喃說著,就像是變成另一個人一般,巍巍顫起身來伸出手。「對不起......伊莉黛薇兒.........席恩特....」



「醒醒吧,西莉雅‧阿斯塔爾鐸.....不、阿爾西亞.....陛下。」艾列克斯‧席恩特從巨盾中走出,走向西莉雅,然後恭敬的低聲道。
『......母后.....?』亞茵又是一震,抬頭望去。那個女人的樣子是記憶中的惡魔、是自己最深的仇人,但她的眼睛......好像媽媽的眼睛。


…………………不……….

…………………….母后已經死了……..

……………………….死於龍人之手……..

…………………………..她是龍人、不可能是……..

…………………………………..可是為什麼她知道我的賜名?

……………………………………….難道真的是…………..?


三人就在這個當下停住,身身沉浸在彼此的回憶之中,彷彿時間忘記流轉一般,唯有那漸漸暗下的照場金光,得以讓外圈的人見到這番景象。

『Silia ...... kion vi atendas .....? (西莉雅.....妳還在等什麼!?)』由於距離稍遠,且西莉雅背對自己,提里昂因而見不到她臉上的表情。他只道是西莉雅被突然出現的艾列克斯震攝住、動彈不得,同時他也見到那可怕的金髮男子正慢條斯理的走向西莉雅。

「啊啊啊~~~!!!」
提里昂大喊一聲,守墓人的麻痺術式也因時限已到而慢慢消退。只見他突然暴起,用尚可活動的右手抓起地上長槍就往亞茵的方向衝去。

他知道那盾擋不住自己的槍,只要守墓人來不及反應........那麼、自己就能完成目標,然後抓起西莉雅逃跑。提里昂飛快衝刺,瞬間超過緩步行走的守墓人......九、八、七.....隨著步數減少,他能夠清楚看到小艾的表情變化。

「殿下!快閃開!」小艾本能的回過身伸出手欲把亞茵板倒,奈何自己靈魂之體無法觸碰到少女的身子,而是直接穿過。

殿下!!

提里昂的槍頭被金色的光芒照的白亮亮一片,重現了紅色之日中那遍佈大地的死神之刃。

沒想到………….就在他距離亞茵只剩三步之遙時,西莉雅突然站起來,張開雙手雙翼擋在她面前。

「噗。」

「啊!?」
「!」
「………………!?」
「嗯?」


鋒利的槍頭直接從背心透入,在亞茵面前鑽出西莉雅的胸口,藍色的血液撒在她臉上。「呃....」

「母...母后!?」「陛下?」亞茵和小艾齊聲喊出,那長槍勢頭也嘎然而止。


…………………什麼……

………………………這是什麼呀…………..

…………………………..為什麼……………


「嘻....嘻....咳咳...」西莉雅眼神一暗,開始渙散起來,藍色的液體由嘴角溢出。

「女兒……...這次.........終於保護到妳了….....嘻….....」


「不要!!!」少女高聲叫喊,她身旁的騎士則是說不出話來。西莉雅說完後,隨即雙眼一閉,垂下頭去沒了聲息,整個人掛在長槍之上。
「Silia..........!!!(西莉雅........!!!)」西莉雅背後的提里昂睚眥欲裂,雙手也抖了起來,只覺眼前一片黑暗。

……………………我做了什麼。

…………………………我………….殺了…………西莉雅……………

………………………………我殺了她…………….

他低下頭,雙手按住槍柄,那長槍隨即縮短退出西莉雅的身軀,她也軟倒在地上。提里昂巍巍轉過身,再度使槍身伸長。
「都是你們....都是你們阻擾.....啊啊啊~~~」
吶喊一聲,他朝守墓人義無反顧的刺去,雙眼中都是復仇的火焰,火焰中則是無止盡的空虛。

就在這個時候,一股紫色的火焰在亞茵身邊燃起,空間出現紫色裂痕。緊接著,一名身上繚繞詭異黑炎之白髮男子炸爛了裂痕,從中走出。他冰冷的雙瞳環視四周,整個環境的空氣彷彿隨著男子的出現而劇烈震動。西莉雅因為長槍抽出之後身體失去了支撐,男子連忙伸手抱住渾身沐浴在藍色血液中的她,低聲說道:「辛苦妳了...」
他口中這麼說著,無機的雙瞳卻掃向愣在當地的騎士與亞茵。


藉著狂亂之勢,提里昂長槍直逼守墓人左肩。沒想到這一次他卻沒在躲開,槍尖浸染著兩種人的鮮血,穿過他的左肩頭,鮮血隨著穿透的槍頭噴濺,撒在提里昂的臉上。


抱著西莉雅的狼業以寒冷的目光看了眼守墓後,搖搖頭打開空間通道走了進去。離去之前,他幽幽的說出這段話:「她是我的人,別想動她。」


「阿守!!」菲斯特姊妹紛紛驚叫出聲,但是想上前的衝動還卻被一股大力拉回原位,她們不由轉身,雙眼仇視那慢慢現形,與她們相貌非常相似的女子。「不要這樣看我,好好看清楚他的力量!」


「唔,咳...」守墓人雖然早知道必接下這一擊,但還是噴了口血出來。接著用盡力氣夾住穿透肩膀的長槍,不讓提里昂將它拔出。
提里昂早就被憤怒與混亂沖昏的頭,見這一槍得手還想再來一次,便本能地想要將長槍拔出,但武器卻是被緊緊夾住紋絲不動。
「你.........」他就在原地毫無章法地拉著槍桿,連能夠縮小的槍身或是能量環優勢的近距離都忘了。



一切都發生太快了。亞茵先是尋回記憶、見到了過去放不下的小艾,接著又見到疑似自己母親的出現,現在目睹守墓人中槍吐血,腦袋一熱直接站了起來朝他跑去:「阿守!!!!」

故人重逢的欣喜、過去深淵的恐懼以及至親的稍縱即逝讓亞茵的頭腦亂成一團。出於自身的保護,她索性放空一切,在狼業消失之後便癱坐在小艾的旁邊。

然而緊接著.....守墓人的染血遭遇赫然佔據她眼前的世界。

不要!!!



「殿下......危險!」艾列克斯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強制催動所有的靈魂能量將一面綁在樹上的旗幟撕扯下來。他操縱著旗幟的布匹向亞茵捲去,只希望能夠在公主靠近龍人之前將她拉回。

守墓人吐出口中鮮血,回頭信誓旦旦的微笑,示意亞茵莫要擔心。這個表情並未讓提里昂看到。他視線回到龍人身上,雙瞳由一藍一紅轉為雙紅,非常小心地不讓亞茵發現這件事。

「你逃不掉了。」

他臉上掛上完全的笑容,在這一笑,身體往前推,雖然槍刺的更深、血濺的更多,不過現在兩人的距離幾乎沒有,守墓人右手抵上對方的胸口,輕喊道:「千之雷。」接著白光四射,在提里昂胸口炸開來。

「碰!!!~~~~~」

近距離雷擊直接打在他心窩,就好比給活人做電擊復甦術一般。巨大的衝擊力直襲提里昂,將他炸飛到空中,遠遠摔落在地上幾近昏迷。

守墓人沒有料到的是………..雙紅的眼因為一個閃神不小心對亞茵泄露了出來。他像是殺上癮似的慢步往提里昂走去,就連身後的少女都能感受到強大的殺氣,像是喪心病狂、又彷彿走火入魔,現在地守墓人準備給近乎無法動彈的提里昂完整的最後一擊。

提里昂躺在地上,胸口傳來麻痺的窒息感,不過方才氣血上衝的狂躁也漸漸熄滅下來,變成一縷藍色的水痕從嘴角流下。


『呵....要來殺我了嗎.....呵呵、好啊....好......快點結束掉我這骯髒的一切吧......西莉雅........呵呵....哈哈哈哈....』


他在心中大聲笑起來,但是如果這笑聲能被人聽見,那人一定能聽出其中無止盡的滄桑。


………………….哈哈哈哈.....失敗者.....就是這樣.....沒錯....

………………………我一直是失敗者哪………….

…………………………..哈哈哈哈哈~~~~


他就這麼樣看著守墓人越走越近。對方全身壟罩在恐懼之中守墓人每踏出一步,提里昂心中就輕了一些。接著他閉上雙眼,等待那一擊。


「阿守!!!!」亞茵不顧一切的衝刺,旗幟布包了上來,卻被她閃了開去。然後她來到全身黑氣直冒的守墓人身後,死死扯住他的手臂。

「住手!不要再殺了!」

「殿下!」艾列克斯行動失手,他連忙向亞茵的方向疾飛而去,不過飛到一半又慢了下來,因為他知道公主殿下已經脫離險境,也猜到了她的想法。
『殿下...........』

「阿守你不要再殺了!!我求你!!」亞茵不顧那令人窒息的氣息,緊緊貼在對方身上喊道:「這不是你......!!」

「唔——」守墓人突然一驚,身體一晃,瞳色漸漸轉回藍色,接著他一軟,抱著亞茵跌坐在地上。「亞、亞茵…...」


………………….阿守……….

……………………….不可以在殺了。

…………………………….你不要變成惡魔!

………………………………….那不是你!不是亞茵愛的阿守!


金髮少年愣愣地摸著亞茵的頭,後者死死抓著自己衣衫不放,生怕他又站起來,成為可怕的沙鹿激起。
就這麼過了好些時間,四方皆是安靜下來。艾列克斯放開旗幟布,菲斯特姊妹也不再呼喊。守墓人轉過頭,伸伸呼出一口氣,只覺得左肩上慢慢失去知覺。他對提里昂慢慢說道:「………..希望你能記住。亞茵………….今天為你求情,只要你再有……….殺戮之意,你到哪、我就追到哪。

話語的意思充滿威脅,不過語調…………已少了一份瘋狂,多了一點理性。

抱著亞茵的守墓人,左手漸漸失去感覺,傷口發紫,衣物破碎,除此之外身上還有大大小小激戰過的傷口。


「是....嗎........」埃勒岡男子在心中只住笑聲,躺在地上艱難地轉過頭瞇向兩人,看向那個抱住守墓人的公主。

………………………….

然後他吐出一口氣,非常緩慢地爬起身,帶著破碎地呼吸撿起自己的長槍使它縮小。爾後,提里昂以背後殘破的龍翼尖端撐在地上,上半身向下一彎,對她行了個異邦的禮節。


「謝謝.....妳......亞茵.....阿爾西亞.....殿下.....」


語畢,提里昂轉過身,帶著破碎的心和無限悔恨,一瘸一顛的走遠,消失在大街之彼端。




「阿守....嗚.....你、你受傷了!!」亞茵沒有去注意到提里昂起身後的行為,她全部的心神都放在守墓人的傷勢上:「阿守.....」
不可以再失去任何人了。回復記憶的亞茵自然也回想起所有離她遠去的人,包括方才那神秘又溫暖的龍人女性。眼前給了她新的人生的守墓人,就像大哥哥一樣絕對不可消失。

突然之間,一道金色的光絲從旁邊伸出來纏繞住守墓人的身子,他身上大多數傷口也慢慢開始好轉,雖不到癒合的地步,但是卻很神奇的止住血流以及減緩痛楚。亞茵張大眼睛,朝光源看去,只見艾列克斯正站在旁邊,從手上透出一道道金色的光芒,並且看著兩人露出微笑。
 
「小艾!」

「…….你…..」守墓人見狀連忙站起身,慢慢舉起右手。「我想你並不認識我,但是我認得你……………」
小艾巍巍舉起手臂作握手狀,但那已經開始模糊的手腕卻直接穿過守墓人自己的手。他有點淒涼的一笑,淡淡說道:「不用...客氣....」

「殿下.....這位先生、是您的守護者....嗎?」他慢慢跪坐到亞茵面前說道,同時身體的活程度逐漸加劇。「劈。」輕響過後,亞茵手上之手環出現一道裂痕。

「小艾!!?你怎麼了...?你.....不要這樣!!」亞茵撲過去想抱住小艾,沒想到卻撲了個空。她迅速爬起來轉身看著對方,雙眼早已淚流不止。
「殿下,上回屬下沒死透....這回、恐怕差不多了。」小艾靜靜地說著,其實他在強忍內心的不捨。「今次.....是夜臨婕送屬下來保護您的、她知道屬下在手環理。」

「不要你不要走!小艾!!」亞茵大喊起來,兩隻纖細的手一下子握起拳頭、一下子又放開,卻是什麼也阻止不了。

『殿下.....對不起您.....』
「嗚嗚.....不要這樣對我......」亞茵無力的跪下來抽泣著,那懇求的意味絲毫沒有身為上位者的自覺。

「求求你.....不要走.......」

艾列克斯看著亞茵這副樣子,慢慢低下頭,原本模糊不清的輪廓也突然清晰了一下子。接著......他伸出手,放在少女的頭上,雖然什麼也摸不到,卻也是抓住了最真實的情感。

「亞茵,不要哭。」「嗚....」突然叫出公主的名字,小艾非常認真地說道:「對不起....之前我自作主張,把妳的回憶都藏了起來。」

「我怕妳因為過去的事太過悲傷而崩潰,所以我才這麼做.....我原本只希望妳來到這裡,能夠平平順順的過下去。」

「沒想到還是發生了這麼多....的事......但是亞茵...小愛我透過夜臨婕看到了妳的成長....妳的勇敢....面對一切。所以、對不起...」

「小艾我早是死去之人,只是藉著夜臨婕的能力殘存在世界上....我....早就該走了。」他柔聲說著,用手指象徵性地擦去亞茵的眼淚。

「妳還有妳的人生、妳的新家...妳所愛之人。小艾....不該再介入妳的生活。小艾我是上一代的人.....自然就該回歸到...上一代。」

「所以就讓我去....找妳的爸爸....好嗎、他是我的老友....他一定在等我....我也很想他....亞茵.....好不好...?

亞茵從來沒有見過這麼親切又溫柔的小艾。她眼淚依舊滑落,心情依舊傷痛,不過她也悄悄地...點了點頭,微小的理性答應對方。「嗯...」


………………………小艾…………….

…………………………..父王………母后………..伊愛兒…………..大家…………

………………………………..我…………….

……………………………………….小艾!!!


艾列克斯閉上眼,然後笑了。那笑聲斷斷續續,就像隨時可能會斷氣的病患,不過在少女心中卻是把所有的人,離去的人、留下的人,都牽連再一起。
笑聲止歇,模糊不堪的艾列克斯慢慢站起身,對守墓人誠懇地說道:「先生....我能夠把亞茵....託付給你嗎?」

我能夠放心的把亞茵留在你身邊....而她以後將會平安的....活下去....不再悲傷.....不再流淚......作為幸福的..人。先生...你能...答應我嗎?

「就算你不這麼說,亞茵早已經是我的責任。自從我知道她的記憶之後。」守墓人對握不到手不是那麼在意,他懂這個涵義。

「吾,守墓人,於此,與汝立下咒誓。」他頓了頓,手上凝結出一個和那金黃手環相仿的黑色手環:「將會陪在亞茵身邊,直到她不再需要我為止。」
將黑環覆蓋上金環,雖然無法阻止艾列克斯會消失的事實,但起碼,這環是個開始。一段嶄新人生的開始。

「安心的去吧。」守墓人緩緩說道。克莉絲她們同樣熱淚盈框,就連她們身後從頭到尾都沒有表情的女子,都稍微感到哀傷。

「呵呵....呵...」艾列克斯乾笑幾聲,轉過身子被對守墓人。
「謝謝你了....先生....亞茵很愛哭...還請你多多照顧她。」

最後他凝視著亞茵的臉,用他有記憶以來最溫柔的聲音說道:「亞茵...小艾走了,再見.....謝謝妳、愛我。


………………..能作為妳的小艾,我好高興……………好高興………….

……………………….哈哈哈…………………….哈哈哈哈…………………


「砰啪~~!」接著就在灰髮少女模糊淚眼之中,金手鐲應聲碎裂,艾列克斯‧席恩特的身影消失、化作一道黃色的閃光,變成流星向夜空中飛去....最終消失不見。

小艾~~~~~~!!!!!亞茵高聲泣喊著,嬌小的身子撐起來把右手高高舉到空中。

然而她什麼也抓不到。亞茵放聲大哭,把從以前到現在所有的悲傷與仇恨一次爆發出來。哭著哭著,她的嬌區突然一軟,直接癱倒了下來,哭聲也直接中斷,竟是昏了過去。


事後,辛西亞抱住嬌軟的亞茵、女子帶著克莉絲,一行人慢慢的往EB內去。


守墓人則自己站著,停留在原地,心中觸動莫名。



『艾列克斯,謝謝你。』


『謝謝你守護亞茵。』



 

 
 
本節出現人物:亞茵‧阿爾西亞提里昂‧阿斯塔爾鐸西莉雅‧阿斯塔爾鐸守墓人克莉絲‧菲斯特辛西亞‧菲斯特根源艾列克斯‧席恩特狼業‧奏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 前院
特別感謝:玻璃旋轉門、乖小幻
 
 
 

創作回應

狭い門
Perfect
2012-05-24 12:40:49
樂之
@Q@ 這樣真的沒問題噢QAQ (有點怕怕說ww
2012-05-24 12:42:28
狭い門
完全沒問題!
2012-05-24 12:45:02
樂之
QAQ
2012-05-24 12:45:42
小幻幻
洛薩的靈魂也會留下來呢~
替小寒守護他愛人們的墳墓~
2012-05-25 06:41:20
樂之
嗯嗯[e13]
2012-05-25 07:30: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