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CG歌曲賞析】片霧烈火-夜明けの星空

作者:草莓少女嬌嬌│2012-05-23 12:22:22│巴幣:12│人氣:439
 
 
試聽:
 
 
niconico (需帳號登入,有需要帳號的人可以去辦一個)
 
 
Youtube似乎沒有此曲的上傳,因此想聽看看的人先點看看我附的連結吧。
 
接觸:
 
說真的,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是因為偶然在Youtube上聽到一款H-game【Strawberry Nauts】的OP,然後就在底下的影片資訊那邊看到片霧烈火有演唱此款遊戲的插入曲,因此,就發揮google能力去查找此歌曲的試聽連結。
 
賞析:
 
這首曲子的背景旋律其實應用了簡單的電子混音方式去編曲,聽起來真的很舒服。片霧烈火在這首歌曲的詮釋上選擇以輕鬆的發聲方式呈現,相較於過去經常使用腹部力量以及壓扁聲線的激烈手法,這首歌曲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片霧在這首歌真的收斂很多!!
 
 
 
要說這首歌曲的鋪陳,感覺就像是麥X勞已推出一陣子的四盎司牛肉堡一樣,咬下去的第一口讓人感覺很滿足,電子混音的節奏並沒有使用過多花式調音,而且適時在重點歌詞後加入片霧個人的合聲,讓這首歌在耐聽度上大大加了好幾分,就像是牛肉堡中的芝士.番茄醬與洋蔥的交互作用,讓整個牛肉堡在味覺的呈現上豐富了許多,雖沒有像廣告一樣誇大 哪有封鎖住肉汁根本是乾乾的肉,一點也不Juicy!
 
 
 
整體上來說,這首插入曲或許是要跟片頭曲做個對應,因此片霧烈火才在這首歌曲的詮釋手法上作了大幅度的修正,仔細一聽,其實在很多尾音的處理上還是很有濃濃片霧式的拉抬手法,我真的很佩服片霧烈火這種收放自如的歌唱技巧,也是我個人覺得在女性ACG歌手中少數能唱搖滾曲如此適合的歌手之一。
 
 
遊戲的官方網站
 
 
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買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2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片霧烈火|夜明けの星空|Strawberry Nauts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崎一護
[e19]

01-15 00:08

草莓少女嬌嬌
[e24]01-15 1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olitudeby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商學] 針對Sony近... 後一篇:【ACG歌曲賞析】茅原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