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刺客教條】伊甸之鷹 <序列三>

作者:海犬│2012-05-22 23:09:22│巴幣:10│人氣:703
 
 
  眾多聖殿騎士的屍體躺臥在血泊之中;一名合格的刺客殺人必須一刀致命,雖然我沒有任何記憶,不過我卻知道該從何下手就能結束對方的生命。
 
  屍體上都只有一個傷口,而是我完全沒經過思考就攻擊的地方,這算是本能嗎?
 
  身為一名刺客的本能……
 
  「刺、刺客聯盟對你做了什麼?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身手!」肖恩跌坐在地上,看著我有如看著怪物那般恐懼:「就算打了什麼禁藥,人類也不可能接得了子彈!」
 
  嚴格來說我只斬斷了一顆子彈,其餘全都是避開的,因為刀器比不過槍械,光是斬斷一顆,這把看似充滿質量的匕首也會出現裂痕。
 
  閃避並不困難,名為「鷹王界點」的能力能讓我看清楚子彈的彈道;在我眼中,是從彈頭延伸出來的紅色軌跡。
 
  不過奇怪的是,當最後一名具有威脅性的聖殿騎士倒下之後,時間的速度又恢復原樣,可能是習慣了慢速,讓我頭暈了一陣子。
 
  而現在,只剩下一個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威脅性的人──肖恩。
 
  我丟掉手上半毀的匕首,走向身後的武器倉庫;從剛才就有個東西一直吸引著我,那是一把漆黑的彎棍形物體。
 
  吸引我的程度,讓我寧可暫時不想理會那名害死父母的仇人。
 
  「你打算放過我嗎?這是明智的選擇!我也能讓聖殿騎士饒你不死,我們來做個交易?」
 
  我不想理會肖恩的話語,我已經走到那個黑色物體面前;近看才發現那是一把和人差不多高的日本武士刀。
 
  黑色刀鞘有如漆黑之影中流動著光輝;我將刀刃抽出,一道銀白色中包圍著淡淡地冷冽藍光,就算在這毫無燈光的武器倉庫中,依然閃爍著光芒。
 
  這把刀的外觀深深讓我著迷;刀身冰冷光滑、刀鋒危險致命,彷彿連人的靈魂都能將其斬斷!
 
  而我發現,當我握住這把刀時,我再也放不下它了;這種感覺,就像一把光握住就會上癮的毒品!
 
  「你只要肯跟我們合作找到伊甸頻果樹,不只可以讓你活命,還可以過著榮華富貴的一生!」
 
  我一手握著黑色刀鞘、一手拿著銀白刀刃走向肖恩,說:「你殺了我母親愛麗絲,還逼得我父親戴斯蒙終結自己的性命!我已經一無所有,現在的我什麼也不需要,只想證明活著的價值!」
 
  肖恩看著我手上的銀刃,著急地說:「你殺了我,聖殿騎士就絕對不會放過你!就算你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一個人對付上百萬名聖殿騎士!」
 
  「我父親曾經信任過你,結果卻是如此下場;我不會選擇相信你也不想選擇,榮華富貴的一生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肖恩瘋狂地大吼:「沒有樂趣的人生,活著還有什麼價值?」
 
  「所以我才想證明。」我舉起銀刃,刀尖指著肖恩的鼻頭說:「伊甸蘋果樹會改變這個世界,和平的未來與貪婪無盡的未來。唯有消滅它才能根除貪婪之源!」
 
  「你瘋了!」肖恩從衣服裡掏出一把掌心雷手槍,指著我大吼:「你們刺客全都是瘋子,一直想和上帝作對──」
 
  肖恩愣住了,當他要扣下板機時卻發現手掌完全沒知覺,回神過來才知道,原來手腕部分已經被分成兩半。
 
  在他掏出掌心雷的那一剎那,鷹王界點又再次被開啟,而手槍被蒙上一層令人厭惡的紅光,讓我不下意識地斬斷他的手。
 
  在我的認知中,一把鋒利的好刀就算割傷人也不一定有痛覺,可是這把刀連砍下別人的手,對方連自覺也沒有!
 
  「在我的認知中只有偽神,而我也不相信上帝──萬物皆虛、萬事皆允;沒以任何東西一定是真實的,也沒有任何事一定是錯誤、不被接受的。所以我想證明自己存在價值這點,也絕對不是個錯誤,這就是……我的教條!」
 
  銀刃刺入肖恩的額頭,這刀真是鋒利的不可思議!就像前方沒有任何物體那樣,毫無感覺地輕鬆貫穿他的頭顱。
 
  鮮血染上刀刃,銀光照亮血紅,白銀與鮮紅交織,跳出一段迎接永之安眠的死亡之舞。
 
  拔出武士刀,血液就像噴泉一樣湧出;在血泊之中,我看見了父親的身影,他扶著肖恩的屍體,緩緩地將他平躺於地面。
 
  「雖然我們是敵人,但曾經和你相處過一段愉快的時間,但願你能安息……」
 
  戴斯蒙放下肖恩的眼皮,那副姿態,宛如入睡那般沉靜。
 
  「為什麼?他明明是害死你與摯愛的極惡之人,為何還要祝福他?」我有些動怒的喊。
 
  「孩子,就算他再怎麼邪惡依然是條生命,所有性命都有該被重視的價值。」
 
  「重視……我不明白,可能是我接觸這世界沒有多少時間,我不能體會那種感受,現在的我只有一種感情──叫做憤怒!」
 
  「視生命為糞土之人才是真正的邪惡。孩子,我們奪取性命,都是為了世界的平衡而作出的犧牲;而仇恨,只會造就更多的爭鬥與死傷,你必須了解這點。」
 
  「……」我轉頭背對著他,接著輕語細說:「但願你的靈魂永不得安息,為了被你所奪取的生命而付出代價。」
 
  我低著頭,遲遲沒聽到父親斥責的聲音……我只是想嘗試,一次也好!我想被父親斥責,就像平凡的孩子那樣……
 
  可是為什麼不罵我?不對我訓話?我明明做錯事,不尊重生命啊!為什麼你不斥責我──
 
  「父親!」我轉頭大喊,卻不見半個人影,只有肖恩與聖殿騎士的屍體倒臥在血池之上。
 
  我笑了笑,可是眼角卻流出淚水;我知道的,明明知道父親早已不再這世界上,卻還期望能得到他的斥責與教誨?癡人說夢……
 
  「你很堅強也很厲害,小子,你比起當時的我冷靜多了。」
 
  這聲音是從腦中傳來的,不過我看見一個半透明的人影站在我身旁說話:「一個已死去的人無法再干涉這個世界,不然會破壞自然的法則,而我們已經破壞了這法則,所以我們不能和你對話太久,不然你的人格會產生錯亂,而造成精神的崩潰,所以我要趁剩下的時間,給你一些忠告──」
 
  那人影是艾吉奧,這次他說話刻意和我保持距離:「就算你無法關閉和我們的同步,但我們也不會隨時出現,只會在你同步穩定的時候才能現身,尤其是你父親戴斯蒙能夠接觸的時間更少,因為他在Animus3.0上曾經被人強制和你切斷同步,因此同步非常不穩定。而阿泰爾因為時代太遠而難以同步,康納則是還與戴斯蒙有些連結,當戴斯蒙被切斷同步時,康納也一時間無法連接同步。所以現在只有我能夠有比較長的時間與你同步。」
 
  「不過真正的重點是關於你的能力『鷹王界點』,它是個所向批靡的能力,但也有致命的缺陷;你依舊是個人類,使用急速下將會為你的身體帶來極大的負擔,使用的時間越久,你就越危險,甚至可能因此而喪命!速度帶來的就是力量,不過也要顧慮到你身體能夠承受多少;所以答應我一件事,不要連續使用『鷹王界點』超過十五分鐘!」
 
  我點了點頭說:「我明白了,不過那能力似乎不是我想使用就能使用的?」
 
  「是,它無法以自覺開啟,而是以『危機意識』觸發,只有在你身處生命危險之時才會啟動,所以當你認為無法在十五分鐘解決眼前的災難,還是走為上策。」
 
  「我說不定會無法忍氣吞聲,走為上策可能不是我會選擇的選項。」
 
  「你還真是彆扭,這關係到你的生命,所以能夠做的盡量做到,這是對你的生命著想。」
 
  「我會盡量。」我走回武器倉庫,這身看起來像病人的衣服似乎不適合外出走動,我拿下掛在牆上的一件黑色大風衣,風衣上有連帽設計,這剛好能將這把武士刀藏在背後。
 
  而長髮也令我煩躁,我抓起一搓長髮用武士刀一刀斬斷,習慣長髮重量的頭髮朝上翹起,我接著將會碰到眼睛的瀏海也削掉,雖然鬢角和中間與兩側的瀏海依然不像男性該有的長度,不過我也沒心思去整理。
 
  此時又再一個台子上看到一把袖劍,總覺得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靠長刀解決,所以我還是選擇戴上。
 
  當我拿起袖劍時,一張泛黃的設計圖從台上掉落,撿起來一看似乎是個新型袖劍的設計圖,不過上頭複雜的機關連我也看不懂。
 
  「那張設計圖很有意思,雖然不是那把袖劍,不過個有才華的人刻意放在上面的,意思似乎代表著『想將這把劍改造成這樣,就來找我吧』的意思?」艾吉奧笑了笑說:「原來一個人的個性,也能遺傳這麼多代呀?達文西,這讓我又想起很多回憶了呢。」
 
  「達文西?」我疑惑的問,這個名字聽起來有些耳熟。
 
  「我不能和你對話太久了,該是時候了,若想知道設計圖的秘密就開啟你的鷹眼意識吧。」說完,艾吉奧的身影漸漸淡去,很快就消失蹤影。
 
  我閉上雙眼,仔細摸索鷹眼意識這項本能;集中強烈的第六感於腦中,最後將它化作為視覺──
 
  睜開雙眼,以這設計圖為起點,一個金色軌跡延伸成一條路線,一個半透明的金色人影走在這條軌跡之上。
 
  跟著那人影,應該就能找出答案!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2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獨峯
最近超愛玩刺客教條的!!大大寫的也很好看!!

05-23 20:30

海犬
感謝支持[e12] 喜歡就贊助一下吧[e30]05-23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久湛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久湛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