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終末教修會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5-22 23:00:36│巴幣:12│人氣:559

(教徵)

  (使用須知:

  不建議擁有不死特質者,或者復活術精通者進入,NPC會展開攻擊。此外,NPC具有將不死特質者絕對與全然消滅的能力,請多加留意。)


  (另外這不是挑釁,反而是防範挑釁的警語,因為宗教教義較為特殊,可能會引來部分的偏激憤分子前往擾亂,故為了避免紛爭,才因此下此語)




  終末教,乃是一種「崇敬死亡」的教派,為宗教中少數為抽像崇拜的概念,本身教義並非完全負面,但不解其教義、僅以表面評斷者,經常曲解該教為引導他人死亡的邪教,甚至蔑稱其為「拜死教」

  事實不然,「崇敬死亡」的行為雖說涵蓋廣泛,但絕非叫人去死,而是將死亡視為生命最重要的事件,要如何將生命的句點畫的圓滿,還有要如何好好接受「死亡」的餽贈,都是其教所探討與追求的目標。

  將死亡的句點畫的圓滿自然很好理解,也就是要如何死無缺憾,連帶而來的,便是要人好好追求自身的目標,盡心盡力過著每日,一切終了之後安詳的入棺沉寂。

  以終末教的教義來看,「隨己之心,盡力活著」是其讚揚死亡的最高表現,因死亡給予他們有限的時間催促自己完善自身。

  是的,死亡給予萬物有限時間,此,只要時間一到,終將成空,即為終末。此乃死亡的真諦,也是世界必然的清除與新生。

  正因有著死亡,才會有人想求新求變,才會有人盡心去活,才會有如此進步的世界;若沒有死亡,這世界便不會進步,緊接而來的就是一連串的怠惰、停滯──還有無限的增長,只因怠惰之欲而徒增世界的負擔,這就是「死亡」的責任與偉大。

  正因如此,終末教徒不會隨便叫人去死,反而鼓勵人活得更燦爛,更活樂,以創造更為繁盛的世界,終以死而無憾。也因此終末教徒多半是崇尚進化的,南方科技和異奇生物皆是他們廣為接納的事。

  但若是意外不幸的死者?這也是終末教常以輔導眾人的內容,一人無法達成其世之務,至少要在面對死亡之刻能夠坦然,至少自己能夠永久息寂,而多半終末教徒會陪伴在即死之者之旁,互別終語與安慰,至少能讓對方的遺憾降低,以便更坦然的面對自身之死。

  理所當然,終末教對死的概念多以崇敬與興歡來看待,但當然不會像莊子鼓盆那樣誇張,而是敬上最高的祝福贈與死者。(但近來為了親民所已逐漸轉變成這樣)

  同樣的,終末教徒是極度鄙厭「不死者」「復活術」,因為他們將其視為是破壞世界之理的惡人,社會上的敗類,畢竟有了這些術法,不畏懼死亡的他們,必然會慵懶而行,甚至恣意妄為,浪費生命與影響他人的生命。

  然則,他們與現實(近外界)的基督宗教,有著密切的關連。



  終末教的神職人員多半只有兩位,一位是主司,另一位是修女,由於終末教幾乎沒有禮具,也沒有特別的儀式,故人數才會如此的少。

  多半禮祭是在周六時的晚間八點舉行,這是既然傳統。

  「吾之死,您如光,引指我的生命,引指我的活力,今日我又更踏向您一步,請您盡請待吾無憾的迎接您的懷抱。」

  這是儀式的開場詞,所有人起立,閉眼誠禱。

  接著,則是靜坐(盤腿坐),教徒會開始思考過去還有沒有遺留的憾事,現在還有什麼事情沒完成,還有未來所期待的目標,約十分鐘後,主司會敲鈴提醒。

  隨後,主司會讓各位提出問題,每人限一個,其問題很自然是關於生死和生活的困難,則修女會以超脫凡人的速度……不,他會拿錄音紀錄簿(一種南方科技,將錄下的音自動轉化為電腦文書)將問題記下並且校正,大約刪減類似問題並排除無意問題後,多半只會剩十幾個問題,且這十幾個問題甚至能連著一起解答,其過程花費約二十分鐘。

  由於修會建築相當特殊,因此彼此是互不知悉問題是何者所提,故能放心發問,則主司在回答眾人之惑時亦能保有眾人的隱私權。則主司解答與講道的過程約三十分鐘。

  最後是教徒與主司的互相討論,由教徒舉手提出方才主司解釋的道理的問題,則主司一一回答,過程約花費三十分鐘。再來就是結束散會了。

  禮祭時間可說是相當自由,只要不要太誇張,幾乎要幹什麼都可以,另外因為必須要長期言論,因此多半會提供免費杯水飲用。

  多半修會的經濟來源是死者身上的東西,因為教徒多半不會留念死者身上的移物,所以會捐贈給教會。



  但終末教有著連多半教徒都不知道「使命」,像是主司與修女,他們絕非是一般人……

  他們,是「無」的使者。

  萬物其生必有滅,這是為了維持界的能量平衡,以避免「存」影響到「無」的平衡。若不為持平衡,這會讓世界崩壞與混沌,讓宇宙回歸到比大霹靂還要更早,無法以存在與不存在的混沌、無法與混沌解釋,更甚至是無法以未知解釋的「 」狀態(由於該狀態並不能以人類限有的認知與名詞來解釋,故暫以無解的空來代稱)

  然而,存與無出現的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無限的變化,逐漸超過無的範疇,故「無」會自動起動反抗措施,消滅世間過多的存。

  但關於「存」與「無」,相信一定會有人提出該兩者皆是「存在的」,事實是如此無錯,但兩者的存在是不同的現象與能量,維持宇宙、宇宙外的未知域、更甚至方才所提到的「 」的主要平衡的能量,兩方缺一不可。

  因地制宜,由於各界中「存」的事物相當多樣,因此無會以當地的泛常事物作為「引無系統」的外觀來消滅有的存在。

  畢竟無是與存相反的存在,雖能互相影響但並不能一同碰面(應該說互見不到),故遂將系統能力導入當地的「有」,並指派其行動來消滅存,這些人指的就是主司。

  因此,主司與修女,會有著「屠殺」的行為,還有「引無系統」的力量,這是個能讓不死的存在消滅殆盡的力量。

  宗教的形態是柔性勸人不要在意生死與追求常生不老,屠殺便是鋼性的讓過多的存消失,雙管齊下來使世間的存消滅徹底。

  當然,這是鮮為人知的目的。

  終末教人員關係



  這次他們來到阿斯嘉特建立修會。

  【外觀】

  

  簡潔有力的外觀,但也可比任何一個宗教場所還特別,墳墓就建在大門兩側,而且墳墓佔地還比修院大上許多,從外面走過便能輕易能見到墳墓的外觀。

  從大門中直接看去,會見到一棟全黑的建築,看起來像方形上頂了半圓,那就是修院,而其大門就是終末教的教徽,維一有不同色的部分,同時那是修院門的外觀。

  道路相當樸素,是粗大理石磚所砌成的。

  住宅理所當然是主司和修女的住所,外見大而簡樸的木色外觀,但似乎用特殊鋼筋打造,還有鑄魔以防各種災難,絕非輕易能能擊垮的堅固。

  倉庫則是私人空間,非一般人能進入,內容成迷。

  由於有特殊力量保護,擁有全攻擊免傷的效果(詳見文章最下方的主司介紹與衡限宙域論)

  【修院內】

  

  內部是圓形的,並且連內部的地板、牆壁和天花板都是黑色,不開燈簡直伸手不見五指。

  褐色部分為座位,一開門能紅光包為的區塊(範圍與圖相同),範圍內的座位是固定的,且都是坐墊,一個長方形共二十個座位,一個三角型十八個座位。

  其坐墊顏色為橘紅,在黑暗中發光的存在,並有著特殊功用:坐在上面的人除非主司或修女,有著能選擇「收音」的功效,也就是說,在坐墊上的人能聽不到周遭的雜音,縱使有人想與對方說話,也必須經過該者的許可才行,這也是為何能保密提問的原因。

  灰色部分為準備室,理所當然是主司和修女的專用場所。

  橘色為司台,但多半是修女在上面操作機械,則主司是在白色圖騰的區塊走動或者坐下與眾人對談。另外有人想來告解也是坐在白色圖騰的區塊。

  【住宅】

  

  (點圖可放大)

  房子本身只有一樓,且沒有出入口,只有被認可的人才能進入該棟建築。

  通道以木質地板、白漆牆為主,於此走動時長能傳來一陣壇木深香。

  有分男浴與女浴,但規格相同,白地板白磁磚,鵝黃南方燈泡光,蓮蓬頭加按摩浴缸,各式沐浴洗髮乳,相當簡樸的結構。

  盥洗間亦然,裡面亦有男廁與女廁,男一女二,洗手台也各二。

  書房內燈光昏暗,藏書豐富,多半與生死學有關,還有各式終末教的書籍。值得一提的是,內有一櫃子專門放置各式復活術與不死者的解決辦法。

  有四個空房間,總之是空的,貌似可讓人入住,房間前後左右都有門可以進出。

  客廳頗大,以三套長形沙發排成ㄇ字和於ㄇ字凹口中的長桌為中心,沙發共可坐十二人,而裡有南方的電視與電子遊樂器材,就連音響也是杜比環繞音效(?)的多聲系統,另外桌上無時無刻擺著下午茶點心,客廳前後左右都有門可進出。

  廚房有著大型冰庫,各式料理用器材,可謂應有盡有,而且──這些器材都很新,因為主司和修女鮮少使用的緣故。

  軍火庫是修女專用的場所,內能見不少南方的科技武器,多半是修女專用的裝備。

  至於主司和修女的私人領域固然只有該兩者可進入,因此這房間是沒有門可以進出。

  (住宅必需要經過主司的認可才能進入)

  目前能入出者:

  ELLIA



衡限宙域論
 世界系統

定點NPC:

修女:姬法露‧法瓊因潔‧杜蘭朵京涅‧伊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2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創造
神經病支援(!?)
吾の死、あなだの光,吾の生命、吾の活気を案内しる,今日わ,まだあなだに向かいます,どが,吾無い憾にあなだの懐に間でうまし。

翻譯:吾之死,您之光,引導吾的生命、吾的活力,今天,又向您前進了,請等待吾無憾的迎向您的懷抱

XDDDD

06-22 0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Merce... 後一篇:【RPG公會】衡限宙域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