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の大魔王(1-3)

戴斯蒙 | 2012-05-22 22:20:09 | 巴幣 12 | 人氣 503


大概走了將近二十分鐘吧!我終於看到了村莊外頭的矮牆了,那個牆壁並不高,大約只有到我的脖子而已,而牆壁是用米白色的石材砌成的,這個牆壁給我的感覺是,與其說他是為了防禦而建造的,到不如說是為了美觀才打造的

這樣的牆真的沒問題嗎?而且上頭也沒有類似遼望台的設施,萬一有人或是魔族來攻打時該怎麼辦呢?

雖然這在我那時候這些是基本常識,但是在這個時候的人們似乎沒有這種常識的樣子

「如何?我們的村子很美吧!因為盛產水果的關係,有許多的商人會來我們的村子進行貿易,所以雖然我們的村子坐落於山野之間,但是還算是富裕的,而且因為最近冒險這種運動興起的關係,也有許多冒險者以我們的村子為據點展開探險活動,所以我們村子附近的魔物跟盜匪就少了很多」

聽到這我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圍牆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這是一個以美觀為主的圍牆

但是話說回來,冒險者又是些甚麼?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這個時代還是有勇者這東西的,而冒險者這個名詞在我那時候我也知道,事實上冒險者跟勇者做的事情差不多,只是勇者是以討伐魔王為目的的,而冒險者是以自己的興趣為主的,但是通常一個時代有冒險者就不會有勇者這東西,有勇者就不會有冒險者,畢竟這兩著雖然有差異,但基本性質上還是十分相像的,所以照理來說這兩者是不會同時存在於世界上的,難道說這個世界打魔王就真的找勇者?想去迷宮探險就去當個冒險者?

「喂!快過來啊!大門在這!」莉莉絲對著我揮手,表示村子的大門在那,於是我便跟在她後頭走了過去

一靠近村門,便傳來許多人類關切的聲音

「阿?這不是莉莉絲嗎?妳好啊.....咦?妳怎麼搞成這副德行」

許多人也一同說著關心的話,看來她在村子裡頭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沒甚麼啦!只不過被一群地精攻擊而已」莉莉絲笑著說

但是我看其他的人類似乎都笑不出來

「甚麼!?被地精襲擊?這附近竟然還有那種東西?」

「該死的地精!妳在哪裡被攻擊的?我們馬上就去滅了牠們!」

許多身上帶著武器的人類憤怒的說著,我可以理解他們如此憤怒的理由,如果是我的話,我的朋友如果被人傷害了我也會如此憤怒的

「不、不用那麼麻煩啦!牠們的首領已經死了,我想應該已經逃離了這個地區了吧!」

「首領死了?難道是妳殺的嗎?恩.....我想這應該不太可能」

「黑!說不定真的是我殺掉的喔!」莉莉絲一邊打著那個人然後一邊說,接著過了一會她說「不過這次真的不是我,是那個人喔!那個人他救了我一命」她指著我如此說著,而那些人類這時才注意到我的存在

「是陌生人阿?這麼說來你應該是旅人囉?不過看你拿著劍難道你是冒險者嗎?但是這不重要,謝謝你救了我們村的莉莉絲」

其中一個人對我道謝著,而其他人也紛紛對我說出感謝之詞,仔細想想,這恐怕是我第二次聽到人類對我說出『謝謝你』這番話了

「不用,我一開始就不是因為要救她才出手的,完全是為了要自保,所以你們也不需要感謝我」我如此說著,因為我的確是因為如此才動手的,絕對不是因為想要救她才出手的,當時的情況我如果不出手我自己也會很危險,所以我只好稱著地精不注意時先下手為強了

「這傢伙很傲驕的,用不著理他」莉莉絲笑著說

然後那些人類也紛紛露出笑意......甚麼!?到底甚麼是傲驕阿?從他們的表情看來傲驕似乎是個不太好的形容阿!

但是我還在思考傲驕是甚麼意思的時候,莉莉絲對著一旁的人說

「對了!你們有沒有那個......」她對著那些人說出了一些類似食物的名稱,因為裏頭有甘藍菜,還有豬肉這些名稱的關係,所以我猜她是在跟其他人要食物的樣子,畢竟以菜跟肉結尾的東西應該都是能吃的東西吧?至少我那時候說到甚麼菜或是甚麼肉的確都是說可以吃的東西

「那些阿?當然有阿!」

「恩!可以給我一些嗎?或者是賣我一點,我想要煮點東西好答謝人家」

「這樣啊!當然沒問題啊!而且些東西不用錢啦!我們也想感謝他救了妳啊!」

聽到村人最後那句話,我感到我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我不是說過.....」我正想要辯解時,莉莉絲的手就伸了過來把我的手摀住

「你甚麼都不必說,因為我知道你打算說甚麼」她如此說著,而一旁的村人也全都笑了出來

我得說我現在有點不開心了......

「那麼,我等等去你們家拿那些東西,等會見囉!」莉莉絲說出這番話後就朝著村子裡走了進去,而我也帶著有些不太好的心情跟著她走了進去

而一進去我就發現,現代的村落跟我以前認識的村子實在差了很多,例如現在的房子都非常的美觀,建造房子用的石頭都切的十分的工整,看來現在的石工技術十分的發達,然後就是路面也都用石板鋪制而成,比起以前那些泥巴路這種路走起來感覺比較舒適,不過話說回來,這些在路旁邊用鐵蓋蓋起來的溝槽是甚麼東西?

也許是莉莉絲發現了我在看著那東西,她走了過來看著我說

「你.....為什麼一直看著水溝?」

「這東西叫做水溝嗎?是幹甚麼用的?」

「就是下雨時讓雨水匯集的地方,這樣路上才不會積水.....你不知道水溝嗎?水溝應該在各個城鎮都有吧?」

「喔!所以說這東西就類似於城牆上頭的排水孔嗎?原來如此,看起來這是個很實用的設施呢」

這我一定得記起來,未來我的帝國鐵定需要這種叫做水溝的東西,因為我也不喜歡下雨過後路上積滿了水的感覺

「大概是那樣子的感覺吧!但是話說回來你真的不知道這些東西嗎?」

面對她的疑惑,我點了點頭說「是的,我的確不知道....說起來這個世界有很多東西我都不太了解」

莉莉絲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然後驚訝的問

「你到底是從哪來的啊?」

讓我想想,我應該是從土裡頭鑽出來的吧?

「算了,這不重要,如果你想要吸收知識的話,我家有一些百科全書,你等等在我準備晚餐時你可以先拿去打發時間」

我看著莉莉絲的臉,我想這個叫做『百科全書』的東西可能也是會讓我感到會想要的東西





創作回應

HELP
[e16]又是天然系列的作品嗎?
2012-05-23 09:07:23
戴斯蒙
應該不算吧 目前沒這種想法
2012-05-23 09:48:32
kevin9852012
[e7]
2013-08-23 22:11: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