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Mercenary doll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5-20 20:30:58│巴幣:2│人氣:419
Mercenary doll,傭兵人偶

南方科學與西方魔法的融合,將魔法人偶搭載南方的武裝。是個經濟實惠的創舉。

由於南方的機械人形兵器非但造價昂貴,且內部精密、不易整修,就算是量產規格也不便宜,燃料更是燒錢的火種,種種因素下,一群南方科學家開始思考要如何解決。

這時,西方也有一小部分的人正苦惱著一些問題──

「靠參!光操作魔偶就要耗費這麼多魔力,我要怎麼讓魔偶放出超級大絕招啦!」

此話乃出自一位新手魔偶師,那位人偶師似乎不大有資質的樣子,怎麼練都不大有起色,在魔偶師公會中的最低階者,和身邊的同伴對戰總是屢戰屢敗。

他惱羞成怒,奮而向南方的軍火商買了大槍大砲,光束刃導彈之類,把他的人偶改的像聖誕樹似的,變成掛著滿滿南方裝備的西方魔偶。

……結果,他一夕弄散了公會數十載用魔法招式的魔偶,還有公會的建築。

畢竟,操作魔偶扣下板機,按個按鈕,絕非難事,但是產生的威力卻能跟魔法相比。這麼一來,只要讓魔偶持拿南方裝備,不但有高破壞力,而且還不必多花魔力,多棒啊!

因此該魔偶公會便試著與南方交流,而南方的機械人學家聽聞消息因而前來──

機械人有著昂貴價格、機械修復的複雜和燃費的難點,魔偶則沒此問題,修復容易,結構簡單,用人的魔力就能驅動。人偶零件量產度也夠高,尤其以南方的科技力來看要創多少就有多少;

而魔偶操作需要魔力,要讓魔偶施行強力魔法,魔力必定是大量消耗。但若魔偶裝備南方的強效武裝,魔力耗量非但大幅減輕,且又能施展不遜強效魔法的攻擊,更還能運用南方的機件學來在魔偶身上弄機關,使魔偶本身的戰鬥力更強。

這實在是天造地設的命運,不合作怎行呢?兩者間便一拍即合,Mercenary doll就此誕生。

當然也產生了一些問題。

那就是──魔偶的智能。

(備注:該裡說的魔偶,有分兩種:

一種是存粹灌注魔力的人偶,而主人以意念操控,但要人偶要精準的與主人意識連結,需要同步需要耗費大量魔力,精神力會備分散,且操作的有效距離很難太遠,若在南方兵器充斥的環境下是相當危險的事,因此多半只能下達簡單的命令來讓他聽令活動來節省魔耗量。

另一種則是灌注靈魂,當然靈魂很多種,人造或者活人之類的都有,總之多半是具有智慧的靈魂,必要時主人能強制招回。

兩者的共通點皆是:「主人必須要放魔偶自己活動」,因為戰術運用面來說,魔偶師死掉是比死了幾十個魔偶還嚴重的資產。)

若是操作沒有智能的魔偶,雖然方便管理,適合軍隊規模化,但必須要下達多重指令才能精準進行任務。且若直接下達讓魔偶自由活動的自動指令,可能會有不小心暴走、指令誤導和過度屠殺的道德問題。

若是有智能的魔偶,具備高事件處理能力,可以進行複雜的臨場反應和即時判斷,操作麼魔力耗量相對較少;同樣的,該種魔偶製造較難,也有可能魔偶本身的意識會有判斷錯誤而疑惑,甚至還會有叛變的問題。

因此,就這樣分成了兩派,雙方越演越烈,雙方皆拿出自己自豪的人偶進行無意義的紛爭──數十年,終究是分不出個高下,直到──

破格的「Mercenary doll」

某次紛爭中,在雙方爭執不下的戰場,一個黑影倏然於前,僅憑一人──不,一體之力,毀滅了雙方的部對。

無論製造者,製造源,規格,裝備皆是不明,只知道她是具「獨立人工知能」,具備自由意志行動的魔偶,還有身上突破現今量產魔偶規格的性能。

自那位魔偶的隻字片語,據說是兩位瘋子所造,一位是血染的魔偶師,另一位是天才的機工師,兩者合作,自然便以超脫現今Mercenary doll創造思維的方式,造出了該位破格的魔偶。

他的名字?不明。

只知道,他在Mercenary doll界,是個有如鬼魅般的存在,存在於各個Mercenary doll的戰場中,還有──他那強烈的戰鬥意志。

第三方的勢力加入後,渾沌加劇是必然結果,究竟Mercenary doll的戰爭結果會如何?沒有人知道,只能等待時間的流沙滿沉底部了。



知名的人偶軍團列表:

──智慧方──

【里昂‧卡夫社

近期人偶戰爭的新星,創建者之名即為社名,里昂‧卡夫。

里昂本職為南方的機工師,以投資大量金錢來招標魔偶師與其他機工師,用以進行專業分工,而非尋求能力極強的魔偶師來進行長期合作。

感覺該社理念與人偶戰爭的理念不符(因為派人偶戰爭就是要節省人力成本),但結果卻完全相反,由於專業分工的結果,使人偶的開發和量產速度倍增。就這樣,高品質的人偶被大量生產,近而在短期內脫穎而出。

主力人偶型號為「里昂式」,外型參照里昂所做,屬於能力平均型,但減便的輕量化可以使作戰靈活,且擁有相當的智慧,可以進行相當程度的情報戰。在作成時便不斷接受專業人士的洗腦教育,因此忠誠度極高。

【班傑尼阿塔古聯合軍

以魔偶師班傑尼與機工師阿塔古為首腦。

被稱為本末導致的瘋子軍團,讓高性能人偶進行毫不留情的大慘殺運動。

試想,具有智慧的殘虐兵器,此等戰爭的慘況必然是令人髮指,同時兵力的強大也令人難以制止,是個橫行霸道、惡名昭彰的軍團。

主力人偶型號為「征討式」,有著與殘虐不符的俊秀外表,屬平均偏高型,擁有相當的能力,缺點是成本很高,再加上人力缺乏,因此人偶數頗少。然而他們叛變的機會是沒有的,因為兩個首腦都有絕對的自信與技術能全然控制他們。

──服從方──

【MX社】

為多人集團為決策者的軍團。

是在人偶戰爭中的元老級軍團,能在多次戰爭中歷久不衰即為他們實力的證明。但也因如此自恃自為元老級的軍團而有優越感。

主張「人偶=兵器論」,長視智慧方為眼中釘,因此是服從方中與智慧方產生最多衝突的一方。

主力人偶型號為「MX式」,為壯漢的魁梧身材,擅長裝備各種重火力的武裝來進行大規模破壞,但是在游擊戰方面常吃盡苦頭,甚至會因此大肆破壞建築與森林,典型以蠻力取勝的類型。

【I6】

人偶戰爭中最莫名其妙的一支軍團。

首腦據說只有一人,以「超海量」戰術來進行壓倒作戰。

主力人偶型號為「SP式」,方便量產的超低廉版本,甚至還將魔偶的操作單純化,用以一瞬間的海量來壓倒對手。理所當然的,擅長大規模破壞的MX社是他們的天敵,但MX好像連理都不想理的樣子。

──特機──

I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0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終末教修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