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民間劇本──Mercenary dolls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5-20 00:53:11│巴幣:0│人氣:252
【民間劇本公告】一身著迷彩軍裝的青年坐在長椅上,一告示牌立於旁:「徵傭兵,戰場為南方戰爭,有戰鬥經驗者與南方科技認知者佳。」【欲要參與請打「參加」、徵求4名。在引導確認後交上角色資料並選出隊長。】

【民間劇本】「喔喔,來了呢。」青年站起了身子,見他的臉只露出四分之一,帶著詭異的黑面具,下巴又戴了骷髏面罩,好像不以真面目示人。【此串僅供參加者使用、嚴禁他人南方、隱形旗推獎】

「幸會,我是你們的委託人,你們可以叫我7。」極其古怪的代稱,7伸出了手行握手禮,但……他的手掌有些奇怪,指關節竟然是人偶的球行關節。

NPC‧7(形象圖)



《VOICE》請回答與交談。
《VOICE》本劇本為即時制,混合讀秒,請密切注意系統提示
《VOICE》 隊員間意見相左時,請以隊長指揮為優先。

簡易流程:
公告→會面→目地點到著→巷搜查→BOSS

【名詞解釋‧Mercenary doll

「這次,我便是代表「智慧Doll」一方,具有智慧的Mercenary doll。」

《VOICE》跟隨期的腳步,至到空曠之原,有一軍用直升機。

「接下來,要帶你們前往的,便是地獄般的戰場了。」

【場景轉換‧營區】

營區內,簡單幾個帳篷,裡面坐有數幾十尊的人偶,都長的和7一樣,部分在監控著銀幕。

「啊啊,你們來了。」一名穿著研究員白袍的男子走了出來,他的樣貌竟然和7和後面的人偶無異:「我是他們的主人,我叫里昂。」伸出手想表達握手之禮。

《VOICE》請隨意發問。

「這次的任務,就是前往那邊的戰場。」他指著遠方,有著不少的濃煙直竄:「啊啊,看樣子已經開始了呢。」

點菸。

「這次,為了向我們的敵人證明我方的實力,我們要抓到那個無名,破格,混亂的人偶。」



神情一臉慵懶,女性外貌縱使戴著面罩也能分辨,盤纏一束馬尾,身著長黑風衣,裡面卻只看似穿普通的T恤和熱褲,腰際掛有一個箭袋,背後背負一把等深長的黑刀。

「大概長這個樣子,她是不屬於智慧與服從型的人偶,具有自主的活動力,還有那破格的能力,經常在兩方人偶戰爭中最為第三方亂入,甚至就這樣靠一己之力摧毀兩方部隊。」

「因此,只要擊殺她,在人偶戰爭中可說是一大戰績,我們部隊想必能震懾群眾,但這要花費不小的資源,搞不好還打不贏她,所以我們就轉向求助他人──」

「把她抓回來研究一番。」

《VOICE》臨走前,你們各獲得一個耳機可供通訊,還有掛在耳邊的小型攝影機。

(陷阱:雖說是全頻,但沒有開的話沒有效)

‧能以「渾沌者」來代稱她,因為她總是亂入戰場引發混亂。

‧主要武裝為風衣底下的十字弓(腰記掛有箭袋)和背後的黑刀。

‧十字弓的箭有鑄魔刻痕,具有突破魔法與增加衝擊的效力。

‧黑刀並非是實體劍,而是由黑色不明物質構成,威力如迷的強,斬無不斷,且斬痕相當平整,好像是該物體被斬過的部分「消失」了一樣。

‧刀鞘裡面暗藏玄機,請小心。

‧袖子裡面有槍管,近身時請小心。

‧風衣具有防禦魔法與槍彈的功能。

‧敏捷高,力量大,且精通各種南方武器。

‧該名敵人的能力並未完全解明,還有不少迷團。

【場景轉換‧戰場街】




被損壞的街道四起狼煙,能見屍橫遍野──但都長的一樣的軍人壯漢。

房屋各個都只有一層樓高。(唯獨E三層樓)另外自此從遠方看,火光四射,狼煙四起,遠方可打的激烈呢。

「目前捕捉到的位置,無名者應該在留下不少蹤跡,我們就在這搜查一下吧。」

「那些壯漢人偶,是我們原本的敵人,這次我們可在競賽,看哪方先擒得渾沌者呢。」

《VOICE》請隨意偵查



【可調查物清單】


任何地方:步槍(幾乎無限量,有士兵的地方附近都會有一把)

──屋頂

「A」

M134迷你砲機槍一挺
(過重而無法四處提著走,除非是部分特殊種族才拿的動,且拿著走會使敏捷下降。)
(另外還沒裝子彈)

彈鏈一箱。
(機槍的彈藥,共四千發,以資料來看,持續掃射只能射四十秒)

「B」

重型大盾一個
(又大又笨重,非特定種族無法拿起,拿起了敏捷大降,但防禦力特高。)

大型加熱鋼刀一把
(在盾後面的武裝,同樣也很重)

「C」
力場做動盾牌一個。
(附說明書,在箱子裡,需要鈍器打破,請不要弄壞說明書,上面有開啟盾牌的密碼。)

「D」
RPG一把
(彈藥X3)

「E」
大型光束粒子砲台一個
(搬不下來,威力很強,有人性化介面可輔助)

(範圍只能到BD棟,太進射擊會爆炸,每發先填充三十秒才能發射)

──巷道

「甲」
手榴彈若干
(八個)

「乙」
未裝置的地雷一個
(附說明書)

「丙」
超絕防彈衣一個

「丁」
十二名壯漢

光束霰彈槍
(裝在箱子裡,上面一堆壯漢)

大出力光束劍
(在一名士兵身上)

──車
步槍一把
(一台車一個,可拿走)

──貨車
彈藥
(主要是步槍的)



【BOSS出現】

(備注:爆炸等劇烈行為會加速BOSS趕來)

若干時後,那個渾沌者出現了,站在貨車上面。

「出現啦!」見7拿著手上的大武裝,扣下板機,一個網子張開朝著渾沌者飛去。

「這可是特用的鑄魔網喔!別想逃!」

眼見渾沌者退下面罩,如出水芙蓉的標緻面貌。

雙頰很整齊的裂開,上顎與下顎張到最大,一伸砲口,發射一陣細長藍光。網子遭其照射,包覆,隨後──彷彿不存在一般的消失。

收起砲管,戴上面罩,迅急的一發箭矢,呼的一聲,7的頭碎了個大洞,倒地不起。

「沒想到連人類都親自踏足這戰場啊。」渾沌者,冷道,左手持著十字弓。

【BOSS戰】

《VOICE》戰鬥開始,即時制。

(BOSS對場地有一定認知)

BOSS──渾沌者



渾沌者,破格的Mercenary doll。

少數Mercenary doll中以女性外表製作,能力卻超乎想像的高。

為某個染血的魔偶師與天才機工師共同製作的瘋狂產物,具有獨自行動與思考的能力。

據說有名字,但只有她自己知道。

【性格】

不明,但能見其對戰鬥有一定狂熱。

感覺沒有什麼一定的目標。

優越感很重,看不起其他的Mercenary doll,將服從型人偶視為隨手可棄的垃圾,將智慧型人偶視為只會搖尾巴的狗。

不喜歡人類,認為人類是慾望薰心而不知節制的懦夫,但對於親征戰場的人類不會抱持此想法。

【台詞】

「你覺得,我會輸給狗和垃圾?太抬舉自己了,雜碎們。你們對上我連勝負都談不上,因為我只是在清理殘渣罷了。」

「人類……一己私心而恣意破壞的弱者。」

「你們,值得一戰。」

【素質】

力量:S
(具破格的力量,跟她硬拼絕非智事)

敏捷:A
(身子意外的輕盈)

精神:?
(由於是人偶,縱使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但精神面還是不明)

智力:B+
(算是慧巧,不是個愚者)

體力:無限
(內部迷之能源所致)

魔力:─
(不會用魔法,但有魔抗性)



【技能】

──渾沌引擎(天賦,常駐)

體內特有的動力來源,以渾沌理論做為基礎概念所製造。

起初理所當然是微小能量,隨後的無盡聚合增長,形成莫大的能量,但因為引擎設有另股機制來使部分能量回歸渾沌,固整體的能源壓抑在一定質內。

如此循環的結果,自然有著無限能源與超高出力。

──毒攻擊、精神攻擊、靈魂攻擊免疫(天賦、常駐)

由於是人偶,所以這些對他起不了作用。

──物理攻擊減傷(天賦,常駐)

人偶肢體內建鋼板結構,一般物理攻擊難以打壞。

──南方武器精通

內建的資料記憶令她能使用自如。

能把單手持步槍射擊,但不失精準度的熟練。

──神諭 Oracle(主動)

開場的嘴砲攻擊,此乃劇分解彈,能無條件將物體或能量的結構崩解且迅速消散。

過熱時間很久,這場幾乎無法再使用。

──硬式拳腳攻擊(主動)

拳腳皆設有鋼板,尻人威力相當。

【裝備】

──高性能防禦風衣

物理、能量攻擊接有減傷的效果,使用得當可使武裝無效化。

──渾黑華(固定黑洞長刀,刃身一百七十五公分長)

是將黑洞穩定成刀狀的武器,斬過去的地方會慘遭吸收,進而出現平整的斬痕。

無法防禦,就連能量都會被吸噬殆盡。

──渾黑華(刀鞘)

裡面藏著雷電鞭,被電到會暈眩。

──鑄魔十字弓

強力的現代十字弓,弓上有魔力加速裝置,箭上有鑄模刻痕,非但大幅增加力量,且還有破除能量與魔法防禦的威力。

箭矢共二十發。

──手臂槍

裝著在雙臂的槍砲,雙手皆有,兩挺各四發子彈。

威力和手槍差不多,近距離殺傷可說是綽綽有餘。

藏在袖子底下,很容易被忽略。



Good End:

拾起7的網子發射器,運用剩餘彈藥(一發)順利擒住對方(必須在對方有意識的狀態下)

難度至少有五星級,因為先決條件必須要把黑洞刀給打得老遠,還有耗盡手臂槍的子彈。

Normal End:

打到無戰鬥能力,這時身邊會跳出生母──染血魔偶師,隨後放出一陣閃光,待各位醒來後,他以失去蹤影。



回到營地,會發現所有人被滅盡了,被天才機工師滅盡。

Bad End:

打到一半,情況不利的話她會逃走。

回到營地,會發現所有人被滅盡了。

或者,就是我方不敵而逃,情況亦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9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Mer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