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2春番心得 加速世界第六話

作者:2020點兔龐克│加速世界│2012-05-19 02:16:59│巴幣:26│人氣:1112
這集副標題:春雪歸零危機!

加速世界的動畫從這集開始,正式進入台版還沒出的橋段
但我視這集為動畫一到五集(也就是小說第一卷)的延續
這集除了交代之前Cyan Pile事件的後續發展之外
也引入春雪終於可以升到第二級時,因為太過興奮而造成的重大危機
就我來看,這集雖然有些原創的地方,但這些劇情和原作的劇情搭配得相當好
可以說是我看到除了第一、二集之外做得最完美的一集(第三、四、五集都有一些缺憾)

(咳)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劇情回顧:

一開始,當千百合在社團活動的時候(看這畫面也猜得出來,千百合是田徑社的社員)
拓武則是在加速空間裡向藍之王提出退團的請求
這個空間其實至關重要。至於為什麼重要,等到後面幾集就會解釋了
還請大家多多耐心收看
順帶一提,加速世界的場地種類非常多樣。
像這個場地,根據我的推測,應該是「魔都」場地。
特色是冷色系、堅硬、甚少可破壞物,至於帶電的樹狀物體嘛…我是不知道啦XD

當然,加速世界的軍團畢竟不是一般的社團,並不是你想退出就退出的。
條件是,拓武/Cyan Pile必須要和藍之王最重要的兩名手下「Cobalt Blade」和
「Mangan Blade」對戰並且得勝,才能離開藍之團。
順帶一提,「Cobalt」和「Mangan」的意思分別是「鈷」和「錳」,在此就稱她們為小鈷和小錳吧!一位雙馬尾+一位單馬尾=馬尾控天堂!(被瞬殺)

極有氣勢的藍之王 Blue Knight。雖然名字乍聽之下很雜兵,但他的實力可是極為可怕,從他還有「劍聖(Vanquish)」和純色六王之一的名號可略見一斑。其實,光是他的存在,就會讓人完全喘不過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王」。

對戰的結果,可想而知,拓武根本沒有勝算。
不過雖然被打得很慘,他還是無視痛覺站了起來,想要繼續奮戰。
拓武:我不會要求完全的自由,但是,只要給我一點時間,一點時間就好。
聽到拓武的請求,最後藍之王的處置是:扔到正門去,「斷罪」就免了。
至於斷罪是什麼,我也留到後面再解釋。
而由於是原創劇情,大家也紛紛猜測這段對話,尤其是拓武的「給我一點時間」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拓武純粹還沒下定決心離開藍之團,也有能是拓武正在計畫著什麼。
而依照我的推斷,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一點。畢竟我看過原作,對藍王的個性比較了解。


加速完之後,千百合也剛好越過終點線。
不過她在看到正在揮手的春雪時,卻生氣地別過頭去,不理春雪。

在後門事件過後,春雪和拓武決定一起像千百合坦承BB程式、拓武向千百合植入後門程式的事和兩人的心結。結果千百合聽完之後先是很生氣地向兩人丟書,後來又抱著他們兩人哭泣。而在開誠布公過後,三人的關係似乎也變得更糟了…也或許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場景轉換到仍在住院的黑雪姬,她正在好朋友若宮惠的幫助下換個新髮型

馬尾黑雪姬真的非常棒!

看到春雪來探病的惠很識相地離開病房
惠:好好享用吧!有田春雪君。((這句會不會有點奇怪啊?

接下來便是春雪和黑雪姬放閃光地畫面啦!
話說春雪可還真遲鈍,黑雪姬都那麼大動作甩動馬尾了,不就是要你稱讚她的髮型,而不是說「夕陽好美」之類的話嗎?


接下來場景轉移到樓頂,春雪向黑雪姬說了最近發生的事。


接著,場景又轉移到拓武所讀中學的劍道部。
自從那件事情發生以後,拓武便不再醉心於劍道大賽,而想轉學到春雪所在的學校。
在這裡,劍道部的老師似乎是想確認拓武的決心。

現在劍道部裡拓武的牌子還是掛著的。

這張圖是為了殺必死而準備的

千百合:真是的,小春和小拓有事的話就直說嘛!

接下來是春雪和拓武組隊對戰的其中一場戰鬥。
由於之前的事件,相當自責的拓武便決定要和春雪組隊對戰,支持春雪升到第四級。


現實世界的玻璃帷幕大樓,變成一座石造古堡
春雪的戰鬥在此時已近尾聲

春雪的翼展果然還是很帥啊!(茶)
話說這次的對戰組合,有大大形容是小夫和胖虎XD



最後春雪和拓武靠著對戰時間終了時的總血量較多而獲勝,而剛好春雪的點數夠升級到二級了
是說這對胖虎小夫檔真的是很有風度的超頻連線者。
雖說對戰落敗,但還是會給春雪鼓勵,還不忘提醒春雪要好好想升級獎勵。

雖然對戰勝利時拓武也向春雪道賀,但他的心裡還是很沉重的。
因為之前的事件,讓他背負著很深的罪惡感。對春雪的照顧,基本上也是出自於這股心情。


就在這時,慘劇發生了…


春雪居然忘記「升級會扣超頻點數」的規則而擅自在點數剛好可以升級時點選「Level up」
所以…Burst Point:3088
春雪就此陷入「只要再輸同等級對戰一次便會點數歸零」的危機之中。


回到春雪的家,拓武先是向春雪道歉,然後便想要以直連對戰的方式向春雪輸入超頻點數。
不過,春雪卻拒絕了。
感到疑惑的拓武,最初還以為春雪並不信任他,以為他會奪走春雪剩餘的點數。
然而春雪的回答是:
黑雪姬就算是點數陷入危機之中,她也不會主動要求春雪提供點數。
所以以超頻連線者的尊嚴,春雪也絕對不會要求拓武提供點數。
從小就知道春雪頑固個性的拓武,在聽到春雪的堅持後便也沒再強迫,而開始考慮別的方法。

在他們決議要讓拓武想方法之後,拓武便準備要離開春雪家。
此時,他注意到春雪家仍然留著三人小時候的拖鞋。
拓武:我家的(拖鞋)在小六時就被父母丟了…
在拓武說出這句話時,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心中的感慨。


此時,他們突然接到千百合的命令,要他們買高檔冰淇淋到她家集合
千百合:你們好慢啊!

看這個分量,想必春雪和拓武的錢包應該是大失血吧…

這次的會面,說穿了也就是千百合的體恤。
她看春雪和拓武在那次事件之後,一直在她面前抬不起頭來,所以才會以冰淇淋作為條件,想要原諒兩人的行為。畢竟若兩人以後都一直如此,那關係應該也沒得修補了吧?

在吃冰淇淋的時候,千百合向春雪和拓武質疑為何兩人還是在玩那個「叫Brain什麼來著」的遊戲。以千百合(很少玩遊戲)的角度來說,僅僅是為了一個格鬥遊戲如此沉迷,的確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聽到千百合的質疑,拓武決定用實例說明。他用加速能力左閃右閃,順利地躲過千百合地辭海攻擊。


不過,拓武的靈敏可沒辦法運用在春雪身上。所以…


…本集第二經典的鏡頭就是這麼來的。

在辭海擊中春雪之後,千百合的氣似乎也消了,於是她便開放春雪和拓武一起享用冰淇淋。

在享用冰淇淋時,拓武看著菜單,突然從諧音想到一個詞:

「Bouncer!」


第二天,當春雪前來探病時,黑雪姬又換了另一個髮型。

春雪:學姊的髮型真是好看呢
黑雪姬:啊,那是我在用餐時隨手束起來的
春雪:(失望)

黑雪姬也透漏自己出院的日期,還有出院之後的第一個目標:把杉並區宣布為黑之團的領土
接著,黑雪姬也問起春雪的對戰情況
黑雪姬:可不要馬上升上二級喔~嘛,反正春雪夠聰明,一定知道的吧?
聽到這句話的春雪,馬上露出下圖的表情

本集第三經典的鏡頭。

接著,春雪便和拓武抵達和Bouncer約好見面的地點
所謂的Bouncer,就是保鏢。
是加速世界裡面一位會保護低等級、點數面臨危機的人的超頻連線者。
會和被保護者組隊對戰,而且似乎在對戰時未嘗過一敗。
不過,這位Bouncer並不是做白工的,要雇用他,得先送上自己的現實身分。

為了保護春雪且不打擾那位Bouncer,拓武就先到附近的速食店。
不過,拓武卻在此時收到一封由黑雪姬發出的信件。


(電擊文庫廣告打很大XD是我2047年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已經出道108捲了呢…那魔禁呢ww…)


春雪在送上自己的現實身分後便收到「13:40超頻連線」的訊息。
十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於是春雪便決定先去上洗手間。沒想到…


春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你替我們拿到本集最經典鏡頭,但是…
你也實在是太會跌倒了吧?難怪有人懷疑你是不是之前有偷偷拜結城梨斗為師…
果然身為動畫主角,不推倒人果然對不起主角光環是吧?

好啦,這位被推倒的女生,便是Bouncer,也就是預定要保護春雪的人,至於證據為何…

這個就再明顯不過了吧?
是說在看到她配的聲優之後,就會很情不自禁地把她和這三個角色聯想在一起



我真的滿喜歡植田佳奈配的角色的說…
所以這位Bouncer…加分!
是說下圖這個動作也俐落得很可愛



最後,拓武還是選擇離開劍道部,或者應該說,是離開原本就讀的學校了

在得知拓武放棄都大賽的參賽權後,黑雪姬在拓武打開門的那一瞬間,立刻很有氣勢地大喊:
「Burst Link!」

至於到底為什麼黑雪姬要和拓武對戰呢?我也不知道(畢竟這是動畫原創)。不過這集也就以上圖為最終畫面。




下集預告,看來春雪和拓武都展開自己的戰鬥啊(茶)

********************************************************************************************************

劇情回顧完,接下來便是我的評論啦
其實這集無論是原作劇情還是原創,都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橋段。
所以這是第一集可以好好看動畫的一集
而在食完之後,我深深地感覺到這集劇情的流暢。
不僅原創劇情完全不違和,甚至還有把原作劇情補完的感覺。
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的好。
而且比起第五集最後黑雪姬的復出宣言,這集的黑雪姬在喊出超頻連線指令時似乎更有魄力。
若以各話之間相對的評價來說,我對這話的評價是目前最高的一集。
若硬要指出有什麼缺點,應該就是…電擊文庫的廣告打太大了吧?(不過這也不算什麼缺點啦)

這話當中令我感到很感動的一點
是在春雪回答拓武為何不從拓武那邊拿點數那段:
「黑雪姬學姊在點數瀕臨危機的時候,也沒有要求我提供點數過。我現在,以一位超頻連線者的身分,怎麼可以接受這樣無條件的輸入點數?」
這句話也表明了春雪的決心。
他決心要以超頻連線者的身分為榮,所以他不會做出踐踏這個身分的事情。
超頻連線者的宿命就是對戰,所以拓武提出的做法,在春雪看來似乎也踐踏了戰鬥的意義。
所以就算自己的點數可能歸零,也要堅持自己的身分,向自己敬愛的學姊黑雪姬看齊。
他的這個決心,可不是人人都能下定的。
換作是我,我也很難保證在點數即將耗竭時依然能不去踐踏連線者間的戰鬥,
跑去向人央求點數、甚至不擇手段取得點數。
因此我真的很佩服春雪這樣的心情。

我的心得就到此,期待下集(好像就是今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8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速世界|日誌活動|2012春番心得

留言共 6 篇留言

落月
很久沒看動畫 這次看到這個會想看下去

小說有幾集呢 可以買來看一下

05-30 23:03

2020點兔龐克
加速世界的動畫有把原作的精神表現出來,真的很棒

小說目前日版進度到第十一集,台版6/7要出第九集(所以目前出版的有八集)
強力推原作。雖然動畫讓我很好腦補動畫情節,但小說擁有真正的、原汁原味的感動!05-31 00:52
落月
摁 看看曼博有甚麼活動 順便買玩吧 9集 不是說有送東西嗎

我在FB上看到的 那個應該要先買來吧~ 聽說小說1本=動畫6集嗎? 這樣不就2本就結束了

我記得普通都是 3~4本 麻煩告訴我一下 小說第1集 = 動畫到第幾集 謝謝~

05-31 21:32

blackserena
[e1]

08-16 17:23

2020點兔龐克
[e24]08-16 17:56
blackserena
感謝,詳細內容

08-16 17:23

2020點兔龐克
感謝大大的閱讀
另外,要詳細的內容是?08-16 17:57
blackserena
(我真的滿喜歡植田佳奈配的角色的說)
那3個角色是?求解,謝謝[e43]

08-16 19:14

2020點兔龐克
由上而下:旋風管家裡的愛澤咲夜
     Fate/Stay Night 裡的遠坂凜(在新番魔法少女伊莉雅裡也有出現)
天才麻將少女裡的宮永咲08-16 20:20
blackserena
謝謝[e16]

08-17 17:46

2020點兔龐克
不客氣^_^
在看加速之餘也可以看上面的動畫喔~都滿推的08-17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ny20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 in Taip... 後一篇:2012春番心得 加速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