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成為英雄的條件-「我的宅女神」

作者:不改│我的宅女神│2012-05-18 19:02:31│巴幣:16│人氣:2764
 
書名:我的宅女神
作者すえばしけん
插畫:みえはる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3
類型:奇幻、校園、魔法、後宮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簡介:
名塚天人來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準備在這開始新的生活,他即將進入這里的高中就讀。
然而在前往學園宿舍中,卻發現了一隻變成屍體的貓動了起來準備攻擊他,接著一位警官出現解救了他                     而周圍的人卻沒什麼反應。
 
到達了宿舍之後,一切都從這裡開始,自稱「神」的住宿成員們,讓天人慢慢了解到普通生活已經崩壞了.................
 
內容感想:
       安安,大家好,各位在看到這部作品的標題之後,認為這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的房間突然出現個女神,然後她其實是一個宅在室內的繭居族,接著開始不一樣的宅人生和宅話題            有點類似坂妹小說那樣,或者和許多宅話題漫畫一樣,嗯,完全不對。
 
       這標題到底是誰取的啊?作者?編輯?台灣的鳥翻譯?第一次看到內容與標題幾乎完全不搭的作品,啊啊,讓人超想吐嘈的!不過換個角度想,女主角真的如同標題一樣,是位重度的繭居族,但也只是表現出來,基本上也沒聊什麼宅話題。
 
       這部作品再講述「人類」與「非人者」的故事,如果都大家有看過「十字架與吸血」,主角來到全是妖怪的學園,一起生活,或者「夜四重奏」,妖怪與人類共存的都市..............感覺舉例作品似乎有點不夠力!?
 
       這部作品個人認為真的是一部佳作,男主角喜歡幫助他人,想成為「英雄」,他知道自己有著與眾不同的力量,所以想盡力救助眼前有困難的人,但是卻遭遇到挫折,於是他決定放棄當「英雄」,來到陌生的城市「實尋市」開始新的生活。
 
       但是這座城市卻非常不一樣,是由非人者和普通人類所組成的城市,裡面有著特殊結界,能竄改普通人類看到非人者使用特殊力量的「記憶」,讓「非人者」的存在不會曝光。同時也是測試「非人者」們是否有足夠的經驗能夠適應人類生活,在此學習。而天人         到達了學園宿舍「中立國宿舍」,但是這間宿舍卻非常特殊,由七位高階神種組成的「天秤會」就在這裡,專門管理「非人者」的行為,與人類一起生活,避免出現重大危害。
 
       對擁有半人半神血統的天人而言                       他想成為普通人類,遵從母親的教誨。
                  因為挫折,讓他放棄變成「英雄」。
                                     所以他壓抑自己,不能再多管閒事。
 
       不過宿舍卻沒有他的房間,原本是要讓他居住的房間,被一個自稱「冥界之神」的少女亞夜花所占領,她個性冷漠孤僻,不易交談,而且幾乎不從房間出來,為了慢慢奪回自己的空間,天人盡力的想把亞夜花引出,但情況卻不順利,天人不小心傷害了她               
 
       然而,朋友被惡意的「非人者」挾持變成了人質,為了救出她
 
       天人雖然當不成「英雄」               因為他失敗了,他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因素。
       以前眼中只有敵人,只以勝利為目標。
                                              
                                               現在為了守護最重要的人,他看到了,最重要的
       
亞夜花及時出現幫助自己解決了事件,也讓兩人距離拉近了許多,不過
 
                至今仍需要為了奪回自己的房間,安心的睡到床上,天人必須和亞夜花繼續交涉。
 
       作者詳盡的描寫天人的內心變化和成長,對於他的挫折、不甘以及懊惱,都深刻的表現出來。內容也套用許多神話來推廣故事,人與非人者共存的都市,各自陣營的價值觀和心境變化,天人的出現是否能改變「神」的價值觀?
 
 
「中立國宿舍」
→「天秤會」:對外宣稱「學生互助組織」,專門管理有惡意的「非人者」,制止危害公共的重大事件發生,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名塚天人,高一,半天使,能無視重力飛簷走壁,也能控制物體的重力。個性喜歡多管閒事、見義勇為,擅長家事,來到「中立國宿舍」之後扛起了全部的掃除和飲食。
 
冰室亞夜花,國三,為掌管生與死的冥界之神。重度的繭居族,房內擺滿許多遊戲、漫畫、DVD,喜歡甜食。總是面無表情,個性冷漠孤僻,不易交談。對「交換條件」非常重視,拿了什麼就要付出什麼,等值交換的價值觀。曾經因為挫折,變得討厭人類,但天人的出現似乎稍微改變了一些。
 
「妳.......該不會就是所謂的繭居族吧?」
「不,我只是把前往外界的力氣省下來,用單一房間來解決所有生活需求而已。」
「.......那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有目的性與堅定不移的意志。」
 
烏爾莉卡,亞夜花的女僕,與她同住在一個房間,真身為超高級狗,有時候會不小心露出狗耳朵和尾巴,有著驚人的力氣。個性活潑率直,很為他人著想,但容易被食物收買。
 
「啊,那個,烏爾莉卡也覺得很舒服,所以沒關係了啦。天人先生技巧很棒,讓我有種很能適應的感覺呢」
「.......我很感激妳願意幫我說話,可是我實在無法原諒自己這種禽獸不如的行為,所以你還是先安靜點吧。」
 
和泉耕太,小學生,在宿舍外圍種了許多藥草,時常再外面細心照料。外表成熟,個性冷漠毒舌。
 
「你再種花嗎?」
「我只有種藥草類的植物,因為派得上用場.......找我有事嗎?新來的。」
 
和泉龍太,大學生,耕太的哥哥。長相英俊,個性開朗輕浮,經常在外和女性過夜,稍微有點家事能力。
 
「所以你只限定為女性做飯囉。」
「嗯,看情況,這跟性別無關......仔細一看,才發現天人的臉蛋也長得很可愛呢。」
 
 
柚原萬那,高二,戰神。美貌出眾,身材姣好,在學校很受人歡迎,也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個性開朗外加些許驕傲。
 
「嗯,不錯嘛。就幫你從『名塚』升格為『天人』吧。」
「這樣算是升格嗎?」
「當然囉。叫名字至少比叫你的姓來得親近多了吧?能夠讓我以名字稱呼你,應該要感到光榮才對。我的粉絲可是會羨慕到掉眼淚的唷。」
 
柚原千那,高三,萬那的姊姊,也是戰神,似乎不太會控制力道。與妹妹完全相反,個性溫柔文靜,但對料理非常不在行,會做出毀滅萬物的東西出來,本人有點自覺。
 
「誰叫姊姊都不幫我做便當          每次都要我自己做。」
「那、那是因為.......要、要我做也不是不行啦,只是我來做便當的話,恐怕會.......」
「好啦、好啦,只是說說而已,我知道這對妳來說太勉強了啦。我說得太過火了,對不起喔。」
「是指我做料理太勉強的意思嗎?」
「妳做出來的料理不是全生就是全黑,因為姊姊的字典裡根本沒有『強弱』跟『適度』兩個單字啊。」
「嗚.......」
 
御子神弓虎,中立國的宿舍長,與天人同族,但似乎是更高位的存在。外表看起來成熟溫柔,但個性慵懶隨性,喜歡睡懶覺。與天人的爸爸是老朋友。
 
「叫我弓虎就行了。住在這裡的每個人其實就像是一家人一樣。」
「唔,弓、弓虎。」
 
羽村梨玖,國三,吸血鬼。天人小時候的青梅竹馬,一直受到他的幫助,把天人視為「英雄」,內心非常喜歡他。個性活潑外加一點小迷糊,經常會跌倒。事件結束後,也住進了「中立國宿舍」。
 
「人類在採取非效率的行動時,大概都會找出足以支持該行動的理由。也就是說,天人哥你得更懂得去怎麼理解女人心才行。」
「......我覺得妳的理論跟結論接不起來。」
 
 
「曙光山學園」
 
細屋,名人的同學,水神的近親,力量不強。個性爽朗,非常羨慕有女性圍繞的天人,最喜歡的人是萬那。
 
國府田珠子,梨玖的同學兼朋友,個性害羞怕生,總是安靜的跟在梨玖身後。
 
 
烏爾莉卡好可愛的參考推薦度:★★★★
神話、傳說生物、幻獸等等聚集起來的故事,外加些許搞笑的內容和魔法戰鬥。嗯,標題可不可以在取好一點!?許多人看到標題,就似乎不太想買了..........?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8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宅女神

留言共 9 篇留言

Nash
東立的書越來越貴....但每次都為了書籤...還是敗了@@

05-18 21:03

不改
200頁左右190元
230頁左右200元
250頁左右210元
300頁接近220元
300頁以上230元UP

如果書籤算10塊,其實價位和角川差不多,不過論翻譯品質還是角川比較好

至於那優秀又精美的尖端...............
這次朋少+零使特裝就讓我噴一堆錢,希望品質不會太差05-18 21:36
Nash
我還滿喜歡東立封面浮圖的設計~ 角川確實翻譯比較有水準!!

尖端首刷翻譯品質讓人不敢恭維= ="" 我也噴了朋少...不過我去奇豆網買比較便宜
PS(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我要肉)

05-19 14:33

不改
嗯,我拿到肉了...........
不過拆開後尖端竟然沒有在小說本體再包一層
直接把書加贈品包在一起,書的背面都有些許凹痕= =05-19 14:55
Nash
我要下禮拜才拿到到書@@


請問一下哪邊有圖透動畫的BLOGOR網站,自從迷上輕小說,好多動畫都沒看.....

05-20 13:59

不改
我也不太清楚這種網站
我去年寒假看動畫,從pps的第一項點到最後一項
喜歡就看下去,不喜歡就下一個,那個寒假,每天花了超過12個小時看動畫=口=
然後沒了再去維基搜尋日本動畫列表...........看介紹和角色喜不喜歡

不過如果你需要看最近新番的網站,可以給你
其實伊莉影片區也有不少,那裡更多元05-20 15:45
Nash
恩恩 感謝!!!
我是前年暑假(整整2個半月),我也是一開始從pps的第一項點到最後一項,每天8小UP~.~後來用載的比較方便
要期末了,好忙....剩最後一個暑假可以這樣玩了....感傷

05-21 18:41

不改
明年2.3月我也要大考了
年初可能會休息一陣子,不過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偷看小說@@05-21 20:38
Nash
感謝呢!!! 書爆了,買了一個新書櫃,頗便宜也有質感~
我還有一年大考,暑假想完全沉迷ACG,把動畫(30部以上)和輕小說(150本)全看完....

05-24 18:08

不改
最近是想買個收納箱,應該是抽屜式的.....
床的右半邊真的疊了不少書和漫畫@@

唉,今年沒暑假了=口=05-25 00:59
Nash
哪種啊? 我覺得組合櫃頗便宜的!
哈哈哈,我又訂了15本書(錢包君死)

考試加油!~也期待你心得

05-26 20:07

不改
15本真是大手筆.....

房間的空間只剩一些,我想買那種抽屜式,可以疊起來的收納櫃
原本的書櫃有6大格,3格被漫畫小說給塞滿
剩下3格都是高中參考書和其它書...很想丟,但我媽不准= =05-26 22:44
雪色海岸
我倒是寧願角川貴一點點也可以送像東立一樣的書籤
東立的確常常會翻出讓人想吐槽的書名...
這本光看書名還真的會以為是普通的賣萌作[e8]

06-10 06:47

不改
嗯,我是覺得又便宜又附書籤才是最好的
不過這應該是不太可能實現的事情=口=

東立翻譯都有個傾向,不太喜歡把日文名字翻到標題上=口=06-10 18:58
南方獵影
好書 不過譯名怪怪的 內容真的好看
不過亞夜花感覺明明是女角戲份卻不多

06-13 21:37

不改
東立喜歡這樣,沒辦法。

如果要選女角,我想選烏爾莉卡......
迷糊狗耳女僕最萌了!06-13 23:05
豆乾
看完你的對「我的宅女神」的介紹後我就跑去買了
內容真的很好看阿 不過名字真的不夠好= =

07-11 23:41

不改
呵呵,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
那就發揮無視技能忽略掉,享受內容就好[e16]07-11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席捲而來的戰亂-... 後一篇:因為似乎很久沒有更新所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