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雷x蕾 起始與終結

作者:D.A.(小櫻)│Elsword 艾爾之光│2012-05-18 15:15:54│巴幣:10│人氣:685
雷x蕾  起始與終結

  「……我們分手吧。」

  聽見你主動約我出來,我興致勃勃地在自己慣綁的側馬尾繫上綠色的花朵緞帶,穿上最喜歡的那件綠色吊帶衫和白色短裙出來與你相約的地點,就看見了早已在我們最喜歡的地方──厄泰拉公園等待。

  但是今天的你異常的沉默。雖然平時的你就是個話不多的人,但是此刻的你卻令我不安。非常的不安。

  最近幾日的你也比平常奇怪。即使再忙碌,即使再說不出話,你至少都會對我說問後語,但是你最近只對我點頭輕笑,沒和我對話過。抿了抿嘴,我主動拉了你的手,想要拉你去別處逛的時候,你卻這麼對我提出了分手──

  分手?為什麼?

  我呆愣在原地。這幾日,你並沒有對我說過話。由於知道你的性格,我選擇了等待。但是我沒想到,這幾日的等待,竟然換來了你的分手──

  見我沒有做出反應,你也並沒有說話,並轉身離開。

  ──沒有任何的眷戀,也沒有任何的言語。

  「雷文……!」

  看見你逐漸遠去的背影,窒息的痛苦不斷襲擊著我的胸口,我忍著已經打濕的眼眶,帶著控制不住的哽咽聲抓住了你的手。

  「不要走!」

  我的手已經在顫抖。但是,感受到我的顫抖的你,卻沒有做出反應。你只是背對著我,並沒有任何的表示,或安慰的言語。

  「不要走……好不好……」

  抓著你的手,我加大了我的手勁,顫抖得更為劇烈了。但是你,依舊是如此的冷漠,如此的不留戀。我的胸口被絕望的痛苦溢滿,蓋上眼,我也知道我自己再也無法對你說出什麼話了。

  轉過身,我背對著你就這樣離開了。我沒辦法轉過身去看你是否在看著我離去,或是也和我一樣正在離開著這裡。

  ──我必須在眼淚落下前,趕快離開這裡才行。

  不能讓你看見我流淚的樣子。

  過去那段幸福的時間,在這一刻顯得如此的虛偽,甚至虛偽得令人厭惡……

  雷文,我們曾經想過的那段美好的、理想的未來,真的不得不放棄了嗎?我們的願望──那段一起活到老的願望,真的無法在挽回了嗎?

  渾渾噩噩地回到家裡後,我只想到將自己縮在房間的最角落裡。我所租的這間單人公寓明明如此的狹窄,甚至連我自己都對你說過『這裡好小』的話,此刻在我眼裡看來,卻突然變得有些寬闊。

  ──是我的心裂開的縫隙讓我覺得房間變得寬闊了嗎?

  聽著掛鐘的秒針轉動時發出的聲音,我抬起看,才知道從我回到家到現在,才不過過了一分鐘。

  沒有你在身邊的時間,突然變得好漫長……

  為什麼和你在一起的時候,那段時間卻突然過得好快呢……

  將頭埋入雙膝間,再也無法忍耐的淚水如同潰堤的水庫般從我的眼眶落下,劇烈的抖動著雙肩,忍住不讓自己哭出聲。

  ──因為那只會讓我更悲哀。

  也不知道我是如何睡著的,醒過來的時候已是隔天的凌晨。走進洗澡間,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的眼睛果然很腫。但是,學校還是得去的。梳洗完畢後,我頂著紅腫的眼睛,去了學校。

  由於和你同班,所以我根本避不了與你相見。進入教室,看見像往常一樣坐在位置上的你,我尷尬地對你露出了微笑,並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蕾娜……」

  是你走路無聲無息,還是我想得太入神了呢?你突然出現在我旁邊,並出聲叫了我。看見你帶著溫柔和關心的眸子,我的心又更痛了。

  「沒關係的,我對你已經沒感覺了。」

  低下頭,用冰冷的語氣回應你的溫柔後,後悔感一瞬間溢滿了胸口。在我的視野裡,我看見了你握緊的手,但當我抬起頭的時候,你卻立刻轉身離去。

  ──雷文,你在哭嗎?

  這是你的習慣。你不喜歡被看見眼淚,所以當你流淚的時候,你絕對會握緊自己的拳頭,讓痛覺替代自己心裡的痛苦,並轉身不讓對方看見自己眼裡的痛。

  是你對我提出分手的,但是為什麼你現在卻又對我溫柔?雷文,到底是什麼促使你與我的緣分到此為止呢?

  我說的『沒感覺』其實是個謊言。對我──蕾娜而言,是從出生到現在撒過唯一的,最大的謊言。但是,這個謊言卻令你難過,令你流淚。

  我不過是希望和你在一起。永遠,永遠地在一起。難道,這個世界連許願都不被允許嗎?或是,我對你撒謊的罪,使我的心願破碎了?

  看著自己的手,我回想起了你的手。每次,當你牽起我的手的時候,我都感覺得到你的手傳遞過來的溫柔。彷彿像是在對待非常珍貴的事物一樣,充滿了呵護。

  即使你不擅長說話也好。

  我,只不過想在你身邊慢慢的過日子而已……

  時間慢慢地流過,感覺當我每往前踏進一步,時間每過一秒,就彷彿像是與你之間的距離就越來越遠一樣。時間與記憶總是有限的,而記憶也會隨著時間而不斷更新。當記憶新增,落在最後面的那份記憶也會開始被遺忘。

  在你的記憶裡,我的存在已經開始停滯不前。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存在,也一定會從你的記憶裡消失,對吧──

  鼻子又開始有點酸酸的感覺了。

  我們真的再也無法回頭了嗎?對我們而言,這段感情的結束,究竟是起點,亦或是終點呢──

  時間流逝,在短短的思考中,天色已暗,而我不知不覺地也回到了家裡。洗完澡,躺在自己的那張單人床上,我覺得我的床變得有些寬闊。

  --屬於,你的位置。

  一個人獨自入睡,一個人的夢境。今天的我的夢,卻是在一個沒有天也沒有地的黑暗之中尋找你的身影的夢。雷文,沒有你,我覺得我的夜晚不會有迎來白天的那份曙光到來。

  夢醒了,我也明白了我自己的心意。

  不管你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和我分手,但是會因為我的話而受傷的你,一直和我度過的,那個溫柔的你,我決定這回問清楚原因。

  ──因為,我還是好想陪伴在你的身邊……

  今天是星期日。由於是假日的關係,身為學生的我們沒有必要去學校上課。在自己的手機按下習慣的,屬於你的快撥鍵,在漫長的『嘟嘟』聲中等待你的聲音。

  而你,在聲音響到即將自動掛斷時,才將電話接起。

  相信你一定很掙扎著要不要接起吧?

  接起了電話的你,並沒有像平常一樣問候。我知道,木訥的你,並不擅長說話。更何況我昨天還說過那樣的話,你已不知道問候是否正確,對吧?

  「……雷文,今天早上十一時在厄泰拉公園一樣等待,好嗎?」

  你依舊沒有回答。通過電話,我聽見了你的呼吸聲。你一定很猶豫吧?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來,但是,我一定會去。

  等待你過去。

  「……好。」

  電話裡的你傳來了你的答應。回應你的回答,我掛斷了電話,並開始做出門的準備了。

  這回,我要好好地告訴你我真正的心意。

  希望還不會太遲……

  我做的打扮,和我們分手那日一樣。當我到達公園時,你卻又早我一步到達了公園──明明,我已經提早了約三十分鐘了。

  不管是平常還是現在都是一樣。你總是如此早抵達,而我,總沒辦法比你早到。

  「你到啦。」

  「……嗯。」

  似乎是被我的聲音嚇到,在我出聲的時候,你的肩膀顫動被我的視野捕捉到。稍微帶些猶豫的回應聲從你的嘴中傳出,而我也很習慣性地坐到了你旁邊。

  「你總是好早到呢。」

  也不知道這氣氛僵了多久,我總算開口打破了這僵硬的氣氛。但是,你卻沒有開口。不是聽不到,也不是不想回應我,你的表情告訴我,你在猶豫要不要說出口。

  「天,天氣真好呢──」

  「很早就到了。」

  「欸?」

  見你都沒回答,氣氛又開始僵起來的時候,我就想轉移話題,但是你卻突然出聲了。但是,你的回答卻令我感到驚訝。

  「很早就……?」

  「……嗯。不想錯過,即使是一秒,也想一直看著你。」

  你的話令我感到心一陣絞痛。雖然痛,卻參雜著一陣開心。既然你也這麼喜歡我,為什麼你要和我分手呢?我不明白。

  「……蕾娜。」

  「……嗯?」

  「我要搬家了。今天下午就要走了。」

  搬家……

  「所以我才對你提出分手。」

  你說話突然變得好快,甚至不允許我做出反應或思考似的,一句又接著一句。

  「因為,我怕。我們相隔兩地,沒辦法再看著妳,沒辦法再陪伴妳。我沒信心妳我的關係還能持續下去。」

  轉過頭看著你,你卻也撇開了頭。雷文,為什麼--你不早些告訴我呢?雖然我知道信心無法用語言傳達,但是……至少,也告訴我呀。

  告訴我,你的痛苦,你的煩惱。

  「……但是,我發現我錯了。昨天妳的話讓我知道了妳的存在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所以,蕾娜──」

  你毫無預警地在我面前蹲下,並兩手握住了我的雙手。

  ……好懷念。其實不過隔了幾天,你的體溫,你的那份溫柔,種種的感情,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真的好懷念……

  「……即使不喜歡我了也沒關係。以我的孤獨的痛苦作為代價,可否讓我,在妳的記憶中留下痕跡?」

  雷文……

  我感覺得到我地眼淚從眼眶不斷落下。淚水打濕了我的眼眶,臉頰也流下了我的淚路。輕輕的撫摸著你的臉,我用我的擁抱回應了你。

  「雷文,傻瓜……我還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

  只是一個擁抱,我也感覺到了幸福。不同於以往的擁抱,這份擁抱,對你我而言,恐怕都是『新的開始』吧?

  目送著你的離開,我並沒有感到太大的痛苦。我們會再見面的。雖然那可能是很久、很久之後的事情了,但是,我們一定會再見。

  若彼此都能帶著沒有改變的心意再度相遇就好了。

  不,一定可以的。

  到那個時候,我們再一次牽起彼此的手,履行我們的約定吧?

  ……所以,在那一刻來臨前──

  『再見了。』



這篇是改自於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初音未來 - from Y to Y

順道貼上網址,各位也可以聽聽



中文版歌詞是我自己改的,也順道附上吧。

你背對著我邁出了步伐
就這樣沉默地離去
在搖曳不安的心中
我有如孩子般地嘶喊著
不要走…不要走…呐

我背對著你邁出了步伐
必須在眼淚落下前離開才行
太過幸福是
令人厭惡的偽裝
逞強著放棄那理想的未來
再也無法挽回的願望…

感覺寬闊了些許
這個狹窄的單人房
彷彿就像心的縫隙擴展開來一樣
感覺漫長了些許
僅僅的一分一秒

若是與你一起度過的話

這是個連許下心願
都不被允許的世界嗎
不過只是一個謊言
卻令你落下了眼淚
數不清的
罪名交疊累積著
無法碰觸的手
只想在你身邊慢慢的過日子

當拾起一段現在之際
就有如捨去一段過去般
在有限的記憶與時間之中
只是待在那毫無改變地
我的存在
也一定會從你的記憶裡消失

已經再也無法回頭了嗎?
這裡是起點,亦或是終點呢?

在寬闊的床上
入睡的夜晚尚未現出曙光
還是獨自一人孤單入夢
探求帶有你的記憶的夢
數不清的
罪名交疊累積著
無法碰觸的手
只想在你身邊慢慢的過日子

以孤獨的痛苦作為代價
請讓我得以在你的記憶中留下一點痕跡

若能帶著沒有改變的心意
再度相遇就好了
然後牽起彼此的手
在那一刻來臨前
「再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8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音未來|from Y to Y|VOCALOID|蕾娜|雷文|Elsword 艾爾之光|米哭|MIKU|初音ミク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玨穎雷悠
哦~看著看著眼眶有點濕潤了T^T 原來是因為搬家呀~

05-18 22:02

D.A.(小櫻)
恩,是啊05-18 22:02
阿咪脫丸
看到「厄泰拉公園」時我笑了一聲,因為腦袋突然浮出一群熊在公園晃 (厄泰拉的那些NPC)

呢咳…回正題。

分手總有理由,復合即是挽回。

假設我喜歡的人有天突然要離我而去,我想我也會和蕾娜一樣傷心難過的。
本文中的雷文其實比蕾娜要來的痛苦,即使被誤會也要獨自承擔,與其背負著思念對方的心,不如就先斷了這份緣。

雷文你這個傻瓜,這麼做就好像吃下肚的東西很難再吐出來,必須從別處出來。(眾:喂,這比喻怪噁心的!!)

這讓我想到了庫洛魔法使,小狼要回去香港,小櫻也是在當天才知道他要離開日本了。

噗噗,蕾娜的雛形是風行的模樣呢^^

雖然雷文沒有明確的說模樣,不過這樣可以發揮很多種想像,這運用的很棒說。
我把他想成是末日,末日給我有總和外型成反比的木訥。(笑)

初音的這首歌我也很中意聽,寫歌寫曲的作者太棒了!

…總感覺我的留言有半成是來亂的XD

小櫻加油唷,這篇文我很喜歡[e24]

05-25 10:52

D.A.(小櫻)
謝謝^^ 畢竟是日文歌,我也不確定我有沒有翻錯呢XD
實際上我也是想像末日外型~呵呵05-25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aruka01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訂單置放處... 後一篇:Nihility 第四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