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玻璃囚牢之起[GL]

作者:晚楓岸│2012-05-18 00:17:16│巴幣:12│人氣:1416

心得內附劇透、百合,不喜請勿往下拉。








出處:晉江文學網
晚楓推薦:★★★★★


  老實說近年來我不太愛跳的,通常只要沒有完結的文我幾乎不會點。只是因為有太多人推這篇我才好奇跑去看看,覺得這篇就算沒有完結,但字數總不少,如果寫的好的話應該很值得讓人飛蛾撲火地跳入火坑。

  於一開始平平且歡樂的內容,到後面的精彩,真的覺得這篇文章真得很棒。由四個主角引出多條線的愛情故事,由四個人的關係讓全文的人物緊扣在一起。作者塑造人物的功力真得很強,每個人物個性鮮明讓人印象深刻。帶著大陸人常有的幽默口吻來寫這篇故事,其中還很多讓我覺得顛破一般價值觀的。

如:

平胸火爆的受X誘人魅惑攻
天然呆美女X東施的天才  
等很多都打到我的笑點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價值觀、想法和個性
這些在此文皆被發揮得淋漓盡致
裡面的人物都很棒也很有人性,很難讓人討厭

看似漠然的師燁裳對愛情的信仰
拜金小白嶺的汪顧對愛情的執著
活潑可愛的林森柏是個大奸商
妖媚御姊型的錢隶筠滿口黃腔粗話的像個媽媽桑
天真浪漫的華端竹後轉變成心思縝密的小大人
看似慵懶得郝君裔所學廣博、深具城府    




附張人物形象圖,我覺得超像的!







  文章的內容寫得很細膩,很有真實感,帶領了讀者看遍那些我們曾不看過的風景。從房地產、股票、時尚、名酒等,很多都是我沒接觸過的。就感覺好像在看金庸,覺得作者真的考據了很多很用心。




   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林森柏了,平常可愛又淘氣、既
彆扭又溫柔、無情的決絕,只要認定了目標 ,不管何事,就會按住心底的動搖。想我是什麼時後喜歡上這個角色的?是大奸商在端竹那照顧她,明明是很補的海鮮卻說成皮蛋,還是在把端竹撿回家並沒送她出國呢?奸商的良心在這邊發揮得可愛。

  但我想我真的喜歡這個人物,是她因咪寶得一句話,在寒夜中等咪寶等到兩點過後吧?即便嘴上載彆扭,可是其實很溫柔,她的溫柔不會用嘴說,她是行動派的人,她將會用行動來表示她的心意。

   另外我很喜歡她的想法和觀念,不論是為人處事還是她的家庭和愛情觀等,即便是狠下心來也要果斷。也很欣賞她在商場上橫行的作風--所謂無奸不成商,何況她沒有任何的背景給她撐腰下更是需要如此。那重情重義又有良心的小奸商真得很可愛,
不說謊又誠實簡直完全打中了我的萌點啊!



附張百度有人貼的最符合林森柏的人物形象圖,我覺得這張圖的感覺真的有到味耶!






  這篇文也點出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汪顧的父母是開明且讓人羨慕的,可是她的愛情多舛,情敵是自己已故的親媽。
師燁裳在愛情的信仰和汪顧之間搖擺,想不讓汪顧受傷卻還是會在無意中刺痛了她。

   甜蜜小倆口的林森柏和咪寶,在感情上是順遂的,但是家人的不理解卻鬧疼的很。

   郝君裔和華端竹的問題則是年齡和身分,相差了十六歲根本就快一輪了,且端竹喜歡上得還是自己的養母。



  話說在承篇的端竹被郝家養的好腹黑喔?好君裔隨時都有被吃掉的可能,年下攻大好!(拖走


結語:是坑,我也跳了(淚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7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宿唯
一開始看到三百多章嚇到,而且還只是起XD
不過每章字數都不是很多,倒也還好
開始看了起頭,被"出去看"笑到XDD
感覺是很有趣的作品,謝謝推薦^^

05-18 00:55

晚楓岸
這個作者很幽默,有些大陸的梗還蠻有趣的.
郝華的對話一向都打中我的笑點
林錢家的日常很樂很逗呢XD
這本真的很推薦~05-18 13:38
宿唯
不過後面的章節果然還是要$$(哭

05-18 01:11

晚楓岸
雖然這樣說好像不太好,可是其實google一下就...ry(跑05-18 13:43
小冰
好像是超長的故事耶..........(暈

05-18 01:33

晚楓岸
痛通常我挑文的優先喜好就是已完結的長篇小說
因為相較於短篇小說,它的故事性會比較夠足夠XD
一開始看太多字可能不習慣,可是好文永遠不會嫌字多的05-18 14:0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既然之囚牢,愈後面愈有服刑之感。

總之很佩服作者願意服那麼久的刑期啊!跟著小說人物們一起...

05-18 10:01

晚楓岸
很多人都說這本後面很虐,不過我覺得劇情有適當的糾結的話也很棒.
不只作者服長刑啊!許多的讀者們也跟著蹲在囚牢裡了XD05-18 1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True L... 後一篇:【小說心得】愛殤(g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