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把哥哥剝製成標本吧!】棺姬嘉依卡(1)心得介紹

作者:麟│棺姬嘉依卡│2012-05-17 22:16:31│巴幣:30│人氣:1740

作品名:棺姬嘉依卡
日文:棺姫のチャイカ
作品平台:輕小說
發行集數:4
台灣發行集數:1
小說作者:榊一郎
插畫作者:なまにくATK
原廠出版:富士見書房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以上資料取自巴哈姆特)
-----------------------------------------------------------------------------------------------------
前言及漫畫雜談:

本文盡量不要捏劇情,但要同時不透露劇情還有傳遞本作魅力實在有些困難,文筆不順之處請多多見諒。

這部棺姬嘉依卡是角川5月發行的輕小說,也是角川5月少少的新書中我有收的,另外這部有漫畫連載,目前連載到第三話,劇情大概到小說第一集的157頁,大約是一半的部分,漫畫劇情與小說大同小異,不過畢竟是漫畫,刪掉不少小說中頗有趣的對話,但對劇情無影響。

而漫畫中人物畫的也不差,但是戰鬥場面讓我覺得有些薄弱,戰鬥場面的繪畫部分感覺有些凌亂,而主角與嘉依卡在第一集合作戰鬥中主角使用的戰法與小說有點差異,另外嘉依卡在本作中有點斷斷續續只講重點的說話方式在漫畫中感覺變的過於流暢,有點失去嘉依卡在小說中的性格,不過在繪畫主角妹妹阿卡莉的部分令人感覺不錯。阿卡莉在故事中做事情講任何話都無表情變化,但漫畫在添加上一些臉紅或殺氣上的陰影讓雖然還是沒有表情改變的阿卡莉生動許多。

至於漫畫在哪裡看到的呢......少年們你們自己去尋找吧
----------------------------------------------------------------------------------------------------------
介紹:

背景是在一塊名為菲爾畢斯特大陸,長達三世紀的戰爭結束之後,全大陸人民眾所期盼的和平時代來了,然而......

為戰爭而生,因戰爭而活的亂破師──托魯‧亞裘拉以及他的妹妹阿卡莉‧亞裘拉在因緣際會認識一位背著巨大棺木的魔法師蘿莉少女──嘉依卡,好不容易迎接和平的世界又將......

所謂的亂破師,是一種只為戰爭而存在的職業,在戰場上「什麼都做」,從在前線進行刀刃對決到暗殺或煽動民眾及擾敵,甚至修建要塞和籌措食材等通通包辦,不同於劍士騎士或者傭兵,亂破師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目的達成,錢交了事,亂破師將不在與「主人」有任何關連。
---------------------------------------------------------------------------------------------------------
心得感想:

本作在書本前面的介紹只有關於三位主要角色的介紹,托魯就是一個大懶人,說懶還嫌過於不貼切,這傢伙根本是個廢人,要不是不吃飯會死這傢伙根本只想成天滾床而已,而妹妹阿卡莉則是個不管怎樣都不會有表情變化的女孩,還有她是個兄控(這年頭都流行兄控?),兩人雖冠上相同姓氏卻無血緣關係。另外一名女主角嘉依卡則是一個笨笨可愛的小蘿莉,雖然傻傻笨笨的卻意外的有想法。

另外這部作品的設定還有上面提到的如亂破師、魔法師、騎士和傭兵等等,並未在書前介紹提及,而是以主角托魯遇到各個事件時利用回想或分析的方式來做介紹,所以一開始看本書時可能有些地方會看不懂,不過除了伏筆之外的設定基本上都會在較後面的劇情提及。

本書在戰鬥上的描寫個人覺得挺不錯的,流暢詳盡而且富變化,主角能力也不是超級外掛,但也挺變態的就是了,不過第一集中的敵人幾乎無法靠主角一人解決,更顯得主角能力並不是萬能,但主角在戰鬥上的反應能力可明顯看出是受過特別訓練培養而成。
在角色的互動上,主角托魯與妹妹阿卡莉的對話相當有趣,阿卡莉講出來的話根本就充滿吐槽點,而托魯也做出許多好笑的吐槽。嘉依卡在說話方面整個就是充滿萌點,斷斷續續又有點不見世面的說話方式也讓覺得相當可愛。


其他角色的部分雖琢磨不多,但如同其他設定的解釋方式,作者依舊利用角色間的互動行為來描述各個角色的個性,書中後段出現的幾名似乎在後期將占有不少戲份的角色也都有不同個性。

在第一集中雖然有許多事件的「結果」還挺容易猜出,但過程卻是充滿變化,而整部上的伏筆也還是埋的相當令人在意,也相當期待後面作者會以什麼樣的事件來讓嘉依卡完成自己的「目的」。

以下捏一段有趣對話

「不管到哪兒,我都要跟哥哥在一起。」

「........阿卡莉...........」

「如果哥哥──」

阿卡莉用她那張伶俐端正的臉,靜靜的說道: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莫名死掉的話,我不就不能把哥哥剝製成標本了嗎?」

「我死的時候,會非常壯烈的爆炸給你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7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棺姬嘉依卡

留言共 5 篇留言


[e16]可愛~

05-17 22:46


[e16]05-18 11:0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佔樓~ 改天再來看 (先睡) [e40]

05-18 01:51


[e29]05-18 11:06
小銘
心得寫的不錯呢
說的大概也跟小說內容差不多
感謝

05-18 02:22


感謝支持[e12]05-18 11:07
Feng-風吹
主角能力也不是超級外掛,"淡"也挺變態的就事了
錯字[e5]


看完後
想跳坑了>//<

05-18 09:54


謝謝提醒已修改[e5]05-18 11:07
gseyh
拿狙擊槍的2張能給偶嗎?

07-11 20:52


自己右鍵囉[e12]07-11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wanlin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知道會不會A車】動畫... 後一篇:【宛如新聞標題的書腰】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