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FP 簡短角色心得- Airachnid

作者:FABAIL│變形金剛│2012-05-17 21:58:09│巴幣:6│人氣:1048
我很不喜歡Airachnid。
我最近才開始認真的思考我為什麼會不喜歡她。就論特性而言,其實她很有潛力成為我喜歡的角色。可是,我就是無法喜歡上她。

她的造型很獨特,配色也很搭調。
她是個獨立的女性角色,不被任何可能或假性的愛情關係牽引角色發展。
她的聲音很出色。
她的個性很顯著,也沒有那份老套女反派專屬的感性面。

這些特性都是我很欣賞的,而我依然很討厭她,甚至有點到了憎恨的地步。Airachnid是個自私自利又沒心肝的巫婆,但是天王星也好不到哪裡去,而我非常的喜歡天王星。

我後來仔細想想,發現儘管天王星和Airachnid都很卑鄙,他們還是有極大的差別。天王星也很自私,但是仍然把狂派理想(消滅博派、征服世界)擺第一位,對於忠心能幹的部下也很寵幸。比如說,他對千面客(Makeshift)十分信任,甚至當千面客沒能即時連絡戰艦時,天王星還一度懷疑是聲波沒把正確的坐標傳給他。後來,他沒有惦記著Knock Out之前屢次違抗命令,反而看到他學乖後還很樂意讓他當自己的副手。再者,當Breakdown被綁架時,天王星私底下違背密卡登的命令,帶著幾個小兵跑去解救。

而這些行為是Airachnid絕對不會作出的。她完全不注重團體合作,只以個人利益為優先,更以折磨、玩弄獵物為樂;而這些都是第二十集中任務會失敗的一踏糊塗的主因。此外,她也很喜歡以提醒他人過去的失敗來羞辱他們。

這些也不是為什麼我會討厭她的主因。我注意到Airachnid沒有切確的志向和長期目標。一開始她來到地球是為了收集人類的標本,而在她的飛船被毀了之後,她似乎把目標轉為霸凌雅希和其夥伴。她被迫回歸狂派時又再度改了主意,一心想成為密卡登的心腹。密卡登跟著博派去對戰Unicron時,她又變心搞叛變。

其他的狂派成員都有穩定追求中的事物。天王星想要當上首領並被尊敬(一天到晚誇耀過去的成就,只為了得到注意和尊重),聲波想要一直輔佐密卡登,幫他達成征服宇宙的目標,Knock Out想成為最美麗的存在,而Breakdown只想討好密卡登和擊敗宿敵鐵漢。

Airachnid沒有目標,只靠著給周圍的人帶來痛苦而滿足,並依自己當下的感覺行事。她漫無目的的流浪,無心尋求歸屬,不屬於任何團體,也永遠不會被任何人接納。她太特殊、太獨立了,特殊到跟任何環境都會起衝突。說好聽點,她的短期適應力很強,能從容的對周遭做出即時應變。說難聽點,她沒有自我原則,也無法堅持到底,一整個沒骨氣。
如果她的標本收藏家特性還保留著的話,也許我就不會這麼討厭她。
如果她有背景故事解釋她的個性和行為的話,也許我還有可能會喜歡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7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Prime|Knock Out|Megatron|Arcee|Breakdown|Soundwave|Starscream|Airachnid|Makeshift

留言共 4 篇留言

煦天熾雪
這麼解讀,就是:他就像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害群之馬,你問他為何害群?
他會回答:我爽!

我覺得很像這種人,他們純粹為了自己的感受而活,沒有一個特定目標可
供他們追求。也如同戰爭中,講究從戰爭中追求利益的那些謀利者,他們
幾乎只為自己的性格而活。

短期適應力強是很短暫的,因為無法每一次都從環境中逃離,還會被反將
一軍!

05-18 00:06

FABAIL
我覺得她一開始會加入狂派只是因為她很喜歡折磨人而已,沒有人可以折磨時就覺得不好玩了,早早離之為妙。

雖然KO也是胸無大志,不過相較之下卻很討喜啊!
05-21 13:41
原子俠你去死
TFP沒有好好經營這個角色好可惜...多年前的Beast Force裡的蜘蛛我就挺喜歡的

05-18 01:25

FABAIL
我依然誠心希望會有出色的女角出現⋯我超級喜歡TFA的Strika的啊!(雖然她的戲份只有短短幾分鐘)
05-21 12:59
貓女
說得好,簡直是一針見血!!

05-18 22:00

墮天使-路西法
說得好+1

05-19 0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ya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做的gif... 後一篇:太閒時亂做的一些TFP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