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席捲而來的戰亂-「棺姬嘉依卡」

作者:不改│棺姬嘉依卡│2012-05-16 21:09:12│巴幣:12│人氣:2128

書名:棺姬嘉依卡
作者榊一郎
插畫:なまにくATK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3
類型:奇幻、魔法、後宮(!?)
 
 
故事簡介:
菲爾畢斯特大陸的戰亂終於宣告結束,人民認為「和平」的時代即將到來,但是                 
 
戴爾索蘭特市的一隅,住著兩位特別的兄妹,哥哥托魯因為不喜歡工作,被妹妹阿卡莉轟出來去尋找能吃的食材,逼不得已在山中尋找食物的哥哥,卻遇到了一位身穿華麗裝扮的小女孩,她身上背著一個大大的棺材。
 
與這位女孩的相遇,「和平」的假面具出現了裂痕,世界再次轉動                      
 
內容感想:
        話說我從剛剛到現在已經停頓了五分鐘,第一個字遲遲無法從鍵盤上打出來,想說要先來談一些有趣的事情,還是開始自HIGH搞笑,原本想來講些我們學校系上的教授之醜聞黑幕,不過打出來感覺好像有點不道德,於是作罷。
 
(喂,明明已經打了這麼多字!?不過爆人家黑幕真的不太好.......)
 
       話說我們系上這位教授除了姓名特殊,功績也令人敬佩,他吞了全系的資金好幾百萬買了一台沒用的機器,放在機房三年浪費電,從來沒有學生老師去用過,而且自己也不會用,還要找自己的研究生來管理,簡直              啊,差點不小心罵下去。
 
(等等,怎麼爆出來了!?)
 
       這只是他的豐功偉業的其中一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部分而已,其它還有上課自稱有名補習班的教法,明明只是唸唸投影片,畫個重點,啊,原來補習班都這樣教。問有沒有人聽懂,但卻沒有學生回答他,結果還請班上比較聰明的同學上台講解,啊啊,這也是補習班的教法嗎?而且還有                   
 
(咦咦,怎麼開始躍躍欲試了!?而且那位教授到底是哪種等級的偉大人物!?)
 
        最近還讓系上蒙羞,竟然去做了一些為人師表絕對不能做的事情,還鬧到某部分網友要人肉搜索他,身為系上的一份子,只能感嘆在感嘆,至於發生什麼事,嗯............等我畢業後再來講?
 
(不要隨便吊人胃口啊!而且誰想知道你什麼時候畢業,能不能畢業才是個問題!)
 
         奇怪,總覺得剛剛內心被插了好幾刀,嗯..................我原本是要講什麼來著?
 
(教授醜              不對,應該是這部作品的介紹啊!)
 
        好像想起來了,話說我剛剛就是在思考要怎麼打才停頓了五分鐘,不過我還是沒想到要怎麼打,再給我五分鐘好了。
 
        話說這位教授            
 
(原來這五分鐘是要拿來講這件事!?)
 
        咳,該切入正題了。這部作品是以劍與魔法為主軸的奇幻冒險故事,菲爾畢斯特大陸上的戰亂結束了,位於北方的邪惡帝國「賈茲帝國」被各個國家聚集起來的聯合軍所消滅,於是迎來了「和平」的時代。
 
       在「戰亂」的時代中,有個名為「亂破師」的種族存在,他們為了戰鬥而生,各個本領高強,只要為了取得勝利,不管什麼卑鄙手段都使得出來,在戰場上是人人懼怕的狠毒角色。但隨著「戰亂」的結束,他們也失去了存在價值,還被各國下令追緝誅殺。在這「和平」的某一角,一對兄妹,托魯與阿卡莉,哥哥是一個喜歡再家裡無所事事、滾來滾去的廢人,而妹妹則是每天忍耐著哥哥的任性,但在某天爆發了             
 
      托魯被轟出來之後,為了解決沒有食材的窘境,到山裡狩獵野生動物,沒想到卻狩獵到一位小蘿              呃,卻遇到一位小女孩,她穿著華麗的裝扮,並背著一個與嬌小身材不符的巨大棺材,但隨即卻遇到敵人的襲擊,一種名為「棄獸」的恐怖生物,為了對抗它,魔法師少女嘉依卡拿出了機杖,詠唱起魔法,而托魯               被時代拋棄的「亂破師」,再次展現自己的身手。
 
      男主角的成長,原本無所事事的托魯,再遇到嘉依卡之後開始改變,作者有用心思去表達。而戰鬥方式的描寫,個人覺得還不錯,不過要仔細看,因為作者用了許多字來描寫,雖然有部分還是看不懂,而且作者特別偏愛一個詞,「哦不」,出現的頻率非常高,角色的對話也會出現=口=
 
       嘉依卡的秘密、棺材的秘密,托魯知道之後,找到了可以打破現狀的方法,找到可以證明自己生存在這世界上的證明,於是決定幫助這位少女                          托魯、阿卡莉和嘉依卡三人,踏上了再次奏響「戰亂」時代的序曲。
 
 
托魯。亞裘拉,亂破師,本領高強,使用兩把短刀,擅長分析,能透過建築物的外觀佈局推算出內部結構。個性慵懶,不喜歡工作,認為認真就輸了,總是在當廢人。因為「戰亂」結束,認為自己沒有價值,但遇到嘉依卡後,找到了答案,希望能在世上留下自己活過的證明。能透過「鐵血轉換」讓自己從凡人轉換成戰鬥模式,所有能力都會有爆發性提升,但有時限。
 
「哥哥,如果你再這樣繼續不去工作、幾乎足不出戶、整天只待在家裡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的話......」
「我是有多會滾呀?」
「我.......我乾脆.......」
「乾脆怎樣?」
「乾脆把哥哥剝製成標本賣掉.......」
「不准!再說了,根本賣不掉吧!」
「如果是我,我可是會不惜跟別人借錢也要買喔!」
「買我的標本?」
「剝製成標本的哥哥不需要吃飯,比起活生生的哥哥,這樣長期下來不是比較省錢嗎?」
「...................」
「...................」
 
阿卡莉,亞裘拉,亂破師,托魯的妹妹,兩人沒有血緣關係,擅長鐵槌術,也能使用「鐵血轉換」。表情冷淡,看不出情緒,個性不諳世事,有點天然,忍耐力極強,但超出極限後,會展開行動。經常會說出很驚人的話,內心很信任自己的哥哥。
 
「......有血的味道。」
「.......啊。」
「哥哥。」
「啊啊,等等,就跟妳說.......」
「你都已經有我了.......」
「.......啊?」
「卻選擇去幫那麼年幼的少女開苞,你究竟是在想什麼呢?」
「.......」
 
嘉依卡。托勒龐特,魔法師。不太擅長說通用語,所以言詞斷斷續續。身材嬌小,背著大大的棺材,個性天真率直,加上有點小迷糊,一直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絕對不會放棄,也影響了托魯。不管發生什麼事,棺材絕對不會離手,裡面也放著嘉依卡使用魔法所需的機杖。本身隱藏著重大秘密:本名嘉依卡。賈茲,為禁忌皇帝的女兒,棺材是為了蒐集父親的被分開的遺體而準備。
 
「喂,妳啊」
「唔?」
「錢,有嗎?」
「懂了。路上打劫!」
「誰要打劫妳啊!不准指著我!」
「唔。路上打劫。不是?」
「才不是咧。」
「強盜?」
「不是。」
「.......殺人魔?」
「為什麼妳這麼想要把我當成那種非法人士啊?」
「唔唔.......」
 
亞伯力克。基列特,劍術高強的騎士。以維馬克王國的代表到處參訪,也是戰後復興推進機構<克里曼>的成員之一。為了避免「和平」的崩壞,一直追捕著嘉依卡。個性天然遲鈍,受部下喜愛。
 
薇薇。荷羅派涅,暗殺者,基列特部下之一,擅長使用飛針。進入工作模式時,能壓抑感情到可怕的地步,但一解除之後,會很激烈的表現出喜怒哀樂。
 
芷依塔。布魯薩斯可,基列特部下之一,與薇薇感情非常要好。
 
尼可拉。阿弗多托爾,傭兵,基列特的副官,身材巨大,本領高強。能使用機劍進行精密的攻擊。
 
馬特烏斯。卡拉威,基列特部下之一,能用魔法控制「棄獸」。
 
阿爾圖。賈茲,稱呼很多,「禁忌皇帝」、「魔王」、「不死王」等等,曾經統領著「賈茲帝國」,打造了現在魔法基礎之人,在整個大陸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拿槌子的妹妹似乎很萌的參考推薦度:★★★
作者似乎寫了很多作品,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嗯,最近好像都在看奇幻風格的故事@@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6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棺姬嘉依卡

留言共 5 篇留言

路人貓
GP發一下

05-16 21:36

淳暮斗
自稱「輕小說屋」的榊一郎老師的坑又一個!

御火槌和神曲奏界紅都還沒完結勒...

05-17 23:06

不改
第一次接觸他的作品=口=
這兩部稍微有點耳聞,不過沒看過
神曲奏界到是有看過動畫.......= =05-18 00:07
Nash
動不動就想把哥哥做成標本~~好萌阿~~~

05-18 21:04

不改
呵呵,萌這類很危險XD
以後簡稱標本妹好了......@@05-18 21:38
gseyh
> 剝製成標本的哥哥不需要吃飯
直接把哥哥剝製成標本~~~!![e22][e22]

07-11 20:51

夜雪無名
這一部也要動漫化了 好期待喔

03-26 21:28

不改
每次輕小說宣布動畫後,我都只希望不要改爛......不要求好,但至少不要比下不足[e42]03-27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迎向明日-「千之... 後一篇:【心得】成為英雄的條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