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Enigma in Motion 神秘的魅力謎霧 Zecora

作者:胖鳥│2012-05-13 23:28:45│巴幣:22│人氣:947


這世上有很多我們從未見過從未聽過的事物,而這世上所有令人不可理解和不為人知曉的事物我們都稱之為"謎"。  而"謎"本身充滿的魅力讓許多人窮極一生就只為了看清這如霧一般令人摸不透也看不清的謎之真面目。

在Equestria的某處有著一片名叫Everfree Forest的禁忌之森,這片禁地也有著數之不盡的謎團與危險讓很多小馬不敢輕易接近,但在這片森林的深處卻住著一名奇異的小馬,這隻來自異鄉國度的小馬雖有著大智大慧卻因為自身特異的外在與行為而讓許多小馬們感到好奇與不安。

今天,就要來一探這神祕的異國小馬如謎霧一般的真面目~~





名字:Zecora (*1)
種族:Zebra (*2)
職業:草藥師 (*3 Herbalist)
首次出現:Season 1 episode 9 "Bridle Gossip"
可愛標誌:螺旋太陽 (*4)



介紹:
Zecora,一隻來自遠方大陸的草藥師斑馬,擁有深厚以及專業的草藥知識讓Zecora能夠輕易的解決很多小馬們都無法醫治的病痛及疑難雜症。

但不知何故遷徙到異鄉Equestria的Zecora起初因為神秘的性格以及斑馬天生的外貌與習性(*5)讓所有小馬一見到她就逃之夭夭,加上大膽的住進了其他小馬不敢輕易進入的禁地"Everfree Forest",以及偶爾會說出一些神秘難懂的家鄉方言(*6)更加深了小馬們認為Zecora是恐怖邪惡的禁地女巫的誤解,讓Zecora深受小馬們的排斥。

最終在Apple Bloom和Twilight Sparkle等好友們破解這恐怖的誤會之後,其他小馬們理解到自己對Zecora的偏見跟誤會,以及瞭解到Zecora其實是個和善且有著大智慧的博學小馬,之後Zecora也漸漸的被其他小馬們接受並成為Ponyville的一份子。


特色:
神秘的Zecora本身有著強烈的異國特色,除了一口濃厚的非洲式英語腔調以及常用押韻的方式來對話以外,加上Zecora的設計本身參考自非洲恩德貝萊族(*7)女性的特殊裝扮更加突顯出Zecora的異國魅力。



Zecora的神秘咒語:

Beware~Beware~~




Zecora神秘家鄉話1




Zecora神秘家鄉話2





Cock-a-doodle-doo!




You're doomed!




Follow me and very soon you'll hear the tale of Night Mare Moon.





Zecora的專業看診




來無影~去無蹤~




Fan Arts:

來自異鄉的神秘小馬



用很邪惡的方式吃乾草的傳聞究竟是真是假?



傳聞會把小馬吃下肚的神秘女巫



充滿謎團的本身讓其他小馬心生畏懼



在噩夢之夜究竟是誰比較恐怖?



神秘的女巫不知今天煮的又是什麼藥?



化解歧見跟誤會的Zecora融入快樂的Ponyville



不知私底下是否也有著脫線的性格?



來自異鄉的第一份友誼



無疑是個擁有知識與智慧的賢者



來自異鄉的小馬究竟是邪惡女巫還是濟世神醫?

這個謎就讓其他小馬去探索吧!!!


*1 Zecora的名字在非洲東北部的奧羅莫語(Oromoo)中代表的意思即為斑馬,而且本來該角色取名為"Zakora"來取代"Zecora"這個名字。  

且根據創作者Lauren Faust所言,Zecora本來在設定上會是名常常出現解決其他小馬疑問以及授予知識的賢者型角色,以及成為Twilight Sparkle的第二導師,但這設定最終並沒有實行。



*2 在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的故事設定中Zecora本身是在三大種族Earth Pony,Pegasus以及Unicorn之外的另外一種稱做是Zebra(斑馬)的獨立種族。

*3 草藥師即是指藉由精通草藥的藥理、藥性與藥效來做醫療行為者。 在中西方醫學知識跟技術開始發展之前草藥師其實就已經存在,而草藥醫學就是我們一般所稱的民俗療法,但是各國家跟文化的草藥醫學發展有所不同,其根源也無法考察追究。



*4 雖然還不知道Zecora身上的螺旋太陽圖案(Spiral Sun)究竟是可愛標誌或是刺青圖樣,但這個圖案所代表的意思為"生命的循環",在符號學中圓圈狀的圖案代表著永恆與無限,螺旋則代表著循環與重複,而太陽代表著生命與能量之源。

結合後所象徵的意義即代表著萬物的生命、死亡與重生的無限循環。



*5 在Zecora首次出現時她常常會有挖掘地面的動作讓小馬們感到好奇,這個挖掘地面的動作實際上是斑馬的一種尋找水源的習性,斑馬本身是種飲水量跟飲水需求非常大的動物,而斑馬居住的地方常常離不開水源,可能也因為這種飲水的本能使得斑馬演化出能嗅出地面下的"水味"並挖掘出來飲用的優異嗅覺。



*6 在第一季第九集"Bridle Gossip"中Zecora有說過幾句像是家鄉方言之類的話,實際上那些只是胡言亂語沒有任何意義,根據創作者Lauren Faust在部落格所言,在當初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跟資源來幫Zecora添加一些斯瓦希里語(Swahili)的方言或咒語,後來錄製時只要求Zecora的配音員Brenda Crichlow在配音時即興的說幾句非洲話來湊合。

Lauren Faust本人對這件事其實有點失望,但是也看得很開把那些當成是"斑馬語"。



*7 Zecora身上的頸環跟腳環其實是參考自南非的恩德貝萊族(Ndebele)女性的特殊裝扮,這種銅環稱做"idzila",是早期恩德貝萊族的女子在結婚後必須用黃銅製的銅環套在她的頸部、雙腕以及雙腿上以象徵妻子與丈夫的連結以及對婚姻的忠誠。 這些銅環只能在丈夫比妻子還要早過世時才可取下,原則上這些銅環是需要配戴終身的,是夫妻間愛情的象徵。

這些銅環也象徵著丈夫的財富,能讓妻子戴上越多的銅環也代表著這丈夫的財富狀況多好。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寫起來會這麼不順...明明很多資料都準備很久了感覺還是寫得很不順手...大概被詛咒了,不管了...下禮拜因為工作的關係會先暫停一週小馬介紹~~ 不過還是可以預告一下
下集預告
  




Classical Pony Octavia祝您解謎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4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彩虹小馬|Zecora|斑馬|非洲|迷霧

留言共 1 篇留言

AJL
根據 TS 的說詞,班馬不算是小馬,不過她也跟那些驢子一樣可以融入在小馬社會中。

05-13 23:49

胖鳥
其實迷你馬跟斑馬同屬馬科動物
而pony這個字其實是意同我們的"people"一般 不過看到她其實也分類在non-pony的角色 為免爭議我看還是改一下好了05-13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19980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甜蜜蛋糕味... 後一篇:Song and Ly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