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喵國策 <初章 山顧茅廬>

作者:丞相│2012-05-13 00:55:35│巴幣:0│人氣:185
突然心血來潮,就想寫有關信喵的小說...
文筆不是很好,多多見諒呀~

西元2012年,日本群貓割據,梟貓並起,戰火四起,百姓民不聊生
此時,世間上出了一群名為「御雇眾」的傭兵集團,其各團首領率領其部下幫助亂世大名們爭天下,獲取名利。
此故事主人翁為一名御雇眾首領,在亂世中求生存,志奪天下,創造太平盛世。

<初章  山顧茅廬>
:「小十郎,我欲取天下,你有何看法?」
 
:「政宗大人,我聞陸奧一代的『握龍崗』,有一名御顧眾首領,名號『握龍』,據聞,得此人,安天下便有九成。」
 
:「此人真有此擔當?快!速速請來與我共創大業!」
 
:「政宗大人莫急,欲速則不達,末將聞此人精通陰陽鬼神之術,懂得看星相,我們去尋他,必定也被他算了出來,且此人待價而沽,正在尋明主上門...」
 
:「你的意思是...」
 
:「必須像劉備訪諸葛孔明,政宗大人親自前往,以示其誠。」
 
:「那這段時間,我米澤城就由你來管理,務必要好好治理。」
 
:「此事萬萬不可,恕末將直言,世人皆知吾乃政宗大人的右眼,若不一同前往,恐怕請不了先生出山的。」
 
:「那米澤城該給誰管理呢?」
 
:「我意...何不讓宗忠少主暫時管理,由夫人與鬼庭綱元將軍共同輔佐。一者,能訓練宗忠少主的治理能力;二者,交給自家人,也比較能讓眾臣臣服。
 
:「哈哈哈...真不愧是小十郎,妙策!妙策!」
 
:「來人!
 
:「在!」
 
:「傳我將令,命伊達宗忠暫為米澤城城主,鬼庭綱元輔佐其治理米澤,待我回來。」
 
:「還有...即刻備馬去陸奧握龍崗!」
 
此二人,連夜出城,披星戴月的趕往握龍崗,經幾日,便到了握龍崗。

(握龍崗)
 
:「這握龍崗處處是竹林,果然是個隱居之地呀!」
 
:「政宗大人!且看那處,那兒有戶人家,十之八九便是握龍住處。」
 
:「好!咱們這就前去請先生出仕...」
正當伊達政宗和片倉小十郎前去茅屋之時,竹林裡射出一把長槍,小十郎見之,立刻拔刀將長槍斬成兩半。

:「政宗大人!有埋伏!」
 
只見伊達政宗左眼緊閉,似乎與大自然合為一體,待左眼一睜,竹林瞬間灰飛煙滅。
 
 
:「我可不曾聽過我陸奧有這等竹林之所在,這是幻術對吧?」
 
一音傳自茅廬,道:「獨眼龍果然明不虛傳,這等幻術竟也被閣下識破。」

:「敢問屋中之人乃為『握龍先生』?」
 
茅廬中人道:「非也!吾乃首領策士  山本勘助是也。」
 
:「山本勘助?你不是信玄公的二十四將之一嗎?你怎麼會投這隱居之人呢?」
 
:「劇情需要。」
 
 
:「
 
 
:「先不說這個,握龍先生在否?」
 
 
:「不瞞政宗大人,先生前幾日在越後戰場救得一女子,那女子醒後得知家人都死於戰亂中,悲從中來,欲死,先生正在後山開導她,陪她散散心。」
 
:「兒女情長竟比國家大事還要重要,此人不要也罷!」
:「政宗大人!此事萬萬不可!此人天下奇才,大人且看,就連名聞遐邇的山本勘助也在其麾下,想必此人必定能助大人奪天下。」
 
:「兩位何不先在此處住上一宿,說不定先生隔日就回來...」
 
:「什麼!? 不是單純的在後山散散心嗎?」
 
:「先生曾言:『天下之大,四海為家』,算算他們散心也有兩個月之久了,差不多該回來了...
 
:「ㄈㄎ!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3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羽山秋人
這個劇情好笑 不過那個握龍大概沒什麼才吧

05-13 01:50

丞相
拭目以待囉~
多謝支持!^^05-13 0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uby5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嗯....... 後一篇:【小說】喵國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