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霜之哀傷 翼與刃-世界概述

作者:龍痕│2012-05-12 12:42:51│巴幣:4│人氣:284
霜之哀傷  翼與刃-概述
 
 
---------------世界--------------
 
【幻夢.芬特希】是這個世界的統稱,有著各式各樣相同的多元種族,平均壽命為一萬歲,但是此處並沒有”人類”這個種族,取而代之的是”靈人”。
 
靈人是此大陸最古老的種族,所有種族外貌都以其為基準,外貌與其一樣或差不多的稱為人型。其外貌與人類完全相同,但能掌握的力量是人類無法觸及的。
 
這裡的所有種族,都會使用”自我空間”的技能,但每個人能用的空間大小是隨著體內能力強度而變動,普通人把那當成隨身置物箱,高手甚至能把自己的家放進去。
 
在此世界分為四界,【穹界】、【異界】、【魂界】、【源界】。
 
【源界】
 
義意為『根源之界』幾乎一切萬物皆在此而生活,是大部分種族居住的地方。
 
是由巨大的『艾莉爾斯』大陸、『潔格爾』海洋與無數的海島組成,大陸大致劃分為西方、東方與中央。
 
上古時期至好幾千年前,此大陸上曾發生好幾次重大的種族爭鬥與滅絕,如今大陸上已恢復和平。
 
雖然分成多個由不同種族同盟的大型組織,有時也還是會有一些小爭鬥,但都是以和平為前提的在生活與共處,無論是民生、科技還是貿易都趨於穩定。
 
東方國度大多是以『仁義、和平』當作主要思想,大部分的東方種族都很和善與樂於助人,但有時卻還是寧願犧牲少部分的人來換取大部分人和平的腐舊思想。
 
西方國度則是大多以『自由開放、自我權益』為主要思想,非常開放且崇尚自由但又以自我權益限制他人的矛盾想法,部分居民只要侵犯到自我權益就會集體排擠、驅逐他人。
 
中央國度是各種種族與思想混合地,所以無論是被東、西方國度驅逐或無法生存下去的人都能在此生活下去。
 
而中央國度的的正中央有一個屬於靈人的永久中立城市『阿瓦隆』連接各界,是所有競技公會的創立的認證地點,得到靈人的認同後可在阿瓦隆內與異界活動。
 
【穹界】
 
古老的靈人為了避免自身強大的力量影響其他種族,因而招集族人使用時空術法,以源界為基礎開創另一個相通的界『穹界』。
 
穹界共分為五大塊大陸,『伊斯夫』、『賽蕾亞』、『散華』、『臥雲』、『伊羽』和一片名為天淚的海洋
 
『伊斯夫.沃卡』、『賽蕾亞.凱娜』、『千雨散華』、『軒轅臥雲』、『伊希娜.羽音』,這五位創造多種基礎文字語言及部分術法的偉大靈人,也是召集靈人族創造穹界的主導。
 
為了紀念他們的貢獻,所以這五座大陸便以他們的名來命名。
 
穹界內存在著三大黨派,『和平』、『改革』與『秩序』,彼此之間互相制衡達成一種平衡的狀態,也讓各界維持穩定。
 
【魂界】
 
是創造穹界前由一對靈人姊妹發現世界萬物的輪迴,他們依循著生命死亡後的靈魂找到另一個境界。這裡存在著輪迴的最主要起點與終點『黃泉』,為了要守護此處就號召一部份有相同志向的靈人來到這個境界,並命名為『魂界』。
 
因受黃泉之力的影響,最初發現此處的姊妹脫離了輪迴的到永生,其他留守魂界的靈人們體內的能量開始產生變化掌握了新的能量『魂能』,這是一種運用自己靈魂的深沉力量去使用能力的能量。
 
所以那些在魂界的靈人們捨棄自己原本的種族,將自己的種族更名為『魂族』,並且聲明魂界將不受任何界的影響與干預,也與靈人明確的劃分立場。
 
魂界是一整片大陸,有各式各樣的內陸風景、河流與湖泊,但唯獨沒有海洋。
 
【異界】
 
是由靈人發現的與源界幾乎相同的界。
 
最後,經過靈人高層的討論而建立競技公會的競爭遊戲規則,招集各界強大的人士組成競技公會來此挑戰。
 
公會間平時彼此可以同盟或拿出任何賭注來競技,但必須要有『仲裁者』在現場才能成立,否則視為重大違規而被驅逐出異界。
 
而每隔一百年在一月一日舉行靈人盃競技大賽,大賽為期三個月,每屆大賽內獲得最強公會的公會能在此界定下一條規則或許一個願望,連任冠軍公會除外。
 
所有懷抱各種想法的各式人們組成公會,前往這充滿慾望與夢想的異界。
 
 
 
-----------------------能量、能力與屬性------------------------
 
在【幻夢.芬特希】這個世界中,體內能量稱為『脈』,而自我能力稱之為『刻』。
 
 
『脈』是以種族做為分類,不同種族體內存在能源不盡相同。
 
源界大多的東方種族的脈是『氣』,西方大多的脈是『魔力』,但還是種族的脈是異於這兩種的。
 
有些人體內存在著一種以上的脈或沒有脈,而這種有可能是特殊種族、混血或天生異變所產生。
 
以『脈』使用的技能被稱之為『術』或『魔法』,脈通常會結合各種屬性使出多樣化的術與魔法。
 
此世界的屬性為火、水、冰、風、地、雷、光、闇、空、渾沌。
 
這個世界的屬性彼此互相剋制與輔助,無論是何種生物都遵循著此法則。
 
空與混沌是特殊的屬性,空是只剋制著混沌,不剋制與輔助其他屬性;渾沌是剋制卻不輔助其他屬性,只被空屬性所剋制。
 
 
『刻』指的是生物體內帶有的能力,雖然不需要使用脈來發動,但不同類型的刻需要消耗體能、精神力之類不同的精力。
 
刻的正常取得有天生、激發、訓練,但最多僅能存在兩種同系的刻。
 
激發是比較特別的方式,是一種雖然體內存在刻但處於沉睡狀態,就算經過訓練也無法使用,在受到身體或精神上的刺激而甦醒的方式。
 
刻的主要分類為以下四大系統:
 
『現實系』:操控各種屬性與現實物體的刻,擁有現實之刻的人專注力較高。
 
『強化系』:用來使自身或他人強化能力的刻,擁有強化之刻的生物肉體異於常人的強壯。
 
『幻想系』:操控著非物質類、幻化或憑空生成物體的刻,擁有幻想之刻的人精神力較高。
 
『特殊系』:無法以上述分類的都屬於此,但分類於此系的刻並不多,擁有特殊之刻的人控制力較高。
 
附註:一般來說刻會比使用魔法和術強大,不過還是會有例外。
 
源界的中央國度與種族有名為『科技』的技術,是把術式、陣法刻在物體上使人工的產物產生特定作用,或是將脈或刻當作驅動的媒介使人工的產物產生特定作用,如今全世界各地都普遍在使用與研究。
 
 






-----------------------種族------------------------

蒼穹種
  排列所有種族之首,分為 靈人 和 魂族。

  靈人是此大陸最古老且最強大的種族,居住於穹界,脈為靈能。所有種族外貌都以其為基準,外貌與其一樣或差不多的稱為人型。

  魂族為靈人的分支,居住於魂界,脈為魂能。


神靈種
  即為神族。

  神族居住於大陸偏北,再分為東方和西方,是分布最多最廣的種族。東方神族的國名為「天羽」,西方神族的國名為「布萊特」。

  東、西方的神族基本上使用的魔法和術式雖然陣的構造不同,功能大部分是相同的。只是脈分別為氣和魔力。

  

魔王種
  即為魔族。

  聚集居住在大陸南部,為人數第二多的種族,國家名稱為「克尼斯」。

  魔族的身上都會有奇特的印記,擅長使用鍊金術和黑暗魔法,脈是魔力。

天使種
  分為天使族、墮天族。

  主要居住於天空飄浮群島『帕爾法斯』中最大的島上,國家名稱為「伊莉納」,喜歡各種研究、記錄和收藏書。

  在『艾莉爾斯』大陸上僅有一座次要都市『德拉普勒』,但因150年前與魔族戰爭目前為西方神族的領地。

  天使與墮天的差異為翅膀顏色和專長。天使為白色、墮天為黑色;天使擅長魔法研究、墮天則是武器戰鬥專精。脈都為魔力。

  而上述特徵都有一部分的被稱為混沌天使,因為通常混沌天使的出現常會帶來大災難,被視為不吉的象徵,不過只是因為其力量強大令人害怕。

龍魂種
  即為龍族,高度智慧的第二古老種族。

  與神族一樣分布在大陸的東西方,龍型態時長相不同,但數量上並不算多。西方龍族國名為「海姆」,東方龍族國名為「辰」

  擁有強大的肉體與引以為傲的破壞魔法術式,絕大部分西方龍族擅長火系魔法、東方龍族則是擅長水系魔法。很特殊的是脈都是魔力。

  現在大部分龍族都是以人形態誕生,需要教導才會轉變回龍型態。

闇靈種
  分別為血族與不死族。

  與魔族居住在南部,一直都是互助的同盟狀態。國家名稱為「弗拉德」

  擁有誇張的肉體恢復能力,但卻非常畏懼光系技能的攻擊。

  實際上不死族是許多黑暗種族的統稱,而血族則是其中的貴族。不過血族的獨特在於能讓自己的身體血化成別的物體形態、吸血能力,還有極其靈敏的五感。


奇想種
  分別為仙族和鬼族。

  居住在大陸東方,酒的創造種族,脈都為氣。仙族國名為「蓬萊」、鬼族國名為「百鬼」

  這兩族生性灑脫豪邁、不拘小節,而且非常好客。

  仙族是把氣用到出神入化的種族,可以當成自己的手腳來用,能運用在生活中、也能用於攻擊和防禦中。不只能使用自身的氣,還能夠運用萬物的氣。

  鬼族則是力大無窮的種族,頭上長有特殊的鬼角,無法使用術式和魔法,但加上氣的話能直接以肉體揮出和龍族破壞魔法一樣威力的攻擊。


妖獸種
  分別為妖族和獸耳族。

  妖族居住在最東方,國名為「大和」;獸耳族居住在最西方,國名為「伊希斯」。上古之時原是同族,能同時使用魔力和妖氣兩種脈,但之後因故分散到兩地,也各自發展出不同的文化。

  獸耳族是擁有著各種獸耳和獸尾人型種族,脈是魔力。帶頭的是鼠、兔、犬。只能短時間的維持獸型態,無法超過兩小時,正常獸耳族超過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妖族種類相當繁多,脈為妖氣。但有獸耳、獸尾特徵的獸妖只有三種,其餘的獸妖西方都到成為獸耳族,而為首的卻也是這三大妖怪:狐、狼、貓。

相傳是這三大獸妖帶領現在的妖族定居在東方,與奇想種同盟。

這三大妖怪與現在的獸耳族有著相同的特徵,但變成獸型態無時間限制,獸型態只是無法自然恢復妖氣,獸型態用完妖氣就會變回人型。

精靈種
  分別為精靈和妖精。

  一起居住在中央偏北的大森林內,有著共享知識的智慧神木和讓森林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樹。國名為「芙海姆」

  精靈無論男女都非常優雅,擁有高挑的身材、美麗的外表和尖長的耳朵,擅於腿技、弓箭技巧和風系魔法,有很好的魔法抗性。能解讀風和樹木的話語。

  妖精身材小巧玲瓏,有著像昆蟲的薄翼,一樣有著尖長耳朵,雖然長的很可愛卻很愛惡作劇。基本元素魔法對他們完全無效,擅長植物魔法,能跟任何動植物溝通。

大陸種
  分別為機巧族、中原族、鍛族。

  為大陸中央最主要的種族,互相同盟。

  中原族是最全能的種族,各種生活技能都精通,尤其交易方面的技巧。雖然戰鬥能力並非突出,但靠著靈活的腦袋讓別的種族無法小看他們。國家名「奈普斯托」

  機巧族擅長製作和操控任何機關、機械和人偶,是所有種族中最發達的。國家名「蜜絲妮特」

  鍛族擅長製作任何工藝品、鍛造武器和防具,熟知任何礦物和地層,喜愛居住在山間或地底。國家名「蓋亞」

特殊種
  總人口稀少的其它種族,分布在大陸、海洋、海島和空島各地。

  因為與其他種皆無特殊關聯,也因種類非常繁多,故無詳細記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3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f2v99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友創作】祕境 幻想之... 後一篇:霜之哀傷 翼與刃 -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