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未來小說】《Xecovery ver 1.08 辭條》

作者:阿福│2012-05-09 20:41:08│巴幣:6│人氣:359
 


    辭條
 


【辭條‧Z3891529130
  A0001GH-0452A04BE08906Z3891529130
 


  辭條資料中心的個人資訊平台中浮現了這個字樣。也就是說,柳兒本人住在A0001市GH-0452A04BE08906室。是一個人住呢?還是有其他的室友?或者,會不會有自己的家庭?關於這些,辭條並沒有顯示出來。
 
  當然我自私地希望著,柳兒還是單身一個人住在那裡。我沒法想像柳兒有了小孩,而她丈夫親暱地稱呼她的樣子。不,與其說無法想像,其實是無法接受。
 
  我花了300電力,找到了她,卻得知她已經結婚的消息,不是很悲慘嗎?
 
  昨晚我下線之後,看看悲哀的33點殘餘電力,一時難以接受自己居然做出這麼愚蠢的事情;我連柳兒是什麼人、拿著300電力去做什麼都不清楚,就這樣糊里糊塗地傾家蕩產地借給她,不是很可笑嗎?雖然如此,但如果事情再重來一次,我大概還是會做同樣的事情吧?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荒唐的想法,那就好像是自己花了300電力一樣,雖然懊悔不已,卻無法生氣。
 
  然而想到乘坐電捷前往辭條資料中心的花費,我頭又痛了起來,於是索性連晚餐也省起來不吃了,餓到了早上,才去餐廳倉促地買了兩個合成饅頭,邊咬著邊上了電捷,趕在辭條資料中心開始上班的八點半前到達。剛才看看電力,只剩下16點。待會回去還得乘坐電捷,可以想見午餐這種東西已經變成了奢侈的享受。
 
  但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我昨晚一下線,馬上就接到矯正員的電話。
 
  「真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忍不住讓人想去接觸她,不是嗎?就像帶毒的蓓蕾,既使知道會身染劇毒,也不惜以身試毒,真是勇氣可嘉。」
 
  像某種專業人員的理性聲音,我一聽就知道那是矯正員,雖然聲音聽起來似乎不同人,但還是矯正員。但對方還沒說自己是誰之前,我選擇了繼續聆聽,沉默以對。
 
  「沒想到會有善心人士借她300電力,這真的是壞了我們的好事,只差一點,只差一點就能把這人類社會中的毒瘤給矯正過來,怎麼你就不給我們這個機會呢?或者,你的電力實在太充沛了,太有餘裕了,不在乎被什麼駭客給盜走一點點,不是嗎?」
 
  威脅的語氣。我不能接受打擊而悶不吭聲,我說:「矯正員?你是其中一個矯正員對吧?你知道你們的所作所為是什麼嗎?別以為你們占據了《Xecovery》的資源,就可以對任何人為所欲為,我雖然只有一個人,但也不怕揭穿你們的陰謀讓大眾知道。」
 
  「你從哪裡知道我是矯正員呢?啊,被嚇到了,所以把事情都推給矯正員,是嗎?這樣很好啊,表示你是在畏懼的,正常,非常正常,與自己不清楚的東西對打,會畏懼是正常的。那麼,你說你要揭穿我們的陰謀?是這樣子嗎?」
 
  我咬緊牙關,吐了口氣,說:「是的,不要再威脅柳兒了,否則我會公開你們的陰謀。」
 
  「我們的陰謀?」對方很狂妄地笑了,「我們的陰謀是什麼呢?這麼說來,你知道我們的陰謀是什麼囉?那請盡量對大眾公布吧,請盡量。因為我們的陰謀,就只是想維持這個A0001城的正常運作,讓人類可以存活下來而已。所以,請公布吧,看看什麼人會反對自己的生存欲望。我個人也非常期待你會怎麼說。」
 
  我沒有回應。我沒有任何立場可以回應。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柳兒的立場。她是站在什麼角度看這些事情?她知道什麼?她讓矯正員坐立不安的是什麼?那些我全都不知道。不知道的話,就沒有東西可以拿來堵住矯正員的嘴。
 
  「怎麼了?說不出口了?是因為太過害怕所以說不出口嗎?還是因為本來就不理解自己身處的情境所以說不出口呢?那麼就換我說吧。我們,並不排斥你去接觸她,不排斥,但也不歡迎。對我們來說,處理掉一朵帶毒的花,與處理掉兩朵帶毒的花,都只是處理而已,沒有差別;只是要證明花有毒,稍微要花時間而已。我們不想再耗時間,你了解我的意思吧?」
 
  「我不懂你的意思。」雖然大略了解矯正員的意思,但我為了獲取更多資訊,佯作不懂。
 
  「你有看過在一杯水中滴入染料的情景嗎?那真是美麗啊,一滴鮮紅色的墨液滴入水中,就可以把整杯水染成血紅色,就算原本那杯水多麼清澈、多麼純淨,還是不免變成那樣。是啊,如果事情也那麼發展,我們就輕鬆許多了,所以你想接觸她,想與漂亮的女孩子一親芳澤,就去吧,我們不會阻止你,而且這也是最後一次的提醒了,在水杯變成無可挽救的血紅色之前。」
 
  矯正員說完之後,就把電話掛了。
 
  接了電話之後,我一夜無眠,想著電話中那個矯正員所說的意思,想著「稍微要花時間」是什麼意思,想著「變成血紅色的一杯水」是什麼意思。但想了一整晚,還是沒有獲致重大的結論,結果也還只是在事情的邊緣兜圈子而已,所知道的都是一些皮毛而已。
 
  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天亮,馬上衝到了辭條資料中心。柳兒說的「你想知道的東西都在那裡」,不把事情釐出一個始末,我是無法往前進的。
 
  所以我現在在這裡,在辭條資料中心,一個專為個人查詢所設置的座位上。座位是黑色的軟沙發椅,前面立著一個35吋大小的桌面,桌面可調整角度,既是查詢用的面板,也是抄寫時的書桌,查詢時的查詢頁框則可以依使用者的喜好,縮小到桌面的各個角落以方便抄寫。查詢方法則有聲控或打字輸入兩種,故桌面底下可以拉出一個平板鍵盤,沙發椅的靠頭處也隱藏了一個收音用的麥克風;如果不曉得如何使用,也有AI虛擬人物的導航員可以幫忙查詢。
 
  我在數位文件上抄下了柳兒的地址之後,想著接下來該查什麼。無意識中說出了「柳兒」兩個字,辭條資料中心誤以為我想查詢,便在螢幕中顯示了出來:
 


【辭條‧柳兒】
  不明辭語,請重新查詢。
 


  雖然是無心的,但這剛好可以證明,柳兒並不是值得輸入辭條資料中心的一個人物;也就是說,柳兒儘管有名有姓,但這個姓名只對我有意義,對其他人都沒有任何意義,因此並不用在辭條資料中心中特別對大眾解釋。
 
  但換個角度想,真的是如此嗎?會不會「柳兒」這個名字遭到A0001刪除,或者有必要隱藏,所以才不被列入辭條資料中心?也許我認識柳兒的那時候,柳兒確實是一個名人也說不定,擁有什麼重大經歷也說不定;也許因為柳兒的過往身分,才會被那些人盯上也說不定。譬如著名的游牧領袖之一的格雷哥里柏伊,也能在辭條資料中心中找出來。



【辭條‧格雷哥里‧柏伊】
  格雷哥里‧柏伊(Grégory Boyer),出生於西元2199年,出生地未知,為世界革命同盟軍(World Revolutionary Alliance,簡稱WRA)的領導人。該同盟軍的前身歐革命同盟軍(European Revolutionary Alliance,簡稱ARA)原以對抗政府為組織宗旨,於國家崩潰之後,失去了明確的存在目標,成了一個以騷擾、掠奪虛擬城市的特遣部隊、救援機構為主,只求自身存活的游擊組織,實力並因此大為衰退。西元2224年,格雷哥里‧柏伊合併了EPRA、WLF等組織,改名為世界革命同盟軍,企求成立一個在「後大異變時代」中可以取代政府的游牧組織。目前該組織以里昂(Lyon)為中心,活躍於西歐、南歐一帶,預估約有300萬名成員,為歐亞非地區最大的游牧組織,也是虛擬城市掃蕩的主要目標。



  然而話雖然這麼說,但我搜索枯腸,也想不起來我曾經在什麼地方被人群簇擁過的回憶;如果我認識柳兒,而柳兒是什麼名人,那麼我回憶起來,便不應該只有逃逃躲躲的記憶。更何況台灣是那麼一小塊的彈丸之地,又怎麼可能在這樣糟糕的時代產生什麼年輕名人呢?
 
  柳兒是平凡人,我也是平凡人,只能暫時這麼想。柳兒被盯上,一定是其他的原因。
 
  例如,柳兒知道了他們的內部祕密之類的……。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然而所謂的祕密,通常不是亟欲掩蓋的骯髒事物,就是賴以維生的不可告人的工具。如果用這個推測當作前提,想要知道「他們」的內部祕密,那就必須先了解「他們」這個集體;「他們」是如何建立的、何時建立的、為了什麼目的而由誰建立的、內部是如何分工合作的、如何執行的、有什麼計畫、主導人是誰。
 
  我不能只把他們當成A0001的一棟大樓、甚至一個部門來看待,因為我不清楚「他們」這些人是否掌控的全部的虛擬城市,也不清楚「他們」散布在各個城市組織的狀態,我只能從已知的辭彙中慢慢拼湊、摸索出「他們」的輪廓。
 
  知道了「他們」的模樣,就能曉得「他們」究竟在哪裡嗚嗚地漏著氣。
 
  很好,就這麼辦。一個一個查。
 
  不能急,要慢慢的來。只要從事件的開頭慢慢爬梳,就能找到滲出光線的地方;縱使有人舉起了手掌想遮掩什麼,還是會有縫隙讓光線透進來。
 
  事實這種東西,只能被遺忘,而無法被掩蓋。
 
  我打算先從那個沒有標示的詭異部門「人類保育部」查起,一併連「矯正員」、矯正員所說的「人格再造計畫」都一起查詢。時間還夠,這幾個查詢完之後,拼組起來或許會有什麼新的發現。
 


【辭條‧人類保育部】
  人類保育部,虛擬城市在『大異變』之後,為了人類的永續生存權,為人類設計出一套不會再次自我毀滅的生存系統,並付諸實行的一個部門。為了達成預定的目標,人類保育部在各個層面都設有分支,例如教育、資訊、防災、治安、環保、能源、人口、糧食等。



  我快速地抄錄著,但沒有什麼發現。辭條的說法與矯正員所說的幾乎沒有兩樣,不曉得是矯正員背得滾瓜爛熟了,還是為了掩蓋什麼事實,把兩者的說法都統一了。暫且不管,我繼續查詢了「心理輔導與偏差人格矯正專員」。



【辭條‧心理輔導與偏差人格矯正專員】
  心理輔導與偏差人格矯正專員,又簡稱為矯正員,專門為人格偏差的市民們提供心理上的諮商,解決市民無法突破的自我問題,以促進虛擬城市的團體共生。其主要工作範圍以提供一套壓力策略、厭惡經驗、強迫適應、漸次脫敏等行為療法,使當事人擺脫因個人罪咎而產生的自我防衛機制,而能融入群體,適應城市生活。



  相當好聽的說明,其實就是使用陰險的小手段、不入流的恐嚇詐騙,使當事人無法在虛擬城市中生活下去,而被迫接受改變。

  再來,是「人格再造計畫」。



【辭條‧人格再造計畫】
  人格再造計畫,一種人格解離法,促使接受者以第二解離人格覆蓋第一人格。
 


  我盯著螢幕,感覺上似乎後頭還會出現什麼解釋,但等了一會兒,沒有就是沒有,就這樣而已,簡短兩句話。是什麼樣的第二人格、為什麼要覆蓋、哪些人是接受者、具體上如何施行、有無什麼後遺症,關於這些都沒有解釋。相當可疑。也許是因為晚近才輸入的辭語,所以補充並不詳細,當然了,要用來偽造的用語也不夠周詳。
 
  我把三條辭條抄錄起來後,又默念了一次。
 
  雖然沒有發現有任何具體的事證,但這三條辭條都有一個共同的方向:委婉、簡略、含糊、避重就輕。也許這剛好代表著事實本身並不簡單,然而不只如此,我總覺得還有什麼意涵。還有什麼意涵?我用力地撥開擋在我腦中的手掌,想著這到底代表著什麼?
 
  有人在隱瞞什麼事嗎?有人……不,不對,這個辭不對,不是「有人」,那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作為,那是一整個「群體」,有某個「群體」在隱瞞什麼事,而且除了《Xecovery》資料庫伺服中心外,還能掌控到辭條資料中心。

  這種群體規模……令人咋舌。這幾乎是一整個城市的規模了。
 
  我該追查下去嗎?推動著這城市的那雙手,不是一雙小手,而是能把我捏死的大手。我該輕易地讓自己陷入危機嗎?
 
  恐懼,確實有恐懼,人都有讓自己生存下來的欲望,矯正員說「沒有人反對自己的生存欲望」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這個城市的市民,也許也一樣帶著虛偽的面具,一起在共同串謀這件事,變成隱藏在事件背後的群體之一,只是他們沒有發覺而已。這並非不可能。為了讓自己生存下去,人對什麼事情都可以不在乎。
 
  但這麼說來,我不也是其中一分子嗎?我不也是這城市墮落的一部分嗎?
 
  我與他們共同進行著什麼。
 
  共同……是了,這是一個關鍵語。我與其他市民「共同」在執行這個陰謀,那是什麼?有什麼是我與其他人「共同」一起做的?
 
  我試著回想我大部分的一天生活:起床、用早餐、上《Xecovery》、下線用中餐、上《Xecovery》、下線用晚餐、上《Xecovery》、下線沐浴刷牙、就寢,此外足不出戶。有什麼是我與一般市民共同在做的?有什麼是我不希望被改變的?做為一個市民,我沒辦法接受的是什麼?
 
  我打開查詢頁面,把它拉到左上角,又拉到右上角,然後關掉,又打開,打開的同時,有一道光從手指的縫隙中刺入我的眼睛。
 
  想到了。原來如此。就在我眼前而已,只是我不去想,也不去看而已。
 
  《Xecovery》。就是《Xecovery》。我不想被奪走的,唯一的生存來源,《Xecovery》。「他們」就是透過這個東西在操控人心。
 
  我迫不及待地念出了「Xecovery」。
 


【辭條‧Xecovery
  此辭語有歧義,請選擇【歧義一】或【歧義二】。
 


  開始了。真相大門即將打開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0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小說|原創|科幻|線上遊戲|電玩|長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墮落天使
真相的大門啊
真虧主角能夠從這個地方查出這麼重要的線索啊

05-09 22:16

阿福
我剛剛好像透露太多了,刪掉刪掉,噓,剛剛的留言當作沒看到。(被巴)05-10 01:26
妙子
  什麼資訊都能在對外開放的辭條中心查到的話,那也無謂什麼真不真相
了,大抵上是一種集體制約甚至默認許可這樣的生存條件,單純地選擇「活
著」這樣,一般沒什麼影響力和威能的人要去改變整個體制是不可能的,對
於管理階層和其他安份守己的市民來說,主角跟柳兒真的可謂之為毒花。

05-10 09:21

阿福
嗯,都能查到的話,第一回開始,主角就坐著查就好了。所以,當然囉,情節不會讓他如願地發展下去。

不過想要拔毒花的話,也是會先被刺到啊。05-10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uten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未來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未來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