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佔位風氣蔓延到高鐵!?

作者:憂夜沁嵐│2012-05-08 13:46:49│巴幣:4│人氣:883
五月五號星期六早上九點時,我在高鐵板橋站要買票去新竹。

平常我是不會為了省十塊錢去買自由座,所以點了對號座的選項,可是最近的一班車已經沒座位了,不想多等半小時只好買自由座。

我搭上九點零八分的車,自由座車廂是10~12車,我看11車排的人最少就排11車,通常對號座賣到沒位子的時候,自由座的座位也不會剩下多少了。

果然除了前排的博愛座,整個坐滿滿,當我走到8B的時候,看見上面「坐著」一個包包,既然不是坐人我就問:「請問這邊有人坐嗎?」

沒想到坐包包隔壁的眼鏡男居然回答我:



是說我當下真有點傻眼,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坐高鐵也要佔位子的,本來我想回答他我新竹站就要下車了,不過後來想想算了,我也不想坐他隔壁,站到新竹也不用半小時。

後來很幸運的就在那個包包正後方也「坐著」一瓶飲料,我還是照問有沒有人坐,不知道是真沒有人坐還是看到前面那位的情形,旁邊的人默默的把那罐飲料拿起來,於是我就有座位坐了

到桃園站時一定有人會上車,果然這時來了一個老伯,連問都不問就想要進去坐,旁邊的那個眼鏡男先發制人的用台語說:「這邊我新竹上車的朋友要坐的。」沒想到老伯也很不客氣的說:「到新竹站再說啦。」

老伯講的很有道理阿,你從台北一路到新竹,這半小時浪費一個位子給包包坐,難道沒看見還有人用站著的嗎?

雖然我承認我國中時期也有在圖書館佔過位子,不過現在我覺得佔位這個習慣很不好,一個人不能因為「先來」就佔了兩人份以上的位子,又不是排隊買東西,愛買幾個就買幾個。

你今天既然要幫你朋友佔位子,為什麼不直接買對號座的兩個位子呢?或許理由跟我一樣沒位子只好買自由座,但這是「自由座」,不是「隨便座」,你朋友如果跟你同一站上車或是下一站上車你佔位子我還沒話說,不過從台北到新竹可是三站,怎麼說也說不過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9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鐵|佔位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安安我是爾強
我會把車長叫來來問:請問這是可以讓人站位子的嗎?[e6]

05-08 16:22

憂夜沁嵐
我臉皮還不夠厚><05-08 17:07
不會飛只會搞飛機
這時就要鬧大點! 給那個人一次難忘的經驗wwwww[e6]

不過我也是只會說說而已[e18]

05-09 15:28

憂夜沁嵐
我也是只會在心裡碎碎唸...05-09 15:37
宵闇 十六夜
我也有遇過!不過是再做往學校的公車(綠10),坐一趟到學校至少20~30分鐘。
通常車內很多都是學生,有一次我上車時只剩雙人座其中有一個空位
但是有個戴眼鏡的女的坐在外面,把包包放在裡面,但我還是直接往那走過去
結果她竟然對我說這邊待會有人要坐....

我那時戴著耳機,覺得真白目公車座位是你買的嗎?
就將計就計假裝沒聽見露出一點疑惑的樣子直往裡面走
她也算識相就把包包拿起來了。哈哈哈哈XD
燃後阿,再過去一站的捷運站有人上車了,她的朋友也上來了
我繼續聽耳機睡覺了[e16]

我覺得這些都是個人道德和人品水準的問題
就像有些人坐雙人座時,應該要盡量先往裡邊坐的道理一樣

05-18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26279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鼠繪】鍊金術士繪圖、勇... 後一篇:【鼠繪】勇造委託-湊智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