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ω・)」うー!(/・ω・)/にゃー!─襲來!美少女邪神(01)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襲來!美少女邪神│2012-05-02 20:03:38│巴幣:10│人氣:1036
作品資料:

台版名稱:襲來!美少女邪神

日版名稱:這いよれ! ニャル子さん

英文名稱:Haiyore! Nyarukosan

發行集數:台版7本  日版:9本(10似乎要出了?)

作者:逢空万太

插畫家:狐印

原廠出版: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

台灣代理:尖端出版社

劇情大綱:
深夜時分,八坂真尋被不知名的「某種物體」緊追在後。由於再怎麼求救都沒有任何人或聲音回應,他只能漫無目標地在市內四處奔逃。在他上氣不接下氣,覺悟自己大限將至的瞬間——
「總是面帶笑容匍匐而來的蠕動混沌,奈亞拉托提普向你問好!」
——一名銀髮美少女,隨著這句莫名其妙至極的標語出現了!
自稱奈亞子的奈亞拉托提普表示,她受命前來保護真尋,避免真尋遭受邪惡組織的襲擊……就這樣,真尋與奈亞子的奇特日常生活揭開序幕!驚濤駭浪的歡樂混沌喜劇上演!

角色介紹:
用動畫人物似乎比較好?

奈亞子:
本名為奈亞拉托提普,是克蘇魯神話中的「無貌之神」,有著隨意變化面貌的能力,本性殘忍、暴力等,但在喜愛的真尋面前是嬌的一面。

八坂真尋:
本作的男主角,因緣際會之下與奈亞子認識,擔任著吐糟兼奈亞子失控時制止她的奈亞子的保護對象。(用叉子刺奈亞子)

不中看不中用的心得:

嘛...老實說抹茶是搭上動畫上映的熱潮買第一本來看一下,看完之後能夠明白為什麼有人說這有電波了.....

劇情上前半主要是真尋與奈亞子相遇後的日常生活出現的變化,後半段就是主線的劇情,劇情上真的是以歡樂為主,奈亞子與真尋的同居生活充滿叉子、叉子、相互吐嘈、與叉子這些要素,以經鬆愉快為主軸的劇情,不過在劇情裡面三不五時會穿插一點小孩子不太能看的獵奇畫面就是了,獵奇內文擷取一段來好了。

「.......奈亞子。」

「嗯?」

「─宰了他。」

「我等很久了!喝啊!給我死吧!」

「呀!殺人啦~」

對蠕動之混沌下達指示後,真尋就轉過身去。不到一秒鐘之後,某種東西碎裂的聲音便斷斷續續著響遍全場。之前的真尋總是會忍不住摀起耳朵,然而只有這次,他感覺這是一段悅耳的旋律。

「真尋,你看你看!我每打他一拳他都會他都會抽搐好幾次耶!這個傢伙真好玩!啊哈(*72)」

即使是奈亞拉托提普邪惡的高笑聲,也只有這次令真尋覺得很可靠。即使音效從東西碎裂的聲音變成液體四濺的聲音,真尋的想法也沒有改變。

「啊,已經不會動了。弄得更痛的話就會醒來吧?實驗實驗,凡事做了才知道!唔乎哈哈哈哈哈!」

現在的真尋忽然覺得,未成年的青少年想抽菸的心態,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想要暫時忘記無可救藥的現實,就像是這種精神狀態。

真尋暫時看向巨蛋天花板清點鋼筋的數量,然後,背後的殘虐行徑終於告一段落。

作者....您在後記所說的努力寫出小學乖寶寶也願意買來閱讀的作品到哪去了.....

雖然獵奇程度沒有之前看過的B.A.D事件簿來的嚴重,不過抹茶覺得兩者大概就像讀者在餐廳點一道肉類食品,廚師在您面前從宰殺生物到烹任裝盤到您桌上一樣,充滿了聽覺與視覺「慘」面一樣....(不過B.A.D是視覺上感受較深,而本作是聽覺上感受較深)

另外,大家覺得有點電波的地方應該莫過於設定上的問題,要用一句話來說的話,就是之前在哈啦版上看過大大所說的,「作者在想到什麼時,就把什麼給寫進去。」的情況,設定包含不只是acg領域,就連歌詞,某時代的流行等等的....,也許只光看第一本來說的話好像設定沒什麼問題,不過往下看其他本的話,就能看出會有設定上前後不一的情況發生,不過真要說的奈亞子本身就是強悍到不行的無貌邪神了,在她面前什麼設定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吧?(苦笑)

總結來說,本作適合喜歡看歡樂劇情(在加一點獵奇)與吐糟的讀者,但不太適合對設定這方面相當注重的讀者閱讀。

茶精選:

「你認為是宇宙CQC的招式就是宇宙CQC,不過不一定會得到他人的認同。」by亮星出版出版作品「我們的宇宙CQC很厲害」序文

總覺得這句話能說明一切的設定.....

最後大家一起隨著動畫版op一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4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襲來!美少女邪神|襲來!美少女邪神(XEBEC)|逢空万太|尖端出版社

留言共 3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現在爆紅一把
只是我還沒追
等出多一點再看看
(」・ω・)」うー!(/・ω・)/にゃー!─

05-02 20:15

乙級金牌@抹茶
爆紅一把的
(」・ω・)」うー!(/・ω・)/にゃー!─(」・ω・)」うー!(/・ω・)/にゃー!─05-02 20:17
ホロライブは絶版だ
(」・ω・)」うー!(/・ω・)/にゃー!

部解釋

05-03 18:33

乙級金牌@抹茶
(」・ω・)」うー!(/・ω・)/にゃー!
05-04 11:11
麻糬
(」・ω・)」うー!(/・ω・)/にゃー!

05-06 18:41

乙級金牌@抹茶
(」・ω・)」うー!(/・ω・)/にゃー!05-07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13日的書櫃... 後一篇:【心得】在Bad E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