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復仇者聯盟:英雄不打不相識

作者:彼得葉│2012-05-02 12:09:07│巴幣:18│人氣:1507
此篇文章會提及劇情動作場面,請斟酌閱讀喔


其實這次「復仇者」是一個不好的觀影過程,因為 3D 效果和眼鏡讓我視野變的模糊,再加上自己有戴眼鏡,所以模糊又難戴,很多應該或者一定會感到驚喜的地方都稍嫌縮小了,但還是好震撼!


動作場面絕對是這部電影的最佳賣點,透過動畫特效、流暢運鏡和演員實力的強化,英雄們所有動作搭配不斷變換的場景,隨處與敵人周旋。從小型的對決到大型的團體戰鬥,分量隨著劇情慢慢累積,場面越來越大、越多,心中的興奮和熱血更是如此。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最後大戰的連貫鏡頭,能夠看到英雄們在曼哈頓裡穿梭,一氣呵成的精彩戰鬥。原先黑寡婦控制飛艇,後來鋼鐵人飛進畫面與隊長合擊,又飛回天空帶到鷹眼射殺敵人和大型飛怪,飛怪上是索爾和浩克痛快的狂打亂砸。


「Fight as one」這個標語是我在漫威的粉絲團看到的,大致的意思是「英雄齊心,齊力斷基」,只要大家站同一陣線,再艱鉅的任務都能完成。剛開始大家都有自己的意見,不容易接納別人,所以諸多摩擦、誤會,衝突不斷,根本不能發揮「團體」的真正效果。經過接連的突襲和挫敗,再加上考森探員的犧牲,大家才領悟到團隊合作的必要性,原諒彼此的過錯,最後成功反擊奇塔瑞大軍。

神盾邱比特-鷹眼

鷹眼和浩克是本片最讓我感到驚艷的角色。我超讚揚「電影前半段以反派的立場反撲神盾局」這個設定,自《雷神索爾》起,鷹眼的處女秀就散發出一股神祕又寒慄的氣息,所以難免讓人認為這個角色並不單純,果真在本片就以前述的方式安排角色。關於飾演鷹眼的演員為傑瑞米雷納,如果不熟的話,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桀傲不馴-傑瑞米雷納、柯林法洛

鷹眼多次襲擊神盾局,破壞基地、母艦,造成嚴重的傷亡,雖然處於被控制的狀態,不過一言一行都顯得俐落、狠毒、帥氣,越加強烈角色的獨特魅力。有些片段像「不瞄準照樣射中目標」讓我非常讚嘆他的弓術。

性感有時最致命-黑寡婦

史嘉蕾喬韓森所飾演的黑寡婦,在《鋼鐵人 2》裡初次登場就廣受好評,不只身材姣好又性感,身手更是了得。延續這個風格,黑寡婦在本片的登場,再度展現驚人的身手和傲人的身材,而且我很喜歡這段有一個用鏡子反射黑寡婦和其他人的鏡頭;中間與洛基對質的橋段也充分表現出諜報員套話的本領。

《鋼鐵人 2》沒有交代的人物背景,這次有一個簡單、曖昧的交待(鷹眼也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適合她(和鷹眼)的間諜、特務身分。後半段的團體戰和隊長一組在地面上進行防守、救援,出現更多武打、體術的精彩畫面。

開砸時刻-浩克

浩克這個角色一直以來都充滿話題,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三集飾演班納博士(浩克)的演員皆不同,《綠巨人浩克》是艾瑞克巴納;《無敵浩克》是愛德華諾頓;《復仇者聯盟》是馬克魯法洛。讓我感到驚艷的浩克,因為他再一次展示狂暴無敵的威力!一聲怒吼瞬間讓我耳根全淨;一拳瞬間炸醒我模糊的眼睛,跟著鏡頭,跟著浩克飛來跳去,捏爆、踩爆、打爆、撞爆,最後的大戰讓我看的超過癮!

仔細來觀察班納,在馬克魯法洛的詮釋下,班納變的幽默、沉穩許多。有一段浩克掉落在工廠裡,警衛告訴他:「當我發現你的時候,你還是醒著。」可能代表浩克在降落的過程中,「選擇」降落的地點,因為「害怕」傷到民眾。

為什麼在母艦上無法控制,但是最後大戰卻相反?我的觀點是:當時在母艦裡,班納身後的權杖正暗地發揮效果,不只使他也讓其他人變的莫名暴躁。摔下去之後無法承受疼痛和壓力,所以無法控制。根據《無敵浩克》的片尾,當時班納眼閃綠光、嘴角上揚,可能就在暗示已經可以控制浩克(或者浩克腦中有班納的意識),因此本片最後才能快速變身。

還沒發威-雷神索爾

黑暗迷濛的雲層中雷光驟然大作,此時索爾登場營造出的氣勢,我認為在英雄之中最震撼!但以戰鬥場面來說,索爾的整體表現普通,雖有驚喜但強度不高,沒能深刻體會到雷神的魄力和威能(心裡卻安慰自己說索爾只是還沒發威,不然槌子不好惹);團體戰時和隊員們有巧妙的互動合作,尤其是和浩克,這點我很喜歡。

朝向獅子之路-鋼鐵人

《鋼鐵人2》裡,漢默工業的賈斯汀漢默曾經以「獅子和小丑」,分別形容東尼的父親霍華和東尼,調侃的語氣相當諷刺。由鋼鐵人系列裡可以明顯的看出,東尼骨子裡外都是一個玩世不恭、驕傲的科學家、花花公子、慈善家,就連說話都不時開別人玩笑,澈底的「鋼鐵痞子」。

這回東尼史塔克自傲、惹人厭的個性更上層樓,也成為本片笑點來源之一;然而隨著故事發展,能看到東尼的成長和轉變,他發覺自己的缺失,絲毫不廢話就用行動來彌補。而後半段的團體戰,與其他團員相互搭配合作,默契十足!

正義善良的核心-美國隊長

擁有正義感實為難得的情操,何況是付諸行動?《美國隊長》成功塑造出史提夫的仁心,這也是大家會喜歡美國隊長的原因(可能還有帥氣的外表)。他沒有光束可以射擊、沒有可以阻擋大型敵人的拳頭、沒有召喚雷電又飛行的能力,但是他穩扎穩打的防衛術和搏擊、能攻能守的盾牌和驚人的行動力,使他也能在戰鬥中時進時出,輕鬆擊倒敵方。

「沒有了鋼鐵衣,那你還剩下什麼?」這句犀利的台詞我超級喜歡,雖然東尼的回答讓人捧腹大笑,但東尼真的會剩下什麼?令人厭惡的個性?後半段的團體戰,身擔指揮大任,在混戰中以清晰冷靜的思緒,依照當時狀況分配攻防與救援位置,促成順利的戰鬥過程。

總歸來說《復仇者聯盟》的整體品質好的無法用言語形容,它讓我笑翻也讓我熱血沸騰,而且更加喜愛戲中的超級英雄們,唯一的遺憾是那副 3D 眼鏡和自己這副眼鏡......

以上圖片和影片並無商業用途,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4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傑瑞米雷納|小勞勃道尼|史嘉蕾喬韓森|克里斯漢斯沃|克里斯伊凡|馬克魯法洛|考森探員|美國隊長、鋼鐵人、浩克、黑寡婦、鷹眼、索爾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閃靈烏賊
話說史塔克跟隊長吵架時我反而有股厭惡的感覺呢XD

畢竟史塔克也是聽著隊長故事長大的 應該多少會敬佩這個人吧 怎麼會有人可以痞成這樣?

05-02 17:38

彼得葉
而且他竟然會說「這就是我爸所敬仰的大人物?」這句話相當諷刺05-02 17:42
彼得葉
不過我相信大戰後,東尼應該就會改變他對隊長的態度,其他團員我不敢說XD05-02 17:4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光看這些超級英雄齊聚

就非常值回票價啦 ㄎㄎ

05-04 19:27

彼得葉
DC的集結不知要等到何時?但是七月的黑暗騎士絕對不能錯過!05-04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基音樂團(Keane)新... 後一篇:[演員介紹] 老鷹般的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