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驚悚短篇】一人份的世界

作者:CERTY│2012-05-02 04:10:25│巴幣:582│人氣:1911






  或許寂寞真的會殺死人。
 
  筱君這麼想著。
 
  從那個空蕩蕩的廢墟醒過來已經不知過了多少天,她的雙腳也不知走了多遠。肚子餓的時候,她就走進空無一人的便利商店裡拿些還沒過期太久的餅乾跟飲料充飢。累了他就隨便找個空了的民房或者旅館休息。
 
  然而,食物跟睡眠卻始終無法填滿她心中的另一種渴望。
 
  她好想遇到人。
 
  好想跟他們說說話。
 
  好想要跟許多人聚在一塊。
 
  每當她獨自吃著已經發著酸的統一麵包,或者是躺在廢棄旅館裡的大床上時,她就會回想起自己那不知究竟過了多久的大學生活。
 
  她懷念跟大家在宿舍裡偷偷煮火鍋,懷念到九份去的班遊,懷念跟同社團的學長姊們到貓空喝茶,還有半夜衝到阿里山等著看日出。
 
  說也奇怪,其實她自己也很清楚,有許多回憶並不是那麼完美──到九份的那天下著大雨,許多人責怪班代怎麼不採納之前提的另一個意見,而她自己也是其中之一。清晨的阿里山又濕又冷,她當時還很後悔自己怎麼會笨到答應來。
 
  或許是因為寂寞真的會殺死人。
 
  她再次想起了這句話。
 
  寂寞會殺死人,於是人會用各種手段讓自己不去寂寞。
 
  確實,以現在的筱君來說,她可以捨棄一切,就為了有人陪伴。
 
  那之後,她又走了兩天,終於看到了一個人。
 
  一個女人從她對面橫向的馬路跑了過去。
 
  她顯然沒有注意到筱君的存在──女人似乎被某種東西追趕著。
 
  筱君正在要開口,卻隨即看到了緊追著那女人的「東西」。
 
  那個東西看起來就像是一團用膚色的黏土勉強捏出來的人型,它的身上有好幾張不同年齡與性別的臉。當它稍微拉近了跟女人的距離後,突然張開了自己的嘴,一條像是臍帶似的東西就這麼貫穿了女人的後腦。
 
  然後那條臍帶開始蠕動。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一點一滴、一點一滴地,把那個女人吸進它的體內。
 
  看起來有點像是筱君以前聽過的墮胎方式──先把嬰兒絞碎,然後吸出來。
 
  不久後,它的身上出現了一張全新的臉。
 
  那個女人的臉。
 
  結束了吸收的動作之後,它似乎開始尋找起了新的目標。
 
  筱君連忙躲到附近的建築物後頭。
 
  等了好久,確認了它離開後才敢繼續前進。
 
  又過了三天。
 
  正當筱君擔心先前的那個女人會不會是世界上最後的一個人的時候,她終於再次看到了另一個人類。
 
  是個男性,看起來差不多是二十幾歲,他蹲在一家萊爾富的貨架前,似乎在尋找著有什麼東西還可以吃。
 
  筱君走上前。
 
  她的腳踏過了原本應該是店門的滿地碎玻璃。
 
  男子嚇得跳了起來,似乎連回頭的勇氣都沒有,就往後頭逃了過去。
 
  「別跑啊!」
 
  筱君跟了過去。
 
  她發現自己未曾像此刻這麼的開心與興奮。她有好多話想找個人說,有好多事情想跟別人分享……她希望那個人趕快停下來聽她說說話!
 
  打開了一道道門,又追了好一段路,筱君終於在商店的後巷與男子相遇了。
 
  「我不是有意要嚇你的。」她邊說邊走向男子,「我只是一直都沒見到其他人,我只是想要找個人說說話……」
 
  筱君張開嘴巴,吐出了臍帶般的觸手,貫穿了男子的眉間。

  她感受到對方正一點一滴地滿足了自己的內心。
 
  筱君終於沒那麼寂寞了……
 
  至少暫時是如此。
 
  當她轉身時,她發現了另一個「東西」正朝著這邊望過來。
 
  「別過來。」它對它說。
 
  但筱君隨即發現自己的擔心只是多餘。
 
  她很清楚對方並不想靠近自己。
 
  因為兩個寂寞東西在一起只會更加寂寞。
 
  筱君繼續前進。
 
  她還得找更多人加入自己才行。

  而且裡面最好至少有兩個小孩。

  可以的話,她希望是一男一女。

  或者兩個男孩也不錯。





 
  寂寞會殺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4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小說|原創|創作|故事|自創|驚悚|奇幻|恐怖

留言共 7 篇留言

重生的斬龍傳奇
真是新潁的題材阿~

05-02 07:10

CERTY
我腦中常常跑出怪東西XD05-02 18:29
ShabbyBear
你果然是變態......
不過變態的好!(?!)

05-02 11:32

CERTY
其實我是個紳(ㄅ一ㄢˋ)士(ㄊㄞˋ)XD05-02 18:30
熊貓布丁
很精彩~~超愛恐怖小說的

只是對不起,沒有gp可以奉獻T^T

訂閱你嚕!!期待你的作品>"<

05-02 12:12

CERTY
感謝支持^_^。

無論gp,訂閱,收藏,點讚,其實只要知道有人喜歡我都非常高興。05-02 18:31
紝理
哀哀
每次看的作品
都會有新奇感[e7]

羊也該好好學習
都是在原地打轉

05-02 17:27

CERTY
其實看別人的東西總是會這樣。

畢竟每個人人生經歷不同,有些讀醫學 物理的人,也會想到其他人難以想像的新奇故事。

但是基本上,只要多讀多寫,自然會慢慢進步的。

有時候進步會像是繞圈子,但其實你會越繞越快,最後累積到足夠的速度直接突破目前的迴圈。05-02 18:33
虫狩
原來有這種新的出發點
期待新的文,這真得吸引到我了!
對你作品 有種深深對死亡的新奇!!

05-02 19:00

CERTY
感謝支持,很高興你能喜歡^_^。05-03 02:45
彗星弧光
這篇感覺有一點淡淡的悲傷呢....

05-03 01:16

CERTY
經你這麼一說,確實是有呢。

雖然先前沒打算著重在此,不過自己重讀後發現這故事確實飄著一種哀傷的感覺。05-03 02:47
彗星弧光
因為我也是一個很怕寂寞的人,可以想像一個人在極端的寂寞的時候會變得異常,甚至到要吞食別人的地步,就像當我感覺被冷落和忽視的時候情緒會變得非常暴躁一樣,不過這應該和C大想表達的不一樣,單純是我的理解

真感謝還是有人願意陪在我身邊。

05-03 02:52

CERTY
  我覺得小說其實沒有"要表達什麼"的問題,通常,都只是想寫個故事罷了(說要想表達什麼往往都是寫到了某處後開始發現可以在此加強)--但我個人是真的很害怕寂寞帶來的各種情況。

  因為"不寂寞"這種感覺是會讓人上癮的。很多時候,我們總是犧牲許多東西,就為了換取短暫的不寂寞。

  或者該說,寂寞這種東西,是做某些事情必須克服的情況之一。

  好比寫作。

  好比某些別人無法支援你的夢想。

  當然,在此並不是說害怕寂寞的人怎麼樣,只是我覺得,當你想要做的事情是像上述舉例時的那種,那麼寂寞真的就會是個可怕的敵人。05-03 0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驚悚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驚悚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