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薩科鈷石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5-01 23:03:07│巴幣:6│人氣:497
薩科鈷石


  薩科鈷石Saker Cobalt stone僅於西李克西沙漠特有的鈷石,目前被葉伯門國家控制,與持有其相關技術。

  過去的八十年前,為地脈研究學者薩科拉克‧皮耶多(Sakerlak Pedo)於葉伯門開採石油時發現,研究,並提出實際運用例演說,造成不少的轟動,而鈷石的命名便為他的名字而來。

  這讓四方的人是皆想獲得這項財產,結果卻造成了葉伯門原政府的大動亂,進而引發了葉伯門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爭「二十年鈷石戰爭」

  戰爭甚至因此讓葉伯門的國家型態翻盤,政府也為了某些保護名義而禁止魔法出入國家,而目前也只有葉伯門本身持有操作薩科鈷石的技術。

特性


  晶體中,為一種獨有的,也就是薩科鈷石本身的原子組成的結晶體,色質為深藍,透明,不具延展性,硬度為9,僅次於鑽石,極耐高溫,可達攝氏一萬度的耐性才會成漿。

  內部能抽取出一種名為幹能量Stem Energy)的物質也就是所謂的原型能量。抽取完後鈷石會形成透明無色的狀態,則這個抽取技術是葉伯門的機密技術,就連抽取儀器也是特極的管制品,若擅自帶出(就連原礦也是),在葉伯門的法律上是直接死刑。

  幹能量本身具有「能量學習變化」的效力,範圍相當廣大,無論是力能,熱能,光能,核能,甚至到魔力,只要將一種能量朝薩科鈷石旁運作,一段時間後,鈷石的能力的幹能量便會同化成該股能量。

  例如把鈷石放在火旁烤,裡頭的幹能量就會變成熱能,並且還是以深藍的樣子存於鈷石內部,等待抽取使用。

  計算方式以葉伯門本身定地的單位「1薩科」(5立方公分的薩科鈷石能產生的幹能量)來看,依照能量的不同有不一樣的單位方式,因為幹能量變化的最大質有限。

  例如熱能來看,1薩科的幹能量只能轉換為持續運作十分鐘的攝氏一百度熱能,因此就算拿著一千度的火來烤個三天三夜,1薩科的幹能量終究只會變成持續十分鐘的一百度熱能。

  而空著的鈷石並不是就成為垃圾了,若將他在置放一種能量於旁邊運作,空的鈷石會將其能量吸收,並且「初始化」成為幹能量,接著便又能將他抽出使用,可以說是循環利用。

  例如將1薩科的空鈷石放在火旁烤,一段時間後空鈷石便會補充滿幹能量。當然含有的幹能量不會超出1薩科。

  由於任何能量皆適用,因此東西南北方可說是大有興趣,魔力,氣力,未知粒子能,這些都是幹能量可以變化的,可說另人食指大動的資源,不難想像為什麼葉伯門要把他列為特級的管制品,因為本身就是個危險的存在。

  但以現今的科技力來看,不能解釋為何只有這個地方有薩科鈷石,與薩科鈷石組成的原子結構,和幹能量為何能有如此的變化性質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4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黑い影
您好,可以借用設定嗎?
我想設定成人物的輔助能源和攻擊系統應用的材料

07-20 20:29

黑龍.拉雅克
是可以,不過你想要怎麼用?07-20 20:31
黑い影
設定在人物的核心內部和炮管上當做輔助能源系統

07-20 20:34

黑い影
如果可以的話,完成後會在文末附上感謝及小屋連結(抹臉

07-20 20:39

黑龍.拉雅克
可以先把使用上的草案給我嗎?我怕你的設定可能會和我的設定有差07-20 20:47
黑い影
砲管的基礎設定上是…
以壓縮太陽能附帶光屬性的砲擊,薩科鈷石是應用在砲擊出口做能量增幅用

核心設計上是以魔導能量、太陽能為主,生殖能為輔…
薩科鈷石則是應用在核心本身的後備能量,也就是在能量接近枯竭時將內部的幹能量轉換出來做替補
然後不管是砲管內還是核心內都以平常核心運作時溢出的能量反應做補充

07-20 20:58

黑龍.拉雅克
這點可能就有點問題,這種技術就只有葉伯門有,而且連同鈷石都是一級管制品,同時是國家根基,外流幾乎是不可能,而且擁有者9成9會惹禍上身07-20 21:15
黑龍.拉雅克
多半來說,你要拿這裝備,就會被設定上的葉伯門特務SCSG盯上,他們會進行抹消工作。07-20 21:18
黑い影
恩…雖然有想過少數偷渡成功或是在戰爭時期外流追不回來的,不過有點牽強(思
雖然少了這個有點不方便,不過真的不行就算了(茶

07-20 21:17

黑い影
是說,如果是戰爭時期外流的,不說出來也會被知道嗎?(思

07-20 21:23

黑龍.拉雅克
算是沒寫的隱設定,在戰後有進行大回收計畫,至今還在進行,他們有所謂的鈷石探測器。07-20 21:27
黑い影
這樣阿…雖然說是要寫對軍等級的角色,不過這樣的狀況大概會變得很複雜(思

07-20 21:29

黑い影
這樣看來還是放棄了,尋找可資替代之能源結晶…(飄

07-20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自我埋葬的黑歷史... 後一篇:【RPG公會】歿亡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