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快樂快樂月刊近期連載「閻小妹」簡易感想&多年購買的抱怨(7/28更新)

作者:叡│2012-04-29 22:35:23│巴幣:20│人氣:1888
7/28
看到這串久違地在哈啦區浮上了,也就修改了一下之前內文一些文句不順暢以及《閃電衝鋒》的部分。

※縮圖取自青文出版社官網2011年11月號快樂快樂月刊縮圖

快樂快樂每月15號出版,是提前半個月發售,因此11月號是10月15日發售,以此類推

快樂快樂月刊》(日語コロコロコミック),中國大陸譯作龍漫CORO-CORO,台灣譯作快樂快樂月刊, 港澳譯作快樂龍小學館發行的日本漫畫雜誌,創刊1977年5月15日,是一本為小學生編製的漫畫月刊。

以上來自維基

先來說一下我個人對於快樂快樂的想法吧,知道這本雜誌是在小學。

那時正好快樂快樂在連載賈修的石版魔物篇,也正好是我小時非常喜歡賈修的時候,看到朋友手上有這本雜誌才知道「原來有個月刊在連載賈修啊!」,後來也去買了一本看看,
剛好裡面也有連載神奇寶貝特別篇,洛克人EXE的漫畫版,還有曾建華老師的晶靈幻境,就那個時候除了剩下的最後一個戰鬥陀螺之外我覺得都算是很有可看性的漫畫(我個人不太喜歡玩具超級化的類型,但不至於討厭),於是從那時候開始就買到現在,至少也七年了。

那時候一本還有三百多頁,很有厚實感,到現在已經縮水縮了五十多頁。

雖然不是非常有愛,但我自認在金錢上起碼也算長期支持的讀者,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在2008年4月號賈修連載結束時,快樂快樂的全盛期就結束了。
的確,從那時候開始,以及在賈修連載結束之前快樂快樂就已經開始連載一些讓我覺得意義不明很「囧」的作品…

例如:
《甲蟲王者》
囧囧度:囧囧囧囧囧
感覺就是完全的兒童漫畫,跟彈珠超人同一作者-今賀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唯一很有印象的就是今賀俊招牌的驚訝表情,幾乎都是橢圓型大眼,半圓型嘴巴。
(也不是說都圓的必要的時候銳化一點)

這種招牌表情最常出現在右下角…當然是臉是朝左,然後再加上大對話框(有時鋸齒型)…

《BB戰士三國傳》
囧囧度:囧囧囧囧囧

問了有在看鋼彈的朋友,才知道這果然是不被某些鋼彈迷承認的黑歷史。
簡單來說就是用鋼彈的外貌來演三國故事,然後理所當然地加進一堆元素讓故事「戲劇化」。
劉備過度聖人化一直讓我看得很不爽…開口閉口正義正義,為了百姓為了蒼生,即使我對三國歷史完全外行,只知道對劉備的描寫都偏向讚美但也沒聽說過劉備是如此神聖的人啊。

第一部後來跟曹操打一打全身發金光就算了,還飛到宇宙去了,整個亂七八糟。
後來看到一些彩圖才知道這東西似乎有動畫化…?

既然說是第一部當然後來還出了第二部跟外傳,但還是都差不多…,前兩部雖說劇情有點無趣但起碼畫功還能讓人看得下去,加上一本要85元不看有點浪費多少都會翻一下,但是外傳畫風整個子供化買到後來都快看不下去了,劇情推展節奏也不順暢,說真的我後來真的沒心力去看懂是在搞什麼。

《電擊小子》
囧囧度:囧囧

中國3D動畫,年齡層對象12歲以下的,自稱受歡迎程度能打趴日本某藍色機器人。※

我想了一下「年齡層12歲以下」「自稱受歡迎程度(ry)」是之前還在連載我上網稍微找一下找到的其實也不能很確定到底是不是這樣

原本是約半小時一集的動畫,看了漫畫版一話塞一整集,故事劇情鋪陳也一樣很不順暢。
尤其是分鏡感覺跳得很奇怪,有些格子呈現出的人物情感表達、對話方式令人感覺很僵,雖然不管是分鏡,還是劇情結構,推展什麼的我都是外行!但這怪東西就是看起來有說不出的怪異,好像外行也能看得出來的程度。抱歉只能做這種沒說服力的評論。

更別提某些沒說明突然冒出的設定以及後來根本沒有說明某些設定,我每個月都有買懷疑是不是我的眼睛漏看了,但是往前面翻就沒有找到...不過這原本對象就是12歲以下嘛,想說算了…只是看到雜誌內頁宣傳單行本發售的時候,我還是很想說-



「誰會去買這種東西!」


《少年突破馬神Battle Spirits》
囧囧度:囧囧囧囧

Battle Spirits是一卡片遊戲,也有出動畫版,基本上動畫跟漫畫角色人物都一樣,
但是動畫感覺是偏向幼兒(因為我沒看不知道,說錯抱歉),漫畫比較有明顯的少年感。

動畫版我沒看過,實際的遊戲也沒玩過只針對漫畫來說:


莫名其妙


漫畫版完全沒有解釋這遊戲是什麼規則,故事到後來打牌打到拯救世界,比遊戲王還扯。
(先聲明一下,我無意貶低遊戲王,有看過我另一篇文應該可以知道其實我看得挺歡樂的…XD)

《Race-in雷速登 閃電衝鋒2》
囧囧度:囧囧  
跟電擊小子是同一畫者,怪異感還是在。
多年前快樂快樂是否曾經連載過「1」我不知道,因為突然就連載2了…
故事是以F1遙控賽車為主軸。
原本故事不怎麼吸引人而且分鏡「跳」很奇怪,故事結構發展等等感覺也有點怪怪的就算了,
後來莫名其妙冒出一堆招式比爆走兄弟還沒說服力,結尾更是囧囧囧,囧翻天!

結尾還是大概打一下,不然沒描述具體內容就批也不好。

結局簡言之,主角群莫名其妙在比賽中快要輸掉時領悟新招式用出來後賽道上的車子分身了!
(根據播報員所說,是「大家」的車子,大概是指主角群的朋友還是什麼吧。)
分身車子還跟敵隊車子並駕齊驅跑得一樣快,然後所有車子同時衝線抵達終點,大家平手!
(放屁,明明車子多到要排成兩排還全部同時咧)


比賽結束後,總教練說:「F1遙控賽車沒有勝負,只有開心。」
主角:「別難過了,我們都是贏家!」


沒有勝負你們辦什麼世界錦標賽啊


跟電擊小子一樣還是還是宣傳出了單行本

誰會去買這種鬼東西!


好兄弟啊對不起,我對鬼神的存在是半信半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只是中文要表達貶低以「鬼」開頭真的很好用啊。

電擊小子跟閃電衝鋒是我「唯二兩次」看到一半會想摔書的作品。
本來是的,直到下面這個出現…

《魔幻王Ambitious Card》
囧囧度:囧囧囧囧囧
(沒有四個是因為目前還沒想摔書)
看完快樂快樂七月號連載後囧囧度提升至囧囧囧囧囧,
滿分!


作者筆名是「魔動Z」,曾以「小小魔術師」獲得國立編譯館99年優良漫畫優勝。
這是一套結合魔術與戰鬥的漫畫,剛好是今年1月開始連載,作者在雜誌內訪談提到在快樂快樂連載一直是他的夢想,很開心有機會能畫出熱血少年漫畫的作品給讀者欣賞。
想把魔術與戰鬥結合是因為相信能讓讀者感到十分有趣。

至於效果如何呢?
現在少年的定義不太統整,不過我想應該至少都是11~12歲以上到18歲成人之間吧,但整個呈現出來的效果根本是兒童漫畫。

我覺得作者陷入了:

『少年漫畫=
「超級人體體能」+「大場面」+「誇張效果」+「四字招式名稱」+「超展開」+「冷酷帥氣的宿敵」』

這樣的迷思,正巧不巧第一話除了幾幕不知道能不能算大場面之外,其他的都有了。

什麼魔幻王啊,去參加極限體能王或是聖杯戰爭吧你們。

到現在已經連載到第五話了,從第一話開始說吧。
(其他四話在沒有掃描機之前也懶得拿出來說):

故事一開始是一位西瓜皮髮型(後來主角就真的叫他西瓜皮)的矮個子少年趕著去參加快遲到的魔術特賣會,抄近路的時候被一位街頭魔術師-小歪攔下。

小歪一開始表演幾個魔術想把少年留下但是不成,因為少年急著去參加魔術特賣會嘛。
後來便提議來玩個遊戲,若是少年贏了就將夢幻逸品的魔術撲克牌送給他。

少年後來玩輸了小歪老梗地哈哈哈大笑之後強迫要少年付在開始遊戲前根本沒提到的輸了要付的六千元,少年當然拔腿就跑但是立刻被高個子壯碩體型的同夥「大熊」以暴力攔下。

然後主角就帶著一個直徑比一個人的身高還要大的十元硬幣從天而降。


(但是材質是岩石)
(是台幣10元)

說著:我也要賭一把!
街頭魔術師不想甩他,主角眼見於此用拳頭把那個大硬幣打爆了。
沒錯打爆了。而且台詞是「超級無敵閃現重拳」


碎掉的大硬幣裡面出現了一個加拿大楓葉金幣,主角說要用來當作賭注的籌碼,若是贏了就把金幣給他,輸了就要放走少年。

其實根本是想用暴力威嚇吧別裝了。

附圖-加拿大楓葉金幣到是有好好地畫出來,如圖↓
(圖片來源為台灣銀行網站)

與小歪後來以撲克牌遊戲做賭注,不過因為是不贏也演不下去就不需多說,雖然主角有展現出
撲克牌相關的技術。小歪不甘敗陣耍賴叫同夥的大熊出來解決。

然後大熊就用氣球綁住整個拳頭揍向主角
「彈力巨拳!」




這樣會比較強嗎?
(看到主角剛剛打碎大硬幣還打過去開戰,真不知是有勇氣還是無腦呢。)


主角挨招之後說著我不會認輸,看我的大絕招!流星射牌!
為什麼莫名其妙打起來了!

-射出了好幾張直線飛行的撲克牌攻擊,然後大熊他…
用氣球編出牆把撲克牌擋掉

你往旁邊閃不是比較快嗎!?噢對了,反正這些神奇魔術加持的撲克牌一定會附加熱感應追蹤功能之類的東西,往旁邊閃也沒用吧,嗯。

後來打鬥就不說了,反正主角最後一次把十三張牌一條龍呈一直線射飛出去
「喝呀!瀑布牌龍!
一個小孩子辦得到這種事,你還學什麼魔術啊?
這十三張牌看在西瓜皮少年的眼裡竟然出現一條龍的幻覺!
「龍?是我眼花了嗎?」

廢話,你絕對是眼花了


後來那瀑布牌龍把大熊整個打飛,撲克牌還把電線杆打出個凹洞卡在上面…
當主角跟西瓜皮少年看著打出凹洞的電線杆赫然發現電線杆上站著一神祕少年!
那時候是晚上耶,你一個小孩沒事晚上站在電線杆上面幹嘛?耍帥嗎?還是你上去後下不來?


那人突然從電線杆一躍而下,但同時電線杆也斷了,斷柱從上方直朝他落下

我很無聊地拿尺量了一下,畫面上那神祕少年是0.4公分,電線杆總共有6.1公分,恰恰好是15.25倍,那神祕少年貌似小學生,假設身高140公分好了,電線杆就有21.35公尺…
啊算了,大概落地之前用了魔術把他的腳跟貓的肉球對調了

而且一般電線杆才5、6公尺,應該是遠視的關係才顯得人影很小

「電線杆斷了!小心呀!」主角緊張地大喊!
還不是你搞出來的,不然電線杆哪會斷。

只見少年不慌不忙從容地拿出…CD!?大喊著「幽浮旋斬!」後把朝他落下的電線杆砍斷了。

用CD把電線杆砍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沒事砍掉電線杆幹嘛?往旁邊閃不就好了,破壞公物!
還是其實你怕到腳走不開,再不然就是剛剛跳下來著地腳麻才把電線杆砍斷對吧!
後來斷柱朝著主角與西瓜皮少年飛去,能夠砍斷就算了,砍斷後還能整個朝水平方向飛去砸向主角跟西瓜皮,這個水平分力是怎麼來的?你的腕力到底有幾公斤啊?

還是你的CD是用外星材質作的?所以才叫幽浮旋斬嗎?

衛宮士郎你看看你!人家如此小小年紀強化魔術便已修練得如此精湛登峰造極,叫你不要開後宮荒廢魔術,你不聽!衛宮切嗣若地下有知,豈不羞矣!
唉!這麼要求士郎也是強人所難,將一薄薄的CD片強化到能砍斷電線杆的程度,恐怕就連第五次聖杯戰爭的Caster能不能辦到也不知道,甚至還可能自嘆不如!

嗯…等等,夜晚一個人站在電線杆上,以及落地後電線杆斷成兩截…雖然另一個是街燈而且是落地前就斷了,莫非這神秘少年,你…是精靈遊俠!?我們又可以一起奮戰了!!

不對不對弄錯了,莫非你是…中二英雄王-金閃閃基爾加美修!?
(金閃閃:雜種!膽敢如此侮辱本王!)

如果是金閃閃的話剛才落地時毫髮無傷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西瓜皮少年就快被斷柱擊中時,主角衝過去幫他扛下了。
嗯…扛下了…一個電線杆到底有多重我已經懶得去思考了,這主角應該連大貨車也抬得起來。
小歪與大熊看到主角扛起電線杆的斷柱直喊:「怪物啊!」後逃之夭夭。
算你們判斷正確,繼續待在那邊等下換你們被電線杆砸死。
西瓜皮少年看到剛剛的CD技法後,忽然想起他是天才魔術少年「韓杰」-世界魔術賽的冠軍!

不對,在這之前你不計較他沒事砍斷電線杆就算了,砍斷的電線杆還差點砸死你嗎?
主角突然大喊:「你真是太棒了!交個朋友吧!」飛撲過去想抱他。
看來這兩人都是聖人,即使受到生命之危依然以德報怨呢,真是太感人了,嗚嗚…

啊等等!讓斷柱飛過去砸他們也是因為神秘少年他跟主角群他們站在同一大地上,
要懲罰讓他受此汙辱的狗!原來如此,你果然是中二笨蛋英雄王!
就算不是,強化魔術如此精湛也不愧對天才魔術少年之名,果真實至名歸,非浪得虛名呢。

接下來想也知道被天才魔術少年一拳支開:「朋友?哼…我不需要朋友…」

主角:你以為你很強,其實你很爛
天才魔術少年:「不對,我沒有感情的牽絆阻擾我,我很強」
(略)
主角:「幹我有朋友我超強的喔喔喔喔喔!(日文、日文、日文狀聲詞)」
天才魔術少年:「幹!這力量!怎麼可能!」


後續我已經不想打了,我想會有興趣的人也很少吧
反正後來天才魔術少年告訴主角以後想要再跟他比的話就去參加「魔幻王」考試,這是個世界頂尖高手(略)

「好耶!我一定要成為…魔幻王!」
魔個頭啊。


-第一幕 我要成為魔幻王!! 完-




幹!


要說為什麼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主角的名子,因為在第一話裡面根本沒有說他叫什麼名字,後來第三話主角名子東龍才冒出來。然後主角名字最早出現的地方反而是連載前一個月的連載預告中的人物介紹欄提到的。

順帶一提西瓜皮少年在人物介紹欄也被寫成西瓜皮,連載到七月號還是叫西瓜皮。
(八月號還沒買)

其他還有很多零星的作品大概也讓我同樣感到「囧」不過就這幾個目前印象最深刻。
當時要是沒有咒法解禁、星航傳奇、都市榮服,神奇寶貝特別篇,大概就留不住我了…

不過就在最近這個時候,「閻小妹」抓住了我的目光,先來簡單介紹一下:
「閻小妹」為冉色斯創意影像公司的原創3D短篇系列動畫,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的鬼怪異想,四格漫畫版在2011年11月號時於快樂快樂月刊連載,以下再來做個簡介:
資料來源: http://www.icon-21.com/z117.php

http://yameme.xanthus.com.tw/

歡迎來到閻王城:這是一個由閻王所管轄的東方妖怪之都,當年乃是閻王為了無家可歸的妖怪們所建立的小鎮,經過閻王數千年的努力經營。不斷吸引了各地的妖怪來到此地工作、交易、娛樂、觀光旅遊,而變成一座名副其實的妖怪首都。對閻王的女兒閻小妹來說,閻王城不只是她的家,更是她和玩伴們嬉戲玩耍的大遊樂場,在這個城市裏,每天都充滿了各種造型稀奇古怪的妖怪等著她去認識,每個角落都有著新奇有趣又富有想像力的故事等著她去發掘,讓我們跟著閻小妹一起顛覆中國童話、重新認識華人文化裏最具奇幻魅力的異想世界。

人物介紹

閻小妹
東閻國小三年級,閻鎮長的女兒,
個性天真活潑、熱情開朗、充滿好奇心,
碰到新鮮有趣的事情總是跑第一,
不過這種超出常人的好奇心常會讓她陷入麻煩。
擅長功夫,能飛簷走壁,
還能搬動比自己種幾百倍的物體。




迪米歐
閻小妹班上的西方轉學生,
個性斯文有禮。
隨身帶著智慧型手機,可以隨時拍照、查資料、做分析,
有時太專注研究,大難臨頭了還不知道。
每天的作息很規律,
不過時常被閻小妹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一團亂。



閻鎮長
東閻鎮長,也是閻小妹的父親,
個性豪爽、大而化之,
負責處理鎮上的事物,
千奇百怪的妖怪居民們都要他幫忙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外表威嚴粗獷的模樣,其實是個疼愛女兒的好



糖老闆
專賣糖葫蘆,是個是前如命的商人,
溺愛女兒,除了錢以外只有在女兒面前才會展露笑容。
有錢客串:早餐店怪客 - 刀客
(法治)如何反貪腐 - 大叔





步校長

東閻小學校長,沒事會在辦公室寫書法,
總認為自己是懷才不遇的藝術家,
對小孩子缺乏耐心,拿現代的小孩沒辦法。




























閻小妹曾於2008獲得新加坡亞洲電視節展(ATF)動畫競賽首獎,故事陳述中西融合的妖怪情節,動作細膩流暢、節奏活潑明快,富有奇幻的視覺享受,加上鮮明的人物造型,極具衍生商品的潛力,於複審中表現優異,一致獲得國際評審青睞。

獲獎後冉色斯攤位詢問度增加,其他台灣廠商也都為此歡欣鼓舞,同樣感到開心、驕傲。
,今年2012年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也有參展,展出期間受到眾多業界專業人士的詢問,還有得到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墨西哥、澳門、香港…的非常多國家的好評,更與加拿大公司洽談《閻小妹》第二季的合製。

上youtube搜尋即可找到一些片段觀賞。


資料介紹就到這裡,接著來說說於快樂快樂月刊上連載的四格版本吧。

四格版本真的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故事結構簡單不至於太複雜,呈現出與原本動畫板迥然不同的樣貌,好幾篇四格的風格都維持一貫不變,擁有獨特的笑點,四格的鋪陳也令人在翻閱的時候愈看愈期待下一頁。人物出場眾多,新角色出場間隔的時間也很快。

當這部作品躍上快樂快樂雜誌時我深刻體會到一本99元(那時突然無預警連續好幾個月變成特別定價99元,直到今年四月號才恢復85元)的價值有多麼重要。

從十一月號到現在五月號也已經連載有七本了,由於四格內容很單純,接下來我就一口氣簡述各個月份的感想吧:








2011年11月號《閻小妹》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難笑的四格

2011年12月號《閻小妹》
我這輩子第二次看到這麼難笑的四格

2012年1月號《閻小妹》
我這輩子第三次看到這麼難笑的四格

2012年2月號《閻小妹》
我這輩子第四次看到這麼難笑的四格

2012年3月號《閻小妹》
我這輩子第五次看到這麼難笑的四格

2012年4月號《閻小妹》
我這輩子第六次看到這麼難笑的四格

2012年5月號《閻小妹》
我這輩子第七次看到這麼難笑的四格

囧囧度:囧囧囧囧囧

我本來想在感想前面各加上一個「幹」或是「他X的」不過還是算了,以免作者看到太難過。

到現在唯一會讓人稍微覺得一丁點好笑的也是網路上看過的梗,
其他原本的整個比冷笑話還難笑,根本凍笑話。
舉幾個例子:

介紹從西方來到東方的迪米歐
說明框:「為了促進東西文化交流,前來東閻城當留學生」
迪米歐:「奇怪,這裡的街景怎麼和我從家鄉帶來的地圖都不一樣?」
某路人:「因為你買的地圖是盜版的」


閻小妹:哇~這裡就是著名的火山啊!
角色A:為什麼叫火山呢?
迪米歐:火山是因為山會噴出岩漿和氣體呀!
毫無鋪陳就突然登場的火山大王:不是的!是因為這座「山」經常失「火」啦!
(旁邊畫出幾輛消防車朝著失火的山噴水)

東閻城主:迪米歐你看,我們東閻城的瀑布一瀉千里,實在非常壯觀
迪米歐:一瀉千里的景色對我而言可說是稀鬆平常的事
東閻城主 :難道你們西冥市也有這樣壯觀的瀑布嗎?
迪米歐:我拉肚子的時候不就是一「瀉」千里嗎?
(一邊坐在瀑布旁不知道哪跑出來的馬桶上一邊說著)


連續七本連載下來都是這種程度地難笑




四格版本真的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竟然有四格可以弄成這種樣子!動畫可以得獎的話出這漫畫版是想毀掉累積起來的名聲嗎!


故事結構簡單不至於太複雜,呈現出與原本動畫板迥然不同的樣貌
→非常單純地難笑無聊!


好幾篇四格的風格都維持一貫不變,擁有獨特的笑點
→根本是全篇到現在還是一樣很獨特地難笑!笑點令人莫名其妙,獨特到家!

四格的鋪陳也令人在翻閱的時候愈看愈期待下一頁
→因為你會很期待翻到下一頁已經結束了!

人物出場眾多,新角色出場間隔的時間也很快。
→快得莫名其妙,某些人物出場更是完全沒介紹!

當這部作品躍上快樂快樂雜誌時我深刻體會到一本99元的價值有多麼重要
→刊載這種作品竟然還敢收99元!

雖說快樂快樂原本年齡層就是在小學生,但會因為這四格笑出來的小學生真的存在嗎?
這四格要是放在台灣漫畫月刊上一定能更轟動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快樂快樂的作品的排行榜就已經從全部作品排名變成只排前三名
想當然耳閻小妹自然一次都沒有登上前三名過,要是登上名我一定會懷疑編輯部作票

但是魔幻王曾經屢次擠掉星航傳奇登上前三名,這讓我非常懊惱
幸好最近的新連載「極限藝能Xtreme」總算把魔幻王踢出前三名潮爽德
一樣是國人的作品,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又是雷作,目前前兩話看起來還挺有趣的,
作者是陳志隆老師,就是去年在漫博上發表的《好客食府》的作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2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吐槽|抱怨|快樂快樂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說真的 如果沒了神奇寶貝和星航傳奇我現在絕對不買那本月刊

04-30 00:58


嗯,昨天晚上我才想起來我忘了打上神寶特別篇04-30 07:46

賈修結束後 我還有看的只有 摺紙戰士.咒法解禁.天神小子.神奇寶貝.星航傳奇

其他都跳過了= =

04-30 00:59


要不是整本都要錢的話我也真的很想不想看的都跳過= =,對了,在魔幻王的部分我多加了一點東西,有空的話來看看吧05-01 09:11

都市榮符其實也不難看 只是有點短
魔喚王我到看不太懂再演莎小

04-30 11:37


都市榮服我覺得是很棒的短篇,雖然我不太知道該怎麼說。我比較會罵,呵呵…[e8]04-30 12:45
曉明
看了你這篇文,只能說..................你講的話真的很中肯

05-30 16:53


沒想到隔了這麼久這篇文還有人發現XD,是說其實我現在還有買…因為神寶星航跟極限藝能,嫌成這樣繼續買大概會讓人覺得我很奇怪吧[e8]05-30 21:02

雖然我有考慮下個月號開始用租的XD05-30 21:03
KAI
我也是假修連載結束就沒買了
我剛開始買的時候一本70元

09-16 23:32


恭喜你省下了一筆錢[e6]!09-17 09:46
阿 狼 |>
說的好[e16]

10-20 12:20


謝謝~話說現在已經不買了XD 極限藝能跟星航傳奇等單行本出來好了~
10-20 12:29
阿恰卡
當初會買快樂快樂是因為有賈修,到了會期是因為有天神小子和咒法解禁才買來看
話說現在的連載都沒吸引我了

10-20 13:02


天神小子跟咒法解禁想起來也是挺久之前的了10-20 13:28
阿恰卡
天神小子人氣很低嗎??家裡附近的租書店和網路都找不到,又不能買單行本

10-20 22:47


故事當中一些橋段是不錯,不過整體而言就我個人評價感覺普普就是了。一般常見的謎管沒有可能要去挖得更深入一點才找得到了,像是某百O…10-20 23:04

要說人氣的話應該也是不怎麼高10-20 23:23
白烏鴉
我是在"袋狼大進擊"就開始買了
中間斷斷續續、買一陣子停一陣子
後來就完全停了
你說的那些囧漫話我只見過甲蟲王者
其它的因為沒在買了所以沒見識過

好懷念阿!!!

01-17 09:19


抱歉竟然漏掉這則留言之前沒看到[e20]
袋狼的時候我還沒開始買快樂呢

懷念的東西就保持美好形象留在心裡也不錯[e7]05-08 23:51
狠心先生
賈修結束後我就有點有點不太想買了,後來的咒法有救了一下,但是每個月只有一話是怎樣?還不如買單行本比較划算。
另外,這篇我從頭笑到尾,太ㄎㄅ了啦

05-08 22:56


咒法我也覺得很奇怪,明明原本是週刊少年Sunday連載應該是每週一話到月刊要多點啊[e20],或許那時候快結局了有什麼考量才那樣做吧,雖然買本月刊結果只看到一話的確有點…

能讓人看了發笑就好XD,謝謝~05-09 00:09
Kelvin
神奇寶貝 賈修 好看
其他我有看的 還有鋼彈SEEDESTING
以前買的還有留著~

05-08 23:00


我也是都留著,反正拿去回收也沒多少錢也不是非要處置掉不可,就當紀念~05-09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82260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ACK★ROCK S... 後一篇:個人對Fate/Ze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