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1 心得文

作者:海中小魚@提不起勁│2012-04-28 10:00:38│巴幣:12│人氣:1256
本來是2天之前要寫的心得文, 不過由於種種原因拖延到今天才寫出心得文.
迷之聲:明明是你玩LOL玩到不知時日,所以…… (人來把他拖出去~~~)
以下內容有劇透, 如果不想給
     請按---->
~~~~~~~~~~~~~~~~~~~~~~~~~~~~~~~~~~~~~~~~~~~~~~~~~~~~~~~~~~~~~~`
本次的心得文的書籍為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1

作者為犬村小六, 而插畫師為森澤晴行
台灣中文版由尖端出版代理
最近OVA化的對某飛行員的追憶大受好評, 而本書可為它的後續故事
本書以<<對某飛行員的追憶>>的世界觀作背, 而時間是<<在對某飛行員的追憶>>大戰後的和平時段。
在書的目錄頁中有主角群的簡短介紹(能說是作者貼心照顧讀者,還是讀者怕在看序的時候因為從故事中間開始而有所混淆)

書後簡介:
  「這根本是經過粉飾的放逐劇!」
  在數萬名市民歡送之下,空中之島伊斯拉經由盛大的出航儀式踏上旅程,飛航目的是「尋找天空的盡頭」,理由雖然冠冕堂皇,但卻無人能保證歸期,可說是一場漫無目標的旅程。
  卡路兒操縱著阿爾康號戰鬥機,冷眼旁觀這場儀式。他曾經是這個國家的第一王子,但在六年前的「風之革命」中失去一切。他憎恨的視線朝向「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新任伊斯拉管區長的妮娜.維恩特……
  本作品以《對某飛行員的追憶》背景世界為舞台,再度展開戀愛與空戰物語!


男主角
卡路兒。阿巴斯
原名為卡爾。拉。伊爾,曾是巴雷特斯王國的第一王子,不過一場名為風之革命的政治革命中失去了雙親,地位跟權力,最後連自己的名字也失去後成為米海兒。阿巴斯的養子。 在故事開始時年齡為15是飛行學院的見習生,為了完成他和他母親的約定而在學院學習飛行技巧,希望有日能成為出色的飛行員。不過現在他最大的心願為手刃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被譽為呼風少女的妮娜。維恩特的少女。生日為6月6日

卡路兒和克莉亞

女主角
妮娜。維恩特
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在6年前推倒巴雷特斯政權的核心人物,在當年的風之革命中,以風的力量打敗了當時鎮守亞歷山大宮殿的守軍,使革命軍輕易拿下亞歷山大宮殿(好一個戰女神)。不過到了6年後由於共和國開始發動政變,礙於她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不好把好她除去,只好把好她幽禁在空中島伊斯拉上,名義上伊斯拉的區管長,不過實質上是要她流放海外。到本書的第三章節透露出她本人有2個人格?另一人名為克莉亞。庫魯斯,與卡路兒同為飛行學院的見習飛行員。(政治爭鬥的道具,下場如我所想像般不是給暗殺就是流放)

 
艾黎兒。阿巴斯
卡路兒的乾妹妹(自稱是卡路兒的姊姊)生日是6月7日,阿巴斯家中年紀最少的一位(這是傳說中的幻馴染,不是實妹還可以推倒 迷之聲:喂喂你這樣說真的沒問題嗎)。拿手菜拉面!?和卡路兒一樣同為飛行學院的飛行見習生,也是知道卡路兒的真實身份的人之一。

右為艾黎兒

其他登場人物
米海兒。阿巴斯
艾黎兒的父親也是卡路兒的養父。是一名飛機維修工人,由於左眼天生瞎掉,沒辦法成為飛行員,加上2個兒子早死,就把夢想推給了立志要成為飛行員的卡路兒。現在育有3女,分別是諾兒,曼妞兒和艾黎兒。

諾兒。阿巴斯
阿巴斯家的長女,在服飾店工作。當年和卡路兒見面是為17歲。

曼妞兒。阿巴斯
阿巴斯家的次女,在麵包店工作。當年和卡路兒見面是為12歲。
 
主要場景
空中之島伊斯拉

 
 
本書的故事章節為序,第一章(卡爾。拉。伊爾),第二章(卡路兒。阿巴斯)和第三章(克莉亞。庫魯斯)。
 
序幕
卡路兒和艾黎兒以見習飛行員的身份在空中島伊斯拉出航典禮中表演飛行。不過卡路兒明白這次所謂尋找天空的盡頭的巡行,只是一場經過粉飾的放逐劇,島上的官員都是政治爭鬥的敗家。而島嶼上的人民都是給粉飾過的目的吸引到島上。不過卡路兒主要的目的不是想尋找天空的盡頭而是因為當年的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妮娜。維恩特也給流放在島上,為了手刃仇人而乘上伊斯拉。
 
第一章(卡爾。拉。伊爾)
這一章是敍述了卡路兒在當年風之革命中攻占亞歷山大宮殿,他在這一天中失去了雙親,地位和權力。從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變成街下囚,最後連名字也失去的事件。當時的卡路兒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中二小孩,直到他母親死去才開始接受自己已經失去了所有東西。章節後面因為米海兒。阿巴斯出現所以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米海兒。阿巴斯帶他回到他自己的城鎮維拉斯加斯,同時開始他自己的新生活。

年幼時的卡路兒和妮娜
 
第二章(卡路兒。阿巴斯)
這一章是敍述了卡路兒在維拉斯加斯的生活。當時他在阿巴斯家認識了諾兒,曼妞兒和艾黎兒。不過他還沒有從母親離開了他的傷痛中回復過來。加上在剛開始的時候為了保密自己的身份而不和別人接觸。不過到最後他還是把自己的身份告訴了她們3個。

左-諾兒,中-艾黎兒。右-曼妞兒

第三章(克莉亞。庫魯斯)
這一章敍述了卡路兒到伊斯拉的前因,由於政變派人物拉攏了在國外的王室成員,他們不想有其他的直屬王室成員存在就給了卡路兒一個建議,希望他自己可以自己流放到伊斯拉上。如果拒絕就可能會遭到暗殺,雖然他們沒有說白一定會殺他,不過卡路兒自己明白如果他不答應自己就不可能存在在這個世上。政變派還提供了一個卡路兒一定會想知道的情報,那就是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妮娜。維恩特也給流放在島上。
章節後面卡路兒在伊斯拉上認識了一位名為克莉亞。庫魯斯的少女。克莉亞和卡路兒在伊斯拉渡過了一個開心的黃昏。不過卡路兒還不知道他眼前的少女就是那就是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妮娜。維恩特,那就是他要手刃的仇人。

左-卡路兒 右-克莉亞

讀後感

第一本幾乎是人物的設定跟世界觀的描述,但若是喜歡場景描述的話是不錯看。不過如果是抱著對追憶這本故事有好感的追看下去,你有可能會失望。
比起滿滿的空戰場面,本人比較喜歡作者用簡潔直接的方法來表演出主角的內心世界。在序幕那一段完全表演出卡路兒中二的性格,世界以自己為中心的幼稚表現,到真正失去了所有東西才開始懂得看清自己和改變自己,在鋪陳亡國小王子的悲情,,描述他的勇敢和決心,雖說老梗不過在作者寫作的功力下,還是表演得十分之好,不過大量的設定都沒有跟主題連成關係,說好的戀歌更一字不題,這是一大敗筆。

看到中間當卡路兒到達阿巴斯家的時候,看到三個義姊妹的時候,當時我心中不禁想起了阿良良木曆(不是實妹,不過推倒起來不是更有感覺嗎!?),這次還是有三個給主角選擇性推倒。我真的沒看過流亡的王子可以有這麼好的福利。不過故事整體都是以卡路兒為主線沒有跑掉內容,故事結構清晰,語句處理得流利優美,確實是沒什麼缺點的小說.,不像某小說無限刷新女角出現,之後無限的新支線出現(我就不說是什麼小說了)。
不過作者的拿手好戲就是空戰場面的描寫,在書中的空戰場面雖然不多不過絕不省功夫。不過我不知道是作者的bug還是我不清楚他的設定,為什麼空中的飛中的艦艇會出現排水量這個設定。

故事最後章節後面卡路兒在伊斯拉上認識了一位名為克莉亞。庫魯斯的少女,我想說這一定是妮娜。維恩特,不然不會不明不白的出現一個路人女孩給主角調戲的說,還真的不用看到第二本就出現了答案。

第一本的感覺是沒什麼爆點,像一本小品小說可以輕鬆看,因為本人沒開始看第二本,所以所有觀點都以第一本的內容為準,或許只能期待後續劇情真的能有所突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1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

留言共 7 篇留言

暗黑
頭香[e12]
這是以前的東西?

04-28 10:55

海中小魚@提不起勁
書出滿久了 最近才有時間先 加上之的OVA化令這系列作人氣也回升一點04-28 11:02
送你上西天^_^
[e12]

04-28 11:01

海中小魚@提不起勁
[e17]04-28 11:09

你好( ´・ω・ˋ)

04-28 14:44

海中小魚@提不起勁
[e17]04-28 17:18
Yo
怕被捏就先拉下來了XD

04-28 17:12

海中小魚@提不起勁
我的心得文都捏很大的說~~~~
04-28 17:19
FRo
年代久遠...,這一部算是那部電影之後的延續?

11-20 13:15

海中小魚@提不起勁
其實是後續故事在另一邊的世界 電影的主角會在第4本出現一下
11-20 13:34
FRo
原來如此,繼續潛水XD

11-27 14:31

丁香魚
聽起來故事龐大的,我還是看動畫吧
[e12]

12-20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ouisc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違的開箱文(偽)... 後一篇:暗黑3 特典開箱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