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打工吧!魔王大人01~02

作者:billrusell│打工吧!魔王大人│2012-04-27 13:27:39│巴幣:0│人氣:1648
 
作者介紹

和ヶ原聡司

以《打工吧!魔王大人》榮獲第17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

插畫:029
內容簡介
 
管你是魔王還是勇者

想填飽肚子就得工作!

原本即將征服世界的魔王撒旦卻遭勇者擊敗,被迫漂流到異世界「日本」。為了賺取生活費,魔王將三坪大的公寓當成臨時魔王城,開始過著打工族的生活。沒想到勇者竟追隨他的腳步穿越時空而來一齣平民路線的奇幻故事就此展開!

        內容簡介的頭兩句話「管你是魔王還是勇者!想填飽肚子就得工作!」其實就能道出這部作品的中心主旨,從以前到現在魔王勇者的題材總是很熱門的選擇,但這部打破了過往的既定形象,將他們的舞台從劍與魔法幻想世界中拉到現實生活中,所講述的正是魔王在現實世界的(貧困?)奮鬥生活。
        
        在角色設定上,當然插畫表現佔了很重要的因素,這位插畫家029的風格我還蠻喜歡的,給人感覺清新可愛,只可惜內頁插畫少了點,不過和角色設定一搭配莫名的喜感就出來了有沒有,光看彩頁插畫的履歷表我就快笑出來了,說真的,我沒看過這麼腳踏實地的魔王XD,也沒看過有魔王和他手下的惡魔大元帥會為了一餐而煩惱的啊!!相較之下,勇者的處境就比魔王老兄好多了,看看魔王的陣營─打工族、家庭主夫、第二集新增一個尼特族,............不知為啥我開始期待其他惡魔大元帥出現時的職業了WWW。
 
        整體劇情就是以平凡、日常化且輕鬆歡樂為主軸,有點奇幻戀愛喜劇的味道,就連魔王勇者題材必不可少的打鬥場面都很歡樂,對我來說,這部作品的評價還不錯,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看喜劇的關係吧,希望下一集能夠趕快出。
 
 

 

(我還蠻喜歡魔王在履歷表上的吐槽的WWW,話說原來勇者還未成年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0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打工吧!魔王大人|魔王|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h032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冰菓01~(持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