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猫僕》叁章、檎家

作者:萳♔│2012-04-25 20:48:51│巴幣:26│人氣:278

  
  笠日,匛猫響一如往常的在早餐前就進入白神步夢的房內喚醒他,然而相較於昨日的態度,今天白神步夢是更加的不理會,因此對待他的態度是變得更加的冷淡,但匛猫響卻一點都不在乎,而是持著平常的態度面對白神步夢。

  和平時相同,白神步夢由匛猫響的手上帶著冷淡抽過了制服襯衫就往身上穿,在整理好後他便拎著書包一句話也沒說就離開房間,當然,匛猫響對於他的態度似乎一點都不在意,而是尾隨著白神步夢的腳步,帶上門一同離開。

  在踏出白神宅後,匛猫響再次攔下打算徒步上路的白神步夢「步夢少爺,請讓我送您去上課好嗎?」

  可白神步夢回答他的並不是肯定或否定,而是疑問句「你要什麼時候才肯離開這裡?你會在這裡也是白神浩也叫你來的吧?你不用勉強自己一直待在這裡,我不會介意。」

  白神浩也是他的父親,他厭惡的男人,也是從他身邊奪走響的男人……不可原諒的人。

  「老爺?不,這跟老爺完全沒任何關係,是我自己願意待在步夢少爺您的身邊。」

  看著匛猫響誠懇得一點都沒有撒謊的樣子,白神步夢有些動搖,但他卻無法違背自己一貫的待人態度而直接反駁匛猫響的話:「說笑嗎?非親非故,根本不認識你打哪來的決心?笑話,你還是快回去你該回去的地方吧。」

  說著,白神步夢就想踏步離開,而匛猫響見到白神步夢如此堅持的態度,匛猫響語塞,但身體的動作卻是在白神步夢踏出腳步時有了動作。

  他抓著白神步夢的手將他的身體拉向自己反射性的雙手抱住了矮他許多的白神步夢,而對於匛猫響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白神步夢頓時錯愕,一時反應不過來。

  「步夢少爺,請您相信我,我只是想待在您身邊並沒有其他企圖。」

  聽了他的話後,白神步夢開始掙扎,試圖掙脫匛猫響不明就裡的擁抱「放、放開我,混帳,這裡可不是國外,擁抱什麼的可不是什麼禮儀,放開我!」

  「步……」話未落,臉上先傳來拍擊的聲響以及熱辣的疼痛。

  「吵死了,閉嘴,少碰我。」握著自己因為甩了匛猫響而發疼的手掌,白神步夢擰眉回答,在說完後不等匛猫響回話,他立刻跨步跑離匛猫響的視線範圍。

  而在他離開後,狐熾的身影忽然出現在匛猫響身旁,並揶揄的說著「喔喔──操之過急了呢?是說激動可不是什麼好事,即使現在再怎麼堅定自己的意志,但是以現在步夢大人的情況可不允許的樣子呢……好糟糕呢、好糟糕阿──!」

  「也許是吧?但是我並不想讓步夢少爺認為我和其他人一樣隨便,只是因為被老爺命令而不得已待在他身邊。」

  「既然這樣你不如直接以貓又的身分出現在步夢大人眼前如何?」

  「猫又的型態不可能待在白神宅裡陪伴步夢少爺,你忘記浩也老爺從以前就禁止任何動物進出白神宅邸的嗎?」匛猫響清蹙眉說著,臉上含著一抹惆悵。

  狐熾想了想回道:「說的也是,浩也那傢伙在步夢大人出生之前就接到凜花大人的預言所以才會變得這麼戰戰兢兢的吧?但是也因為這樣可憐的你也被丟出白神宅邸了,最後落得步夢大人變成這種扭曲的個性,說來說去步夢大人會這樣有一半也是你的原因呢!白神家的事情可逃不過我的眼睛喔。」

  「但是不管步夢少爺怎麼想,我一定會讓他明白的,那麼我先走了。」說著,匛猫響又再次帶著笑容踏步離開,獨留狐熾一人站在原處。

  「唉──真是的,到底在堅持什麼,但是我也能明白你的用心阿!除了人類型態和獸形以外,你絕對不會以獸人的樣子出現在步夢少爺身邊的吧?因為……你和我不同阿,你只是因為有凜花大人的幫助而勉強化為人類的樣子,一旦出現另外一種不一樣的樣貌的話……也就──」望著蔚藍的天,狐熾喃喃自語著。


  為了不被事後一定會追上來的匛猫響撞上,今天白神步夢以小跑步的方式前去學校。雖然他知道匛猫響最後一定也會追到學校來,但是就是現在他並不想看到他。

  一路上他不斷思考著匛猫響那看似過於衝動的舉動,他不懂為何他會忽然對自己做出這種事情。雖然那時他的確因為驚嚇而甩了他耳光,但事實上更讓他無法置信的是,其實他一點都不討厭匛猫響的擁抱,而這理由讓他一直都無法得到答案。

  是因為透過眼神傳遞給他的訊息嗎?告訴他,他與別人不一樣……告訴他,自己是真的想待在自己身邊……但理由呢?為什麼會想待在他這種性格惡劣的人身邊?為什麼?自己明明就對他不理不睬,他有病嗎?那個男人。

  白神步夢垂著一邊想著,就連即將撞上身前的人也沒發現,而是在撞上跌倒後才意識到自己撞到人的現實。

  「痛……

  身前的少年看著跌落在地上的白神步夢,正要伸手將他扶起時,一旁與他同行的少年卻出聲阻止「喂,汰京,那是一年級白神家的小孩喔,那個很恐怖又奇怪的皺眉流氓。」

  「皺眉流氓?恩──」視線對上恰巧抬起頭的白神步夢,少年思考了下又說:「一點都不像阿?這是誰說的,明明就是個可愛的孩子,你還好嗎?」說著,他又伸出手作勢要將白神步夢拉起,但白神步夢卻出乎意料直接拍開了他的手。

  「謝謝學長的好意,但是我會自己起來。」白神步夢冷著張臉,困難的站了起來,正打算離開時卻發現右腳踝處疼痛傳來,只能不斷在心中咒罵著。

  扭到了嗎?好痛……今天真是倒楣到家了!

  「步夢學弟,你還好嗎?看你的樣子剛剛摔倒時扭到腳了吧?」少年上前打算扶他說著,而手才剛碰到白神步夢的肩膀卻被他冷瞪了一眼。

  「謝謝關心,不過我沒事,再見。」說著,白神步夢踉蹌的朝學校內走去,而看著他的少年卻是用帶著發現珍寶的神情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喂,汰京,那小子真的挺討人厭的,別跟他有什麼瓜葛,聽說時常翹課,看他對人的態度也知道品性應該不怎麼好吧?」少年厭惡的說著。

  「不會阿,只不過是個不喜歡讓內在的自己讓別人看的學弟,再說你不覺得他長得還不錯嗎?」他笑道,而身旁的少年聞言後確顯得無言。

  「你這同性戀,該不會對他……

  只見少年只是笑著,並沒有回答少年的話,而望著白神步夢離去的眼神卻如同狩獵中的野獸般銳利「挺有趣的,不是嗎?」
  白神步夢回到教室後,正打算整理思緒並放鬆心情時,在這間教室內最愛找碴的人總是一見到他便會上前問後。

  「嘿──可憐的白神,剛剛看你像瘸子一樣走來教室是怎麼回事呢?你的貼身執事呢?該不會辭職了吧?呵呵,你身邊果然不留人呢,好可憐,你說是吧,裕人。」

  「是。」

  白神步夢別過頭不想理會站在他旁邊並一臉得意的一之瀨櫻,然而這動作卻惹惱了幾秒才還非常得意的人「白神步夢,你!」

  「好吵,家裡吵連學校也來吵,尤其是妳一之瀨,妳比那傢伙還煩人。」

  一之瀨櫻氣得握緊了雙手,就連指節泛白她也沒有察覺。

  白神步夢看著眼神漸漸變得猙獰如同怪物般可怕的一之瀨櫻頓時顯得十分錯愕,但眼神再看向一旁的藤堂裕人時,卻見他與週遭的同學一樣,眼神變得死灰,一點都沒有還存有意識的樣子,不只是教室的同學,就連走廊上走動的學生也都靜止不動,彷彿時間停了一般,凍結了所有生物。

  唯獨只剩下一之瀨櫻正露出非人聲的可怕笑聲,不斷刺入白神步夢的腦門。

  「……之血……御華之血阿──!」

  好吵,為什麼又是……御華之血究竟是什麼?

  白神步夢遮起耳朵試圖將這噪音隔絕,然而就在他要將手觸碰上耳朵時,一之瀨櫻忽然以伸出了尖銳利爪的手攻擊他,而這時,白神步夢卻為了閃躲而跌落身後的走道,現在不僅是腳踝,連背部也傳來陣陣疼痛,但他卻完全沒有發現,手臂上正滲出豔紅鮮血。

  在一之瀨櫻一腳踩上他椅角,並要接著第二波的攻擊時,一道黑影忽然從他面前呼嘯而過,而那身影的主人是他方才不久才見到的少年。

  他一腳將失去原有意志的一之瀨櫻給狠狠踹開,刻意使她撞上一旁的桌椅。

  「似乎有點過頭了,不過還真麻煩呢,竟然附身在人身上。」

  「你……

  「你什麼你,請稱呼我為檎學長或是汰京學長,不過……你還活著啊?真是命大呢你,這代的御華之主。」

  白神步夢無法理解他口中的話,唯一知道的只有目前在他面前的人並沒有和其他人一樣被凍結時間,甚至還能自由動作。

  「……」白神步夢愣怔的看著檎汰京,臉上佈滿震驚。

  而在他恍神之於,跌撞坐在不遠處的一之瀨櫻又再次站了起來,以飛快的速度試圖攻擊檎汰京。

  而剛才還看起來自若的檎汰京,則是由口袋拿出幾張白色上面寫滿文字的符咒,在唸了一段白神步夢聽不懂的話後,漂浮在他面前符咒忽然向一之瀨櫻急速滑去,並將她包圍著。

  然而在一道青光閃爍映入白神步夢的橙色眼瞳時,白神步夢反射性的選擇躲避,然而就在他發現手上那不斷由傷口流出的赤色血液時,忽然感到身體有什麼正在擴散,那帶著彷彿岩漿般的沸騰在身體深處不停滾燙的流動著,每條神經都像被束緊般變得十分敏感。

  這突如其來的不適感使得他感受到身體變得非常僵硬,清晰的意識變得十分矇矓,甚至出現了窒息的感覺。

  然而這時,腦中忽然浮現一道悅耳的男性嗓音對著他訴說著:「感受得到痛苦嗎你的呼吸脈動血液細胞你的一切都感受得到嗎這種逼近死亡與痛苦的灼熱……

  「唔──啊!」聲音傳入了他的腦門,讓他更加的難受,他雙手環住不斷發熱與呼吸困難的頸部,痛苦的呻吟著。

  「感受得到這如同黑暗絕望般的痛苦嗎?」

  「阿、什麼……」好痛苦、好難受……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非得遇上這種事情……

  「傳承神的意志、歷代祖先的職責,你準備接受了嗎?這份背負著深淵的痛苦。」

  白神步夢感到腦中一片混亂且脹痛,彷彿有什麼不斷由外界企圖強勢的進入他的腦中,使得早以因為方才撞擊而發疼的身體變得更加無法承受這股力量。

  「準備好了嗎?白神步夢。」聲音又再度問道,而白神步夢因為身體的痛苦與不斷穿刺於腦中的疼痛,他變得焦躁不安,一手緊握住滲出血液的手臂,咬緊了牙關似乎就想逃避。

  可聲音似乎知道白神步夢的思緒一般,馬上又開口說道:「逃不了的你是神的容器繼承了神的意志的子嗣御華之主。」

  「吵死了混帳王八蛋,去你的御華之主,我只想當個普通人、只想要和響在一起而已!」什麼御華之血、御華之主,又是什麼神的意志、祖先的職責都與他無關,他才不想躺這渾水……

  「御華之主阿你所繼承的血脈即將就要甦醒到時你所抗拒的災難便會前來而到了那時你也必須接受這些事實──好好把握你所希望的安定日子吧到了那日一切將會……

  話只說道一半聲音就突然消失無蹤,而當白神步夢回過神時,放眼望去一切又再度回復了原有的樣子,被靜止的學生們就像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走動著,而翻倒及散落一地的桌椅及書籍則是回歸原來的樣子,一點都看不出來方才在這裡還有打鬥的痕跡。

  唯一不同的是班上的學生們所注視的焦點、現在不應該出現在這教室的人,但那人似乎一點都不在意的走了過來,本想將坐在地上一臉因為錯愕而臉上有些蒼白的白神步夢拉起,但才剛伸出手眼前的人卻被拉近另一個穿著西裝、長得俊秀的青年懷中。

  他用暗銀色的雙眼直視著他,眼中帶著無盡的敵意。

  檎汰京盱衡著眉,視線與暗銀色雙眸的主人相互對視,而後才勾起了抹帶著深意的笑容:「喔──這種配對還真是怪呢!人與『寵』是嗎?最好把御華之主鎖在身邊自己享用吧,可悲的怪物。」說著,檎汰京無視了站在白神步夢身後的男人,而將是現轉向臉色仍然蒼白的白神步夢。

  「步夢學弟,感覺不舒服記得去保健室,還有記得小心『週遭』喔!那先這樣,再見。」檎汰京刻意加重了音調,似乎正諷刺著扶著白神步夢雙肩的匛猫響,但他的話白神步夢卻沒聽進去,而是匛猫響在聽了他的話後總是帶著笑顏的面孔,在眉間出現了皺摺。

  不想理會檎汰京的離開,匛猫響在低下頭時卻見白神步夢的手背上正滲出血液,他緊張的將他的袖子捲高,查看傷口。

  「步夢少爺,您還好嗎?傷口雖然不深,但是先擦藥好嗎?」匛猫響擔心問道,可卻發現在他眼中還殘留著驚聞未定的氣息「步夢少爺?」

  話才剛落,抓住他的手卻被拍掉「放、放開我,我自己去……就好……」說完,白神步夢轉過身就要朝教室走去,但早上所扭到的腳傷卻在這時忽然發出了警訊,闌珊的腳步變得踉蹌,讓身後的匛猫響看得是膽顫心驚。

  不說一句話,他直接抱起白神步夢變跨出了步伐朝保健室前去。

  「你做什麼!」白神步夢驚叫。

  「步夢少爺,我說過我會一直待在您身邊,但是您卻受傷,請饒恕我如此失職,雖然這無法表示我的歉意,但是請讓我送您去保健室,拜託了!」

  聽著匛猫響如此堅決說道,白神步夢忽然語塞,反抗的語言再也說不出來,只能微微點頭,肯首他做下去。

  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麼……明明就不是他的錯,每次、每次……每次都帶著笑容,難道被他這樣排斥辱罵都不會覺得生氣嗎?真是個怪人……還說什麼會一直呆在他身邊,若是換作其他人第一天早受不了他這樣的性格逃之夭夭了……

  「笨蛋……」白神步夢將頭轉向匛猫響的方向,輕聲罵道,而抱著他走動的匛猫響當然也聽見了他的聲音,但卻只是笑著,什麼話都沒有說。

  窗外籠罩著風和日麗的天氣,在直直聳立的樹上站著一抹白色身影,他那雙金色靈動的雙眼正直視著走廊上的兩人,表情是帶著毫無戲言的認真,而在一道風吹來之時,在白色身影旁又出現一道裏著紫色和服的人影。

  「我聽到了聲音了,神之聲的降臨。」他說著,雖然臉上帶著面具但傳出的聲音卻是帶著陰柔的磁性,憑著聲音,任誰都會將面具後的人想像為一名美人,但事實上身分卻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

  白色身影先是一陣安靜,而後才說道:「凜花大人,其實我並不明白,為何身為白神氏祖先的您會讓低層的妖怪作為現任御華之主的使者。」他說著,話中帶著滿滿的不解。 

  會這樣問是有原因的,就他所知低等的妖怪往往都無法擁有控制自己本能的能力,就算今天能夠理智的過完,但難保隔天會發狂,就像那些為了使自己提高妖力而企圖得到御華之血的低等妖怪,那樣不受控制受慾望驅使。

  然而被稱為凜花的人卻是竊竊的笑著。

  「凜花大人……

  「狐熾,這究竟是擔心你的工作被搶,還是擔心步夢週遭的危險呢?」

  「當、當然是後者啊!凜花大人,請您不要拿我尋樂!」狐熾紅著臉難為情的說著。

  白神凜花又再度笑了,可卻也回答:「在玄以來找我之後,從他身上我感受不到他和普通妖怪一樣的野性氣場,也許這和步夢與他的過去有關也說不一定。」

  「但是不能只憑這種感覺就認定他並不會被御華之血影響呀!」

  「說的也是呢!但是沒關係的啦,狐熾你就是愛操心,更何況……即使那時候玄以有什麼萬一,還有檎家子嗣阿!再說我才不會隨隨便便促成這種事情,步夢也是我的子嗣。」

  聽見白神凜花這樣說道,狐熾瞠目結舌的看著他:「您說什麼,檎家的子嗣……?」

  「是阿,隸屬於白神家分支的檎家子嗣,沒想到今天也出現在步夢身邊了呢!所以呢,沒什麼好擔心的,至於玄以和步夢……恩──呵呵呵,就這樣啦!」

  白神凜花說到後面卻由笑聲取代,而狐熾對於白神凜花帶有保留的回話本想更加的問清楚,然而在他開口時白神凜花卻消失在他眼前,他也只能無奈的淺嘆著並搔著自己一頭白色的短髮。

  「阿──真是的,這樣怎麼可能讓人放心的下啊!」狐熾無奈的喊著,聲音隨著吹拂的風以及散佈各處的空氣一直傳到了雲霄之中。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9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不透光
魔王一篇都幾千字?

04-25 21:00

萳♔
看心情吧,如果一部作品中一張7000-8000字的話,每一個張傑就都會一樣,一章5000-6000就固定整個固世每一個章節都這麼多04-25 21:22

哇,響直接抱起步夢,怎麼其他同學都沒有反應的樣子[e6]

04-25 22:01

萳♔
= .= 因為還在幌神麻!大家剛從被靜止中解除而已xD(藉口)04-25 22:48
LM
雷喵來回文了喵~順便挑挑錯字喵~!

有凜花大人的幫助而"免"強化為人類的樣子→"勉"強

04-26 16:45

萳♔
國文變差了[e3]04-27 00:16
芊筆芯
難道狐織是和凜花CP嗎>///<
感覺好配~~~

04-28 14:24

萳♔
對,他門是另一對CP,我正在畫他們的圖圖,這樣你在畫的時候會有個底= ˋ=04-28 15:42
芊筆芯
那我就照你設計的這樣畫囉~@@

04-28 15:46

萳♔
摁摁,不知道晚上能不能出圖,但是線稿已經上好了。04-28 15:52
嶽貓
京喜歡步夢?

04-29 10:20

萳♔
有這個設定04-29 10:30
不透光
白神步夢別過頭不想理會站在他旁邊「,」一臉得意的一之瀨櫻,然而這動作卻惹惱了幾秒才還非常得意的人
斷句斷的怪怪的那邊。
話說步夢其實是貓控?

05-19 10:05

萳♔
= = 我也不知道05-19 1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aosens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猫僕角色圖》玄以... 後一篇:《猫僕隨意畫》玄以、步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