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NO.2~陌生

作者:帝六君│2012-04-25 14:57:07│巴幣:28│人氣:422

〈本篇封面〉

-----------------------------------------
  我叫羽妃白姬,十七歲〈性別;女〉,是一個有三國,美、日、台血統的混血兒,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美國人,奶奶則是嫁去日本的台灣人,所以我會講三國語言,原本居住於日本,但是奶奶年邁已高,身上也有了慢性病,爸爸決定要搬回台灣,要讓奶奶有個落葉歸根的歸屬感。
 
  就這樣我們一家人搬到了台灣,而我是一個高三生,所以也不得不轉學到台灣學校就讀,習慣於日本的我,有點害怕,害怕會受到異樣的眼光,害怕一個人的感覺,害怕沒辦法習慣。
 
  轉學的第一天,爸爸開車載我到校門口,待在車裡心裡感到莫名的壓力和擔心,爸爸握住了我的手,露出了慈祥的表情。
 
  「加油~我知道妳會害怕,當初你的媽媽也是如此,還是一樣挺過來了,平常心就好了。」
 
  「嗯,我會的。」
 
  爸爸放開了手,而我打開了車門,走出了這一步,其實就在剛才爸爸握住我的手瞬間,差點哭出來,陌生的環境,莫名的壓力,但是不管如何,還是必須面對;目送爸爸離開後,慢步踏進了這所學校。
 
  聽說,這是一所相當出名的私立學校,為了學習台灣料理給奶奶吃,我選擇了餐飲科,向學校的守衛問餐三甲教室怎麼走,知道了之後,一邊走,一邊告訴自己可以的,只要用微笑去面對就好了。
 
  來到了教室門口外,心慌了,這裡跟日本不一樣!!
 
  沒有拉門,連心理建設的時間都沒有,而裡面雖然都是女生,但是還是會害怕,裡面的女老師正在上著課,而在教室門口外呆了幾秒,裡面有幾個女同學發現了我,也因此她們告訴老師,而那女老師知道後,走了出來問著。
 
  「妳是今天轉學來的?」
 
  「嗯。」
 
  「近來吧。」
 
  跟隨在老師的後面走近了教室的講台上。
 
  「這是今天妳們班上的新同學。」
 
  老師轉頭過來問我,「妳叫什麼名字?」
 
  「U妃‧西樓基。」〈羽妃白姬的日文發音。〉
 
  「是日本人啊!!還以為是台美混血兒,原來是日本人。」
 
  台下的女同學也驚呼了起來。
 
  「啊!對不起,忘記講中文了,我叫羽妃白姬。」
 
  而這舉動,台下的女同學的笑了起來。
 
  「沒關係,很可愛,好了~這就是妳們的新同學,要好好照顧她喔。」老師說。
 
  而台下一位胖胖的女生忽然說:「夜露死苦。」
 
  這句話讓我不知不覺笑了出來,「嗯,夜露死苦。」
 
  「我看妳就坐在六君的前面吧,也只剩那個空位了。」老師說。
 
  雖然不知到六君是誰,但是忽然發現,這教室裡面怎麼有一個穿便服的男生,牛仔褲和白色短T,看起來不像是學生,桌上放了一台筆記型電腦,在那裡玩,還帶著附耳式的耳機。
 
  「就是那個穿便服前面的空位。」老師又說。
 
  「嗯。」
 
  戰戰兢兢的走了過去,而那位男生,雙眼盯著電腦的螢幕看,搞不太清楚為什麼女生班會冒出一個男生,而且感覺都不用上課一樣。
 
  坐了下來之後,因為還沒有課本,所以老師要我搬椅子跟一旁的同學坐在一看,而搬椅子的時候不小心去敲到後面的桌子,忽然心裡揪了一下,害怕會被兇。
 
  而他看了我一眼,那眼神還有點殺氣,隨後看著女老師,「老師,新同學阿?」
 
  「哇~六君少爺醒來了啊!干你屁事,盯著你的電腦就好了。」
 
  「哀~人老了說話都這樣嗎?」
 
  這對話讓全班的女同學的笑了起來,氛圍變得很歡樂~
 
  就這樣看著他們鬥嘴,我轉學的第一堂課結束了,而六君還待在位置上打著電腦,也因為他跟老師的鬥嘴氣氛,讓我心裡輕鬆了一點,雖然那一開始有點殺氣的眼神,讓我有點不敢看他。
 
  過了幾堂課,忽然有好多學校裡的男同學都趁著下課跑來教室外面,說是想看我,讓我覺得很尷尬,我並不想要受到矚目,而且這樣感覺讓班上的人感到困擾。
 
  忽然六君拿下了耳機,放在桌上面,走出了教室外面,大喊著。
 
  「教官~這裡有人要聚眾打架。」
 
  而這一喊,鳥獸群散,原本在外面的人都跑光了。
 
  這舉動,讓我開始想要知道他的事,趁著下課,問著班上的女同學,才知道他是特聘的助教,還說跟學校的董事長有關係,才能這樣這麼自由,居然有這麼輕鬆的工作,讓人聽了羨慕又有點討厭這種有特權的人。
 
  坐在他前面,偶爾能夠聽到他耳機裡面放的音樂,這也算是特別的福利吧,對於這裡的陌生,還有壓力,聽著音樂感覺就能夠舒緩一些緊張的情緒,還透過耳機的日文聲音知道,他還會追動漫新番,還是看電影,搞的有時候超想看他在看什麼東西。
 
  經過了兩個禮拜,也漸漸的習慣了,只是還不太喜歡走在路上,總是感受到很多關注的眼神,讓人非常不自在,班上的同學們知道我快過生日之後,說要幫我舉辦歡迎會加上慶生會,而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就這樣定了。
 
---------------------------------------------------------------------------------------------------------------------------------------------------------
 
作者碎碎念:
大概會這樣以一篇男主角
一篇女主角的心境和視角,來寫下去
當然偷懶的時候,可能就會出現用第三人稱的描述
來混過去。

PS:這篇先加圖片是發現,放上小說封面後,下面變得太小看不清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8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六號謊言與面具

留言共 3 篇留言

米雅
封面...[e16]

04-25 15:49

帝六君
[e19]很正吧XD。04-25 16:07
崎川蒼
圖很正
但我很專心的看文了XD

04-25 17:27

帝六君
[e12]04-26 06:49

圖太正
害我以為是YY小說直接往下看有沒有YY情節QQ

對不起我好糟糕(奔~

04-25 22:19

帝六君
[e8]想看YY小說,可以去看我寫的殤魘-原罪

這篇是很正常滴小說。04-26 0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幸福大作戰... 後一篇:英靈召喚-魯魯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