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短篇小說』生日快樂(三)終章 『警告:獵奇!慎入!』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2-04-24 13:43:12│巴幣:194│人氣:760
三、生日快樂
 
  聽到臥室裡媽媽跟小湘傳出的笑語,我反而覺得自己被丟到一邊冷落了。 諷刺的是,我還得默默處理死去的妹妹,一邊煩惱一邊過生日。
 
  現在,妹還躺在暗櫃裡面,而我正要進房內換衣服。
 
  「君若!妳等等還是發個簡訊告訴妹妹我們要去奇櫃慶生,叫她收到就快來,知道嗎?」
 
  「知道了!」知道了,她不會收到也不會快來,好嗎?
 
  家裏有人在,我進房時還蠻安心的。打開電燈,一切如常。我從衣櫃裡挑了件短褲搭配POLO衫。天氣這麼熱,這樣穿輕鬆又涼快。整理一下儀容,包包背著,離開房間後就走到玄關去挑鞋子。
 
  「哈哈哈,媽媽生日、吃飯唱歌!」小湘高興地跳著走向我,但媽媽走到一半突然彎到我的房間門口。
 
  我的心跳了一下。應該......沒有發現什麼吧?
 
  手一鬆,帆布鞋掉在地上,一時還不知道要不要穿。
 
  「君若呀,出了房間電燈就要關掉,妳怎麼會忘記呢?」媽媽一邊叨念著一邊走過來。
 
  還好,不是什麼大事。我低著頭慢慢穿上鞋子,心想暗櫃裡藏著妹妹這件事終究讓我太過在意了。
 
  我以前都會記得隨手關燈。
 
  不多久媽媽也穿戴好了,跟大家最後一次確認,然後我們三人關掉客廳的主燈,鎖上門,搭乘電梯往樓下而去。
 
  看著媽媽和小湘彼此談笑,我卻感覺自己正一點一點失去些東西──記憶也好,親情也罷,重要的是,心中那一把道德的尺度。
 
  我不僅說謊,還殺了親妹妹。
 
  如果這兩天想不出辦法搬走妹,我終將面對法律的制裁。
 
  不!應該是說,我終將提早面對。
 
  為什麼不敢吐實?
 
  為什麼不敢投案?
 
  我這樣是不是犯了謀殺罪?
 
  在電梯裡腦海不斷迸出一連串的為什麼,但我終究沒有答案。
 
  或許我就是不願意面對自己殺人的事實吧?
 
  我想隱瞞到時什麼時候呢?
 
  叭!叭!
 
  汽車早已停在大樓門口等著。看到我們母女走出來,爸爸就鳴喇叭示意。
 
  「什麼?!妹妹離家?」一進車子媽媽就告訴爸這個事情。
 
  「躲在浴室裡吸毒,被君若發現兩人就打了一架,現在還聯絡不上呢!」
 
  「亂七八糟!」爸爸一邊開車一邊抱怨:「吸完毒還給我跑出去逛大街,被警察逮到後續還有很多麻煩啊!」
 
  「是啊!這孩子真麻煩呢,呵呵呵……連我生日都敢惹事。」
 
  我楞了一下,媽媽又開始氣音了。
 
  奇怪的感覺再度回來,我下意識望了母親一眼。
 
  媽媽一手摟著小湘,一邊雙眼盯著我微笑。
 
  她早等著我的視線?
 
  我火速轉開眼睛看向窗外,心中毛毛的感覺不斷浮現。
 
  「哼,敢回家一定要她好看。」爸爸說。之後車廂內一陣寂靜,爸爸專注在開車上了。
 
  媽媽很怪,小湘也不遑多讓,她一路上除了跟媽媽談笑之外,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她的二姊。
 
  想到媽媽盯著我微笑,心裡不免嘀咕:「到底知道什麼呢?媽媽……
 
  到了奇櫃,一家人停車的停車,進包廂的進包廂,一番忙亂之後總算都就定位了。首先是媽媽負責點歌,我跟爸爸到Buffet拿菜。
 
  「孩子的爸,啤酒少喝點……」臨出門前媽媽這麼叮嚀。
 
  「今天不喝!」爸爸說:「我要專心唱歌!哈哈!小湘待會跟爸爸一起合唱!」
 
  我看了媽媽一眼,媽媽神色如常。
 
  爸爸則是比平常還要High
 
  「君若,你就負責幫小湘挑些好吃的吧!媽媽的我來。」
 
  「好的。」我點點頭。
 
  看爸爸簡單走一圈就開始拿著夾子四處搜刮,我也不客氣展開了攻勢。
 
  這時供餐區剛好上新一波的料理,看著新鮮、滿滿的菜色上桌,心情好像也被這份幸福所感染,整個胃口大開,肚子竟也咕嚕嚕地叫了。
 
  我替自己挑了一道辣味沙拉、煙燻雞翅跟泡菜煎餅,作為第一輪絕對夠了。小湘比較愛吃甜的東西,我幫忙夾了一份芝麻球跟巧克力布朗尼,另外帶小份量的和風沙拉,補充一下蔬菜纖維。
 
  『殺人犯還有吃Buffet的資格哪?』正準備走回包廂時,內心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來。
 
  我甩甩頭,像是要擺脫這種指控似地繼續行走。
 
  一切都不可能回頭了,好嗎?想這些一點用也沒有。
 
  服務生看到我滿手的菜,反應迅速地幫我開了包廂的門。
 
  「什麼樣的思念,可以等候三世……」爸爸已經先開唱了,整個房間都是他的歌聲。桌上擺滿了各式餐點,高熱量高甜度,這就是老爸的風格。
 
  「噢!接下來是我跟媽媽的合唱,來!大家給壽星鼓勵鼓勵!」
 
  昏暗的燈光下,爸跟媽兩人拿著麥克風一起唱歌,感覺兩人一點都沒變老,甚至,媽媽好像還比較年輕呢。
 
  聽著他們的歌聲,還有小湘在一旁跳舞胡鬧,我開懷的笑了。
 
  我決定暫時不去想妹的問題,拿起碗筷慢慢地吃將起來。
 
  很快的,我也被老爸叫上去表演,小湘胡跳累了就跑回位子上吃芝麻球。一家人就這樣互相輪流亂唱亂叫的,終於,老爸接過麥克風,開始宣佈下一個節目了。
 
  而我,則完全沉浸在歡愉的氣氛中,什麼也沒想。
 
  「各位觀眾!在大家都酒足飯飽的時刻,我要為大家宣佈,祝壽的時刻到了!」
 
  「喂喂喂!」老媽拿起另一隻麥克風抗議:「本姑娘還年輕哪!說慶生就好啦!」
 
  一家人又都笑了。
 
  我看著媽媽微紅著臉向爸爸說話,這才發現夫妻倆根本還是叫了一手的啤酒嘛!呵,終究捱不過老爸的懇求吧?結果連自己也跟著喝。
 
  按了服務鈴後,我們讓服務生幫忙推蛋糕進來。據爸爸的說法,這次蛋糕尺寸不變,但是採用「高規格包裝」來襯托媽媽的「壽星地位」,所以要用推的。
 
  花樣真多,我看媽媽笑得蠻開懷的,她把小湘緊緊摟在懷裡不住親吻。
 
  看到小湘前面還有一小塊布朗尼,動了念頭想吃吃看,我不禁起身靠近小湘那邊夾菜。
 
  「呵呵呵……小賠錢貨,待會你要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
 
  我一愣!這不是又來了嗎?
 
  「哈哈,媽媽,小湘有準備喔!可是……」小湘抬起頭天真地問:「什麼是小賠錢貨啦!?」
 
  看到我正凝望著她,媽媽反而轉向我,根本沒有回答小湘的意思。
 
  「怎麼樣,君若。想吃布朗尼是嗎?你今天胃口還不錯嘛!呵呵呵……
 
  「因、因為是媽、媽媽的生日嘛!」我有點結巴了。
 
  媽媽突然向致詞中的爸爸伸手一揮:「孩子的爹,停!」
 
  原本還在胡鬧的爸爸安靜下來。
 
  小湘也睜著一雙大眼睛看我這邊。
 
  「你妹不是還在房間裡嗎?怎不叫她來呢?嗯?」
 
  我的房間!?
 
  「媽、你、你說什麼啦!妹離家出走了啊!」
 
  完了,不知道是怎麼洩漏的,總之媽媽就是知道了。吃驚的我雙眼亂飄,不斷做著慌亂的思考。鏘的一聲,盤子摔到了地上。
 
  這根本是迎頭痛擊、令人猝不及防的大奇襲啊!
 
  我能回什麼呢?我根本呆在那邊發抖!
 
  「呵呵呵呵……君若,今晚,我們就來好好算這筆帳吧!」透過麥克風,那氣音讓人寒毛直豎。
 
  我的胸口猛烈起伏,背上冷汗直流。
 
  「哈哈、哈哈,媽媽要算帳!」小湘不知道在高興什麼,跟著拍手起鬨。
 
  「噢!各位觀眾!算帳的時刻到了!今晚壽星要算帳,君若!你就認命了吧!」
 
  我愕然望著重新致詞的父親,滿眼不解。
 
  現在是怎樣?愚人節也不是今天啊!
 
  從媽媽回家到現在,就屬這一刻最讓我瞠目結舌。
 
  「您好!上蛋糕囉!」服務生推著蛋糕進門了,他緩緩送到桌前,然後將蛋糕放在桌子的正中央,人卻直勾勾看著我微笑。
 
  那眼神好像是說:「闖禍了噢?請慢慢享受吧!」
 
  然後他向爸媽致意,退出了包廂。
 
  昏暗燈光下媽媽的笑眼變得幽黑詭異,在那樣的視線下,我想動也動不了。
 
  明明我離門口最近……
 
  「呵呵呵呵……孩子的爹,君若還在想理由呢!」
 
  「噢!想理由啊?想理由來解釋妹妹不在房間裡嗎?」爸爸拿著麥克風回到座位上。
 
  「這樣吧!孩子的媽,時間寶貴,咱們就一邊祝壽一邊審問她好了,您說怎麼樣?」
 
  「呵呵呵呵……講什麼祝壽,我看你也一併接受處罰好了。」
 
  然後爸爸哈哈哈哈抓著頭笑了,媽媽呵呵呵呵掩著嘴、眼睛盯著我直笑。
 
  夠了。
 
  啊哈哈、哈哈、媽媽要審問、媽媽生日快樂!小箱還搞不清處狀況跟著又叫又跳。
 
  夠了!我抱著頭不敢相信KTV裡的一切。
 
  「來!小賠錢貨。」媽媽的聲音就像飄在我頭上一般:「你要送媽媽什麼禮物啊?」
 
  「又來了!媽媽一直叫我賠錢貨!」小湘有點不高興了。爸爸趕緊在她身旁哄著送禮物。
 
  「呵呵呵呵……你送媽媽禮物,媽媽就告訴妳什麼叫賠錢貨。」
 
  「一言為定喔!」小湘懷疑著伸出小手,跟媽媽打了個勾勾。
 
  「媽、媽媽請看!」小湘從自己的小包包裡拿出一張卡片。
 
  我混亂了。
 
  「噢!各位觀眾!小湘拿出了一張祝賀媽媽生日的卡片啊!請鼓勵鼓勵!」爸爸操著奇怪的口音在一旁耍寶。
 
  我怎麼可能拍得出手呢?
 
  只見到媽媽微笑收下了卡片,打開來簡單看看、點頭,然後放在自己身邊的座位上。
 
  「小湘的手真香。」媽媽笑著把小湘的手貼在臉上:「小湘一定有好好的洗手對吧?」
 
  「嗯!對呀!小湘很乖!飯前一定要洗手的……嗚嗯!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來的場景我看到張大了嘴。
 
  媽媽一口將小湘的手指含進了嘴裡,然後很美味地嚼了起來。
 
  小湘在悲慘的叫聲中努力想把手抽回來,她一邊狂哭狂跳一邊用左手拍打著媽媽,但沒辦法,媽媽像絞肉機般一口一口將她的指頭咬斷、咀嚼。
 
  「哎呀唉呀!小湘不痛不痛,一下就好囉!」
 
  我親眼看著爸爸向後抱住張嘴又跳又叫的小湘,他居然幫媽媽固定眼前的孩子。這是他們的親骨肉啊!我抱著頭大聲尖叫,但「住手」這裡個字爸媽根本聽而不聞。
 
  那絕望又不甘心的淒厲慘叫一聲一聲震撼著我的內心,那受不了齒囓的絕痛讓小湘彈跳不已。當媽媽咬下第一根小指頭時,小湘雙眼一翻,整個人昏倒在爸爸的懷裡。
 
  我哭了,我為小湘的無辜而哭,我為自己的懦弱而哭。但是媽媽並沒有停止,她繼續吃下其他的手指!
 
  多麼漫長的殘酷刑罰啊!
 
  我尖叫衝上去阻止他們,可是,爸爸一個肘擊,讓我的憤怒瞬間只剩下一聲悶哼。
 
  強烈的力道讓我撞在沙發上,我感到體內猶如引爆一枚炸彈似的痛楚。然後一陣嘔吐感湧上喉頭,我的雙目流下了絕望的眼淚。
 
  對不起,小湘。姊姊沒法救你。
 
  晚餐的東西統統吐了出來,沙發、地板、桌子上都是我的食糜。
 
  終於,媽媽把小湘的指頭都咬入了嘴中,小湘早已昏厥,只剩拇指的右手軟軟垂了下來。
 
  從頭到尾,媽媽的雙眼就沒離開過我。她滿臉都是小湘噴出來的鮮血。啊!為什麼要讓我目睹這種殘忍的畫面呢!
 
  媽媽瘋了,媽媽一定是瘋了。
 
  爸爸像哄著乖女兒睡覺的保母一般,還小聲說著:「小湘乖,沒事了喔!爸爸給妳拍拍。」
 
  「請問有什麼事嗎?」服務生帶著一號表情探頭進來詢問。
 
  「呵呵呵呵……沒有沒有,小事情而已。」媽媽停下咀嚼,含糊不清地回答對方。「我在跟小朋友玩呢,吵到抱歉。」她說著伸手一抹嘴邊血液,然後用嘴吸吮了一番。
 
  「真不好意思,你看,小朋友已經睡著了。」爸爸居然接腔,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的笑容。小湘右手被爸的身體擋住,但我見到鮮血已經順著沙發流下來了!
 
  「這樣啊!」服務生一點也不稀奇地點點頭:「喔先生,請記得那個污漬要清理乾淨喔!如果沒辦法清理的話,我們依規定要收清潔費。」
 
  這是什麼啊!我也快發瘋了!沙發明明已經毀了!
 
  「謝謝謝謝!我們會清理乾淨的!」在爸爸陽光笑容的保證下,服務生就這麼簡單敬個禮,縮回包廂外了。
 
  「呵呵呵呵……你看,君若。好孩子的手指真是口感絕佳。」媽媽直盯著我笑,這一次,她連嘴邊的髒血都懶得擦拭:「你要送我什麼禮物呢?嗯?」
 
  胸中的怒火重新燃起。
 
  「沒有!你去死吧!你跟爸爸都去死吧!」我終於尖叫咆嘯,雙手凌空揮舞。
 
  我發狂似地叫著「殺人啦!虐童啊!」一邊想把包廂的門打開,但是門聞風不動。
 
  「呵呵呵呵……我說過我會審問你的。」媽媽拿起濕巾,緩緩將嘴邊的髒污擦乾,仰頭做了最後一口的吞嚥動作:「現在,你給我回來坐好!」
 
  那一聲狂怒的爆喝壓過了我的暴亂,讓我從內心升起無盡的恐懼。
 
  我住口,像深怕被一口吞掉的獵物,乖乖地走回沙發坐下。眼角看到那鮮血仍泊泊自沙發流下,小湘,妳還活著嗎?妳千萬不要死了啊!
 
  「我再問你一次,呵呵呵呵…….有沒有禮物要送給媽媽?嗯?」
 
  本來準備一張和風貴賓卡要送給媽媽的。但是,現在我根本怒火中燒,送卡幹什麼呢?誰想送給她啊!
 
  「不說嗎?不說就是不送囉!」爸爸還在一邊搭腔。
 
  「爸!」我忍不住了:「你不關心小湘嗎?血都快流光了你還在幹嘛?你跟媽一樣瘋了嗎?!」
 
  「嗯?小湘睡得很甜啊!孩子的娘,看來咱們得好好管教一下這個姊姊了。」爸爸動也不動,還一臉幸福地哄著臉色慘白的小湘。
 
  「還用你說?」媽媽站起身來:「你這個自以為是的孩子,你以為把妹妹藏起來就沒事了嗎?」
 
  媽媽果然是知道了,但,我完全無法理解她從何得知。
 
  「那麼,是妳殺了妹妹,對吧?」媽媽說。
 
  我閉嘴不肯講,我不想講。一想到媽媽生吞手指的殘酷景象,我就一陣暈眩反胃。
 
  「好吧!那我就請證人出席吧!」
 
  咦?證人?
 
  媽媽呵呵呵呵地獰笑:「同時,也是受害者,妳的妹妹!」
 
  爸爸在一旁喔喔喔喔喔地鼓掌,我的頭瞬間又痛了起來。
 
  「媽、媽媽……」一陣微弱的聲音從桌子中央傳了出來。
 
  「生、生日快樂……
 
  是妹妹。
 
  妹妹就在蛋糕盒裡向媽媽祝壽。
 
  「嗚噁、咳、咳!」
 
  她的尾音還留著被我掐死前的咳嗽痛苦。
 
  這是在騙人。
 
  我擦掉嘴邊的髒污,想要反駁什麼。
 
  這一定是場騙局!
 
  我明明親手將她收到暗櫃裡面的!
 
  「妳胡說!你們都在胡說!什麼我殺的!她離家出走才是真的!一切都是媽媽你的推測!」
 
  我的理智突然斷線,我對著眼前的蛋糕、爸媽一陣亂指,我要譴責你們!我要譴責你們這些騙子!兇手!
 
  但我的視線亂飄,我甚至不敢與媽媽的雙眼對望。
 
  沒有人出聲,只剩下我呼呼喘氣。
 
  其實我的內心知道那都是牽強之語,但我不願意承認,我總覺得我還有希望:「我要投訴警察妳虐童!妳咬死了小湘!我……!」
 
  「那打開來啊!」媽媽冷靜的一句話直接劃破我的瘋狂憤怒。
 
  「打開來讓我們看看嘛!妹妹就在裡面喔。還是……妳怕了?」
 
  「誰、誰…………嗚嗯!」我想逞強地說誰怕誰,但,我的全身因此強烈顫抖,齒間的寒顫打到我無法言語。不可能,妹妹就在暗櫃裡面。怎麼會在蛋糕盒裡呢?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君若,妳就打開來吧?」爸爸說完,又繼續哼歌哄小湘「睡覺」了。
 
  看著爸爸詭異的動作,聽著那扭曲的兒歌,我突然感到完全的無力。
 
  歌聲中我頹然坐倒。
 
  我投降。
 
  在媽媽的凌厲眼神下,我緊閉著嘴,緩緩將蛋糕盒蓋掀開。
 
  一陣汗酸跟濃冽的香水味撲鼻而來。
 
  「嗚、咳、媽媽,就的!」有點口齒不清的聲音。
 
  妹妹的臉浮在蛋糕的頂面,鮮奶油包圍著她濃厚的臉妝。但是,她的雙眼仍然突出,發紫的舌頭僵硬地伸出嘴唇。
 
  這一嚇讓我直接向後仰倒,我整個人癱坐在沙發上,什麼話也講不出了。
 
  「認罪了嗎?嗯?呵呵呵呵……」媽媽得意地發出氣音式的微笑。
 
  我能說什麼呢?那味道、那突出的雙眼、僵硬的舌頭,不是死去的妹妹是誰?
 
  「認罪了吧?君若。」爸爸搭腔:「認罪了媽媽就原諒妳。」
 
  我看向媽媽,她坐著微微冷笑:「說吧!說是妳做的。」
 
  「不、不可以原諒她!她是殺人兇手!」妹妹再度嚎哭出聲,隱約聽得出來是這個意思。
 
  殺人是重罪。
 
  好吧。我下定了決心。
 
  我累了。
 
  站起身,我對著爸媽跪下。先前瘋狂的態度早已消失無蹤。
 
  「人是我殺的,但是……我原本沒有要殺她的意思!」我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喀、喀、喀、喀……妳、妳說謊……
 
  「我沒有說謊!」
 
  「夠啦!妳們兩個!」媽媽出聲喝止。
 
  房間一陣寂靜,只有爸爸斷斷續續哼著那扭曲的兒歌,最後連歌聲也停了。
 
  「哎呀哎呀,妳們剛剛一頓好吵,做爸爸的好擔心哪!幸好小湘沒被你們嚇醒。」
 
  對了!小湘!
 
  小湘的傷勢不能再拖了啊!
 
  「媽!請救救小湘好嗎!至少……呃。」我住口了。
 
  媽媽正緩緩靠近蛋糕,她手上拿著插好的蠟燭座。
 
  她想幹嘛?
 
  「救救小湘?呵呵呵……救憑妳一句話?」媽媽詭異地微笑:「我原諒妳,可沒說不罰妳了。」
 
  「可、可是!」
 
  「一件一件來。妹妹背著我偷偷吸毒,不聽話,媽媽不爽妳很久了。今天,就罰妹妹當我的生日蛋糕吧!」
 
  啊?
 
  只聽到妹妹發出了淒厲的慘叫,媽媽將「4」插上她的左眼,「3」插上她的右眼。點起火,蠟燭滴下的油澆到受傷的眼珠發出了嗤嗤聲響。
 
  我掩住嘴,我要吐出來了。
 
  「想吐就去吐啊!」
 
  在我衝向廁所之際,媽媽正將「Happy Birthday」釘到妹妹的嘴唇上。
 
  「妳這個墮落的不孝女,老娘不釘死妳……呵呵呵呵,我就不當妳媽!」
 
  終於我在馬桶上瘋狂地吐了,晚餐吐完了就吐胃液,吐到我在心中懇求胃別再吐了它還不領情地繼續乾嘔。
 
  我抬起頭深呼吸,眼淚、鼻涕、唾液跟喉嚨深處的黏液爬了滿臉。
 
  「咚、咚、咚」敲門了。媽媽在敲門。
 
  門外傳來妹妹微弱的戰慄哭音,媽媽處理完妹妹了,現在該我了……
 
  「吐完了吧?給我出來!」
 
  我不要。我不要出去。我不敢說出來,我猛搖頭。
 
  門被撞了兩三下後,安靜了。
 
  「呵呵呵呵……小蝸牛以為躲在殼裡就沒事了哪!」
 
  我感到左手腕一陣刺痛,接著是右手腕一陣刺痛。
 
  雙手受不了那種拉扯的痛楚,彷彿不照著舉起來皮膚會整片被撕裂一樣。
 
  我在哀號中舉起了雙手。
 
  「給我……
 
  我在哀號中站了起來,現在,連腳背都發出了同樣的刺痛!
 
  「出來!」
 
  媽媽一聲爆喝,我親眼見到四肢內側從中被扯出一條條血紅色的絲線,那四條線在燈光中閃耀著死亡的反光……
 
  我被當成傀儡一般耍弄。
 
  屋頂掀開了,包廂在震動中搖搖欲墜,我抬頭,我的哀號瞬間終止。
 
  媽媽和爸爸的臉在屋頂上方盯著我,猙獰的笑了。
 
  不知何時,包廂變成紙盒子一般的存在,爸媽跟小湘都站在紙盒的外圍俯視著我。絲線,則被媽媽操弄著。
 
  「來!出來!對,就是這樣慢慢走!」
 
  每被扯一下絲線,我又開始淒厲的尖叫。
 
  「看到蛋糕了嗎?來!靠近!」媽媽又扯了我一下。
 
  鮮血和奶油灑滿妹妹濃妝的臉,那插在眼睛的兩隻蠟燭兀自燃燒。我聽話靠近。
 
  「要跟媽媽說什麼?」
 
  「啊!?」我驚恐地回道:「我、我殺了妹妹,我錯了!我認罪了!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
 
  「唉……」媽媽搖搖頭,天空中的眼睛大得嚇人:「孩子的爹你看,姊姊嚇傻了呢!」兩個大人俯視在包廂裡的我發出呵哈哈哈的嘲笑聲。
 
  「君若啊!今天是媽媽什麼日子嗎?全家就剩你沒向媽媽……嗯?你應該知道要說什麼了吧?」
 
  「姊姊姊姊!」我擔心的小湘也從上方探進頭來。
 
  現在是怎麼回事,只有我變成螞蟻一般的存在嗎?
 
  「別跟媽媽頂嘴就沒事啦!不然你看!」她在半空舉起了沒有手指的右掌,怕我看不到似地還搖一搖。
 
  斷指的切口不斷灑下大量的鮮血,一顆一顆擊中全身。
 
  不、不要搖了啦!我哭著大喊。
 
  浴血哭嚎,大概就是這樣吧?
 
  「媽媽你還是沒跟我說賠錢貨是什麼耶?」我在崩潰中還依稀聽見小湘向媽媽問話。
 
  讓我死吧!
 
  讓我死吧!
 
  我不斷跪下對著蛋糕磕頭,我向父母磕頭。
 
  我連性命都交出來可以嗎?
 
  我認真向被害的妹妹懺悔可以嗎?
 
  可以嗎?
 
  好痛!
 
  額頭傳來陣陣磕頭產生的痛楚。
 
  嚇!
 
  我猛然抬起頭,整個人突然重心不穩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映入眼前的是類似桌腳的東西。
 
  還有和式的木板。
 
  這是我的房間啊!
 
  我舉起雙手,活動雙腳,確認沒什麼絲線連著。
 
  我摸摸額頭,並沒有腫,不過疼痛感還留著。
 
  「嘟嚕嚕嚕、嘟嚕嚕嚕」
 
  是玄關的對講機。
 
  我清醒了,剛剛我在做夢。老天!
 
  我搖搖頭哪起聽筒:「喂!這裡是大門警衛室,剛剛有一位訪客自稱是你妹妹要進來!」
 
  「噢!她是我妹妹啊!剛搬回來所以你們不知道吧?」我想起來妹妹今天是去婦產科回診,警衛換班所以沒認出她是住戶吧?
 
  我看看手機,三點半。
 
  所以妹妹不是在浴室理偷偷吸毒,那是夢裡的事情。
 
  我舒了口氣,怎麼會做那樣恐怖的夢啊!
 
  妹妹進了門,只隨意看我一眼就躲進房間了。我冰著臉回房,或許對她我還是得多點耐心才行。
 
  我坐在書桌前沉思,然後決定打手機給媽媽。
 
  「喂!是君若嗎?什麼事情啊!」
 
  周圍的聲音很吵雜,看來媽媽帶著小湘去逛百貨公司了。
 
  「沒啦!媽!你現在在哪?」
 
  「百貨公司啊!」果不其然。
 
  「媽!我問你喔!」
 
  「快說!你小妹子吵著要吃霜淇淋呢!」
 
  「你是不是覺得小湘是賠錢貨啊?」我緊張地問她。
 
  「賠妳的莫名其妙啦!」媽媽不加思索罵了我一頓:「妳們都是我的心肝寶貝,神經病才當妳們是賠錢貨啦!」
 
  我在手機一旁掉下了高興的眼淚,吸吸鼻子,我對著媽說:「媽!謝謝你!」
 
  「妳是考試考昏頭了嗎?突然謝我幹嘛?」
 
  我笑了出來,這個夢真的嚇到我了。「當然要謝謝媽媽啊!因為您生下了我們嘛!」
 
  我一個字一個字感恩地向媽媽說:
 
  「媽!祝您生日快樂!」
 
全文完

作者曰:

  終於是完結了。這個結局其實筆者設想過好幾種,最後還是選擇以姊姊向媽媽道賀「生日快樂」與標題相應喝,作為結束。

  這部小說其實是因為空想版12月的恐怖徵文才誕生的。然而由於工作關係,拖到隔年四月底才完成,真可見七目精心雕琢、大師風範啊(呵呵呵呵,讀者諸君以為我要向大家道歉嗎?xD,人生就是要搞反差啊!)

  由於前作甜甜圈的設定寫得很細,導致生日快樂我有點輕忽,設定上沒有那麼精密,妹妹連個名字也沒有,而妹妹叛逆的黑歷史也沒多加交代,這一點來說,要對讀者諸君說聲抱歉了。(喂喂喂!你這是在搞(2n+1)反差法嗎?奇數反差,偶數不反差?

  是以,如果有那一位想補完妹妹的黑歷史,七目非常歡迎。也就是說,這部小說採用「內容創意授權」的方式,可以讓任何有意的讀者補完小說終不夠完整的片段。再舉例有沒有人發現媽媽為何叫小湘「小賠錢貨」呢?為何姊姊夢中的媽媽對三個女兒都不假辭色呢?對二女兒的墮落和懷孕,爸爸的內心是?七目都期待各位的創意補完啊!

  辦法很簡單,只要在您的文章標題打上副標「生日快樂創意補完」即可加入喔!主標就由各位任意選定了。GP數最多、留言好評最多、七目最佩服的作者,將可得到500巴幣獎勵與一週份的紅心喔!

  那麼,各位心目中的結局是怎樣的呢?七目也歡迎大家回在文章後面喔!最棒的人可以得到紅心一枚,巴幣500喔!(這是另一個任務,請勿搞混,只能在這裡回覆)

  謝謝大家,下一篇照例要回到甜蜜的甜甜圈GL系列文,到底,七目要怎樣突破A車的宿命,在色情與文學的邊界上狂奔呢?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謎君:我不得不說,小說後記還可以出任務給讀者,真有你的啊!你個變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7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寫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黑色魔羊
真有你的啊!你個變態反差叔叔!


爽度行,推!

04-24 13:5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感謝啦!(鞠躬)04-24 14:05
葛の葉
到頭來是一場夢?汝把咱的期待還來!!!!
主角不是應該要壞掉的嗎??然後是和家人鬥毆的超展開。
不過(撇過頭),還算不錯吶。
只是不錯而已喔,汝可別太高興吶(偷瞄)。

04-24 16:07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七目紅著臉看那微微躍動的獸耳,突然有種想偷偷摸一下的衝動...

謎君:快去吃藥吧,我知道你是獸耳控04-24 19:58
無晴
不得不給後記一個GP...XD

04-24 16:1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鬍子被刮掉一半,當然得從後記補回來哪(眾人倒04-24 16:2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其實也要謝謝你的「刮鬍子的詛咒」哪,不然這篇的確有很多地方不夠細膩啊!

多謝啦!04-24 16:25
晚楓岸
看前面很有寒蟬的感覺
壞掉了、整個都壞掉了XD

04-24 16:3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善哉善哉,據聞彰化有個地方叫「善化廟」,專門普渡壞掉的眾生。

施主,這位七目先生壞掉已久,似乎,當年跟「善化廟」那失蹤的住持,很有點關係...

(謎君:你又要開坑了嗎!?04-24 17:06
莎妃爾
所以小湘的手指有芝麻球跟巧克力布朗尼的氣味...

不對啦=口= 現在看這個要怎麼睡呀!!

04-24 17:0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感謝閱讀~(鞠躬)

首先,這就是媽媽要允指回味的關係啊!(眾人倒

第二...啊啊,真抱歉,現在台灣是下午五點啊!我忘了加拿大現在正...(汗)
不、不過沒關係啦啊哈哈哈,還可以數綿羊睡覺試試看...(謎君:胡說八道!04-24 17:39
000
一看完後記我突然想幫補完創意。[e16]

04-24 19:4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恭喜!本次活動並不限制「補坑之人」的參與,不過,一旦參加,請務必以本坑為優先,否則為文精彩,卻因太久沒有終結,七目也只能割愛了(微笑)

謝謝黑貓醬的捧場啊!04-24 19:53
伊祁青歲
其實看到中間有點難過......
不過結局還算美滿便好了ˊˇˋ

04-24 19:5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青歲大人明鑑:七目的小說,自從在小屋發表之後,愈來愈陽光,也愈甜蜜,這是世人所共認,天地所...(謎君:這傢伙說反話呢

這個(抓頭),感謝青歲大人的閱覽啊,在下榮幸之至。(鞠躬04-24 19:56
梅米血
「噢!各位觀眾!小湘拿出了 五張A西!! 呵呵

我分兩次看 呵呵

寫的很讚!![e24]

04-24 19:5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謝謝米血啦!(鞠躬04-24 19:56
紝理
超~~~不錯,yo >w<

04-24 20:2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會長這麼說我很開心呢!04-24 20:27
左手君
雖然看了不少獵奇漫畫
但從文字腦補成圖片還是有點難度 (嘔

最後...
結局是夢這招我好像也很常玩啊 (炸

04-24 21:0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對呀,七目江郎才盡啊,嘿嘿

感謝收看~04-24 21:05
┌♥ ┤厘子├♥┐
原本想說獵奇在哪邊開始呢~結果後面就整個崩壞了XDDDD

04-24 21:07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喔喔喔喔!!!!超人氣的厘子大人啊,請恕七目未能遠迎之罪啊(趴)

嗯嗯,這算是小僧的初嘗試呢(謎君:初嘗試你個頭啦,根本就是獵奇怪人!04-24 21:11
奈々由宇
是說,結尾反差太大反而有種青黃不接的感覺[e26]

04-24 21:5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能來看一眼就是七目的福氣了哪!由宇大人。

這就是硬要把生日快樂跟腦海中的畫面湊在一起的下場吧?(微笑)

不過,會愈來愈進步的(推眼鏡04-24 22:03
路人00123
本來以為會很多內臟的......

應該要大反撲啊,君茹應該要瘋掉,對媽媽說:「媽,玩夠了吧,那,就換我玩囉!」

然後她就把媽媽爸爸捆起來,慢慢的把腸子抽出來,然後掛在牆壁上。

妹妹因為沒死,所以他用刀刺死她,身體挖開,把媽媽塞進去。

服務生發現,報警。

「媽,生日快樂!」

↑應該要像這樣子才對

04-25 06:1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那麼(七目微笑著推推眼鏡)來補完吧。(他的雙手舉起畫圈)

補完這世界的所有殘酷與不義吧~(七目無限膨脹,包圍整座城市)

我期待著你的創意補完啊,風異君!(黑暗中的超大號微笑)04-25 07:13
煌埠之沐蘇
前天不小心將長長的回應給砍了,原本想回應,但看完到這邊...

我就試著補(ㄔㄨㄥˊ)完(ㄒㄧㄣ)故(ㄍㄞˇ)事(ㄒㄧㄝˇ)好了WWW

04-25 21:57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喔耶!希望大家多多創意補完啊!

感謝沐蘇的參與!04-25 21:59
Ⓐ告
妹妹對ㄅ起 我不應該這麼自私

04-28 22:1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紅心小桂圓蛋糕奉上!
感謝收看啊^^04-28 22:12
小冰
想說怎突然爆走了....正好奇結尾是啥結果是做夢XD
因為
姐姐=大賠錢貨
妹妹=賠錢貨
所以
小湘=小賠錢貨
得證
我冷了ˊˋ[e27]

04-29 08:2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真的很冷啊!

其實這段梗也可以展開成另一個故事呢!

謝謝捧場啊!04-29 08:40
羽糖ㄦ
獵奇程度很高[e28]

果真又是被悲慘故事[e3]

怎麼感覺不是短篇變成長篇=3=(炸

05-05 12:2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不會啦,只有超過10萬字才算長篇。

三萬字以內都算短篇的(微笑)

謝謝小糖觀賞啊。05-05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生日快樂(二... 後一篇:GL獵人-七目GL短篇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