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蒼穹雄鷹】序章v.2

作者:卡爾雷特│2012-04-22 21:45:22│巴幣:4│人氣:287
本篇跟原版相比,其實只改動了一部分,為了能跟世界觀吻合。

那麼,請多指教囉。


----------------------------------------------

如果,我是個平凡人的話…
─就能平平凡凡的過日子,而非背負著英雄的命運。

如果,我能選擇要不要恢復記憶的話…
─就能一無所知的重頭開始,而非在恢復記憶後使自己內心更加的煎熬。

如果,我沒捲入這個風暴之中的話…
─我說不定只是個普通的秘書,而非世界聞名的空戰英雄。

如果,我沒成為戰機駕駛員的話…
─我的雙手應只沾滿原子筆的墨水,而非滿手的血腥。
 
如果,我沒在那次逃亡時和那個人交手,並幸運存活下來的話…
─我也不會成為必須親手終結這一切的「英雄」。
 
 
---------------------------------------------------------------
 
傳說的起源,在一片蒼穹之中
起於動亂的風暴中,止於寧靜的藍天
傳說的光輝,在動亂中逐漸發光
驅離不安的黑暗,平息戰爭的烽火
戰爭的烽火,因蒼穹開始,止於英雄的傳說
因為風暴而失去家園的人們,請不要傷心
因動亂而破碎的今日,是為了成就更堅韌的明日
暴風雨總有停歇的一刻,黑暗終會被光明所驅散
蒼穹的光芒,將成為劃破黑暗的希望,平息所有的戰火...
 
-------------------------------------------------------------
 
序‧傳說的始末
 
 
西元20578月20日545A.M南極冰原。
 
        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只見太陽高掛在天空中,陽光充斥整片天空,一片雪白的冰原中,本應是空無一物,卻有著一座十分突兀的都市,一座像要塞的都市,該都市有幾座高聳的大樓,但經過戰爭的洗禮後已經完全成為一座死城,這都市瀰漫著一股氣氛,一股沒有生命氣息的寧靜…
 
        在這殘破的都市上空,有架戰機往北邊掠過。.
 
 
        這架戰機的機身上某些部分上有著些許彈孔,但還不至於影響到飛行速度,它下方的城市在激戰中已被破壞殆盡,遍佈地面的戰機與車輛殘骸躺在殘破的大樓周遭,部分殘骸在烈火中不斷冒出黑煙。

        被大火吞噬的殘骸不時傳出爆炸聲,在某棟半倒大樓發出金屬物體彎曲的聲響中,大樓應聲攔腰倒塌,傾頹的大樓上半部像慢動作般緩慢向地面墜落,在觸地後在該處揚起大量煙塵跟破碎瓦礫,大樓倒塌時所產生的巨大聲響,彷彿宣告這都市再無生命存在。


        在響徹天空的巨響散去後,此刻,該都市已經沒有聲音,僅剩死寂……
 
    這都市的上空,除了那架戰機外只剩後方800哩處緩緩墜落似氫氣船狀的巨大艦艇,被夾雜著黑煙的大火吞噬中的艦身在連串爆炸聲響中,閃出一陣強光,在強光中以極具震撼力的巨響中化作無數碎片。
 
    那架戰機的駕駛員是名年約24歲的年輕男子,藍色瞳孔中閃耀著紅色光芒,臉上表情只有肅殺,此時從戰機的通話器中,傳來了一個銀鈴般清亮的女聲─
 
        「確認作戰任務已經完成,雄鷹一號收到請回答。」
 
        「這裡是雄鷹一號,末日風暴確認已完成,請求返航,OVER。」聽到通訊員的聲音,男子臉上肅殺的表情瞬間消失,眼睛也從藍中帶紅恢復成黑色。
 
        「末日風暴已確認,返航許可,辛苦了,獨立作戰很辛苦吧?」在女通訊員說話的同時,被稱為雄鷹一號的男子用左手把氧氣面罩拿下來。
 
        「是阿,不過因為這個任務必須由我來了結,總之這任務終於完成了。」說話間,這名年輕男子還微微一笑。
        「以後,不會再有這種事情出現了吧?」男子邊說邊用左手手套抹掉流淌滿面的汗水。
 
        「很難說呢,如果再有這種事件發生,我們還要再出動,雄鷹一號立刻返航著艦。」
 
        「了解,立刻脫離作戰空域,爬升至返航高度,over。」男子將解下的氧氣面罩再度戴上,將操縱桿往後拉,將節流閥推到底。
 
        這名年輕男子駕駛的戰機立刻加速爬升,飛向耀眼的旭日
 
        在爬升時,女通訊員輕聲低語。
 
 
 
        「歡迎凱旋歸來,蒼穹之光。」
 
 
    隔日,某家新聞公司的網路新聞頭版上這樣寫著─
 
    西元2057年,8月15日,南極某地的軍事基地總部在一次攻擊行動中已經沉默,在軍方人員的搜索調查過後,疑似無人在該次攻擊行動下存活,該基地的所屬組織疑為掀起世界動亂的罪魁禍首。
        據消息指出,距今一年零四個月十五天前,令全世界震驚一時的首都攻擊和元首刺殺事件,應是該組織所為,而在該事件之前的北大西洋空難事件應是該組織一手策劃並執行。
        如今因世界警察三巨頭旗下的特殊戰術航空聯隊的英勇奮戰,從該攻擊事件後出現的一連串戰亂及造成的動盪到今日已經結束,全世界又再次迎來了和平的曙光。
 
    在此,讓我們對為了此刻的到來而英勇奮戰的戰士們,致上最大的敬意!
 
 
 
 
-----------------
 
沒錯,要不是因為在逃亡中遇上那個人的話,
 
現在就不會走到這一步了.
 
這一切的一切,一次次的交手,全部都從那時候遇上那個人開始,如果我在那時沒有生還,我的命運也就不會走到這步…
 
 
世上最強悍的王牌飛行員,這一切的開端,也是我的宿敵─「黑鳳凰」洛里薩‧雷昂。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6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想奇談|蒼穹雄鷹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忍
故事的密度與文章的排版皆有顯著的進步
如果可以有更多人給予評論就更好了......

04-23 07:58

卡爾雷特
呵呵...是啊,如果有更多人給與評論就好了...

不過說起來,忍總是那麼受歡迎呢...,每次發新文一下子就有很多人來看呢

如果我可以跟妳一樣就好囉...04-23 08:19
000
>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只見太陽高掛在天空中,陽光充斥整片天空,
這3句重複性高。請刪減。
另外,一段中記著也要適當的加上句號。別到了段末才以句號作結。

還有,通過前3、4段可以看出,你有點過度描寫──
就是對死寂都市的描寫已經超過了足夠的量。
當然不是說不能花更多篇輻去描寫──但請盡量避免「重複性」,你難道不覺得,你那幾段對死寂都市的描寫都只是在重複著差不多的內容嗎?
有時如果無法再寫出更多變化的描寫的話,就直接省略吧,不用太強求。

>不久後在爆炸後,閃爍出一陣強光後,
太多後,還是再稍微加緊注意一下贅字,會影響閱讀流暢度。
不要懷疑,寫作中有過半時間都是在想如何寫出流暢的字句。
>在強光壟罩下發出極具震撼力的巨響中化作無數碎片。
這裡不用再提強光。
不要想著「會不會表達不夠清晰」而把每一個畫面的狀況寫得太詳細。
這會影響畫面的連續性及閱讀的流暢性。
>傳來了一個銀鈴般清亮的女聲─
一把。

後面對話跟結尾沒啥大礙。繼續這樣寫就對。

基本上你的問題還是出在描述上──
重複性太高,流暢度尚未足夠。

今後請繼續集中在閱讀流暢度上多加努力。

04-24 00:42

卡爾雷特
嗯...受教了,果然還是要多看點書才行啊...04-24 1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padeg8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上班又有感...,這... 後一篇:對不起,我錯了!針對小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