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NO.1~無擇日

作者:帝六君│2012-04-22 14:54:43│巴幣:14│人氣:513
  我是一個特聘於高職學校的特殊助教,二十二歲,我叫諦六君〈性別男〉,而我的名字是事實上應該是大君,因為我有個喜歡寫藝術字的老爸,大君寫的讓人看了以為是六,而這個錯誤我也很喜歡,如果是大君,這兩個字講出去,大家腦袋裡的聯想一定是大軍這兩個字,宛如鄉土劇中的角色名字。
 
  特殊助教的意思,是我可以自由擔任,任何科別的助教,也可以隨我自由不想去就不想去,當然這個便利的工作,是附出代價來的,我曾經被這所私立高職學校的董事長撞傷,他對我心生歉疚,於是幫我安排了這項工作,薪水雖然沒有很高,但是這比公職還輕鬆的工作沒得找了。
 
  要不要去擔任助教,都隨我高興,當我不想去的時候,就會選擇餐三甲的教室坐著,原因很簡單,因為這裡是女生班,雖然曾經待過美容班,但是班上總是會有兩三隻男生,不是很娘,就是自以為視覺系,整天抓著一頭自認為帥氣的頭髮。
 
  而在餐三甲我還有一個專屬座位,位於叫室內側牆壁,最後面靠窗的位置,選擇女生班的原因除了女生班,可以讓我選擇性的看正妹之外,也可以避免遇到現今的屁男孩,想起以前的我們還有髮禁,看到現在的學生真的很爽,要不是我們的爭取,你們才不會這樣這麼方便,整天抓頭髮,一開始看了就覺得火大,而現在看起來則是很好笑。
 
  〈會解除髮禁,是當時yahoo奇摩社團還盛行時,有人組成了一個反髮禁自制會的社團,發起了一項反髮禁聯屬活動,而我也是其中一員,當時人數好像多的很誇張,最後教育部才解禁。
 
  自以為留了長一點,後面去燙大捲或是小捲就是型男帥哥了,當然也有比較正常的,留著短髮看起來也比較陽光。  
 
  而我已經習慣了留著像當初貝克漢出名的那頭雞冠頭,雖然沒有那麼短,不過簡單又方便,習慣側睡的我,一起床頭髮就自動定型了,根本不用什麼髮膠。
 
  所以我走在學校裡,大家都認得我這個特殊助教,曾經還有人給我過取綽號,性君,因為六的英文中間的i拿掉換成e就變成了性,當時的我還以為是我長得又高也算型男,是在形容我像宮也蠻王妃裡的男主角世子信君,我還開心的回謝,而他們還大笑了起來,過了一陣子之後,原來此性非彼信。
 
  這也是我之後都選擇只待女生班的原因,男生不管到哪個階段,總是會有幾個喜歡幫人取綽號的人髒,自以為幽默風趣,開著白癡的玩笑,雖然我也好像有過那個階段。
 
  學校是一個小型社會的縮影。
 
  世界充滿謊言,人與人相處之間也是如此。
 
  世界充滿面具,人與人之間為了保護自己戴上面具。
 
  當然就連我也練就了這兩項技能,說了一個謊,就必須說更多的謊言,去圓第一個謊言,為了讓自己能夠受到保護,不自覺的戴上面具與人相處。
 
  最近這個班上,轉來了一個女學生,是一個美日台混血兒,長的漂亮,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美國人,而奶奶則是嫁去日本的台灣人,會三國語言,中文也算流利。
 
  那一頭長髮飄逸,深邃精細的五官,白皙的皮膚,櫻桃色的小嘴,有著讓女生看了羨慕,讓男生看了喜歡的洋娃娃臉蛋。
 
  她叫羽妃白姬,一來到這個班級就成為了班上的焦點,甚至是全校的焦點,不管走到哪都會有人注意她,圍繞著她,而她整天面露著笑臉迎人,讓人覺得很樂天開朗。
 
  但我知道這樣來到陌生的地方,心裡一定是害怕的,就算是有人歡迎,心中的感受難免會難以平衡,那笑容下的心境一定是不好受的。
 
  當然每個人個性不一樣,說不定也只是我的瞎猜。
 
  而她座位就在我的前方,在她眼裡或許我是一個有特權或奇怪的大叔吧,我總是拿著一台筆記型電腦放在桌子上,戴著耳機上網看影片,或是打個小說,只有出現讓我喜歡的老師,我才會停下來聽課,或許就是這樣,所以以前自己學生時代某些課程很爛的原因,出現了讓人討厭的老師,總是無心上課。
 
  我喜歡觀察人,一個人說話方式,一個人話語中強調的事物,舉動,都能大概觀察出他的心境大概想法和個性,我沒有學過心理學,因為我覺得那是過於偏激的東西,那些學過心理學,或是心理學出身的人,總是認為自己能夠看透人心,一個簡單的話語,就想要去分析,然後說著一大推理論出來。
 
  而人在迷網時通常都會非常相信,即便是聽不懂的話也會照單全收,認為自己懂了,雖然只接受了部分的話。
 
  最簡單分析一個人的個性,看他對於哪種事物生氣,而生氣的原因又是什麼,或是闖禍時他出現什麼樣的處理反應,就能略知一二了,當然這些也不能算準確。
 
  有些人明明自己先惹人生氣,被反說回來的時候,卻先暴怒了。
 
  有些人闖禍時,因為害怕而逃避,有些人則是選擇面對,而面對的理由又大約有兩種,害怕閒言閒語受到譴責,害怕自己形象受損,而這些害怕確是好的。 
 
  我喜歡觀察人,更喜歡看人的眼睛,眼神是一個不會說謊的東西,除非他是一個天生的專業演員,人類在心裡預演內心想說的話的同時,眼神就已經透露出意思了,而當這個眼神出現的時候,臉上的神情也會有些改變,這些都是能夠看的出來的。
 
  而這些說出來的話,不管是實話還是謊話,人常常都會去相信它,人的言語,擁有著一種魔力,就是現今偶爾能夠聽到的『言靈之力』,也是因為如此,有時候人總是會說一些玩笑話,而這些玩笑話,總是會語帶諷意來調侃他人,或許只是想讓大家開心,但這些無心之語,對他人而言都是一根根的利刺,一開始或許不在乎這些話語,但是玩笑開久了,是會玩出火來的。
 
  這些是校園常見的事情。
 
  而另外一種情形,人為了不被孤立,而戴上了面具,去配合他人水準與話題。
 
  最近的我,都躲在教室內,也只擔任餐三甲的助教,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是男人總是有一種莫名的騎士精神,自認為應該保護那些正妹,為的就是不讓人跑來這間教室,去干擾羽妃白姬,因為她的出現,讓不少高低年級的男同學都喜歡跑來餐三甲的教室外面遊蕩,更有些寫情書給她,或是想跟她要電話。
 
  而他們只要看到我就會閃的遠遠的,當然這樣會讓那些發情的紳士們不爽我,不過他們也拿我沒辦法。
 
  說的好聽是騎士精神,說直接一點就是想獨佔慾望,這是男人與女人的本性,當發現自己喜歡的人,心中就會出現慾望,想要獨佔,甚至是吃醋,這是生物本能,並非真正的喜歡或是愛上。
 
  如果已無私的角度看,是因為知道她是好的,所以不希望被他人所破壞了。
 
  她也來了大約兩個禮拜,班上的女生知道白姬快過生日了,想要幫他辦個歡迎會加生日會,利用烹飪課的三節課,要買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來做,一半是台灣的料理,而一半則是日式料理,而邀請了我參加。
 
  身為助教的我,要他們大約開出菜單來,這樣我才能向上申請食材下來,雖然早知道他們邀請我的目的,只是因為我能夠幫她們跟老師說話,還能開菜單,不過在間教室待這麼久也要給她們一些福利。
 
  而生日,對我而言並不會覺得高興或是快樂,我的生日總是會在母親節那天,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就變成了只是買了一個母親節的蛋糕,很方便的日子,所以我也覺得沒什麼特別好過的。
 
  生日,我稱它為無擇日,一個無法選擇的日子,因為人的出生,是無法選擇的,一出生在這個世界上,迎接我們的是喜悅,而我們一來到這個世界的情緒,卻是哭泣。
 
  這代表的又是什麼含意?
 
  本能?
 
  悲傷?
 
  害怕?
 
  人特別在這個日子,都會過生日,證明著成長,同時也又多了一歲。
 
  無法選擇的日子,無法選擇的人生,無法掌握的世界,無法真正敞開心胸的世界,當你有過悲傷與淚水的歷練,生日這天真的快樂嗎?
 
  雖然通常生日的目的,是轉變成了可以大吃大喝,玩樂拿禮物的想法,在某些國家,生日則是感謝父母生下了自己。
 
  在還小的時候總想快快長大,而等到哪天發現自己已經有一定的年齡的時候,卻又會想著如果可以回到過去就好了。
 
  對於天性灰色的我而言,無擇日是並不是一個開心的日子。
-----------------------------------------------------------------------------------------------------------------------------------------------------------
 
作者碎碎念:
這種方式應該算是電波系的小說
如果看過西尾維新的偽物語、化物語、傷物語
都是以自我對話為主的過程,被稱為電波系輕小說
 
因為這是電波系的小說,所以並不是人人都喜歡
如果看了不喜歡可以點選上一頁或離開
請勿惡言相向。
 
PS:第六號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純粹是剛好這是小屋裡面第126篇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6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六號謊言與面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櫻花殤~... 後一篇:【散文】黑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