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妄想式觀後感」逆轉人生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2-04-21 22:11:17│巴幣:86│人氣:1062
  昨晚撰寫「生日快樂」到結尾部份,稍微想休息一下,無意間在某友的動態上看到「逆轉人生」的推薦。其實前一陣子中午吃飯時有看到餐廳電視的廣告,第一印象是「富翁很像達絲汀霍夫曼」、「看護菜鳥看起來很陽光」。不過,經過一番交涉向朋友借來看後,倒是給人很不錯的印象,難怪會成為法國賣座50億的電影。

  「這樣啊?」內心的影子女士喝了口咖啡,用手指輕輕敲著把手玩。喀喀喀地杯子發出附和的聲音。「我倒是覺得一開始那個德里斯好油條啊!」

  「我、我覺得無可厚非吧?看就知道德里斯是為了讓癱瘓的富翁透透氣來的。」坐在對面的蒼天.比安奇發出了反對的聲音。

  「不過,兩個人在警察來之前打賭200歐元有辦法逍遙法外那段真的很好笑。」語桐說。

  「呵」影子女士輕輕嘆一聲:「那是一定要的好嗎?我一看就知道德里斯贏定了。」

  「因為他很油條嘛!」蒼天小姐瞥嘴睨了影子一眼。

  「我說小蒼啊!」影子女士稍稍歪了頭微笑:「德里斯可是在底層社會打滾過的人啊!說他油條是給他讚美呢!」

  「語桐,麻煩把法蘭奇遞給我謝謝。」小蒼似乎有點不高興,索性轉過頭去換個話題。

  「其實啊......嗯嗯」語桐一邊吃著蜜糖甜甜圈,一邊把天使法蘭奇遞給小蒼:「這部片的編劇很高竿呢!德里斯當初來面試只為了拿到失業救濟金而已......」


(影子解說:只想過個水面試就拿到失業救濟金的德里斯,沒想到自己的表現反而賺到一份工作)


(影子解說:德里斯在面試時煞到的美女秘書。其左為癱瘓的富翁)

  「沒有想到他對音樂的瞭解跟坦率的發言反而打動了富翁給他這份工作,是吧?」影子女士說。

  「不只這樣吧!或許富翁也看到年少輕狂時的自己!?」小蒼帶著反駁的語氣。

  「呼呼呼,這麼說,我倒是發現影片裡沒一個角色像小蒼一樣啊!」影子女士也不甘示弱:「影片反而很賣座。」

  「妳!」小蒼把甜甜圈放下:「要不是有七目的推薦,我才不會讓妳進比安奇家的貴賓室呢!」

  「哎呀哎呀,」語桐打圓場了:「今天是來聊電影的啦。小蒼也喝點冰島紅茶吧?喬凡娜特地為您調製的喔!」

  「哼!」小蒼嘟著嘴喝了一口,似乎發現紅茶很美味的樣子,安靜了下來。

  「我比較難忘是德里斯好不容易幫富翁約到了交往半年的筆友見面,富翁卻臨陣脫逃那段呢!」語桐笑著說。


(影子解說:想太多的結果,富翁從餐廳臨陣脫逃了。)


(影子解說:富翁的筆友,準時赴約卻與富翁擦身而過呢......)

  「那一段倒是很少見的真實啊!除了頭部以外全身癱瘓的人,難免會想得比較多吧?」影子女士說。

  看來她稍微收起嘲諷的語氣了呢。語桐想。千萬別再節外生枝了。

  「那是因為沒有先進的醫療技術。」小蒼偷瞄了語桐一眼:「不過話說回來,看到美麗的筆友準時赴約卻與富翁錯身而過那種感覺好悲情喔!」她嘆了口氣。

  「最後德里斯還刻意約回這位女士讓他們見面,我一看就有點猜到了。」語桐說:「這是很令人歡喜的發展,導演不這麼做會被罵的啊!」

  「先進的醫療技術,哼,桃園星來的就得意了。」影子女士看著窗外,刻意壓低聲音。陽光從落地窗照射進來,女士穿著綁帶涼鞋,粉色的指甲彩繪讓整個足部看起來更加嬌艷。

  「妳妳妳!」小蒼站起身來。

  「好了好了,別生氣。其實這種拿殘障部份開玩笑的橋段,影片本身也有喔!而且還不少呢!」

  「特別是最後拿希特勒來開玩笑那一段吧!」影子女士說。

  「說是要幫富翁剃鬍子,結果德里斯很直接地童心大發,替他換了好幾個爆笑的鬍子裝啊!」語桐說。


(影子解說:原本鬱悶的心情被德里斯惡搞一空--沙皇造型?)


(影子解說:這次被改成元首閣下......富翁個性真好......)

  「那是因為富翁的個性跟語桐你一樣好!」小蒼鼓著腮幫子說。她一邊戳著吃不完的甜甜圈一邊瞪對面的影子女士。
  
  「不過,德里斯因為年輕時入獄這件事,造成母親跟他的決裂啊。到結尾都沒有補完這點真令人遺憾......」語桐雖然感謝小蒼的力挺,但他還是趕快把主軸拉回影片,希望讓氣氛緩和下來。

  「是啊,或許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關係,讓劇組可以留下一些『遺憾』給觀眾呢!不過我個人倒很喜歡這種安排,沒有必要每個劇情線都有完美結局吧!」影子女士說。

  「妳......哼,這點我倒有同感,先聲明只是有一點喔!妳可別誤會了!」小蒼嘟著嘴說。

  「哈哈,這就是小蒼的個性啊,影子女士您別介意。」語桐對著小蒼提醒:「嘴角......有料理糖果。」

  「啊!嗯......」小蒼臉上一紅,看著語桐沒有動作不禁生氣:「你這個笨蛋!」

  「哎呀哎呀」看著不知所措的語桐,影子女士嘴角捲起:「呵呵,語桐少爺大概是太少涉獵漫畫的關係吧?嗯?這方面得加把勁啊!不然......」影子女士支著頭笑說:「讓我來好好教導你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妳住嘴!」小蒼紅著臉制止。

  語桐無奈的苦笑,每次討論劇情都會變成這樣,唉哈哈......

  「總結啦!總結!」小蒼站起來叉腰宣告:「我給這部片4.5顆星啦!」

  「很高分嘛!」影子女士:「那0.5分怎麼扣的?」

  「因為德里斯最後還是單身啊!」語桐跟小蒼不約而同說了出來。感受到彼此的心意相通,兩人相視一笑。

  影子女士面帶微笑,輕輕扶了一下眼鏡:「那麼,我也該走了,七目先生還有交代事情等著我去辦呢!」

  這個時候,在台北的彼端,一位大叔坐在工作室內同步接收著影子女士傳來的訊號。

  看著傳回來的加密畫面,七目坐在監視器前笑了:「這兩個人還是很有默契嘛!」

  看著小蒼和語桐並肩送了影子女士出來,然後上車。他們一起揮著手送別,七目也微微點頭:「4.5分啊,評價相當高呢。不過,就我而言,算是比較精緻的海角七號吧!」

  「那麼,七目先生要給這部片幾分呢?」影子女士早已來到七目的身後,原本細黑框眼鏡換成了無鏡框款式。

  七目微笑端詳一陣子,然後說:「太優雅了,心愛的影子。我給妳95分。」

  「是嗎?」影子捏起了七目的耳朵:「你這個老人家每次都答非所問,下次我就戴隱形眼鏡,您覺得怎麼樣?」

  「那、嗯痛痛痛,輕一點嘛!」七目苦笑著說:「我覺得那更好啊!你知道什麼叫雙倍的愛嗎?」
  
  「快說評分。」影子這次連鼻子也捏上了。

  「啊呼,嗯,呃......好啦!我給4分!」

  影子女士這才鬆開了手:「少那一分是女主角沒戴眼鏡對吧?」

  「真是太冰雪聰明了,影子。」七目又恢復了笑容:「女主角戲份少外加沒眼鏡,對七目來講真是沒勁啊!」

  「那麼,我這就告退了。」

  「等等、等等!妳不想知道什麼是七目流『雙倍的愛』嗎?」

  「......等你的『甜甜圈假期GL系列』推出後,不就知道了嗎?」

  「耶?」

  影子女士踏著綁帶涼鞋,輕甩秀髮,完全不理會七目大叔走出了房間。

  「甜甜圈假期......GL系列嗎?」七目推著眼鏡微笑:「看來又被影子推了坑啊!」

~全文完~


註1 影子女士:七目心中的理想情人,尚未出現,故以影子型態存在於其人心中。讀者諸君可由七目妄想中略窺理想情人之條件於一二。
註2 比安奇一家: 請參考拙作「甜甜圈假期」小說內容,即可知曉全貌。感恩。
註3 妄想全開式的電影評論,沒見過吧?哇哈哈哈哈...
註4 滿分五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5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寫作|電影|逆轉人生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無晴
理想情人XDDDDDDDDDDDDD(噴笑

04-21 23:1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一板一眼寫評論真的很辛苦啦,乾脆變成自己作品的置入性行銷好了(眾人倒04-21 23:12
莎妃爾
真的呢...這種帶入自己的小說妄想式的介紹好有趣XD 還是很成功地推薦電影了呢<3 有機會也要找來看看~

七目大是眼鏡御姐控?(被打飛

04-22 02:1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根據七目的自我安慰式的診斷,好像是耶(眾人倒

謎君:這傢伙還有淚痣控+足趾控的症狀...04-22 02:51
葛の葉
菲利普訓女兒和德里斯的音樂評論這兩段經典片段沒出現呢(托腮)。

04-22 06:0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其實相較來說...女兒這段有點失敗在於沒有「結尾」,對七目而言有點遺憾:後來只看到娘砲哥挾著髮菰送早點,卻沒看到女方的反應....

德里斯的音樂評論這段對七目來講有點小爭議,其實富翁說「他毀了大師們的傑作」這點是有喜感,只是對七目而言,升斗小民對經典音樂的認知廣告與通俗化這點,看這段的時候總有感慨...04-22 09:59
風靈草
雖然早就知道七目是眼鏡OL愛好者,不過這篇電影介紹還真是生動有趣啊XD(歡樂)

04-22 10:0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謝謝捧場呢!(微笑)
小草的讚美實在讓七目心花怒放的說!

寫作,真是很有意思哪!(一臉幸福樣)04-22 10:0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算影評嘛?

04-22 14:3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觀後感,嘿嘿。
妄想式的。04-22 14:53
髒小貓
法國片不是很悶
就是很有味道
(不過最無聊的還是北歐的片子)

04-22 15:2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這一片還不錯啦,其實在電影院看會因為觀眾的笑聲感染,喜感加倍喔!04-22 15:29
湛澄
風評很不錯的一部^^
期待香港電影院開始播它的那天。

04-22 17:1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很溫馨喔!
我相信到時候在戲院內會笑聲不斷呢!04-22 17:38
羽糖ㄦ
這部影評很不錯呢[e16]

有時間來看=3=

04-22 23:4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e34]是啊!其實內容很不錯了!看一下也是很治癒的喔!04-23 12:32
閃靈烏賊
很多人喜歡這部 不知道美國翻拍版拍得如何~

04-23 13:1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嗯嗯...需要觀察呢。

很多翻拍都只有票房沒有口碑啊!

像無間道就是一例...神鬼無間對吧?我看了好失望的。04-23 13:13
閃靈烏賊
神鬼無間老外評價很棒啊 馬丁史柯西斯神導耶
http://www.imdb.com/title/tt0407887/

04-23 13:16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嗯,但是你自己的觀點呢?
個人是蠻失望啦,至少裡面改編掉的情節明顯比港版還漏洞擺出...
尤其是黃警司被扔下來那段。

只能說老外的著眼角度不同吧?04-23 13:19
晚楓岸
這篇心得很有創意呢[e12]
原來看影評也可以看到笑wwww

07-14 22:2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謝謝捧場啦!剛回到家就接到GP了,感謝感謝!07-14 22:28
LUCIFINIL

看過了 ^^ 非常讚 XD

09-21 10:1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沒錯!^^,這部片其實很好看!09-21 1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甜甜圈假期(四... 後一篇:『短篇小說』生日快樂(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