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KOBE屬於他,他永遠只屬於Kobe Bryant

作者:翁翁│2009-02-08 17:22:13│巴幣:0│人氣:494
今天在網路上某個文章中,看見關於『KOBE Bryant』的文章。

這篇文章寫的很動人,不是在說他的好,也不是在說他的壞,而是在說屬於KOBE的他自己。


在籃球最高殿堂的NBA,有許多傳奇球星家喻戶曉,「天鉤」賈霸、魔術強森、大鳥柏德、張伯倫、MJ喬丹、「惡漢」巴克利,在這些偉大球員中,我們看見了偉大且不朽的成就,同樣的,我們也會以這成就來要求現代球員有一樣的成就。


曾經,有人說KOBE是喬丹的傳人,過了十年,那些所謂專業球評開始說,KOBE不需要是誰的繼承人,他就是他KOBE Bryant;但是,有了偉大的成就之後,人們會開始以球員來比較球員,與KOBE比較的是LBJ。

LBJ的確是偉大的球員,無庸置疑的,球迷常常會拿他的成績來向KOBE炫耀,說:「如何?你做得到嗎?想拿MVP?再等等吧你。」


「非愛即恨,一像如此」這是KOBE在NIKE的廣告詞。

在這樣的世界裡,球迷會期望,期許自己心目中的球員能做到心中的希望,我們要求KOBE像LBJ、像MJ喬丹一樣達到全能;當KOBE拿到八十一分,我們便希望他打破張伯倫一百分的紀錄,同時,又希望他能夠像LBJ這樣全能,之後在來說,KOBE不是誰的繼承人,KOBE屬於他自己。


「一個能單場幹下八十一分的怪物,為什麼非要要求他拿二十分,七籃板,七助攻呢?」

球迷都會說,KOBE屬於他自己,前無古人,那又為什麼希望他做喬丹、魔術強森、大鳥柏德等人做過的事呢?

球迷說他屬於他自己。當他以他能得分的能力,並且做一切能讓球隊獲勝的事,人們卻批評他「自幹王」,當他做了那些傳奇球星做過的事,人們卻頒給他最高榮譽的MVP,這是何等的諷刺。



這樣充滿期待、批評環繞的NBA裡,KOBE選擇繼續做他自己,愛他的人繼續愛他,恨他的人就繼續恨下去吧,他想聽聽自己心底的聲音,想做一切自己想幫球隊贏球的事情。

有時他飆高分來證明些什麼,有時他以華麗的招式得分讓人激動高呼「impossibility不可思議」,有時他把自己當作「餌」,讓籃下的Gasol轟炸籃框,有時他是面面俱到的千手觀音,有時又是殺紅眼的藍波,他不再刻意拿高分,也不刻意追求MVP,他只想做他自己,只想聽見自己心底的聲音,不滿足大眾希望他成為全能球員的期許,LBJ想要MVP就讓他去拿吧,但是,冠軍盃絕不讓給人。




屬於KOBE的世界,由他自己創造,湖人的紫金王朝,由他全全帶領,今天KOBE是KOBE,明天他還是KOBE,在鏡子前面刮鬍子,鏡子裡的他還是一個現今NBA最頂尖的男人。在球場中央閉上眼睛,除了能聽見球迷與球評的聲音,還有自己心底小小的聲音。

在NBA裡頭,在準名人堂裡頭,不管今天或明天他做了什麼,是不是能一直高捧MVP獎盃,是不是能拿著三連霸的冠軍盃,KOBE Bryant永遠都不會被人淡忘,永不忘記「KOBE Bryant」這個只屬於男人的名字。


              

我是翁伯,英文名字Sherlock FOX,熱愛籃球,享受籃球拍打木板時震動心跳的聲音,愛戴KOBE,更尊敬屬於他自己的天地。

如果想問我,既使在大家眼中他是自幹王,為什麼要盲目的支持KOBE,他明明只是個愛自幹的獨行俠,憑什麼拿MVP,憑什麼跟MJ、LBJ比較,是什麼讓我如此愛戴KOBE?

我的答案很簡單,「我不期望他成為像MJ這樣全能的球員,我不愛看他傳球。我愛他,是因為我愛他充滿殺氣的進攻與防守,我也愛他不同LBJ的技術性火鍋,我也愛他那獨特的LOW POST後仰跳投,我也愛他那狂野的嘶吼,我也愛他的高難度得分,我也愛他自幹拿81分,我就是愛看他出手並且得分。但是,我更愛他能活在批評充斥的世界裡,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勇敢的做自己,並且聽見自己心底小小的聲音,這是很多人一生當中都做不到的事。」


p.s 明天一月九日,小皇帝所領軍的東區龍頭騎士隊,將對上由小飛俠所領軍的西區龍頭紫杉大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obe Bryant|kobe|nba|

留言共 1 篇留言

A7554876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18 0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1357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UNA Online板... 後一篇:對獅子與牡羊的一點期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